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肱骨外上髁炎 促進氣血循環著手

肱骨外上髁炎 促進氣血循環著手

台灣新生報/ 2012/09/12

肱骨外上髁炎屬於肘關節受傷的一種。中醫師許瑞香在一場講座中表示,肱骨外上髁炎是臨床常見病、多發病之一。與慢性累積性勞損,循環障礙。或風寒濕痺阻經絡,氣血不通有關。臨床上可配合促進氣血循環的手法調理。

中醫師許瑞香表示,肱骨外上髁炎病因為,肘關節經常作旋轉、伸屈活動或慢性累積性勞損,使前臂伸腕肌附著點處(肱骨外上髁)的肌腱或骨膜產生撕裂或輕度出血等循環障礙。或風寒濕痺阻經絡,氣血阻滯不通所致。

許醫師表示,臨床上處理,會請患者端坐位,曲肘90度,醫生坐在病側一手扶住患肢,另一手拇指指腹垂直,按壓與肘外側痛點行左右彈撥,再理筋,以局部皮膚微熱為度。接著用擦法自下而上搓擦肱骨外上髁處及前臂伸肌群,反覆數次,局部皮膚產生灼熱感即結束手法。

此外,日常肘部護理,建議可按曲池穴或肘部痛點及周圍。曲池穴位在肘外輔骨,屈肘橫紋頭陷中處;可採手拱胸取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