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部落格 恐加劇青少厭食

部落格 恐加劇青少厭食

台灣新生報 2016/05/12 00:00

英國普奧利醫院警告,飲食部落格和健身網站恐推升年輕族群的厭食症與進食障礙人數。

英國「電訊報」報導,普奧利醫院專家表示,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媒體允許沒有醫療相關背景的民眾在網路宣傳沒有科學根據、甚至可能有危險的節食健身計畫。

專家表示,像是最近流行將蔬菜切成長條狀、做出「偽麵條」,以及冷壓果汁斷食等,但若缺乏均衡飲食,會非常危險。

青少年完美主義者可能特別容易受到影響,他們會嚴格採行「排毒飲食」與素食主義,把這些部落客給的建議當做「準則」。

普奧利醫院進食障礙症專家鄧普西表示,我們常見到學校裡一群好朋友決定追隨他們在Instagram或臉書看到的某個流行人物。

鄧普西說:「團體中的大部分人很快就放棄了,但那些追求完美與焦慮的年輕人,因為缺乏自信,可能會過度執著於這種飲食,然後罹患進食障礙。」

牛津大學最近研究發現,厭食症在女校可能會「傳染」。鄧普西表示,她的醫院通常包含學齡病患。

她說:「她們被灌輸所有糖都是不好的,每天喝很多綠茶或利尿茶飲,上週還有名患者告訴我薑能治療癌症。

這些資訊都是來自網路,這類建議很危險,因為在科學上不精確,或不是根據強力證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