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注射玻尿酸險毀容 避開風險這樣做…

注射玻尿酸險毀容 避開風險這樣做…

華人健康網 2016/05/18 15:44

愛美之前,可要睜大眼睛!近年來美容醫學蓬勃發展,許多人聽到注射玻尿酸可以去除細紋,躍躍欲試,但又怕因醫療不當而造成毀容,例如不慎「塞住」大動脈,使注射部位出現紅腫潰爛,甚至因施打部位貼近眼睛而導致失明。該如何降低或避開風險?且聽醫師怎麼說!

01.jpg
2016-5-19 00:59


楊志勛醫師提醒愛美的民眾,治療前選擇醫師進行諮詢,而非美容推銷人員。(圖片提供/食藥署)

愛美有風險!玻尿酸注射安全守則

雖然注射玻尿酸可以改善「面子問題」,讓人恢復青春美貌,不過,這類微整形仍屬侵入性治療,有一定的潛在風險。

要預防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志勛提醒愛美的民眾,治療前選擇醫師進行諮詢,而非美容推銷人員;向醫師詢問藥品廠牌;要求確認藥品外包裝,必須要有繁體中文標示和產品名、衛生福利部核准許可證字號,且現場開封、非分裝、未超過保存期限。

治療後也要注意自保,可以向醫師索取藥品包裝外盒,依外盒許可證字號上網查詢是否為合格藥品;留意可能發生的併發症,若有視力模糊、口齒不清、半邊臉部麻痺症狀產生,立即詢問主治醫師且就醫。

不過,楊志勛醫師表示,做完玻尿酸的醫美療程後約3至5天,注射部位會有緊繃感及輕微腫脹疼痛的情況,這是正常現象,不適應的情況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少數人會有發癢、泛紅的症狀,可以冰敷緩解腫脹和瘀血,但若情況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產生,例如嚴重泛白、劇烈疼痛、皮膚壞死,則建議盡快就醫,回診檢視。

02.jpg
2016-5-19 00:59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主要用途為豐盈臉部組織,填補皮膚細紋。

什麼是玻尿酸皮下植入物?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hyaluronic acid dermal filler)是一個經過化學交聯反應所製成的無菌性膠體。主原料為玻尿酸,是一種多醣體,廣泛存在於人體或動物體內,可以吸納大量水分、使皮膚豐盈感,於是,近年來廣泛使用於美容醫學。

食藥署提醒,治療前,應該詢問醫師所使用的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是否為具有許可證字號,且仍在保存期限內的合法產品,另衛生福利部也已經建置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民眾若發現醫療器材品質不良,或因使用醫療器材引起不良反應,記得要立即通報,才能保障自身與家人的健康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