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年輕男性厭食症 常被忽略

年輕男性厭食症 常被忽略

中央社/ 2012/05/23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2日專電)

厭食症常被認為只發生在女性身上,其實男性也會出現飲食失調問題,而且近年來美國男性出現厭食症越來越多,年輕男性的厭食問題更常遭到忽略。

醫療新聞網站「News Medical」報導,近年來越來越多男性出現各種不同的飲食失調問題,而同性戀或雙性戀男子得到厭食症的比例,相較於異性戀男子較高一些。

報導指出,好萊塢影星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就曾透露自己對抗厭食症的心路歷程。他因為拍攝1994年影片「執法捍將」(Wyatt Earp),必須為劇中角色減重約18公斤,以激烈方式節食的後果,讓他得了厭食症。

另外,影星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也曾經在厭食症陰影下掙扎,體重一度驟減約23公斤。

原本在威斯康辛州羅傑斯紀念醫院(RogersMemorial Hospital)飲食失調門診擔任主任的郝爾布魯克(Thomas Holbrook),自己也成為厭食症的受害者,時時處於饑餓狀態。

他表示,自己每天運動時間長達20小時,身高183公分、體重卻只有61公斤,仍然害怕「太胖」,他的個案成為「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與「時人」(People)雜誌等媒體的報導對象。

在年輕男性與青少年身上,厭食症問題更常遭到忽略。

位於波特蘭的卡爾帝尼診所(Kartini Clinic)是專門治療飲食失調問題的醫學中心,診所所長歐圖爾(Julie O'Toole)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如今青少年出現飲食失調的問題。

歐圖爾說,「飲食失調的普遍程度其實比一般人所知還要嚴重」,親友們常常忽略青少年所出現的厭食問題,有著厭食症問題的男孩,外表看起來很可能也是完美而正常的。

歐圖爾表示,社會大眾必須了解到,家長並不是導致孩子飲食失調的主因,孩子本身也不是造成飲食失調的主因,而是腦部失調所造成的。

歐圖爾進一步表示,厭食症患者有著非常高的死亡率,家長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若發現孩子有飲食失調問題要即早就醫,因為每10名厭食症患者當中就有1人死亡,這個比例跟孩童因癌症死亡的比例已經差不多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