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腫燒汗瘦累鼻塞 當心淋巴癌六症狀

腫燒汗瘦累鼻塞 當心淋巴癌六症狀

健康醫療網 2016/05/22 16:29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淋巴癌多發生在年齡層55歲以上,且男性多於女性,主要是因家族遺傳或環境汙染造成人體的細胞病變引起;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張明志指出,患者會出現包括腫、燒、汗、瘦、累以及鼻塞等六種症狀,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

不明原因連續高燒 小心恐是淋巴癌

臨床上,1名52歲男性就因出現持續發燒,且夜間狂冒汗等症狀,起初誤以為是更年期導致,直到症狀仍未好轉才趕緊就醫檢查,醫師確診為淋巴癌;張明志說,主要的六種症狀,其中像是腫就是指頸部、腋下、鼠蹊部等腫大,燒就是因不明原因造成連續高燒38度以上,且維持將近兩周。

鼻子輕碰就出血 淋巴癌特有症狀

另外,像是瘦指的是半年內體重減輕超過3%到5%之間,就代表病況不尋常;張明志說,像是鼻塞、鼻竇炎等症狀,就屬於淋巴癌特有的症狀之一,只要輕碰患者鼻子就有可能有出血的現象,不得輕忽嚴重性。

預防勝於治療 良好生活習慣是關鍵

遠離淋巴癌最好的方式就是預防勝於治療,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若家中有癌症病史的民眾,就應定期接受健檢,且生活中最好減少接觸像塑化劑或髒空氣等汙染環境的源頭;張明志提醒,尤其邁入中年以後,免疫力系統就會跟著降低,平時飲食和運動習慣,就成了保養身體的最大關鍵。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