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耳鳴吱吱叫 對症下藥治得好

耳鳴吱吱叫 對症下藥治得好

健康醫療網 2016/05/09 09:54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一名年近七旬的老翁,深受耳鳴所苦,經由西醫檢查,發現是因為內耳不平衡,且有神經退化而導致耳鳴,雖經由西醫治療,卻一直都無法改善;之後他進一步尋求中醫治療,終於在服用中藥後獲得緩解。

遍尋醫師治療

耳鳴並非不治之症,但是卻不易治好,很多有耳鳴困擾的病人,往往會遍尋醫師來治療,這位七旬老翁也是如此。收治該名耳鳴病人的中醫師吳建東表示,這名老翁來就醫時,就陳述已經找過好多位醫師治療耳鳴,也吃了好多藥,但是都無法獲得緩解。

虛+濕+代謝差

吳建東醫師指出,耳鳴不好治療,而且每個人的耳鳴原因也不盡相同,以這位老翁而言,主要就是內耳不平衡與神經退化導致,而以中醫來看,則是發現他有虛與濕的問題,由於又有代謝差的問題,以致出現耳鳴。

小柴胡湯+真武湯

針對這名老翁的耳鳴,吳建東醫師進一步指出,由於該患者有水濕,以及陽氣不足,所以,應進行排濕以及促進新陳代謝,開給他小柴胡湯與真武湯治療後,通竅順氣,耳鳴因而能夠獲得緩解。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