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經營洗衣店30餘年 夫妻先後罹血癌逝

經營洗衣店30餘年 夫妻先後罹血癌逝

公共電視 2016/05/17 20:00

台南一對經營洗衣店30多年的夫妻,前後都因為血癌而過世,醫師懷疑這對夫妻,可能長期在有毒洗劑的環境下工作。

台南有一對經營30多年洗衣店的夫妻,先生在50多歲時罹患血癌,而妻子也在6年後罹患血癌,但因為夫妻兩人沒有血緣關係,就有醫師認為跟罹癌基因無關,有可能因為長期暴露在有毒環境下所影響。

==台南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 李艷林==

洗衣店他們可能會用一些苯

或是四氯乙烯

那以前的研究都有相關指出

苯確定是可能會造成

血癌的危險因子

乾洗劑有兩種,一種是四氯乙烯、一種是石油系。早年乾洗店會使用四氯乙烯作為乾洗溶劑,溶掉衣物上的髒汙,但是四氯乙烯已被列為2A級可能致癌物質,目前已甚少使用。目前乾洗業者主要是使用石油系乾洗劑,石油系包含辛烷、壬烷及二甲苯等化學物,燃點高,無法烘乾,須晾乾,業者建議民眾取回乾洗衣物後,先放在通風處,待化學溶劑揮發後再穿。

==洗衣店業者==

自己的話 其實都已經習慣防範了

比如說洗完之後 我沒有馬上交件

我自己的話 都放在陽台上

吹個2、3天 再拿出來燙 對啊

我們站在第一線

玩笑話 我比你們怕死

環保署毒管處表示,洗劑中毒性較強的四氯乙烯,已規畫公告五年後禁用;去年也辦過公聽會邀業者討論,今年會持續辦理,盡快與國際禁用的趨勢接軌。目前市面上大多數洗衣店早都已改用環保乾洗劑,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記者 溫正衡 台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