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為自己充電!適度獨處有助整理思緒

為自己充電!適度獨處有助整理思緒

華人健康網 2016/06/02 09:30

享受每天的生活,悠閒度日的人,也會重視自己的獨處時間。

在為某事煩惱或迷惘的時候,就去見見不論什麼事都能一起輕鬆談話的朋友,一起吃飯,直率地坦誠相對,聽取朋友的意見,並與朋友討論對意見的想法。這麼做能讓心情平靜下來,也能幫助我們整理思緒。



只是,與朋友見面之後,你仍要空出一段可以一個人思考的時間。自己一個人,回想和朋友的談話,反覆思量,就會產生新發現,也能看到方向。

即使你在公司上班,過著忙碌的每一天,腳踏實地過生活,你也要懂得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

當然,不同人會用不同方式來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且樂在其中。比如有些人會養成習慣,在休假時去書店買幾本喜歡的書,帶到常去的咖啡廳閱讀。在熟悉的沉靜空間中,一股腦栽進書本的世界。這段時間可以成為心靈的充電時刻,也可以說與各種新發現互有關聯。

所謂的「充電」,並不單指閱讀這件事,而是指自己以閱讀書中內容為契機,在不知不覺中陷入沉思,整理自己的心情。

也有的人會在工作出現瓶頸時,結束工作就一個人在街頭隨意亂逛,或是在休假日時,稍微出個遠門一個人四處走走。



漫無目的只是隨意走著,這種時刻,腦中會浮現各種念頭:我究竟想怎麼做呢?我還有什麼不足的呢?我到底是對什麼感到煩躁呢?……等等,環繞著這些疑問,並開始與自己對話。而這將能帶來新的發現。

若是和其他人一起,就無法獲得像這樣「來自孤獨的恩惠」。但反過來說,當我們獨自一人的時候,必須與自己面對面,「孤獨」的緊張感也會緊緊纏著自己不放。若無法忍受孤獨的重量,往往就會變成「只要落單就一定會感到害怕」。

擁有與自己面對面的獨處時間很重要。為此,就得和某個人有親密的關係,以分享自己的內心面。但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在煩惱,該怎麼與人建立起可以互訴心事的親密關係吧。

該如何向對方展示自己內心的那一面呢?展示方法有什麼標準嗎?總是一本正經的人容易有這些煩惱。

話說回來,愈來愈多人覺得「只有一個人」很難為情、沒有朋友的人看起來很可憐。被這種負面想法束縛的人正在增加。

本文出自智富出版《享受孤獨的勇氣:「孤獨是最棒的朋友!」從這麼想的那刻開始,你的人生將出現巨大轉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