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每天都要刷牙 當心你可能刷錯了!

每天都要刷牙 當心你可能刷錯了!

健康醫療網 2016/05/18 14:08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每人每天早晚都會刷牙,還有人更是三餐飯後勤刷牙,但你的牙刷多久換一次?根據醫師觀察發現,多數人刷到牙刷開花,甚至牙刷底部有黑點,才捨得換一支。醫師強調,牙刷容易藏納細菌,最好使用2星期就換新,避免吃下過多細菌,也有助預防齲齒;此外選用軟硬適中的刷毛、用含氟牙膏及牙線,以維持一口好牙。

牙刷使用方式最簡單

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克忠指出,牙齒清潔工具有牙刷、牙間刷、電動牙刷、牙線、牙線棒、沖牙機、漱口水、無糖口香糖等,其中,牙刷的使用方式最簡單,也最經濟實惠,幾乎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有使用。

含氟牙膏有效預防齲齒

黃克忠理事長強調,使用牙刷清潔牙齒,一定要使用含氟牙膏,才能有效清除牙菌斑,達到預防齲齒的目的,千萬不要乾刷或使用鹽巴,加大摩擦力道容易傷害牙齒、牙齦。另外,除了使用牙刷外,建議學習使用牙間刷、牙線清潔牙縫,牙齒也能更乾淨。

牙刷2星期應換新

如何挑選牙刷呢?黃克忠理事長表示,牙刷的質地有軟毛、硬毛,還有各種形式的刷頭,建議選擇刷毛軟硬適中,牙刷大小愈小愈好,才可以仔細清潔每顆牙齒,而牙刷使用後應風乾,建議使用2星期就換新。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