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胸悶只要1滴血 立即判定心肌梗塞風險值

胸悶只要1滴血 立即判定心肌梗塞風險值

華人健康網 2016/05/18 13:53

擔心自己可能會罹患心肌梗塞嗎?未來只要1滴血,就能立即判定風險值!目前馬偕紀念醫院透過產學合作,研發出無動力微流道「生醫檢測晶片」,作為心肌梗塞篩檢的工具,已經進入臨床實驗,預計未來量產問世。



馬偕紀念醫院與台北科技大學、科技公司共同執行的心肌梗塞「生醫檢測晶片」研發有成。(圖片提供/馬偕醫院)

心肌梗塞的病人 常錯失黃金治療奪命

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張文瀚表示,依據過去20多年的急診臨床經驗,許多心肌梗塞的病人,因為錯失黃金治療時間而發生不幸。因此對於如何能讓病人提早有效警覺疾病先兆,讓病人得以在最適切的時間選擇就醫,增加治療機會,改善生活品質,一直是醫界試圖突破的盲點。

根據研究顯示,一半以上心肌梗塞的病人在發作前1個月有或多或少胸部悶痛或心絞痛的症狀,期待能夠透過早期發現予以治療,此次為期1年的臨床實驗計畫中,即透過北科大黃榮堂教授無動力微流道晶片專利,結合台灣奈米碳素公司研發奈米碳材技術合作,以高端晶片做為心肌梗塞篩檢的工具。

有胸悶症狀 1滴血檢測晶片可測心肌梗塞風險值

未來,發生胸悶的病人只要即時採指尖的1滴血,滴入檢測晶片中,即可判斷心肌梗塞的風險,並透過雲端傳輸與遠距醫療整合,判定其是否需立即到院,或因風險值相對較低而建議改採門診追蹤,此舉將使病人可以掌握個人即時健康資訊,並能改善急診雍塞現象,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支出。

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表示,馬偕近年來針對生醫發展及創新育成有多項革新與成果,將健康產業與生技研發與科技導入,預期將為民眾未來就醫行為模式帶來劃時代的改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