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糖尿病人易得五十肩 機率高於常人四倍

糖尿病人易得五十肩 機率高於常人四倍

健康醫療網 2016/05/17 09:54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糖尿病人注意啦!根據統計,糖尿病人易好發五十肩,罹病機率大約高於一般人二至四倍,並且也較易復發; 除了西醫以止痛藥、藥物局部注射、物理運動治療和手術治療之外,中醫則是可藉由內服藥、針灸和推拿來改善。

8成患者會在5年內復發

糖尿病對於健康的危害可不小,除了會引起很多併發症,包括眼睛、腎臟、心血管、周邊神經病變之外,竟然連五十肩都要比一般人容易罹患。北醫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唐佑任表示,五十肩好發於40-60歲中年女性,大約2成患者兩肩皆有症狀,而且有8成患者會在5年內復發;此外,根據統計,糖尿病人會比一般人多2-4倍機率得到五十肩,須特別注意。

肩關節軟組織受傷易發生

唐佑任醫師指出,一旦肩關節有軟組織受傷發炎後,就容易造成連鎖反應,進而形成五十肩;所以,肩關節脫位、鎖骨骨折、旋轉肌袖群肌腱斷裂、中風、夾擊症候群、甲狀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骨質疏鬆症和高血脂症候群、缺血性心臟病和心血管手術後患者,都易出現五十肩。

中藥+針灸+推拿

針對五十肩的治療,唐佑任醫師說,常用中藥有川椒、桂枝、川烏、草烏,可溫經散寒止痛,以及使用蘇木、歸尾、路路通、三稜來活血通絡去瘀,雞血藤、透骨草、伸筋草則是可去濕通經絡,而且可用針灸來止痛,也可藉由推拿促進關節液流動,來局部清除沾黏組織增加活動度,進而增進軟組織營養修補;等到疼痛下降後,再進行肌力訓練,即可恢復活動度。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