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視力模糊 原來是梅毒惹禍

視力模糊 原來是梅毒惹禍

中央社 2016/02/21 11:55

健康小百科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1日電)

一名男子最近雙眼視力模糊,到眼科求診未獲改善,身體、四肢及手掌又陸續出現紅疹,醫師透過抽血篩檢後,確診感染梅毒,所幸經治療後,視力已逐漸改善。

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表示,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所引起的性傳染疾病,主要藉由性行為傳染,也會透過輸血或傷口直接接觸到感染者的精液、血液、體液、陰道或其他黏膜分泌物而傳染。

衛生所指出,梅毒屬全身性慢性傳染病,症狀很複雜,而且變異性也大,通常會在皮膚或黏膜破損處形成病灶,接著很快便散播到全身,侵犯其他器官及組織,同時也可能引起較少見的症狀,例如視力模糊、聽力受損、腦膜炎等臨床表現,及早發現並接受治療是減少後遺症的不二法門。

暖暖區衛生所提醒,民眾應避免多重性伴侶,從事性行為時應正確且全程使用保險套,如果出現梅毒臨床症狀或懷疑自己感染梅毒,請至醫療院所泌尿科、皮膚科等科別看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