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此一說!細菌感染可能導致厭食症

有此一說!細菌感染可能導致厭食症

華人健康網 2016/05/12 12:30

《Medical Hypotheses》刊登英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研究學者所提出的理論假說,指出厭食症(Anorexia)的疾病成因可能來自於細菌感染造成免疫系統(immune system)混淆,因而出現自體免疫(auto-immune)的現象,造成大腦受到攻擊,並引發病人自我厭惡(personal disgust)的感覺;這也是第一次有科學家提出厭食症和細菌感染可能的關聯。



作者指出,相較於男性,女性更易罹患自體免疫疾病(auto-immune diseases),同時女性罹患厭食症的機率約為男性的10倍。此外作者相信,大腸激躁症(irritable bowel system, IBS)及慢性疲勞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 CFS)可能也具類似的疾病成因。

科學家目前亦著手設計實驗,希望能證實假說是否為真,並找出細菌是否在厭食症的疾病發生過程中扮演特定的角色。

研究刊登在《Medical Hypotheses》的網頁。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