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狐臭「夏」嚇叫 三招救人際

狐臭「夏」嚇叫 三招救人際

聯合新聞網 2016/05/16 06:30



讀高一的劉姓女學生只要外出活動不到一小時,身上就散發充滿刺鼻的狐臭味,衣袖總是「黃一塊」,劉媽媽每天須要手洗才能把女兒貼身衣物的黃漬洗乾淨,但近期劉媽媽再也受不了了,乾脆帶女兒赴醫院就醫,盼透過手術清除異味。

台北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曾有一對婆媳都同時有狐臭問題,這位四十多歲的媽媽,因為婆婆最近生病倒下,須長時間照料老人家,卻被對方「薰」得被迫要戴口罩,她擔心未來「重蹈覆轍」,兒女將來也要忍受氣味照顧她,下定決心接受手術。

馬偕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游家孟說,狐臭是由頂漿腺分泌出來的分泌物,經細菌分解後所產生的味道,約有一成東方人會有此特殊體味,台灣濕熱天氣會讓狐臭的味道更為強烈。

醫師指出,目前有三種方法治療狐臭,一是施打肉毒桿菌素,風險最低,但半年到一年重打一次;二是電動刮刀手術一勞永逸,卻有引發血腫風險,手術後五天內若大動作展開,傷口恐會裂開;三是微波除汗治療,使汗腺受熱後自然萎縮,但對孤臭的療效較有限。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