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要健康 胖沒關係

老要健康 胖沒關係

台灣新生報 2016/05/18 00:00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老年生活要健康,年齡不是關鍵,肥胖也不見得是壞事。

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寂寞、憂鬱症與近來發生骨折等因素,比較可能預測未來五年的死亡風險。

研究共同作者、芝加哥大學社會學教授羅曼說:「將著重在降低肥胖等政策,轉為減少獨居老人的寂寞感或恢復感官功能等更多支持,能夠在提升老年人健康與福祉上更有效率。」

這篇研究對象是三千名五十七歲至八十五歲的中老年人,成果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

研究說:「研究對象中最健康的族群通常肥胖、結實。」研究發現,儘管體型較為肥胖與有高血壓問題,但有廿二%美國人符合健康的定義。

此外他們也較少有器官系統疾病,行動力、感官功能與心理健康也較好,也是未來五年最不可能死亡或失能的族群。

研究發現,未來五年面臨兩倍死亡或失能風險的新族群,通常體重正常,但有個主要健康問題,像是甲狀腺疾病、貧血或潰瘍等,以及四十五歲後發生骨折、心理健康不佳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