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漁民用海水漱口 牙掉光還心肌梗塞

漁民用海水漱口 牙掉光還心肌梗塞

聯合新聞網 2016/06/02 06:01



在遠洋漁船上工作的47歲陳姓漁民,因罹患牙周病,誤信海水漱口偏方,天天就近以海水漱口,長期下來不但牙齒幾乎掉光,口腔也經常長出膿包,但長期在外討海的他不以為意。牙醫師表示,民間雖有用鹽水漱口殺菌的偏方,但口腔清潔根本之道還是做好刷牙、使用牙線,海水漱口不但無法有效殺菌,還可能提高感染病菌機率。

收治陳男的高雄市信合美牙醫診所副院長曾麗玲1日表示,病患是2年前發生急性心肌梗塞住院,被發現下顎骨整個腫起來,才轉介至牙科治療,檢查發現男子罹患嚴重牙周病,牙骨長期遭侵蝕,全口牙都搖搖欲墜,為避免發炎持續惡化影響病情,還先一口氣拔了15顆即將掉落的牙齒,半年後才陸續為他進行補骨、植牙療程。

曾麗玲說,目前尚無醫學研究可佐證「以鹽水漱口能預防牙周病」,且一般食鹽水濃度為0.9%,但海水濃度達3%,還可能含有浮游生物、藻類及髒污,長期用來漱口,高濃度鹽份不但可能破壞黏膜,更可能引發其他感染。尤其牙周病患者因牙齦、牙周反覆發炎,發炎組織中的細菌可能導致血小板凝集形成栓塞,造成粥狀動脈組織硬化,發生心肌梗塞機率是常人4.5倍。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