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皮膚保養 首要做好防曬

皮膚保養 首要做好防曬

聯合新聞網 2016/05/29 06:00

01.jpg
2016-5-30 11:13


炎炎夏日,皮膚最容易出問題,壢新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時琮提醒,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老化最主要的外在因素,做好防曬就能避免斑點、皺紋、膚色暗沉等肌膚問題產生,皮膚保養首要之務就是做好「防曬」工作。

許時琮表示,皮膚老化除年齡、體質、基因等內在因素外,抽菸、營養、運動、紫外線曝曬等外在因素也很重要,其中又以紫外線影響最大,斑點、曬斑、老人斑、膚色暗沉、膠原蛋白流失、彈性纖維病變、暗沉、鬆弛等皮膚老化問題,都跟曬太陽有關。

一般民眾認為皮膚沒有曬傷、曬黑就不會有問題,即便曬傷也自行處理,不會到醫院看診。許時琮提醒,要留意紫外線曝曬後的慢性變化,建議上午10點至下午2點盡量別出門;若必要,應擦防曬霜、以帽子或傘來遮避太陽,做好防曬工作。

現在防曬霜防曬係數SPF都有做到50,幾乎可同時防止UVA與UVB傷害,防曬霜SPF係數不是越高越好,而是要擦對,如果防曬係數高,可能擦起來比較黏膩,反而影響擦防曬的意願。

出門前30分鐘就要擦防曬,至於隔多久擦一次則因人而異,室內上班族出門跟下班前塗擦即可,如果是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補充的頻率應較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