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身上痘痘越擠越多 小心傳染性軟疣惹禍

身上痘痘越擠越多 小心傳染性軟疣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16/05/13 11:37

(健康醫療網/記者高爾辰報導)



傳染性軟疣屬於病毒感染,具有傳染性,多發生在表皮,以小朋友身上居多,主要和性傳染病無關聯,但若發生在成人身上,尤其生殖器附近,恐和性接觸有關係;彭賢禮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葉昱廷指出,患者會出現許多膚色丘疹,以為是痘痘卻越擠越多,有些較大顆或較晚期的病灶,會呈現中央的臍狀小凹形狀。

嚴重性患者 恐得接受治療較佳

傳染性軟疣主要是因直接或間接接觸而感染,部分病灶可擠出淡乳白微透明的軟疣小體,但若無法擠出,就屬於傳染性軟疣的擴散;葉昱廷說,通常部分的傳染性軟疣約6至12個月就能自行康復,但臨床上有部分患者必須數年後才能逐漸改善,甚至若有免疫低下問題,就恐得進一步接受治療。

合併多種治療 加強療效恢復快

主治醫師葉昱廷進一步說明,治療上,可採以刮除術、冷凍治療,或是透過化學燒灼術治療,有效控制病症,也可利用合併多種治療方式,加強療效,但仍須依照患者病症給予適合的治療方式。

出現疑似症狀 應盡快就醫檢查

患者除了要養成手部清潔習慣外,應避免用手去摳抓病灶,尤其若發現家人身上也出現類似症狀,就應盡早就醫檢查;葉昱廷提醒,傳染性軟疣會可怕就是會經過皮膚接觸交叉傳染,因此患者除了盡早接受治療外,防護工作也應做好,避免直接接觸他人。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