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耳朵住137隻鬼 耳鳴心慌亂投醫

耳朵住137隻鬼 耳鳴心慌亂投醫

中央社 2016/05/10 09:33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0日電)

一名退休女老師因耳鳴痛苦萬分,四處求醫的她找上民俗療法,氣功師父聲稱她的耳朵裡有137隻鬼作祟,直到1年前,她在接受荷爾蒙並搭配耳鳴減敏療法後,才擺脫耳鳴困擾。

光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賴仁淙指出,男女性別發生耳鳴的機會是相等的,雖然耳鳴在銀髮族較為常見,但任何年齡都可能耳鳴,許多人將耳鳴妖魔化,聲稱耳鳴治不好、會腎虧、不治療會耳中風或耳聾都是錯誤的,其實耳鳴只是身體自然存在的警衛系統。

賴仁淙表示,耳鳴發生的原因很多且複雜,簡單來說,只要大腦和聽覺中樞關係緊密的睡眠、情緒和自律神經等3個系統出問題時,即可能觸動耳鳴,聽力系統出問題是造成耳鳴最常見的原因。

另外,耳咽管障礙和睡眠障礙、自律神經失調都是現代人觸發耳鳴的原因之一。

賴仁淙說,一般人認為婦女更年期症狀多為潮紅、冒汗,但實際觀察臨床門診發現,亞洲女性最常見的更年期症狀為睡眠障礙,實際上7成的耳鳴患者都伴隨有睡眠障礙問題,長期睡不好導致身體處在緊張狀態,聽覺系統就會受干擾,近而觸動耳鳴。

賴仁淙強調,更年期只是中年婦女觸動耳鳴的主要原因之一,實際治療耳鳴必須執行多項聽力檢測,因80%的耳鳴患者有聽力損失問題,有時連患者本身都沒發現,須由專科醫師依據檢測結果及透析病患日常生活來判斷,找出真正觸發耳鳴的原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