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臉痛 疑三叉神經炎

臉痛 疑三叉神經炎

台灣新生報/ 2012/09/12

臉部劇痛,常是三叉神經異常的問題。中醫師賴鎮源在一場講座中指出,按壓列缺穴可輔助改善三叉神經痛。

中醫師賴鎮源指出,列缺在橈骨莖突上方,腕橫紋上1.5寸處,即左右兩手虎口交叉時,當一手指壓在另一手腕的橈骨莖突小凹窩上。

一旦臉部劇痛,不少人第一時間懷疑是牙齒或頭部問題作祟,類似的不適不能排除為三叉神經痛。

醫師表示,三叉神經位於左右臉部的上中下方,且因三叉神經痛初期的症狀與牙痛及頭痛相似,因此許多患者會自行服用止痛藥物或先到牙科求診。不過如果是三叉神經的問題,那麼就算服藥及處理牙齒後,疼痛感仍不會消失。

很多患者最初抱怨臉部劇烈疼痛到醫院求診,多數是中老年人,醫界推測,三叉神經炎可能是由於病毒感染神經,也可能是腦瘤或血管壓迫到三叉神經而引起,以往多是利用藥物來控制疼痛,或以外科手術治療,但長期服用神經止痛類藥物的患者,常會出現服藥後暈眩的症狀,而且劑量會隨著藥物耐受性不斷增加,提高藥物過敏或肝功能受損的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