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腰椎滑脫導致下背痛下肢痠 手術舒緩別緊張

腰椎滑脫導致下背痛下肢痠 手術舒緩別緊張

健康醫療網 2016/05/15 09:33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75歲男性,近幾年來出現下背痛合併雙下肢痠等症狀,甚至嚴重出現雙腳無力等現象,只要走幾步路就得休息,一度影響日常生活,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腰椎滑脫症壓迫神經所導致。

透過腰椎椎板減壓 甩開腰椎滑脫症

這名患者經過腰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腰椎第二、四和第五節出現狹窄合併脊椎滑脫症,且嚴重壓迫神經;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神經外科鄭傑陽醫師說,透過腰椎椎板減壓及椎間盤切除手術,再加上人工骨架置入的骨融合手術和骨內釘固定手術後,患者術後三天就順利下床走路。

腰痛症狀恐演變到臀部痛 應盡快就醫治療

鄭傑陽醫師進一步說明,腰椎滑脫主要是因腰椎的椎體骨往前移位,導致馬尾神經壓迫或神經根拉扯,這時患者就會出現腰痛或坐骨神經痛等症狀,不過部分患者腰痛症狀會演變到臀部或大腿後側痛,甚至會伴有椎管狹窄症的症狀,應盡快就醫治療。

出現腰椎滑脫症 應及早治療

在台灣約有5%的的民眾有腰椎滑脫症問題,治療上可透過椎板切除減壓、骨融合及內固定三部分舒緩症狀;鄭傑陽醫師提醒,若有任何相關症狀出現時,應盡快就醫檢查,及早治療就能避免影響日常生活。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