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含雌激素化妝品 今年5月起禁生產.販賣

含雌激素化妝品 今年5月起禁生產.販賣

公共電視 2016/05/11 20:00

衛福部宣布,含有雌激素的化妝品,從今年五月起禁止生產、販賣。雌激素被世衛組織,列為第一類致癌物,歐盟、東協、加拿大早就禁用,因為研究發現,對女性的卵巢癌、子宮內膜癌、乳癌,有明確的致癌性,也會影響男性的生殖功能。

從頭到腳,這些事情天天做、天天擦、天天洗,但是用錯了成份,付出代價的是身體。

==台大環境衛生研究所所長 蔡詩偉==

政府的角度 就是要想辦法

讓資訊公開 讓民眾可以知道

如果有一些是過去不知道

現在才知道的知識 那也沒有問題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去年預告了,在化妝品如洗髮精、沐浴乳和面霜中,禁用雌激素的草案今年五月全面禁用,雌激素是什麼呢? 讓人有點陌生,雌激素是一種女性荷爾蒙,訴求能增加髮量、生髮的產品,多半含有雌激素,在沐浴乳、洗面乳、眼霜中,也經常出現,研究發現,雌激素對女性的卵巢癌、子宮內膜癌、乳癌,有明確的致癌性,也會影響男性的生殖功能。

==高醫香妝品系教授 柯宏慧==

該歸藥的還是就是歸到藥去

或者是歸到OTC(非處方藥)

那化妝品的部分

盡量讓它單純一點

特別是對這些 有疑慮的成分

對於健康有危害的,還有防腐劑Paraben,Paraben對細菌、酵母菌、黴菌有抑制的效果,廣泛被添加在食品、藥品、化妝品、和保養品中,甚至一支乳霜就有多種Paraben,來抗菌防腐。

==業者 蔡倉吉==

它第一個 它很便宜

第二 它的PH值耐受範圍很大

它也不怕溫度 每一個劑型都適用

添加量只要一點點就可以

就可以達到很好的防腐效果

所以它廣泛的被使用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團隊發現,Paraben對羥基苯甲酸酯,會啟動乳癌細胞的雌激素受體,促使乳癌細胞顯著擴散,有害物質不只殘留在頭皮、皮膚,鼻腔和呼吸道,離開人的身體後,還會在空氣、土壤、下水道、河川、湖泊持續擴散,從頭到腳用的瓶瓶罐罐,對人體健康、生態系統的破壞是全面性的。

記者 王惠敏 黃政淵 綜合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