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卡兒 -冷傲石帝【黑岩魔咒之二】[全文完]

卡兒 -冷傲石帝【黑岩魔咒之二】

身為大自然保護協會的一員
黎依絕對無法善待破壞者
就算他是什麼大公司的頭頭、長得又俊帥
她也不會輕易饒恕他!
既然他如此配合招待她到他的島嶼搜集”犯罪”證據
她就不客氣了!
相機、底片、答錄機一應俱全,絕對要他好看
呃!?他那雙”電眼”怎麼老是盯著她、對她猛放電
一大早摸黑去實地勘察,卻被他強摟回城堡強吻......

楔子

  大自然保護協會

  黎依身上背著相機,腋下夾著厚厚的一疊資料,神情泰然地走進大自然保護協會。

  ”嗨!各位。”

  協會每一個人都面帶笑容抬起頭望著她。”嗨,黎依,又去採集了什麼證據?”

  “還不是一些沒有環保概念和殘殺保育動物的破壞者,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杜絕人們這些害人害己的作法。”面對著這些每天都會發生的相同問題時,她的臉上有一份憎恨的無奈。

  ”唉!這些事每天都有,反正都已經見怪不怪,只是我們就必須疲於奔命到處採集證據,還真是累人。”有個同事感慨地哀聲歎氣。

  ”可不是,真不知道人們的環保意識要等到何時才能完全覺醒。”又是另一個悲憤的抱怨聲。

  協會的總執行溫天易從辦公室走出來,聽到屬下們的抱怨連連,他不禁莞爾一笑,這些固然是他們的工作,但是在日新月異的現今社會,這些似乎都不是應該有的問題。

  ”行了,你們也都別抱怨了。黎依,有份工作交給你,你進來一下。”

  ”什麼?老總,我才剛踏進門又有新任務?”黎依抗議道。

  ”這一次的任務和以往的不一樣,比較棘手,我想來想去,只有你能勝任,進來吧!”溫天易一副不容許黎依反抗的態度。

  ”好吧!”黎依縱使百般不情願,但還是聽話地走進老總的辦公室。

  溫天易將一份厚厚的資料移到她的面前。

  黎依錯愕地盯著眼前這一大疊的資料,她除了傻眼還是傻眼。”這……”

  溫天易又從抽屜裏拿出另一疊紙張,”這是衛星傳回來的影像資料。”

  黎依開始後悔聽從老總的叫喚,踏進辦公室。”這位膽大的破壞者是誰?竟然能引起全球注意。”“是磐石集團的黑岩逆石。”溫天易揉搓著太陽穴,由此可見他已經頭疼得不知該如何解決。

  ”黑岩逆石?他是誰?”黎依一臉茫然地望著他。

  ”黑岩逆石是磐石集團的首腦,正因為如此,如果我派其他較為老練的人去,相信搜集不到任何證據,而你剛進協會,他一定會對你疏於防範,或許正是你立大功的機會。”溫天易刻意露出一抹鼓勵的笑容。

  ”真的嗎?”

  ”我們透過衛星發現他在丹老島上大興土木,無疑的是正在進行破壞大自然的行動,所以我想派你過去採集一些對他不利的證據回來,我們方能制止他繼續破壞的行動。”溫天易的手仍按在額頭上,一邊則偷瞄著黎依。黑岩逆石確實是一個令人頭疼的傢伙,他的桀驁不馴可是揚名於全世界。

  這個案子也確實讓他傷透了腦筋,因為正面去得罪黑岩逆石,絕對會被他整得頭破血流。但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或許黎依能辦得到。

  黎依一聽這是一個立功的機會,欣喜地猛點頭。”好,我去。”

  她爽快的應諾讓溫天易心中大喜,”真是太好了,這件事就拜託你了。”

  ”放心,老總,我一定會不辱使命,找到確切證據,讓這傢伙被繩之以法。”黎依興高采烈的道。

  ”好,我等你的好消息,眼前這一疊資料,你全帶回去仔細研究一下,事情解決之後,我會連升你三級。”溫天易喜出望外地將手上的燙手山芋推給黎依。

  ”三級?那不是主管的職位?”黎依不能置信地睜大眼睛。

  ”沒錯,只要你辦成,我就升你做主管。”溫天易鏗鏘有力地說。

  ”我一定會盡全力完成。”黎依雙手捧起老總交給她的資料,欣喜若狂地走出辦公室,看著手中可以讓她立大功的資料,她心中有著難掩的興奮。

  溫天易見喜形於色的黎依離開辦公室,他迅速地向上級報告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相信不久將可以扳倒黑岩逆石。

  可憐的黎依,還以為自己真的是好運,殊不知,這將是一個引黑岩逆石入甕之計,而她自己也在此計中扮演一個釣餌。

TOP

第一章

  黑岩逆石站在代表著黑岩王朝的徽幟前。他有著玩世不恭的詭譎笑容,英俊挺拔光鮮的打扮,但是在他尖銳如鷹隼的眼神中,卻有著一股冷傲凜冽。

  黑岩王朝一向都是由岩皇和石帝發號命令,但自從岩皇受創之後幾乎過著隱居的生活,近幾年來一些事情幾乎全落在石帝的肩上。

  黑岩王朝有著一條遺訓,祖先曾身居要職者的子孫,一定要在三十歲以前留下後代。或許這樣的遺訓看在外界人的眼裏,會令人發噱,然而對他們來說,卻是傳承黑岩王朝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他們都明白不能讓黑岩王朝在自己的這一代絕跡。

  黑岩逆石轉身面對一片落地玻璃窗,俯視著踩在他腳底下的城市,又平視著西方的夕陽,臉上露出一抹不可一世的冷笑。

  他曾經說過,他不僅要做黑岩王朝中出色的”石帝”,他更要雄霸整個世界,但是在美麗的夢想中,難免都會出現一小撮心態不平衡、處心積慮的破壞者。

  ”石帝,今天要早一點兒回去嗎?”

  一直陪伴著他、最忠心的隨從銀翼,小心翼翼地問著。

  黑岩逆石冷眼回眸瞅著銀翼,”其實在哪里不都是一樣。”

  這句話說得一點兒都沒錯,在公司裏他高高在上、呼風喚雨,回到家裏卻是一片寂靜,心中還是一樣孤寂。

  黑岩逆石又看向銀翼,”丹老島一切都順利嗎?”

  ”至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銀翼每天都注意丹老島傳回來的訊息。

  ”哼!這就奇了,那一些當權的人會這麼輕易放過我?”黑岩逆石不屑地冷笑。

  ”我也納悶,為什麼這一次那些人一直沒對我們採取任何行動。”銀翼也透露著不解。

  ”或許他們想開了,知道與其和我作對,不如放手讓我去順利完成,他們也不會有任何損失,不只是這樣,無形中也會為政府帶來豐厚的收益。”黑岩逆石冷冷地道。

  ”真是這樣就好了,只怕他們不知又想玩什麼陰險手段,我們還是不得不防。”銀翼憂心忡忡地提醒著。

  ”放心!銀翼,我黑岩逆石又不是現在才出來混,我會小心提防的。”黑岩逆石胸有成竹地冷笑。

  不必黑岩逆石說明,銀翼相信他也早就提防,只是不知道他們會玩什麼樣的花樣罷了。

  倏然,桌上的警報顯示器鳴聲大作。

  ”銀翼,你已經啟動了警報器?”黑岩逆石頭也沒回,雙眼緊盯著桌上的警報顯示器,顯示螢幕中的影像,那人頭戴著一頂難看的帽子。

  ”我想所有的員工都應該離開了,所以我就啟動警報器。”銀翼表情冷淡,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

  黑岩逆石手指著螢幕,”這人會是誰?”

  ”不知道,公司裏的員工這麼多,我哪能記住……”銀翼眼睛盯著螢幕,突然頓了一下,”不對,你瞧!這個人一副鬼鬼祟祟的樣子。”

  黑岩逆石早就覺得不對勁,所以冷酷的雙眼一直沒移開螢幕。”哼!我肯定此人絕不會是我的員工。”

  ”不如我現在就去將這人帶來。”銀翼動作迅速,轉身奔至門邊。

  ”等一下。”

  銀翼聽到黑岩逆石的命令,立即煞住腳步,滿臉茫然地回頭看向正全神貫注盯著螢幕的他。

  ”我要看看這個人到底有什麼目的。”黑岩逆石冷笑道。

  銀翼又迅速回到他的身邊,一起注視著螢幕上那人的一舉一動!看來這大膽狂徒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蹤早已經暴露在他們的眼前。

  ※※※

  為了能儘快取得有關黑岩逆石破壞大自然的證據,好讓她能得到升遷的機會,黎依早在磐石集團外苦苦守候大半天了,好不容易等到下班時間,趁著警衛去巡邏的空隙,她順利地溜進大樓內。

  她帶著吃飯的傢伙——相機,只是她萬萬沒想到磐石集團的大樓內部宛如一座迷宮,她根本不知黑岩逆石的辦公室在哪里?

  她相信所有對黑岩逆石不利的證據,都應該會在他的辦公室,只要找到他的辦公室,相信要找證據一點都不難。

  黎依不禁暗暗誇讚自己的聰明,忍不住在心中嘲笑老總竟然視此為難題,還欣然允諾只要她拿到黑岩逆石破壞大自然的證據,她就可以速跳三級升為主管。

  黎依提高警覺,一方面注意巡邏的警衛,一方面又要苦尋黑岩逆石的辦公室,她不時地告訴自己,要冷靜,要冷靜!

  她的升遷就靠這一次,只要……

  ”喂!你是不是已經錯過了訪問時間。”一個低沈、略微沙啞的聲音從她的後面驀然傳來。

  黎依頓時大驚失色地站在原處,雙腳仿佛紮了根似的動不了,心上悄悄蒙上一層陰影,稍早那沾沾自喜的情緒正一點一點地消失。

  銀翼大步走到黎依的後面,二話不說一手就將她拎起來。

  黎依感覺到自己的兩腳離地懸空,嚇得她忍不住哇哇大叫:”放我下來!放我下來!”

  銀翼霎時從驚叫聲中分辨出手中的人是個女孩,由於大感驚愕,拎著黎依的手霍地放開,黎依就在驚惶失措下,結結實實被摔在地上。

  ”哎喲!”慘跌在地上的黎依,痛得忍不住哀叫。

  銀翼雙手環在胸前,冷酷的臉上沒有一絲憐香惜玉的表情。”誰派你來的?想要幹什麼?”

  ”我……我……”黎依一時不知該如何解釋。

  ”哼!既然有膽量在此時潛進公司,難道沒膽子說明來意嗎?”銀翼一臉兇狠的瞪著坐在地上的黎依。

  黎依不滿他咄咄逼人的態度,猛然從地上跳起來。”沒錯!我就是趁著貴公司下班的時候溜進來的,我是特地來搜集有關黑岩逆石破壞大自然的證據。”她一副理直氣壯的表情。

  ”哼,你!?”銀翼覺得好笑。”怎麼?政府機構已經沒有人才了嗎?居然會派出一個初出茅廬的黃毛丫頭。”

  黎依聽出他的嘲諷,頓時惡從心生、火從心起。”我告訴你,我不是個黃毛丫頭!”

  ”你是個大女人嗎?”銀翼譏諷的上下打量她,最後忍不住輕蔑的嘲笑。

  ”你實在太沒禮貌了!”

  ”禮貌?這要看對像是誰。對付你這種”夜行”動物,我相信不該濫用我的禮貌。”銀翼不屑地冷哼。倏地,銀翼似乎是收到什麼指示,只見他一臉正色地拉開上衣低著頭。”是!收到。”

  黎依訝異地瞅著他,以他的神情看來,好似不只他一個人發現她的行蹤,至少還有另一個人也發現她的行蹤,正躲在暗處下達命令。

  銀翼望著黎依,神情冷漠地說:”跟我來。”

  ”去哪兒?”黎依小心的偎向他。

  ”這可是去見你最想見的人。”銀翼這一次可是大發慈悲,直接告訴她去處。

  ”你是說黑岩逆古?”黎依驚愕地瞠大雙眸。

  ”走吧!小姐,我先警告你,石帝的脾氣很不好,勸你最好不要多問,加快你的腳步就行了。”銀翼輕蔑地嗤笑一聲。

  石帝?原來黑岩逆石還有另外一個名字——石帝。

  黎依先是一怔,隨後在心中大歎。

  唉!真是出師不利,才第一次接到大案子,還沒摸著邊哩,就被人逮著了。

  黎依壓低帽檐,臉上是既驚慌又不甘,還不停地在心中嘀咕自己真是背到家了,不過能有幸一睹這超級破壞者,也算不虛此行,她安慰自己、故作輕鬆地緊跟著銀翼的腳步。

  銀翼帶著她走進迷宮似的通道,東彎西拐的,最後才走到一扇極為華麗莊嚴的門前。

  銀翼回頭瞅著黎依,”到了,進去!”

  黎依心忖,雖然自己已是”戰敗俘虜”,但是至少也要保有她應有的尊嚴,她昂首挺胸迎向未知的挑戰。”哼!”她頭一偏,以示自己的尊嚴。

  銀翼瞧她一副悍然無畏的樣子,只是覺得好笑,看來眼前這女孩還不知道她已經招惹了地獄的撒旦。”進去吧!”

  銀翼推開大門,朗聲道:”石帝,侵入者帶到。”

  侵入者?

  黎依頓時楞了一下,曾幾何時她又多了一個名稱?侵入者!

  不過回想起來,她倒真的像是一個侵入者。

  黎依抬眼望著站在落地窗前的黑岩逆石,哇!天啊!她只有一個感覺可形容黑岩逆石,他好高大,大得令她有沈重的壓迫感。

  ”你為什麼這時候來”拜訪”我的公司?”

  他的聲音好低沈,令她惴惴不安。

  ”我……我……”黎依被他震懾得一時說不出話。

  背對著黎依的黑岩逆石,聽到她如蚊鳴的聲音,不禁擰緊雙眉,轉身面對黎依。”你是女孩?”

  ”是的,石帝,她是個女孩,依我看政府已經沒有什麼人才了,才會派個小女孩來。”站在一尺遠處的銀翼譏諷地出聲。

  對銀翼一而再、再而三的嘲諷,黎依捺不住心中之憤懣,猛然地抬起頭迎視著黑岩逆石,這一看卻令她傻住。

  哇,老天!他簡直帥呆了!

  他的下巴給人一種堅決果斷的感覺,有著一雙勾人心魂的魔眼,全身上下則散發著一股權威的氣質。

  ”到底他們給了你什麼任務,讓你這麼膽大妄為在這時候潛進我的公司!”殺人般的冷焰襲上他的眉間,陰鷙的話從嘴裏迸出。

  黎依不斷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被眼前這男人嚇倒,她鼓足勇氣迎視著他。”我只是奉命來調查你肆意破壞大自然的證據。”

  ”我破壞大自然?”黑岩逆石先是冷然地緊蹙著眉,隨後卻狂傲地大笑,”怎麼,那些吃不到葡萄的人,現在只能想出這招嗎?”

  黎依聽不懂他話中之意,一臉茫然地瞅著他。”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哈、哈,小姑娘,你太天真了,被人出賣還以為人家給了你大恩惠。”銀翼抿著嘴譏諷的嘲笑。

  黎依再也受不了自己一再被嘲笑,心中的怒火讓她的情緒升溫至燃點之上,一觸即發。她一臉憤怒轉身瞪著銀翼,”我警告你,一個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唷、唷,小女孩生氣了。”銀翼依舊不改譏諷的語調,臉上仍然掛著不屑的輕笑。

  ”銀翼,行了,逗一個小女孩生氣,就能平復你對事情的不滿嗎?”黑岩逆石開口制止他。

  銀翼不以為意,冷傲地別過頭。

  ”你說我破壞大自然,你有什麼證據?”黑岩逆石以出奇平靜的聲音問道。

  ”你的不法行為都已經透過衛星傳送回來,而且還是一清二楚的。”黎依這下索性豁出去了,坦然的說明。

  ”衛星?”黑岩逆石突地大笑,”小女孩,是你親眼發現的嗎?”

  黑岩逆石輕蔑的狂笑立即也引起銀翼的附和,霎時整間辦公室充滿著他倆狂傲的訕笑聲。

  黎依氣得漲紅臉,雙手緊握成拳。”真是一群恬不知恥的人!”

  笑聲嗄然停住,黑岩逆石深邃如黑夜般的眼眸露出凶光。

  黎依驚懾地凝視著他,他的眼神冰冷得像冥府來的使者,令人不寒而慄。

  而銀翼當然察覺到,眼前這小女孩已經惹惱了這位世紀大魔頭。

  黑岩逆石的雙眉攏聚憤怒,眼中閃著噬人的怒光,一步一步地走到黎依的面前。

  黎依膽戰心驚地揣測著他下一個動作,但在腦子裏還沒來得及產生一個想法前,他快如疾風的緊緊鉗住她的手臂——

  ”我向來對女人很沒耐性,勸你最好管緊你的嘴巴,惹火了我——對你,只有百害而無一利!”他不自覺地加重手掌的力量。

  黎依忍著手臂上傳來的疼痛,不願悶哼出聲更不想低頭投降,她咬著下唇不語,不服的眼神瞪向他。

  但,她那憎惡的眼神卻深深地震撼了他,在他的周遭沒有人膽敢以這樣的眼神看著他,然而面前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竟敢如此藐視他。

  黑岩逆石冷冷一笑,倏然鬆開手。

  ”瞧你一副不屑的樣子,似乎不相信我所說的。”

  ”能信嗎?”黎依輕蔑地道。

  黑岩逆石一雙如鷹般的眼睛瞬間綻出一道寒光,”我已經警告你了,小心你的嘴巴!”

  黎依心頭一顫,連忙噤聲。

  此時,一直默不出聲的銀翼緩步走到黑岩逆石的身邊,”石帝,我突然有一個想法。”

  ”說!你有什麼想法?”黑岩逆石就像一頭蓄勢待發的猛獅,咆哮地問。

  銀翼鬼祟地挨近他的身旁,附耳輕聲道:”既然那些人會利用這小女孩,我們何不就如他們的意呢?就讓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看清楚事情的真相。”

  黑岩逆石偏著頭睨向銀翼,”你的意思……”

  銀翼繼續在他的耳邊輕聲道:”反利用這女孩。”

  黑岩逆石懷疑的眼神梭巡著黎依上下,蹙起眉頭,質疑地悄聲道:”行得通嗎?”

  ”我想應該可以,依我看這女孩還相當純真,趁著他們還沒腐化她之前,讓她知道真相,相信她會做出合理的判斷。”銀翼很有把握地說。

  黑岩逆石緊攏雙眉,思考著銀翼的建議,或許這也是反擊的最好辦法。打從他開發丹老島以來,一些政府官員因為在他身上撈不到一絲的油水,始終對他懷恨在心,所以一直散佈負面的消息來打擊他,銀翼的辦法未必不是個反擊的好法子。

  黑岩逆石斂起臉上的怒意,露出一個惟我獨尊、不可一世的冷笑。”為了證明我並沒有破壞大自然,你敢不敢跟我去一趟丹老島?”

  什麼?沒想到經過一番對峙,他竟然開口邀她去看他破壞自然的證據。

  ”好!我願意跟你一起去一探究竟,不過我有一個條件。”黎依悍然地道。

  黑岩逆石微怔,眼前這女孩也未免太得寸進尺了,只是給她一點甜頭,她竟然索求無度,但是最後他還是硬吞下心中的不滿。”說吧!什麼條件?”

  ”答應我可以隨便拍照存證。”黎依一臉堅決的表情。

  ”既然會讓你去,當然可以隨你去拍,不過我事先提醒你,最好多準備幾卷底片。”黑岩逆石意味深長的冷冷觀著她,緊接著又狂笑出聲。

  黎依錯愕地注視著他,又看向銀翼,她只不過提出讓她照相采證的條件,他有必要笑得如此誇張而狂妄嗎?

  在一旁的銀翼看出黎依臉上的錯愕,他偏著頭睨視著她,”因為那裏的明媚風光會令你驚喜,更會讓你的相機停不下來。”

  黎依憎惡的狠狠瞪向黑岩逆石,她討厭他那一副狂妄自傲的模樣。

  ”準備什麼時候出發?”

  ”等一下就走。”

  ”等一下?我什麼都還沒準備。”黎依不免驚呼一聲。

  ”我會給你準備的時間。”黑岩逆石臉上帶著玩味的笑容,瞅了黎依一眼,隨後注視著銀翼。”你等一下陪她……”他又停頓一下,望著黎依。”已經交談這麼久,還沒請教你的名字。”

  黎依臉上的神情一時頗為尷尬,”我叫黎依,黎明的黎,依賴的依。”

  ”噢……黎依,聽起來還算不錯的名字。”黑岩逆石微微咀嚼一下,接著又將視移回銀翼的身上。”你陪黎依回她住所帶一些簡單的行李來。”

  他冷峻的眼神又看向黎依,重複他的叮嚀:”相信你聽得很清楚了吧!是簡單的行李。”

  ”我懂你的意思。”黎依的語氣和他一樣冷淡。

  ”懂就行了,相信你應該不會是個愚蠢的女孩。”黑岩逆石加重愚蠢這兩個字的語氣。

  黎依以藐視的眼神恣意大膽地回應他:”相信我的聰慧絕不會在你之下。”

  ”是嗎?最好是如此,因為我一向最看不起沒大腦的女人。”黑岩逆石不變的語氣裏,淨是對她的不屑和譏諷。

  黎依毫不畏懼嘲謔地道:”如果依閣下的話推論,相信閣下所認識的女人都是一些沒大腦的女人。”黎依停頓一下,斜睨著他,嘲諷地輕笑,”相信閣下一定聽過一句話吧——物以類聚!”

  這句話讓黑岩逆石突地臉色驟變,他凝視著她好一會兒,突然露出一個冷血又無情的笑容,”你真是伶牙利齒,希望這一趟會很有趣。”他冷冽的眼神立即瞟向銀翼。”陪黎依小姐回家拿行李。”

  他那眼神似乎也在責怪銀翼出的餿主意,銀翼只得無奈地聳聳肩苦笑。

  不過銀翼的心裏卻忍不住想大笑,眼前這女孩或許來之前還沒摸清楚,黑岩逆石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她竟然膽敢公然與他作對,這下絕對有好戲可看嘍!

TOP

第二章

  黎依沒想到自己的運氣會出奇的好,原以為她只要潛進黑岩逆石的辦公室搜集一些他的罪證而已,卻沒料到幸運之神會如此眷顧她,竟然獲得黑岩逆石的允許,隨他進入丹老島。

  而銀翼則遵從黑岩逆石的交代,陪著黎依回家整理行李。

  黎依一沖進屋子,就神色慌亂地一面沖向房間,一邊扯開嗓門叫嚷著:”只要給我十分鐘,我馬上收拾好行李。”

  銀翼見狀,只是搖頭笑笑,她簡直就像亂了方寸的急驚風。趁著黎依在整理行李之際,他四下流覽她的住處。

  這間屋子雖然不大,但該有的都有,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看來這女娃應該還是小姑獨處,另外,也還不難看出她是一個滿戀家的女孩。四處除了整理得有條不紊之外,牆上還掛著琳琅滿目的相片,此外屋子一隅還有一間用布簾隔出的小暗房,由此可見她很喜歡攝影。

  尤其一張楓紅美景的相片,不禁深深吸引住他的目光,她幾近完美的呈現出楓樹的雄偉和落葉飄零的落寞感,其意境訴求引人入勝。

  ”我收拾好了。”黎依果然聽從黑岩逆石的話,手裏只拎著一隻小包包,裝著簡單的行李。

  銀翼笑問:”你有沒有準備石帝所交代的底片?”

  ”喔!對,底片,我一心急還真差點忘了。”黎依拎著手中的行李,走到書桌旁拉開抽屜,搜出一堆底片,一口氣全塞進行李袋裏面,然後得意地拍著鼓脹的行李袋。”全準備妥了,我們該出發了吧!”

  ”真的全帶齊了嗎?”

  黎依被他這一提醒,也佇立在原處低頭瞅著手中的行李袋,回想著袋中的東西,直到確定一切都沒遺漏,才抬頭看著銀翼。”應該全帶齊了,我們可以走了嗎?”

  銀翼輕點著頭,他瞄了一眼手腕上的表,如果估計得沒錯,相信黑岩逆石此時已經在飛機上等他們。

  ”我敢說石帝已經等我們等得不耐煩了。”

  黎依皺著眉斜睨了銀翼一眼,他為什麼口口聲聲稱黑岩逆石為”石帝”?這會是他另外一個名字嗎?

  ”快點兒!萬一石帝等得不耐煩發了火,反悔答應讓你去,到時你就別怪我沒事先警告你。”銀翼語氣急躁地催促著她。

  ”噢——”黎依背起手中的行李,三步並作兩步沖到銀翼的前面。”快呀!現在是你慢不是我。”她一路搖著手一面奔向銀翼的座車。

  銀翼露出如長者般慈祥的笑容,心中不禁暗自思忖,這一趟丹老島之行,有了這俏皮又膽大的小女孩作伴,相信會是一次有趣之行,至於石帝——

  他一直擔心著黑岩逆石,身為黑岩王朝的石帝,眼看他已經快滿三十歲,卻一直排斥著女人,真擔心他不知是否能躲過黑岩的魔咒?

  ※※※

  銀翼的座車疾速地沖進機場的停機坪,停機坪上有一架飛機正發出陣陣的隆隆聲。

  ”走!石帝正等著我們。”銀翼下了車毫不思索地拉著黎依往前走。

  黎依不由得一怔!

  ”坐飛機?”

  ”當然是坐飛機,難不成我們有翅膀可以橫越大西洋,走!快點,石帝最沒耐心等人了。”銀翼扯著喉嚨喊道。

  黎依心頭只有一個想法:完了,銀翼說得一點都沒錯,他們都沒長翅膀,怎能跨越大西洋,都怪自己粗心沒想到這一點。

  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安然度過。

  踏上飛機,黎依才知道這是一架私人飛機,她沒想到黑岩逆石擁有令人咋舌的龐大財富。

  黑岩逆石坐在座位上,修長的雙腿交疊,他褪去了西裝外套,一件雪白而挺直的襯衫,更顯出他偉岸的體格。此刻,他似乎正聚精會神地埋首於眼前一堆白紙黑字裏。

  ”石帝,我們到了。”銀翼習慣性地報告。

  就在這一瞬間,黑岩逆石抬頭面對黎依,兩人的目光在空中不期而遇,他堅定銳利的眼神與她忐忑不安的眼神相觸,他立刻看出她的不安。隨即又瞥見她身邊的行李,真的是很簡單。

  ”找個位子坐下吧!”他以出奇平淡的聲音道,然後回頭望著機上的空服員。”吩咐下去,可以起飛了。”

  空服員收到黑岩逆石的命令,不假思索地拿起壁上的對講機傳達他的命令。

  銀翼偷偷向黎依使了個眼色給黎依,要她聽從黑岩逆石的命令,然後便自己找了個位子坐下。

  黎依本來想基於禮貌和黑岩逆石打聲招呼,但是見他得不可一世的樣子,索性能免則免,也逕自找個位子坐穩。

  一會兒,飛機緩緩地上升,不斷攀高,黎依只感覺到耳朵傳來陣陣轟隆隆的聲音,她心中暗歎一聲:完了!

  她的臉色頓時刷白,雙手緊抓著椅把,額頭無端地冒出豆大的汗珠,瞠大雙眼,整顆心幾乎卡在喉間……

  糟了!搭飛機的不適症又出現。

  黑岩逆石無意間瞟向黎依,看到她的異狀,他驚愕地連忙解開安全帶走到她面前。”你怎麼了?”

  他的話立即引起銀翼的注意,他快速地解開安全帶,”她怎麼了?”

  只見黎依目光呆滯且驚慌的直視著前方,一臉茫然。

  ”快來人呀!”黑岩逆石急急喚道。

  機上的空服員立即沖到黎依面前,”沒關係,她可能有著飛機不適症,休息一下就好。”

  空服員讓黎依躺下,摸著她的手。”好涼,快去拿一條毯子來。”她急切地吩咐另外的空服員。

  ”真麻煩!”黑岩逆石嘴裏忿忿咒駡,雙手卻慌忙地揉搓著她冰冷的小手。

  縱使毯子一條又一條地覆蓋在黎依的身上,黑岩逆石卻絲毫沒放鬆她的手不停地揉搓。

  但是黎依的意識卻在刹那間陷入一片混沌,嘴裏開始發出一連串驚懼的囈語:”爹地、媽咪,我怕。”她低聲啜泣,身子在厚厚的毯子下依然顫抖不已。

  黑岩逆石頓時楞住,看來她可能曾經經歷過令她膽戰心驚的事情,所以在潛意識裏有著某種恐懼。

  看著她因內心的恐懼而無助顫抖,蒼白而冰冷的小臉上細眉淺蹙,仿佛正在與夢魘戰鬥。他倏然升起一股心疼,憐愛的目光竟然無法從她的身上移開。

  黑岩逆石一時也顧不得他人異樣的眼光,雙手一伸,將輕盈的黎依抱入懷中,讓她緊貼在自己胸前,幫助她安然度過這一場夢。

  ※※※

  如果可以,她這一生絕不會坐上飛機,飛機是她這一生中最恐懼的夢魘。

  ”啊!媽咪,我怕!”她尖叫著,目睹媽咪和爹地慘死的驚懼刹那間湧上心頭。”媽咪……爹地……”黎依狂亂地揮動著雙臂,企圖想抓住什麼東西,陷入一種掙扎、焦慮的恐懼裏。

  她的呐喊聲驚醒了黑岩逆石,他急忙輕聲安撫懷中的她:”沒事,沒事。”

  聽到溫柔得幾乎將人融化的天籟之音充滿著關愛之情,黎依輕輕地吐出一聲:”嗯……”

  她的頭不時地在他胸前磨蹭著,讓黑岩逆石頓時覺得全身的血液莫名地沸騰了起來,仿佛壓抑已久的熱力正蠢蠢欲動。

  黑岩逆石刹那間也被這股奇異的感覺迷惑住了,雖然他不願意去碰觸女人,但是並不表示他的身邊沒有女人,但周遭的女人都是主動地親近他,處心積慮企圖得到他的青睞。

  只是兒時親眼目睹父母親的一場悲劇,讓他不願再讓這場悲劇重演,縱然父親的遺囑交代,無論今生是否能躲過可怕的詛咒,一定要延續黑岩王朝,尤其是他接續了石帝這至高無上的王位。

  ”詛咒!詛咒!”

  黑岩逆石打從心底忿忿地嗤哼一聲,但他的低吼聲卻無意間驚醒懷中的黎依。

  腦子還處於一片混沌中的黎依發現自己竟然偎在黑岩逆石的懷中,刹那間花容失色,驚慌地從他的身上跳起來。”對……對不起……”

  黑岩逆石萬萬沒想到因為自己不經意發洩心中的不滿,而驚動了懷中的佳人,但縱使他心裏百般的不舍,為了極力掩飾心海的波濤起伏,他臉上滿是鄙夷不屑,冷冷地道:”早知道你怕坐飛機,就不帶你來,簡直是自找麻煩!”他霍地起身活動幾近發麻的雙腿。”看你的體型嬌小,沒想到也挺重的。”

  黎依張口結舌,羞澀地低垂著頭,感覺到自己的雙頰火辣辣的。”很……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銀翼見黎依已經清醒,立即好心的走到她的身邊。”怎麼了?你可是嚇壞所有人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黎依心中有說不出的苦澀,只能一臉愧疚地低著頭猛道歉。

  銀翼發現她臉上有著一抹沈重的痛楚,也不忍再多問,只是慈愛地瞅著她,”如果你早告訴我你怕搭飛機,或許我就不會……”

  ”噢!不!是我的不對,是我沒想到要搭飛機,如果早知道我會帶藥出來。”她哪能放過這一次立功的機會,說什麼也要去丹老島,因此她心急如焚截斷銀翼的話解釋著。

  銀翼的臉上不再冷酷無情,此刻溢滿著長者的慈愛。”你也不必多作解釋,如今就算要趕你回去,也不可能了。”他指著窗外的雲層,示意黎依他們現在已經在雲端上了。

  黎依的眼睛隨著銀翼指的方向望著窗外,只見一朵朵如浪花般雲霧從飛機機身擦過。”我們真的在上空了。”她喃喃自語,臉色卻又一次泛白。

  銀翼驚覺黎依臉上的血色在轉瞬間再一次的褪去,不由得錯愕地瞅著她。”你怎麼了?”

  ”我……我……”

  黎依的雙腿仿佛被凍結在原處,驚懼的神色爬上如花的嬌容。

  ”喂!”黑岩逆石也發覺不對勁,倏然喚著她。

  黎依猛地回神,驚惶失措地注視著他。”叫我嗎?”

  ”對!我在叫你。”黑岩逆石起身走至黎依的身邊,硬是將她按在椅子上。”拜託你睡一覺,行不行?”他擔心她會再次出現稍早的狀況,回頭瞅著空服員問:”機上有沒有鎮定劑?”

  ”噢……我不需要縝定劑。”黎依連忙推拒。

  ”不行!為了不增加我們所有人的負擔,請你好好的配合。”黑岩逆石冷冽的道。

  空服員立刻送上兩顆小小的白色藥片,”石帝,鎮定劑。”

  黎依則是以納悶的眼神注視著黑岩逆石,為什麼每一個人都喚他石帝?

  ”請你服下去。”黑岩逆石將藥片擱在她的手中,眼睛一瞬也不瞬地盯著她,似乎在告訴黎依,她必須當著他的面吞下這兩顆小藥片。

  黎依無奈地看著手中的藥片,一臉的莫可奈何,只能乖乖聽話地吞下。或許這對她會有好處,能借由睡眠來平靜情緒。

  很快地,睡神向她招手,她的眼皮愈來愈沈重,重得讓她無法再撐起,刹那間她已經沈沈入睡。

  黑岩逆石看著沈沈入睡的黎依,冷傲的俊顏輕輕綻出一抹微笑,至少接下來的飛行途中,不必擔心她又出現讓人意料不到的狀況。

  他輕輕地為她拉上毯子,輕柔的舉動都映入一旁的銀翼眼中。

  銀翼忍不住偷偷竊笑,因為長年服侍黑岩逆石,從來沒見過他溫柔的一面,尤其是對女人!

  倏然,他想起有關黑岩王朝的詛咒,不禁暗地裏思忖,說不定眼前這女孩正是老天賜給黑岩逆石的禮物——幫助他避過詛咒的女孩。

  ※※※

  經過長時間的飛行,終於可以從飛機的窗戶看到下面的渺小景物。銀翼趨近黑岩逆石的身邊,他發現黑岩逆石不知何時也已沈沈入睡。

  銀翼透過歲月的眼睛凝視著他,打從上一任的石帝,也就是逆石的父親,逃不過邪惡的詛咒慘死後,他就負起照顧和教導逆石的責任,他們之間有著亦父亦友的情誼。看著日益茁壯的逆石,他的心中自是十分欣喜,但是當他看著逆石即將面對與他父親同樣的命運時,他的心便每天都處於憂慮中。

  銀翼附在他的耳邊輕聲道:”石帝,快到丹老島了。”

  黑岩逆石睜開眼,”到了?”

  ”是的,依我猜測再過二十幾分鐘,我們就會抵達停機坪。”

  黑岩逆石稍稍點頭表示知道了,他的眼神瞟向另一方,凝視著還在夢中的黎依。”她一直都沒醒嗎?”

  ”非但沒醒,連姿勢都沒變過。”銀翼含笑的目光瞥向她。

  ”天啊!那她還得睡多久?”黑岩逆石神情詫異地問。

  ”我不知道。”銀翼聳了聳肩膀。

  黑岩逆石伸出手指一彈招來空服員。

  空服員絲毫不敢怠忽職守,飛快來到他的面前,”石帝,請問有何吩咐?”

  黑岩逆石指著黎依,”她大概還要睡多久?”

  空服員先是望著還在沈睡中的黎依,然後面有難色地道:”按理說這位小姐也該醒了,但是以目前的狀況看來,相信她之前一定沒有服過鎮定劑,所以睡眠的時間將會拉長。”

  ”拉長!?”黑岩逆石望著空服員,”依你的說法,她一時半刻可能還不會醒?”

  ”或許是吧……”空服員不敢確定,仍是面有難色。

  ”你幹嘛拿這麼重的分量給她吃!”

  空服員刹那間驚慌失措,”我真的不知道這位小姐抵不住這藥劑的分量……”

  ”不必再解釋,滾開!”黑岩逆石簡直快氣炸了,他只手抵在椅把上撐著頭!幾乎快噴出火的雙眼猛盯著黎依,忿忿地喃喃自語:”行行好,快醒過來,最好別給我找麻煩。”

  很不妙的,飛機照著時間安然地滑進停機坪,眼前的睡美人還是沒有醒過來的跡象。

  銀翼走到黑岩逆石的身邊,手指著還在夢鄉中的黎依。”她怎麼辦?”

  ”怎麼辦?你問我,我要問誰?是你給我找的麻煩,你得負責解決。”黑岩逆石冷著一張俊臉,忿然說著。

  銀翼立即反應道:”你總不能要我這老頭抱她下飛機吧?”

  ”我才不管你是用抱的還是拖的,反正你就得讓她下飛機!”黑岩逆石雙眼一瞪,朗聲道。

  銀翼旋即降低聲調,無奈地說:”你就可憐我這衰老的身子,放我一馬吧!你不是也說了,瞧她嬌小的身材還挺重的,我可能吃不消。”

  黑岩逆石鋒利的目光盯著銀翼,”你言下之意,是要我抱她下飛機?”

  ”看來別無他法,而且我說過,我真的是年紀大了……”銀翼故意重重咳了幾聲。

  黑岩逆石雙唇緊抿、冷漠不馴地瞅著銀翼,嘲諷道:”看不出來平日健步如飛的銀翼,在轉眼間就衰竭老邁。”

  銀翼露出一抹隱隱的笑意,”我也不輕鬆,我必須幫她拿行李。”他立即拎起黎依的行李,神色匆匆地大步走出機艙。

  黑岩逆石眼睜睜看著銀翼走出機艙,將這個麻煩硬是丟給他,只得無奈地低聲咒駡一句:”真是狡猾的老頭。”

  他抱起依然沈睡的黎依走出機艙,方才他在心裏一再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再去觸碰她,但沒想到最後還是得將她抱在懷中,而好不容易才消失的那股熾烈感,也在刹那間再一次的燃燒著他每一條血管。

TOP

第三章

  黑岩逆石不但抱著香甜入睡的黎依走下飛機,還一路抱回自己的黑石堡,他的嘴裏沒有一刻不低聲抱怨,然而他的心卻莫名其妙如擂鼓般的狂跳,尤其她身上不經意釋放出一股令人陶醉的清香,更讓他有種奇異的感受。

  走進黑石堡,迎面而來的是一群忠實的僕人,當他們看到主人懷中抱著一個女孩,每個人莫不瞠目結舌,因為在他們的記憶裏,主人一向蔑視女人。

  倏然從人群中竄出一個大眼女孩,她的面貌姣好,身材玲瓏有致,手握著一束花,興高采烈沖出人群奔向黑岩逆石。”石帝!”

  黑岩逆石孤傲的臉上有著一抹冷峻的神色,他怒目瞪著迎面而來的女孩。”小聲點!”

  多麗站在黑岩逆石的面前,看到他抱著一個陌生女孩,她不禁楞住並停下腳步,兩眼猛盯著他懷中的女孩,原本滿含愛慕的眼神,倏然驟變,仇恨、憤怒、妒意、不滿短暫地閃過,但在別人注意到之前,她已迅速藏起種種可怕的情緒,臉上堆滿和善的微笑。

  ”銀翼,回房間。”黑岩逆石一聲令下。

  拎著黎依行李的銀翼卻快步走至他的身邊,”是哪個房間?”

  黑岩逆石惡狠狠地斜睨他一眼,不發一語逕自抱著黎依步上石階,而僕人們的眼神也一直跟隨著他。

  黑岩道石將黎依安置在他寢室的隔壁房,雖然整幢龐大的黑石堡有幾十間房間,但是基於什麼原因或什麼理由,他完全不知道,只是很自然地將黎依抱進自己隔壁的房間。

  黑岩逆石將黎依安置在大床上,凝視著她香甜的容顏,熟睡中的黎依宛如純真無邪的天使,仿佛能融化他急躁不安的情緒,看著這樣的她,他的精神上能得到從未有的平靜,儘管他強而有力的心為她強烈鼓動著,但仍然不減那安逸平穩的情緒。

  ※※※

  黎依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是這一覺她睡得好香甜,終日忙於搜集不法破壞大自然的證據,她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這麼安穩地睡上一覺了。

  她在迷迷糊糊中醒來,喃喃地問:”還沒到嗎?”她還以為仍在飛機上,一隻手揉著發疼的太陽穴,一隻手摸著蓋在身上那如絲綢般光滑的被單……

  不!不對!

  黎依驚愕地睜開雙眼。

  ”啊——”她立刻被眼前的情景驚得睡意全消。

  只見黑岩逆石端坐在床正前方的椅子上,雙腿交疊、雙手自然地掛在兩邊的椅把上,年輕的俊臉散發一股天然生成的威嚴感。

  ”你可終於醒了。”他冷漠的表情讓他看來宛如一具大理石雕像,給人遙遠而抽離的感覺。

  ”我們已經不在飛機上了?”黎依膽怯地看著他臉上的表情。

  ”你現在在我的城堡裏。”他簡單又明瞭地冷聲回答。

  ”城堡?”黎依微愕,她半信半疑地跳下床沖到窗邊,外面優美的景色立即吸引住她的目光,惹得她忍不住驚呼一聲:”哇!好美。”

  ”你現在就在丹老島。”黑岩逆石起身走至她的身後。

  ”這就是丹老島?”黎依滿是疑惑的瞅著他,刹那間她發現他好高,高得她必須仰起頭望著他。

  ”是的,這就是丹老島,屬於我私人的小島。”他堅定的語氣,明白地告訴著黎依,這一片是他的私人產業。

  黎依故意忽略他的宣示,陶醉在美景中。”我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海灣。”

  ”想出去走走嗎?”他突地冒出這麼一句話。

  ”嗯……可以嗎?”她反而有些躊躇。

  話才說出口,黎依就開始後悔,心裏不禁暗罵自己愚蠢。她這一趟不就是來搜集證據的嗎?有什麼理由拒絕他的邀請。

  ”當然可以,再說……這不是你來此地的目的嗎?”他一語道破。

  黎依定神望著他,他那副氣定神閑的態度,讓她感覺自己在他的面前顯得很渺小,像是一個初出茅廬的青澀女孩。

  ”等一下,我找一下相機……”她一轉身,無意間擦過他的胸前,頓時一陣沒由來的燥熱爬上臉。她怕被他瞧出,羞赧地低著頭快速翻找她的行李。

  他的雙眼一直隨著她的身影移動,然後他冷漠的俊臉,竟在刹那之間露出一道緩緩的、古怪的,甚至有點魅惑的微笑。

  黎依不經意地偷瞄他一眼,無意間瞥見他臉上的微笑,她突地惱羞成怒——真要命!

  她發現他不只是讓人著迷得發狂,還惱人地令人難以抗拒。

  他是明知道自己的魅力,還故意在她面前散發這種魅力嗎?讓她心軟無法搜證。

  冷靜!冷靜下來!黎依呀黎依——眼前正是自己期盼已久的機會,千萬不可因為身上一堆感官和細胞在亂髮神經、蠢蠢欲動,就搞砸了這麼一個難得的機會呀!

  黎依重重地吸口氣拿起相機,飛快地跑到他的身邊。”可以了。”

  老實說她的動作實在沒辦法保持優雅,只能說是差強人意,還好不至於太笨手笨腳,只要別在他的面前摔個四腳朝天就謝天謝地了。她敢發誓,這一刻是她這輩子最尷尬、最難為情的一刻。

  黑岩逆石低頭看了她一眼,她無意間流露出不知所措的俏模樣,讓他忍不住微揚嘴角,隱隱竊笑。”走吧。”

  黎依不敢越過他,只有乖乖地跟在他身後,踩著他的腳步前進。

  ※※※

  黑岩逆石領著她先是來到城堡的最頂端,從這裏可以對海灣的全貌一覽無遺,甚至還能觀測土地上所有的工程。

  黎依驚訝地發現就算在進行工程,海灣卻沒有受到一絲污染。

  這一片景色不僅是美,還壯觀得幾乎有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意味。

  ”黎依,你們一再說我破壞大自然,現在你看呢?眼前的海洋還是一片純然的深藍,沙灘還是一片雪白啊!”黑岩逆石的語氣中淨是得意。

  以身為大自然一份子的角度欣賞著這一片美景,黎依的心靈直接感受到這股天然純淨的美,它並未受到一絲的污染,是一個未經琢磨、充滿著質樸之美的地方,美得令人屏息目眩。

  ”難怪你想將這地方發展成觀光勝地。”黎依的語氣中除了讚賞還是讚賞。

  ”其實我還有著另一個目的。”黑岩逆石坦然不諱地說道。

  ”還有其他的目的?”黎依訝異地瞅著黑岩逆石,發現他冷峻的臉上似乎有著一股令人百思莫解的惆悵。

  ”跟我來。”他以十分冷硬的語氣說完便轉身走開。

  黎依想探出真相,遂毫不思索地緊隨著他步下樓走出城堡。

  黑岩逆石走向一個小村落,只見一間間五彩繽紛、在陽光下燦爛奪目的彩漆小屋,在海灣另一邊的小碼頭裏停泊的漁船,則隨著海浪微微搖盪。

  村裏的人驚見黑岩逆石的到來,莫不歡欣鼓舞地迎向他,紛紛擱下手邊的工作!爭相走告:”石帝來了!石帝來看我們了!”

  頓時黑岩逆石被人群團團圍住,他們不只是仰望著他的容顏,甚至還有人因觸摸著他的衣角而欣喜若狂。

  黎依發現這裏的村民對他不只是尊敬,還當他是神只般地敬畏著他,她愈來愈疑惑,他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力量,讓這裏的居民如此崇拜他?

  黑岩道石回眸瞅著黎依,”這些村民都是我的子民。”

  黎依不由得怔楞了一下,雖然他的神情儼如一國之王,但眼前這些人都是他的子民?他是得了妄想症?還是他本來就是一個自大狂?

  黎依發現在村民的面前,他冷酷的容顏時而會露出淺淺的笑容,他慰問了所有的村民,不但如此,還耐心聽著他們的訴求,不時地頻頻點頭表示他記住了他們的訴願。

  經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黑岩石終於聽完了最後一個人的訴願,並對著他們說了幾句話,而村民們莫不靜默地聽著他說的每一句話。

  將村民所有的難事一一解決後,黑岩逆石才起身準備離去,他走到黎依的身邊道:”時候不早了,我們回城堡吧!”

  黎依卻面有難色,低頭望著掛在頸間的相機,因為剛才太專注於觀察他,她迄今都還沒打開相機。”一張照片都沒照,我們就這樣回去?”

  黑岩逆石卻揚起嘴角一笑,揶揄地道:”多的是機會,你還怕沒時間”拍照存證”嗎?”

  黎依雖然聽出他話中的隱喻,但她似乎已經逐漸習慣了他的譏諷,倒是一點都不以為意,她姣美的嬌顏還故意在他的面前咧嘴一笑。

  ※※※

  回到城堡,黑岩逆石還是儼如一國之尊地走在前面。

  黎依走在他的後面卻是一臉的若有所思,她時而仰起頭望著他高大的背影。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男人?當他面對著村民時,他說話的語氣平靜而果斷,沒有一絲的驕縱之氣,但是面對她時卻淨是嘲諷,難道就只是他們彼此之間的立場不同,她亦不是他的”子民”?

  他走到她的房門前停住了腳步,轉身面對著她。”晚上七點我會來邀你一起共進晚餐。”眼睛隨之瞟向她的房門。

  ”嗯,晚上七點。”她茫然地重複道。

  黑岩逆石第一次對著她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沒有夾帶一分不屑與譏諷。”距離晚餐的時間還早,你可以先休息片刻。”

  ”嗯。”黎依像被催眠似的點頭,旋即推開房門走進房間。

  黑岩逆石轉身也回到自己的寢室,才一推開門——

  ”石帝……”

  黑岩逆石回頭瞅著喚住他的女孩,”多麗,有什麼事嗎?”

  多麗以愛慕的眼神凝視著他,”我是來伺候石帝的。”因為只要他回來丹老島,都是由她伺候他的一切生活起居。

  ”不了,我想休息一下,你去吩咐廚房,晚上我要招待貴賓。”黑岩逆石吩咐著多麗。

  她的笑容霎時凍結在臉上,仿若由天堂掉入地獄中的錯愕,她雖不敢反駁,眼神中卻流露出一抹傷心。”石帝,您是不是賺多麗笨手笨腳,所以不讓多麗再伺候您?”

  黑岩逆石瞄了她一眼,”不是的,你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不過我是真的想休息一下。”

  ”噢……好。”多麗不敢多問,正準備轉身離開時,心裏又想起今天在黑岩逆石懷中熟睡的女孩,對她有著諸多的疑問。”石帝,我能問您一件事嗎?”

  ”什麼事?”黑岩逆石神情略顯疲憊,不停地動著脖子和肩膀。

  ”讓您抱進城堡的女人是誰?”多麗半眯著眼偷瞄他。

  ”是我的客人。”他停下動作,隨即以質疑的眼神瞅著多麗。”你問這麼多,到底有什麼事嗎?”

  ”我……我沒有,我不敢……只是好奇。”多麗擔心無意間惹惱了黑岩逆石,心虛地道。

  黑岩逆石擰著眉頭盯著多麗,”她是我的客人,也是我的貴賓。沒事,你下去吧!等我需要你時自然會喚你。”

  ”是的。”多麗惴惴不安地看著面無表情的黑岩逆石,沒敢再多說一句。

  黑岩逆石轉身推開寢室的大門,大步邁了進去。他先來到酒櫃前斟了一杯香醇的白蘭地,搖晃著杯中金黃色的酒液,坐在靠陽臺的椅子上,眼睛眺望著外面藍藍的海灣。

  看著一波接著一波的海浪,他倏地有一種感覺,不知今天是怎麼了,他的心就像外面的浪潮般起伏不定,尤其是當他靠近黎依時,這種感覺便愈加強烈;他也曾經面對無數的女人,但是從未有這樣的感覺。

  他不經意地瞥見桌上全家福的相片,相片中父親的臉上有著一抹幸福的微笑,而母親的臉上卻沒有相同的微笑,或許就因為如此,父親才沒能躲過千年魔咒。

  父親過世後,母親才從悲傷中驚醒,發現原來她一直深愛著父親,但就因為如此,她從此活在自責與悲傷中。

  在他成長的過程裏,他也曾擔心自己將來會步上與父親同樣的命運。他一直在人群中尋找屬於他的愛,但是最後總是終告失敗。眼看下個月他將滿三十歲了,將要面對千年的魔咒,他的心情卻顯得很平靜,他安慰自己,也許他命中註定該如此。

  銀翼曾經建議他,要在自己有生之年留下子嗣,他卻只是一笑置之,因為他不要他的孩子將來也面對相同的問題,所以他決定不留下任何子嗣,讓這魔咒到他這一代為止,不再繼續。

  但是自他第一眼看到黎依後,他心裏有著一股從未有的感覺,非常地奇妙……

  ※※※

  到了晚上七點,黎依的房門上很準時地傳來一陣輕敲聲。

  黎依扯一扯身上的長裙,面帶笑容快步地打開房門。”你來了。”

  ”準備好了嗎?”黑岩逆石斂起臉上的冷漠,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可以了。”黎依閃著明亮的麗眸,對著他甜美一笑。

  ”休息片刻之後,你整個人看起來明亮多了。”黑岩逆石直直地凝視著她。

  ”的確,休息片刻精神就舒暢許多了。”黎依附和他的話,大方地勾住他的手臂準備前往餐廳。

  黎依原先預料他會露出苦笑,甚至也準備好迎接他譏諷的話語了,但是結果卻是大出她意料之外,他不但沒有任何令她難堪的話語和難看的臉色,反而是平易近人的親切。

  城堡裏的餐廳大得令黎依錯愕,處處充滿著羅曼蒂克的氣息;長型的餐桌上還點著蠟燭,更增加了浪漫的氣氛。

  多麗站在桌旁手中緊握著一瓶酒,準備服侍黑岩逆石和黎依。當她看著黎依的手挽著黑岩逆石的手臂時,心中便有著一股無法壓制的妒火。

  黑岩逆石先幫黎依拉開椅子。

  ”謝謝。”黎依巧笑倩兮地端坐在椅子上。

  黑岩逆石回到自己的座位,立即以主人之禮執起面前的酒杯,”敬你。”

  黎依欣然執起面前的酒杯,”謝謝。”她淺啜一口,放下手中的酒杯,”咦?怎麼沒看見銀翼?”

  ”他呀——也不知怎麼了,一直嚷著好累要休息,說不陪我們用餐。”黑岩逆石以難得愉快的口氣說道。

  ”他的年紀大了,也許真的許多事已經超過他的負荷。”黎依好心地為銀翼說話。

  黑岩逆石的嘴邊逸出一抹嘲謔的笑意,”別人不知道他的斤兩,我還會不清楚嗎?你別被他騙了,他可是老當益壯,你要是說他老,他不跟你翻臉才怪。”他隨即放聲大笑。

  黎依感染了他的好心情,唇邊亦綻放動人的笑容。

  坐在她對面的黑岩逆石,凝視著她臉上那朵嬌俏迷人的笑靨,整顆心猛地抽緊,他倏然斂起笑容蹙起眉頭,手指一彈。”上菜。”

  黎依訝異地注視著他臉上驟變的表情,她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又得罪他,總之他真是善變。

  多麗吩咐僕人將備妥的大餐一一端上,看得黎依是目瞪口呆,一盤盤精緻的珍鼯,不僅令她垂涎三尺,更是讓她食欲大動。

  ”你可以先嘗嘗龍蝦,它可是剛從海裏打撈起的。”黑岩逆石以主人的身份邀請黎依品嘗。

  黎依聽了他的話先吃龍蝦,那新鮮甜美的肉質令她咋舌。”真的很棒。”

  ”如果你現在再喝一口白酒,我保證那味道更令你回味。”黑岩逆石愉悅的語氣建議。

  黎依聽了他的提議,喝了一小口白酒,那感覺更是從未嘗過的甜美,她欣喜地道:”真的是不一樣的味道,太棒了。”

  黑岩逆石凝視著毫不矯揉造作的黎依,霍地開朗大笑。”只要喜歡就好。”

  黎依看著他,說也奇怪,初見他的第一個印象,她覺得他充滿敵意、憤世嫉俗,但是此刻,他卻沒有絲毫冷酷無情的感覺,而是讓她覺得非常溫暖貼心。

  一頓羅曼蒂克的燭光晚餐,就在他們的談笑風生中極盡完美地結束。

  ”黎依,想不想趁著微風和滿天的星光,到城堡外走一走?”黑岩逆石突然提議。

  黎依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邀請,因為當她踏上這片土地時,她就深深愛上了這裏的一切。”好。”

  在一旁服侍他們的多麗,怒氣衝衝地偷偷瞪著黎依,滿腹的妒火幾乎快將她整個燃燒盡。

  黑岩逆石推開椅子起身趨向黎依,黎依也欣然接受他的邀約,兩人手挽著手一起步出城堡。他們倆似乎心有靈犀,不約而同地朝迷人的海邊走去,仿佛被一股不可抗拒的魅力吸引住。

  ”這兒真是個完美的人間天堂。”黎依情不自禁地輕聲讚歎。

  ”這時候還是如此,但是等它開發完畢之後,我就不知道是否還能保有現狀,但我會盡力的。”黑岩逆石深吸口氣,平心靜氣地道。

  黎依疑惑地斜睨著他,”既然你無法確保現狀,那又為什麼一定要開發這一塊淨士?”

  黑岩逆石淡然地冷笑,”我又何嘗不想保住這一片淨士,只怪政府當局一些貪污的官員看上這一片土地,處心積慮地想來開發。與其讓他們大肆破壞,還不如由我親手打造一個天堂,再說增加了觀光收入,我的子民生活也得以改善。”

  他的話令黎依產生懷疑,既然官方也看重這片樂土,又為什麼反告他是破壞大自然的兇手?

  ”不管怎麼說,今晚它看來的確像天堂。”

  ”是的,今晚的確是。”他同意道。

  黎依靜靜地凝視著海水在月光下閃耀著令人目眩的銀白波光,此刻萬籟俱寂,天地間一片寧靜,這裏真是難能可貴的世外桃源,尤其在月光下顯得更美好、更夢幻。

  ”我的心裏一直有個疑問,不知道能不能問你?”黎依雙手環在胸前,雙眼緊盯著面前層層疊疊的浪花。

  ”你說,只要我能回答你的,一定會告訴你。”黑岩逆石站在她的身邊,一樣雙手環胸看著海面。

  ”為什麼這裏所有的人都稱呼你為石帝?”她偏著頭望著身旁的黑岩逆石。

  黑岩逆石眼中閃過一絲淡淡的陰惻,隨即又被冷冷的笑容取代。”這是世襲的封號,自從我父親過世之後,這封號自然是由我傳承。”

  黎依還是不明白地望了他一眼,隨後立即收回眼神,繼續欣賞著浪花帶給她的震撼。

  ”我的祖先是一千多年前的黑岩王朝,我們的祖先向來正莧剛毅,但因為一次錯殺了一位清官,清官在死之前痛恨地對天下了一個詛咒,從此黑岩王朝就此沒落。”黑岩逆石略過故事中最重要的一環,輕描淡寫的帶過。

  ”噢,原來是這樣,照你這麼說,這些村民真的都是當年王朝之後?”黎依揣測道。

  ”不,他們都不是黑岩王朝的子民,是我父親當年為了我母親,特地在此定居,因為他親切待人,深受這裏的村民愛戴,所以在此地贏得他們的尊重。”黑岩逆石實話實說。

  黎依又偏過頭瞅著黑岩逆石,發現他的目光是如此的專注,而他的臉上有抹惆悵的神情。

  忽然他也別過頭迎上她的眼神,四目頓時緊緊地交纏在一起。

  他的眼眸在月夜中宛如星子般令人迷眩,他倆的目光在空中鎖定好長一段時間。突地,他的臉緩緩地俯向她,唇輕柔地拂過她的唇。

  黎依覺得自己仿佛被他的溫柔催眠得無法動彈,而他的輕觸更讓她沈醉得難以自拔,這一個充滿著柔情的輕吻,更加深了圍繞住他們倆的浪漫氣氛,亦加強了冥冥之中期待已久的際會感。

  他們靜靜凝視著彼此,目光再一次緊緊地交纏在一起。黑岩逆石的雙臂緊緊環往黎依擁她入懷,再次以唇封住她的朱唇,挾著堅定果決的索求意味,力量逐漸增強,熱度不斷激升,直到她的雙唇在溫柔的壓力下不由自主地微微張開,他的舌尖立刻攻佔她濕潤的深處。

  黎依的反應讓她自己都大感震驚,那是純粹本能的反應,她只能順著一波波他激起的陌生感覺擺蕩,體驗這前所未有的感官震撼,她的呼吸幾近暫停,她的心鼓動著一股興奮的熱浪,正沿著她全身上下的血液脈動不斷擴散蔓延,悄悄地淹沒了她。她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被這波熱浪突襲而淪陷,讓她在狂潮中載浮載沈。

  她的手自然地探近他的背部,滑過他寬闊平坦的背脊,她可以感覺到他結實的肌肉,甚至還可以感覺到他的心在韻律的節奏下微微悸動。

  倏地,她放開了他,將他從胸前輕推開。”我們……”

  隔著咫尺的距離,他倆都不斷地喘氣,不均勻的呼吸聲在平靜的夜裏顯得極為清晰。

  ”你……”黑岩逆石的心裏突然升起一種被斷然拒絕的羞辱感。

  ”我只是不想將公事與私事混為一談,讓彼此之間的感覺誤導了我對事情的判斷。”黎依狠心的說出這番話。

  ”原來如此。”他再次露出一個諷刺的微笑,以低沈的語氣說:”你認為你的理智能戰勝潛伏在心底的感情嗎?要是你真的做得到,我不得不佩服……如果真如此,那你剛才的演技就真的太棒了!”說完,他冷酷地丟下她一人,昂首轉身走回城堡。

  黎依錯愕地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刹那間怒從中來,忍不住咒駡道:”真是個狂妄自大的傢伙!”

TOP

第四章

  黑岩逆石神情冷傲,略帶著一絲忿然的回到城堡,迎面而來的銀翼正想喚他,但是乍見他的神色,讓銀翼聰明地閉上嘴巴,想喚他的話硬是吞回肚子裏,眼睜睜看著他離開。

  ”是誰惹了他?”銀翼感到莫名其妙。

  正巧多麗經過,銀翼眼明手快地拉住她。”多麗,是不是今天的菜色令石帝不滿?”

  多麗被銀翼這一問,不禁怔楞了一下。”沒有呀!剛才餐後石帝還邀黎依小姐出去散步,怎麼了?石帝生氣了?”她看著銀翼,觀察他臉上的神色。

  ”真的?石帝邀黎依出去散步?那為什麼剛才我看石帝忿忿地走進來……”銀翼想不透地喃喃自語。

  ”什麼?石帝生氣地回來!?”多麗聽到黎依惹了黑岩逆石生氣,不禁竊喜不已。

  銀翼斜睨她一眼,銳利的眼神似乎看透了多麗的心思。”石帝生氣,你那麼高興?”

  多麗心虛地連忙斂起喜出望外的神色,臉上立即露出一抹焦慮。”我怎麼會高興呢?銀翼你多心了。”

  ”但願真是我多心。”銀翼不動聲色,淡然的瞅著她。”從現在起,你去服侍黎依小姐。”

  ”我?可是我一向都是服侍石帝的。”多麗驚慌失措地望著銀翼,她可是每天都期盼著石帝回城堡,她才能接觸到他。

  ”今天城堡來了女貴賓,當然是去伺候貴賓。”銀翼神情悍然地下令,不容多麗辯駁。

  多麗眼看著失去服侍黑岩逆石的機會,心頭懊惱不已。

  銀翼走了二步又停了下來,回頭看著多麗。”你可要好好的伺候黎依小姐,她可是石帝請來的貴賓。”他吩咐的語氣中充滿著慎重的警告意味。

  ”是的。”多麗表面上點頭允諾,但卻因為黎依讓她失去和石帝相處的機會而懷恨在心。

  ※※※

  多麗手捧著一瓶玫瑰花露,走進黎依的房間,她知道黎依的房間就在黑岩逆石的寢室隔壁,心裏更燃起一陣妒火,因為黑岩逆石向來不會將隔壁的房間安排給客人住宿,這一次黎依卻獨得他的寵愛,被安排住在他的隔壁,只有一牆之隔。

  她為黎依放滿洗澡水,滴上幾滴芬芳的玫瑰花露。

  黎依從海灣緩步回到房間,才推開門,便聞到一陣玫瑰花香充斥著整個房間。

  ”哇!好香。”

  此時多麗從浴室走出來,面帶著笑容迎向著黎依。”黎依小姐,你回來了。”

  ”你在這裏做什麼?”黎依訝異地瞅著多麗。

  ”銀翼吩咐我來伺候小姐,因為你是石帝請來的貴賓,我們絕不可以怠慢。”多麗姣美的麗容綻放一朵淺笑。

  ”謝謝你,平時我習慣自己打理一切,不需要人伺候。”黎依笑道。

  ”可是……”多麗一臉為難,眼神盈滿著哀求。”黎依小姐,請你不要為難我好嗎?萬一讓石帝知道了,只怕他會大發雷霆,指責我招待不周。”

  黎依瞅了她一眼,於心不忍地歎道:”好吧!那就麻煩你。”

  ”你別客氣。”多麗嫣然一笑,”小姐,洗澡水已經幫你放好了,你可以沐浴了。”

  ”謝了。”黎依螓首微點,莞爾一笑,她長這麼大,還是頭一遭讓人伺候呢!

  她走到床邊打開行李袋拿出睡衣走進浴室。原先滴在水中的玫瑰花露經由熱氣的蒸散,濃郁的香味充滿整間浴室。黎依迫不及待地褪下衣服進入浴缸裏,享受有生以來第一次高級的奢侈享受。

  多麗在房間內幫黎依整理其他的行李,她聽到黎依舒服的哼著歌的聲音,不禁隱隱偷笑,隨即拿出預先暗藏在身上的一隻小玻璃瓶,瓶子裏裝著一隻揮動著兩隻鉗子的毒蠍子,多麗的臉上隨即露出一抹令人膽寒的陰笑。

  她將毒蠍子放在外面的陽臺,很快地將落地窗關上,只要黎依打開落地窗走出陽臺,其後果可想而知。就算黎依被毒蠍子螫傷,也不會有人懷疑是她蓄意放的。

  ”哇!真舒服。”半晌,黎依穿著睡衣走了出來。

  多麗面帶笑容轉身瞅著黎依,”玫瑰花露是我們自己萃取的,它可以幫助睡眠又可以養顏美容。”

  ”能不能養顏美容,我是不得而知,但是一身的疲憊刹那間全消除了。”黎依舒展雙臂,嬌美的容顏上淨是輕鬆愉快的笑靨。

  ”我就不打擾你休息了,趁著全身感到舒坦,你就早點休息吧!”多麗捧著玫瑰花露轉身欲離開。

  ”等等!我想請問你一些事,可以嗎?”黎依焦急地喚住多麗。

  多麗回眸,一臉的疑惑。”什麼事?”

  ”黑岩逆石……噢,不!是石帝,他對你們這裏的村民好嗎?”想到村民們對黑岩逆石如神只般尊崇的態度,她認為這一切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石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非常好,只要我們有任何的困難,他都會盡力為大家解決。”多麗只要一提起石帝,雙眸中的光彩總令人無法漠視。

  ”你從來沒想過離開這裏,看看外面不一樣的世界?”黎依進一步的詢問。

  ”不!不想,外面的人都很狡猾。”多麗一臉不宵地說著。

  她篤定的語氣令黎依錯愕,”是誰說外面的人都很狡猾?其實不論哪里都有好人和壞人。”

  ”我每一次都聽銀翼搖頭抱怨,說外面的人都沒有這裏的人純樸、老實,聽了他的抱怨,所以我猜外面的人都很狡詐。”多麗嗤之以鼻地道。

  ”噢!原來是聽到銀翼的抱怨。”黎依恍然大悟。

  ”所以嘍,我才不願意離開這裏,再說石帝常說這裏才是他的家。”多麗又露出柔情似水的笑容,站在原處遙望著外面的海灣。”石帝以他的睿智巧思讓丹老島重生,光是這一份恩情,他就已經是丹老島的大恩人,如果可以……我寧願一輩子伺候他。”她直接表達了自己對黑岩逆石無怨無悔的情感。

  黎依笑望著多麗如癡如醉的表情,忍不住捂著嘴笑,”原來你喜歡上他。”

  表面上說得輕鬆,但是她的心裏倏然有股酸溜溜的滋味,難道就因為黑岩逆石吻了她,讓她產生莫名的妒意?她不禁暗地裏為自己失常的心態啞然失笑。

  多麗藏在心中的愛戀被黎依一語道破,令她芳心一悸,雙頰飛上一抹紅暈。”我不敢喜歡他……我只是崇拜他。”

  黎依的心思突地變得十分雜亂,似乎有著千頭萬緒。”好了,我們不談他本身的事,我有一件事要問你,希望你能老老實實回答我,可以嗎?”

  多麗不變神色下卻有著不小的震驚,但她還是沈著的望著黎依,”小姐,請說。”

  ”黑岩逆石為什麼會想將這兒發展成觀光景點,他既然深愛著這裏,不應該會讓外面的人來破壞這裏的天然美景。”黎依正色地問。

  ”這還不是要怪外面的政府,他們來這裏說要大肆開發,石帝不答應他們在此地胡作非為,所以他打算以自己的力量建設這裏,回饋村民,而不讓政府的美夢得逞。”多麗一臉憎惡,忿忿地說道。

  ”美夢得逞?就算你們自己開發經營,還是要繳稅啊!”這一點讓黎依不得其解。

  ”我說的美夢不是光指觀光稅收,起先石帝也不明白那些官員為什麼處心積慮要拿下這地方,但是石帝在一次無意間聽聞,丹老島蘊藏著豐沛的石油,就是因為如此,石帝才堅持不讓他們開採,石帝說就算開採這些石油,所有的收益也應該一半屬於這裏村民的,那些官員不肯答應,所以……”多麗說明原委。

  黎依此時才茅塞頓開,原來事情是這樣。

  ”石油確實是任何國家的意外財源,但是如果真的照你所說的,政府官員的行徑就太過於蠻橫了。”

  ”所以石帝堅持不准他們來此地開發。”多麗說得義憤填膺。

  ”那你知道那個蘊藏石油的地方嗎?”黎依心想自己不能只信多麗的一面之詞,她要證據。

  多麗以鄙夷的眼神斜睨著黎依,心忖,原來你也和那些人一樣。

  ”我只是想證明你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黎依不假思索地道。

  多麗在黎依的身上不停地打量著,隨後露出一抹笑意,”我想你應該不會害石帝,或許你真的能幫助他,好!我告訴你。”她轉身面向窗外,指了個方向。”就在那一帶,你可以沿著那條路去……”

  ”好,明天我會去看一看實際情形。”

  多麗則淡笑地問:”小姐,還有什麼事嗎?如果沒問題了,你可以早一點休息。”

  ”好,謝謝你。”黎依微笑地目送著多麗離開房間,隨後又轉身眺望剛才多麗所指的方向,語氣堅定地喃喃低語:”明天我一定要一探究竟。”

  而多麗走出黎依的房間後,嘴邊則綻著一抹陰沈的冷笑。”好戲在後頭,哼!”

  ※※※

  自海灣回來之後,黑岩逆石便將自己關在房間裏。

  他坐在椅子上,頹喪地垂著頭,雙手忿忿地緊揪著頭髮。”可惡的女人!”他惡狠狠地咒駡一句,隨後抬起頭,捺不住地喃喃自語:”我今天是怎麼了?為什麼……”

  此時,他腦子裏無端地響起一句話,要冷靜,冷靜——

  ”對!我要冷靜。”他又自言自語道。

  黑岩逆石不禁開始懷疑,為什麼當他看到黎依時,他的心就開始如擂鼓般地狂跳,這些所有的現象以前都不曾發生過。

  尤其是她那柔中帶媚的無邪笑容,更令他怔忡地迷失其間,每當她美麗的臉龐漾滿甜笑時,他就會心蕩神搖。

  黑岩逆石發現他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心緒,懊惱的他忿忿地拿起桌上的一隻水晶花瓶,卯足全力砸上牆壁,立刻傳來一陣清脆的破裂聲——

  ”怎麼了?誰給你氣受了,非拿無辜的花瓶出氣不可。”銀翼早已悄然地站在他身邊。

  黑岩逆石冷眸瞄了他一眼,企圖掩飾自己的紊亂心緒。”誰敢給我氣受?”

  ”我們是不敢,不過相信有一個人敢。”銀翼以戲謔的眼神偷瞄著他。

  黑岩逆石心裏明白銀翼所指何人,他只是緊咬著牙冷哼道:”誰?”

  ”誰?石帝,這還需要明講嗎?你心裏明白不就行了。”銀翼忍不住仰頭大笑。

  黑岩逆石靜默地不發一語,起身走到酒櫃前斟了兩杯酒,將其中一杯遞給銀翼,苦澀地譏諷他:”不愧是只老狐狸,什麼事都瞞不過你那雙眼。”

  ”你終於承認了。”銀翼笑道。

  黑岩逆石沈默不語,只是執著酒杯佇立在落地窗前,一手插進褲袋中,一手將酒杯湊在嘴邊低啜一口。”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黎依時心裏就有著一種莫名的感覺。”

  銀翼走到他的身邊,大手搭在他肩上,”或許老天真的是疼你,在你將滿三十歲前,特地將黎依送到你的眼前。”

  ”唉!”黑岩逆石感傷地重重哀歎一聲。”我不敢去想,老天要是真的疼我,就不會硬是奪去了父親和母親的生命,再說……愛?這玩意兒,我不想去觸碰它。”

  ”逆石,人活在世上總要愛一次,才算真正來人間走了一遭,再多的財富,也抵不過愛的魔力。”銀翼以長輩的口吻勸導他。

  黑岩逆石揚起苦澀的冷笑,”愛?父親為了愛特地到此地,但是最後呢?就是因為沒得到母親的一份真愛而賠了生命,母親呢?又因為失去父親之後,才驚覺對父親的愛,最後卻抑鬱而終,留下我一個從小在沒有愛的家庭環境中長大。”他又狠狠地喝了一大口酒。

  ”你雖然沒有在家庭的愛中長大,但是我對你的愛,難道說抵不過一點父愛嗎?”銀翼感慨地喟歎一聲。

  黑岩逆石苦楚地緊蹙眉頭望著銀翼,”銀翼,我知道……我現在所說的這番話會傷了你的心,因為從小都是你陪著我成長,你確實像是一位慈父,但更像是一位誠摯的老朋友。”

  ”既然我在你心目中還有著一丁點的分量,你就聽我一次,在我的感覺裏,黎依和你真是很登對的一對,你不妨考慮一下。”從銀翼的言語中不難聽出他的弦外之音和焦急。

  黑岩逆石淡笑地凝睇著銀翼,”今天不光是我的問題,她也坦然地說得很明白,她不會將公事和私事混為一談,再說愛情這玩意兒是要靠緣分,不是只靠嘴巴上說說即算。”

  ”別人可以再等個三、五年談一次轟轟烈烈的戀愛,但是你……”銀翼倏然頓住話,不忍心繼續說。

  ”但是我卻是沒時間也沒機會了,對不對?這正是你想說的話。”黑岩逆石替銀翼將他心中的話全部說出來。

  銀翼曾經親眼目睹黑岩逆石父親的慘死,那一天,正是他滿三十歲的日子。至今那令人觸目驚心的畫面,始終盤踞在他的腦海、心中,一直無法散去,所以他擔心黑岩逆石三十歲的那一天,也會遭到與他父親同樣的命運。

  思至此,憂懼的他常是睡不好。

  黑岩逆石看著神情黯然、滿面憂懼的銀翼,他故作灑脫地淡然一笑。”一切都是命,不如就靜候神的旨意吧!何必去強求呢?反正強求之後的下場還是無法改變命運,就像我父母親一樣。”

  銀翼沈鬱的眼神望著他,勉強一笑。”你說的對,愛是不能強求的,相信一切都有著神的旨意。”

  黑岩逆石給他一個安然的微笑,轉移話題:”今天多麗怎麼沒來伺候我?”

  ”我派她去伺候黎依了,等一下我再派另外一個僕人服侍你。”銀翼據實回答。

  ”不用了,我今天很想一個人靜一靜。”黑岩逆石推辭了銀翼的建議。

  銀翼為了不讓這房內的氣氛一直陷於沈悶中,便故意調侃黑岩逆石:”喂!你該不會是沒看中黎依,卻看中多麗吧!”

  ”多麗?銀翼,你少開玩笑了,我怎麼會看上多麗,她還是個黃毛丫頭。”

  銀翼睨他一眼,”你呀!最好提防點這黃毛丫頭,整個城堡裏就算是瞎子都看得出來,這黃毛丫頭在暗戀你。”

  正執起酒杯啜飲的黑岩逆石聞言,倏地被辛辣濃烈的酒給嗆得猛咳。”真的有這種事?”

  ”你呀!還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樣的魅力嗎?”銀翼再一次的調侃他。

  ”少胡說了,再說我不可能會喜歡上她。”黑岩逆石直截了當地說。

  ”就算你不喜歡她,但是也不能阻止她喜歡你呀!”銀翼正經八百地道。

  黑岩逆石微怔,難道真是這樣?

  他不禁輕笑地慨歎一聲,”謝謝你的忠告,我會小心應付的。”

  ”真不愧是聰明人。”銀翼俏皮地對著黑岩逆石做了一個擠眼的鬼臉。

  黑岩逆石被銀翼逗得開懷大笑,”你還真的是童心未泯。”

  ”這也得看地方和時機,現在這房間裏只有你和我,我才敢貿然放肆。”

  黑岩逆石放鬆地笑著,頓覺所有惱人的陰霾在愉悅的歡笑聲中似乎暫時煙消雲散。

TOP

第五章

  這一夜,黑岩逆石因心緒紊亂,整夜輾轉反側、睜眼到微曦。

  ”這個夜好長……”

  黑岩逆石輕歎一聲,整整一夜,只要他閉上眼睛,黎依的纖纖倩影就不斷地浮現在腦海中。

  難不成他是真的愛上了黎依?

  但是黎依的話語不時地在他的耳邊重複著——

  我只是不想將公事和私事混為一談……

  思至此,他不禁歎了一聲。

  他神情頹喪地走到落地窗前,靠在牆上,她就睡在一牆之隔的隔壁房,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摸著那一面牆。

  ”她就在隔壁……”

  在其他人的面前,他是一位極具威權的領導者,外表極盡冷酷、孤傲,但是又有誰知道,他也有著一顆渴望愛的心,需要一份熾熱的愛來熨燙。

  他滿布紅絲的眼睛瞟向窗外,卻不由得緊擰起眉頭,只見對面的山腰上仿佛有一個渺小的身影。”會是誰這麼大膽?那不是通往我所規劃的禁區嗎?”

  隨後他發現樹枝勾住那人的帽子,那人一時不察,帽子硬是被樹枝扯下,頓時一頭烏黑長髮隨風飄揚——

  ”是女人!”黑岩逆石訝異地飛快來到書桌前,拿出望遠鏡往那個方向望去。”是她!?她怎麼會跑到那裏?”他除了萬分震驚還有些錯愕。”笨女人!”

  他旋即心急如焚地奪門而出,他要以最快的速度抵達她的身邊,否則、否則……天啊!他無法親眼目睹她遭遇到任何的不測。

  他急如星火般沖下樓——

  ”石帝……”銀翼怔楞地望著黑岩逆石一臉慌亂,飛快迅速的沖出城堡。

  此刻多麗手捧著早餐,正從廚房出來。”石帝起床了嗎?”

  銀翼錯愕的眼神還是注視著大門的方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剛才石帝神情慌亂的沖了出去。”“石帝沖出去?發生了什麼事?”多麗追問。

  ”我哪知道?等他回來事情自然就明白了。”銀翼猜不透黑岩逆石怪異的舉動,不由得搖頭輕歎一聲,他看向多麗,指示道:”你上樓去請黎依小姐下來用餐。”

  ”黎依小姐今天一早就出去了。”多麗神情自若地回答。

  ”出去了?”銀翼眉頭一皺,頗為懷疑。

  ”我親眼看到她拿著相機出去的。”多麗據實回答,心裏卻嗤哼冷笑,如果她沒料錯,黎依一定是為了搜集證據,一人擅闖禁地。

  銀翼頓覺今早城堡裏似乎彌漫著一股令人窒息的氣氛,他的心也開始隨之惴惴不安。

  ※※※

  黎依為了想證實事情真相,天一亮她就背著相機,毅然循著多麗告訴她的路線上山。

  經過一片濃密的樹林,清新的空氣令她精神為之一振,她不舍地貪婪多吸了幾口,但是她不知道林間的小路是這麼難走。

  無端地樹枝又扯掉她的帽子,她忍不住地嘟噥了幾句,還是繼續向前走,直到前方有一巨石阻斷了路。當她正傷腦筋要如何繼續前進時——

  ”勸你最好打消這念頭!”

  黑岩逆石低沈且充滿磁性的嗓音驀地在她的背後響起。

  黎依楞了一下,一回頭才知是黑岩逆石,她放心地松了一口氣。”嚇死人了,你知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的。”她的手拍著因驚嚇狂跳的心口。

  ”你也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一大早你就給我惹是生非!”他暴躁狂怒的聲音中還帶著喘息聲。

  ”我哪是惹是生非了?”黎依理直氣壯地駁斥。

  ”那你為什麼會跑到這裏?”黑岩逆石憤怒地指著地。

  ”我……”黎依一時語塞,又擔心說出是多麗告訴她,反而害了多麗,多麗只是好心的告訴她實情,並沒有任河的過錯,她千萬不能牽扯出多麗。她對上他冷峻的目光道:”我只是想找一個可以看海灣全貌的地點。”

  黎依心忖,這理由夠冠冕堂皇了吧!

  ”不管你有什麼理由,現在立刻跟我下山。”黑岩逆石以冷峻的語氣道,不容許黎依再辯解。

  黎依無奈地看著他一臉冷冽的怒氣,因不想在事情還沒頭緒前就搞砸,所以還是先忍下來。”走就走嘛!”

  黑岩逆石帶著黎依走的是另一條路,這條路比她稍早時所走的路來得平坦太多了。黎依的心中不免開始質疑,難道多麗不知道這條路,不然為什麼會告訴她另一條崎嶇難行的小路?

  回到城堡後,黑岩逆石臉上的怒氣絲毫沒有褪去的意味,臉上森冷的表情仿佛會噬人般的令人膽怯,腳步穩重而堅定。黎依則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般,畏怯地緊跟在他的背後。

  ”石帝,您回來了。”多麗面帶微笑地迎上黑岩逆石。

  黑岩逆石只是憤怒地嗤哼一聲,沒理會多麗。

  多麗的笑容刹那間凍結在臉上,帶著怒氣的眼神輕輕掃過黎依,似乎在責怪她惹惱了黑岩逆石。

  黑岩逆石回頭瞅著黎依,”跟我上樓!”不等她回答,隨即強拉著她走上樓。

  黎依根本沒有思考的時間,也沒有反駁的機會,就像被老鷹掠取般半拎半拉地拖上樓。

  走到黎依的房門前,黑岩逆石像發了狂的獅子般,一腳就將房門踹開。”進去!”

  黎依錯愕地看著被踹開的門,刹那間驚疑不定,直視著他,不覺地怔怔出了神。

  ”進去!”黑岩逆石又是一聲的嘶吼,推了她一下。

  黎依不情願地走了進去,由於擔心被他的憤怒波及,潛意識裏就躲開他站在落地窗前,像個準備受罰的小學生似的低著頭。

  看著她一副可憐無辜的模樣,他的心裏倏地升起一股心疼和不舍,他走到她的面前。”你說真話,為什麼會跑到那裏?”他的語氣溫和了些。

  黎依倉皇不安地看著他,”我……我是聽說,那裏有石油……”

  石油!

  黑岩逆石沒想到黎依知道這件事,他眉頭深鎖,心頭微微一沈。”這件事是誰告訴你的?還是說你根本是以保護大自然編藉口,事實上你是替那些貪婪的黑心官員工作?”

  ”不!我是來此地後才無意間知道的,我……我只是想替你找出證據駁倒那些不利你的事。”她一時情急脫口而出,刹那間眼睛驚惶地睜得圓大,雙手亦連忙掩住嘴。

  黑岩逆石沒有漏掉她話中任何一個字。”你是說來到這裏才知道石油的事?”倏然,他托起她的下巴。”說!是誰告訴你的?”

  她被震懾得快喘不過氣,但仍用力咬著下唇,堅決不說出多麗的名字。”沒人告訴我——”

  ”胡說!你剛才明明就說,來這裏才知道有石油的事,現在又說沒人告訴你,你說謊!”他的怒聲幾乎震撼了整個房間。

  黎依登時目瞪口呆,他似乎非要揪出告密者方肯甘休!

  她踉蹌地後退幾步,整個背脊貼上後面的落地窗,玻璃窗的冰冷刹那間傳來。”我……請你不要再逼我。”她轉身將臉貼上冰冷的玻璃窗,企圖讓這股冰冷涼透全身。

  ”這件事非同小可、事關重大,我一定要問清楚是誰出賣所有村民。”黑岩逆石絲毫沒有放鬆的意味,咄咄逼人地道。

  黎依頭抵在玻璃窗上,臉色慘白,以顫抖的嘴唇喃喃道:”沒……沒有人……不要逼我。”

  屋裏緊窒的氣氛逼得她幾乎無法呼吸,她猛地拉開落地窗,大步跨進陽臺,用力呼吸著外面清新的空氣,倏然——

  黎依感覺到腳踝傳來一股灼熱的痛楚,接著是椎心般的痛,她猛地拉起褲腳低頭一看,瞬間臉上血色盡失。”啊——”

  是一隻毒蠍子螫了她的腳踝!

  黑岩逆石驚覺不對勁,立刻飛快來到她的身邊,他張開雙臂接住她,當他看見那只毒蠍子時,頓時臉色刷白,眼明手快地將蠍子狠狠捏住,再丟下樓。

  然後,他蹲在黎依的身邊,胸口難受得恍似被重物撞擊般,近乎崩潰地低聲喚著:”黎依、黎依……”

  只見黎依的臉色逐漸青黑,呼吸也變得微弱,被螫的腳踝也開始發紫,他頓時感覺天昏地暗,世界似在崩裂。”不可以!黎依……不能……”他居然害怕會失去她。

  ※※※

  銀翼聽到黑岩逆石淒厲的叫聲,很快地沖進黎依的房間,當他看到黑岩逆石蹲在黎依的身旁,一副無助、失魂落魄的樣子,頓時被他的模樣嚇壞了。經過了無數的大風大浪,他都沒看過黑岩逆石臉上有過如此無助緊張的神情。

  當銀翼走到他的身邊,黑岩逆石立刻抓住銀翼的衣擺。”快……快救黎依。”他心慌意亂!已完全亂了方寸。”她被……她被毒蠍子咬了。”

  銀翼蹲下來查看黎依的情形,連忙安撫著情緒失控的黑岩逆石。”還好,還有救,我去拿藥進來。”“快!快去拿——”黑岩逆石一面焦急的吼著,一面心痛如絞地摟抱著黎依。

  銀翼從來沒看過黑岩逆石如此真情流露的一面,不經意的瞥向黑岩逆石,倏然發現他的眼角竟有一顆閃閃發亮的水滴?

  這是真的嗎?不可一世的他竟然也會流淚?太不可思議了——

  銀翼火速地奔回房間,找尋可以解毒的藥,拿到了藥他片刻不留地又沖回黎依的房間。”來了,來了!”

  銀翼將解毒丸送進黎依的嘴裏,片刻後,果然聽到昏迷不醒的黎依從嘴裏逸出一聲微弱的申吟,他才放心地稍稍歎一聲氣。

  ”她會死嗎?她會死嗎?”黑岩逆石神情慌亂,驚惶地一句又一句重複著。

  見黑岩逆石的情緒緊繃得像是幾乎快斷裂的弓弦,銀翼露出一抹微笑,”你還不承認喜歡上黎依?”

  ”銀翼!”黑岩逆石面色驟變,忽地又變回原有的冷漠與高傲,平淡地辯駁道:”她是來此地調查真相的,她不過是我的客人,她……”他找不出其他具體的藉口,最後只能又頹喪地低著頭。”她會活過來嗎?”

  銀翼搖搖頭笑道:”你還能在我面前說謊嗎?或許你冷酷的外表能騙得了別人,但是卻騙不了我的。”

  ”我不要再聽你的瘋言瘋語,我只想知道她會活過來嗎?有救嗎?”黑岩逆石緊張地逼問著。

  ”你自己不會看!”銀翼揶揄的眼神瞟向黑岩逆石懷中的黎依。

  黎依服下銀翼的解毒丸之後,冰冷的身子竟然開始暖和,恢復了體溫,臉色也由青紫轉回微紅,雖然有這些明顯的反應,但是她還在昏迷中。

  黑岩逆石看著黎依,仍然忐忑不安。”她什麼時候會醒?”

  ”這……我就不知道了,一切看她的造化。”銀翼坦然地據實相告。

  ”什麼?”黑岩逆石神情慌亂地從地上跳起來,一把揪住銀翼的衣領。”不行!一定要救醒她!”

  銀翼帶著笑意的眼神睇著他,”她又不是你所喜歡的女人,她什麼時候會醒就聽天由命,你何必這麼緊張?”

  ”你!”黑岩逆石緊揪著銀翼的衣領,氣憤地咬牙切齒,隨後他猛然地抽口氣,認輸了!

  他放開銀翼,極其痛苦的柔聲承認:”我不否認……她是我這一生中惟一有好感的女人。”

  銀翼對黑岩逆石能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感到相當欣慰,”放心,她一定會醒的,我敢以生命做保證。”

  ”真的?”

  ”石帝,不要再刻意隱藏自己的感情,你要敞開心胸勇敢地去接納它,或許她……”銀翼的眼睛瞟向黎依,”就是老天助你破除魔咒的女孩,也是你今生所愛的女孩,你也說過一切都看神的旨意,,或許她真的就是神的旨意。”

  ”會是真的嗎?萬一她就像我母親……”

  ”放心,你不要想太多了,就算她像你母親一樣,至少你的父親曾經用生命去愛過你母親,而你呢?”

  一語驚醒了執拗的黑岩逆石。”我懂了,我會小心地去經營這段感情,不論她是否是那個能助我破除魔咒的女孩,至少在活的時候我能好好愛一次。”

  ”你能這麼想就對了。”銀翼滿懷欣喜地瞅著黑岩逆石,他終於開竅了!

  黑岩逆石豁然開朗地一笑,他的笑容就像外面的朝陽般燦爛。

  ※※※

  靜靜躺在床上的黎依,仿佛就像熟睡中的睡美人,有時會不安穩地喃喃囈語,所有潛藏在意識裏的話,都不由自主地從嘴裏逸出。

  ”不要逼我……我不能出賣多麗……”

  多麗?這個名字震撼了黑岩逆石,他萬萬沒想到會是多麗告訴黎依的,難道她會不知道黎依所走的那條路,就算她不因路上所設的陷阱受傷,當她攀到頂點時也會被駐守的守衛擊斃,因為他曾經下過一道命令,凡是從那條路上去的人一律格殺勿論。

  ”不要……不要……”黎依在無意識下不斷地囈語。

  這時,立即有個溫柔深沈的聲音安撫著她:”不要再想了,沒有人逼你……你靜靜地睡。”一雙溫暖的大手,不停地輕揉著她柔弱的小手。

  黎依靜靜地躺著,沈溺在他的溫柔和撫摸裏,她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溫柔,這一份溫柔溢滿她的全身,讓她整個人覺得輕飄飄。

  突地,她睜開眼睛,想探索剛才的感覺只是一場夢幻還是真實?

  當她的雙眸不偏不倚與黑岩逆石的相對時,她楞住了!

  原來這一切都不是夢,她顯得有些驚惶失措。”你一直……在我的身邊……”

  他的手摸著她的額頭,順著她的發絲。”是的,我一直在你的身邊,你現在感覺怎樣?”那聲音如棉絮般輕柔。

  ”我?”黎依努力搜尋著腦中有關之前的片段記憶,停頓一下,她驚慌地坐起來拉高褲腳。”我被蠍子螫了腳。”

  ”放心,兇手已經被我就地正法。”黑岩逆石第一次露出一抹輕鬆的微笑。

  ”噢……”黎依偏著頭看著窗外,倏然一怔。”現在已經天黑了?”

  ”你已經足足昏迷十二個小時了,現在當然已經天黑。”黑岩逆石莞爾一笑。

  ”什麼……我昏迷了十二個小時!?”她一臉的訝異,愕楞地看著他。”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黑岩逆石微笑點頭。

  黎依的心中霎時感到暖洋洋的,心跳卻莫名地加速。”謝謝你。”

  ”其實你要謝的是銀翼,要不是銀翼研究出許多解毒的藥,一時間我也不知如何是好。”黑岩逆石平心靜氣說著。

  ”銀翼?他懂醫術?”這事實頗令黎依大感訝異。

  ”他是無師自通,單憑幾本老祖宗留下來的醫書,自己慢慢地鑽研出心得。”黑岩逆石嘴邊綻放著魅惑的笑容。

  黎依覺得全身無力,她一臉倦容地倚靠著床邊。

  黑岩逆石迅速地趨近她,將被子覆在她身上。”你休息一下,我已經吩咐廚房為你熬一碗湯了,現在我就去吩咐他們端上來。”

  黎依虛軟無力的點頭。

  黑岩逆石轉身步出房間傳喚僕人,吩咐一聲後立刻又回到黎依的床邊。

  ”對不起,讓你受傷。”

  黎依詫異的看著黑岩逆石,為什麼在她受傷後,他的態度竟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不過她非常喜歡轉變後的他,他的臉上不再有狂妄的霸氣,而是有著一份平易近人的親切。

  ”其實我會受傷也不是你的錯,再說我相信那蠍子也不是你放在陽臺上,故意讓我受傷的。”黎依想也不想地脫口而出。

  黎依一句無心的話,卻倏然引起黑岩逆石的懷疑。

  對呀!以蠍子的習性,它喜歡燥熱的沙漠地,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陽臺上?

  莫非真的是有人蓄意要傷害黎依?這個人會是誰呢?

  黑岩逆石臉色忽地一沈,思索著會是誰想蓄意傷害黎依。

  稍早,黎依還在昏迷中時曾經囈語出一個人的名字——多麗,難道會是她?

  若真的是多麗,她又基於什麼樣的理由傷害黎依?

  ”石帝,湯來了。”多麗嬌柔的聲音從門口傳進來。

  黑岩逆石回眸瞅著多麗,隨即斂起臉上的懷疑。”端進來吧!”

  多麗就一如往常般,乖巧地將湯擱在桌上。”我來喂黎依小姐喝湯。”

  黑岩逆石瞄了她一眼,眼底刹那間閃過一抹莫測高深的光芒。”你放著就行了,我來。”從現在開始,他不能再讓多麗接觸到黎依,他已經沒有多餘的勇氣讓黎依再一次受到傷害。

  多麗先是一怔,他要親自喂黎依?

  ”石帝,還是我來,銀翼吩咐我要盡心盡力服侍黎依小姐。”多麗端起湯。

  黑岩逆石卻昂首闊步走到她的面前,不假思索地從她的手中端走湯,隨即轉身走回黎依的床邊。”讓我喂你。”

  黎依的朱唇緩緩逸出眩惑人的淺笑,”那豈不是降低了你的身份。”

  ”在你的面前,我並沒有什麼駭人的身份,我只不過是一個男人,一個願意服侍你的男人。”他眼底有著濃郁的笑意。

  ”既然你都這麼說,我怎麼好辜負你的好意,再說能讓石帝伺候,真是無上的榮寵。”黎依嘴上不饒人地揶揄著他。

  但黑岩逆石沒有生氣,仍是笑著道:”我肯紆尊降貴伺候你,你得了便宜還賣乖。”他低頭微微吹涼碗中的湯,舀了一匙湊到她的嘴邊。”來,喝一口,喝了之後才有力氣跟我吵架。”

  黎依忍不住嬌美一笑,喝了一匙的湯。”味道果然不一樣。”

  一旁的多麗將他們之間的笑語看進眼底,心底充滿著濃濃的妒火,為什麼?又憑什麼?石帝的眼底只有那個女人!

  黑岩逆石若無其事地瞄了眼多麗,他發現多麗的眼中竟有一抹恨意,這讓他更肯定了她的陰沈。

  一碗湯終於在他們的笑語中喝完,黑岩逆石將手中的碗往旁邊一伸。”拿去!”

  多麗默默無言地從黑岩逆石的手中將碗拿走。

  ”沒有我的吩咐,不可以進來打擾黎依小姐。”黑岩逆石一雙黑玉般的眼眸凝娣著黎依,嘴裏卻吩咐著一旁的多麗。

  ”可是……黎依小姐沐浴呢?”多麗輕聲問著。

  ”還是由我來,我會幫她放好洗澡水。”黑岩逆石毫不思索地說。

  ”這……”多麗怔住了。

  ”你!?”黎依也被黑岩逆石的話嚇了一跳。

  ”我幫你放不好嗎?”黑岩逆石柔情的眼神一瞬也不瞬地緊盯著她。

  黎依心神蕩漾地癡望著他那張迷死人不償命的俊顏,但是在一片紊亂不清的腦中,仿佛尚有一絲理智在警告著她,所有的事情來得太突然。

  多麗卻憤恨得咬牙切齒,埋怨那只毒蠍子為什麼沒有將黎依咬死!

  ※※※

  一切都如黑岩逆石所說的,黎依一切的事情全由他親自打理,自然包括幫她放洗澡水。

  為了不讓多麗再有任何傷害黎依的機會,他幾乎可說是待在黎依身邊寸步不離,甚至於連晚上睡覺,他也寧願委屈自己睡在沙發上,也不離開黎依房裏,因為他不容許有一絲的疏忽。

  當黎依沈沈入睡時,他會不舍地緊守著她,深情地睨著她的睡顏,輕撫她的粉頰,揉捏她的柔荑,這也是他最滿足的時刻。

TOP

第六章

  黎依看著整整”服侍”她三天的黑岩逆石,在這三天裏她發覺到他的溫柔和細心,尤其是他那一份體貼,讓她有如身在夢幻中。

  但是她也隱隱地發現,在這三天裏他仿佛不讓任何人接近她,尤其是多麗,難道他知道那天她會去山頂是多麗告訴她的嗎?

  黎依側躺著身子,睜著眼睛瞧著三天都睡在沙發上的黑岩逆石,不禁覺得納悶,他的寢室不就在隔壁嗎?她真的病得需要他寸步不離守著?

  倏地,她的腦子裏閃進了一個念頭,他該不會是擔心被她發掘事情的真相,所以藉故軟禁她、監視她——

  這又會是什麼事情的真相?觀光海灣?還是——石油?

  忽地,睡在沙發上的黑岩逆石突然一個大翻身,嚇了黎依一跳,她連忙又閉上眼睛佯裝還在睡夢中。

  黑岩逆石翻身起來,這幾天放著隔壁房寬敞又舒服的大床不睡,蜷縮在沙發上睡,以至於每天眼睛一睜開,他就覺得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

  他起來就地活動伸展筋骨,讓僵硬整晚的肌肉柔軟,然後朝著黎依的方向走過去。

  黎依雖然裝睡,但是他全身所散發出的男人麝香味她早已熟悉,當那股令人迷醉的味道愈來愈靠近她,她的心跳也愈加快速。

  他坐在床邊輕撫著她的嬌顏,兀自喃喃低語:”氣色終於完全恢復了。”

  他是那麼的靠近她,讓她感覺到他溫熱的呼吸拂在她的臉頰上。倏地,黎依張開一雙水靈靈的大眼凝睇著他。

  黑岩逆石先是嚇了一跳,隨即露出一抹迷人的笑靨。”你醒了,是我驚動你嗎?”

  黎依回想起剛才那輕柔的觸碰,嬌容立即飛上了一朵嫣紅的雲彩。”你沒驚動我。”

  她那天使般的嬌容,純真的氣息,輕輕撥動著他的心弦,牽引出他無盡的憐愛。”今天的感覺如何?”

  黎依旋即跳下床,”我覺得已經完全好了。”

  黑岩逆石意味深長的望向她,臉上隨即露出愉悅的欣喜笑容。”看來你是真的好了。”

  黎依走到他的面前,骨碌碌的黑眸溜轉。”在你細心的”服侍”下,當然很快就好了。”她對他淘氣一笑。

  她那俏皮可愛的模樣,不禁讓他為之心顫,她難道不知道自己渾身都充滿著讓男人無法抗拒的魅力嗎?

  她的美早已悄悄地奪走他的靈魂,也在不知不覺中融化了他那副鐵石心腸。

  ”那就好……”一雙深邃的眸子不經意地流露出一抹深情。

  黎依如明玉的雙眸緊瞅著他,”我想出去走走,我已經在房間裏悶了三天,很想出去透透氣。”

  ”行,不過一定要在我的陪伴之下才可以。”黑岩逆石那雙迷人的雙眸凝視著她,仿佛要看進她靈魂裏似的。

  ”為什麼?”黎依的心裏開始懷疑,感覺上好像真如自己所揣測的一樣,她被軟禁、監視,沒有自由。

  黑岩逆石是擔心她會像前三天一樣,獨自一人又冒險上山。

  ”我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我勸你最好不要再輕舉妄動。”他溫柔的聲調裏隱含著警告的成分。

  但他的話卻讓黎依更堅定自己的想法,他果真是藉故軟禁她、監視她!不過為了能得到她想要的證據,她嬌笑的麗容上不露一絲痕跡,決定暫時順他心意。”好,我聽你的。”

  ”這才是乖女孩。”黑岩逆石疼愛地輕捏著她的下巴。

  倏然門上傳來幾聲清脆敲門聲,黑岩逆石神情愉悅地走向門邊,打開門。

  ”是你,什麼事?”

  銀翼警戒的眼神越過黑岩逆石,小心翼翼地瞟向黎依,隨即再將眼神轉回他的臉上。”我有事要請示你。”

  黑岩逆石看著銀翼詭譎又小心的神色,大致也猜出了七、八分。”好,我們出來說。”他大步跨出房間,順手將房門輕輕帶上。

  見狀,黎依立即覺得他們一定是有什麼不欲人知的事,所以才故意避開她在門外談。好奇、多疑的她隨即放輕腳步躡手躡腳來到門邊,將耳朵緊貼在門上,偷聽他們之間的談話——

  ”石帝,今天要出二萬桶石油給南斯拉夫,你要上山去看一下嗎?”銀翼輕聲地請示黑岩逆石。

  ”是今天嗎?”黑岩逆石緊擰著眉頭頓了一下。

  ”是今天,昨天我就已經吩咐他們分裝完畢,今天只要運上船就行了。”銀翼盡忠職守的回報。

  ”嗯,這樣就好了,幸虧有你在身邊,不然我差點就忘了。”黑岩逆石笑了笑。

  銀翼明白黑岩逆石此刻的心思,他不再明說,只是詭異的瞪著黑岩逆石身後的房門,倏地哈哈大笑。”看情形這回可是來真的,恭喜你。”

  望著銀翼的笑容,他卻開心不起來,因為到目前為止,黎依並沒有像其他的女人一樣,在他的面前會自然流露出崇拜他的眼神。”唉!只怕事情並不如你所想像的圓滿。”

  神情略微沮喪的黑岩逆石向來視女人如敝屐,可是當他真正喜歡上一個女孩之後,心情卻有著極大的轉變,患得患失。

  ”放心,事情絕不會有你想像中的困難。”

  ”但願如此。”黑岩逆石輕聲地歎口氣,”雖然這件事很難搞定,但只要夠聰明謹慎便足以對付她,還有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讓她發覺。”

  銀翼一聽黑岩逆石這麼說,又忍不住開懷大笑。”看你一臉的自信,相信要不了多久,一定能成功。”

  ※※※

  在門的另一端,黎依隱約中聽到他們之間的談話內容,她的心頭不禁微微一顫。

  他對她溫柔、體貼,就只是想軟禁她、監視她,甚至是想利用她。

  黎依越想越氣,”可惡!”

  為了不讓他們察覺她一直在偷聽他們的談話,她很快地跑到落地窗前,佯裝正欣賞著外面的海灣。

  這時,黑岩逆石剛好推門進來,望著佇立在落地窗前觀賞著海景的黎依,他悄聲的走到她背後。他很想伸出手環抱著她,但最後還是作罷,因為擔心會嚇到她。

  為了杜絕心中對她的遐想,他硬是將手插進褲袋裏。”真的很想出去透氣嗎?”

  ”嗯!”黎依如搗蒜般猛點著頭。

  黑岩逆石疼惜地凝望著她的背影,他恨不得現在就牽著她沖出這房間,但是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他。他鼓足勇氣靠近她,雙手輕輕地搭在她肩上。”能不能等我出去辦完一件事,回來之後立刻帶你出去散步。”

  其實黎依早就猜出來他一定會這麼說,她回過身子,臉上沒有一絲的訝異,只是偏著頭仰望著他。”其實我不需要你陪我,也可以到海邊去呼吸一下海水的堿味。”

  ”不行!”黑岩逆石粗啞的聲音,在一片寂靜中顯得突兀。

  黎依錯愕地斜睨著他,”為什麼?”

  搭在黎依肩上的大手忽地加重了力道,他扳過她的身子強迫黎依面對著他,狂怒且蠻橫地說:”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黎依絲毫不畏懼他的狂怒,睜著一雙怒目迎視著他。”說出個理由!”

  理由——這名詞惹火了黑岩逆石,他看著黎依一副堅決不服的表情,倏然覺得自尊受損。

  但他哪能坦白對她說,他擔心她的安危。

  ”沒有理由——”黑岩逆石又吼了一聲。

  黎依自知現在正處在他的地盤上,她憤怒地撅嘴,不情願地低下頭,”好嘛!我等你回來陪我去散步。”不情願地吐出話。

  黑岩逆石低頭注視著她臉上那一抹不服氣的神情,知道她在生悶氣,他不禁莞爾一笑,”我答應你,只要事情一辦完,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來陪你。”

  黎依不情願地點頭。”嗯。”

  ”這才是好女孩。”黑岩逆石鬆了口氣。

  為了要儘快實現對她的承諾,他恨不得立刻飛往工地趕緊將事情辦完回來陪她。他走到門邊不舍地回頭望著黎依,雖然只是暫別短短的幾分鐘,但是對他而言,還是依依不捨。

  一直以來,姑且不論黑岩王朝的魔咒是否也會降臨在他的身上,他只希望在魔咒靈驗之前,能為丹老島的人民留下衣食無虞的生活,改善他們的經濟狀況,這是他惟一能留給村民的。

  但是現在對黎依,他的心中有著憐惜和疼愛,心湖更是失去了往昔的平靜而震盪不已,從未有的溫柔眼神都投注在她的身上,他再也不是昔日的黑岩逆石了。

  ”我會儘快回來。”黑岩逆石放心不下地重複一遍,語氣是那麼的溫柔,眸中還有著一抹深情。

  黎依質疑的望著他,她只是他軟禁的俘虜,為什麼他的眼眸裏有著溫柔深情?這是真的,還是她看錯了?

  黑岩逆石察覺到黎依疑惑的眸光,突然意識到自己無意間流露了太多的情感,他尷尬地急急往外走,不敢看她,覺得自己好失態。

  黎依紋風不動的站在原地,親眼目送著他離開房間,然後飛快地沖到門邊將耳朵貼上門板上聆聽著。

  等她確定黑岩逆石已然離去,又翻找出自己的相機。低頭看著手中的相機,她的臉上迅即綻出一抹若有所思的笑意。

  ※※※

  黑岩逆石回到寢室先換件衣服後,便神采奕奕走到樓下和銀翼會合。兩人匆忙跳上停在外面的吉普車,疾速沖往山上的路。

  躲在二樓陽臺上靜觀其變的黎依,見他已經離開城堡,她興匆匆地換了衣服、拿著相機也走出房間,這下她絕對可以探出事情的真相。

  她巧妙地避開所有人,包括多麗,順利溜出城堡。離城堡有數公尺之遠後,她倏地停下腳步,腦中依然記得黑岩逆石曾經說過,之前多麗告訴她的路其實機關重重……

  她仔細回想著那天黑岩逆石帶她回來的路,決定靠記憶摸索出那條路。

  果然是比多麗告訴她的那條路來得好走,她不需要披荊斬棘,非常順利的來到山頂。她發現前方有一大群人揮汗如雨地吆喝著,為了不被那些人發現,她躲在一個可以隱蔽身體的大石後面,小心地探出頭觀察前面的動靜。

  只見前面的一群人中有不少人荷著槍,且警覺而謹慎地查看四周的動靜,從他們臉上那一份警覺,黎依能感覺出事情的重要性。

  她將相機調好焦距,準備照下所有她看見的情形。當她正拍得起勁時,突地,她聽到一聲對空嗚槍示警的槍聲,然後有一支槍管正抵著她的背。”起來!”

  黎依驚惶地放下相機,抬舉起雙手以示投降。”好……好……”她以顫抖的聲音回答他。

  ”走!”那駭人的槍管緊抵住她,一刻也不放。

  黎依在槍管的強迫之下,只好乖乖地聽話,從大石後面現身,當她站起來時,發現有上百隻訝異的眼睛正瞅著她。

  在小屋裏聽到槍聲的黑岩逆石,他緊擰著雙眉,一臉慍怒的走出來。”出了什麼事?”

  當他看清楚站在槍管前的黎依,先是訝異,隨即怒氣熾盛、不可遏抑。他走到黎依的面前,”怎麼會是你?”

  ”我悶得很煩,所以……”黎依露出一副委屈的樣子。

  全部的人莫不睜大眼睛看著黑岩逆石和黎依。

  發現黎依的人這才明白原來石帝認識這女孩,他緩緩放下抵在黎依背後的槍,一臉歉意地瞅著他。”對不起,石帝,我不知道她是您的朋友,剛才我看見她躲在大石後面,鬼鬼祟祟地拍照,所以我……”

  拍照!?

  瞥見黎依手上的相機,頓時黑岩逆石的臉色猶如罩了一層冰霜,像要凍結人心似地令人懼怕。他忿忿地從她的手中搶下相機,當著她的面將相機裏的底片全扯出來,憤怒地將相機丟入穀底。

  ”啊……你……你怎麼可以……”黎依氣急敗壞、漲紅著臉。

  黑岩逆石悻悻然地瞪著黎依,大手出其不意地緊揪住她的手腕。”跟我走!”

  黎依也執拗地企圖甩開緊抓她的大手。”不要!放開我——”

  ”不行!跟我進去!如果你再反抗,當心我可是會當著所有人的面前以暴力制伏你。”黑岩逆石一臉冷冽。

  黎依心裏明白他可能說到做到,她連忙噤聲嘟著嘴,被他拉進小屋中,當她踏進小屋才發現銀翼也在裏頭。

  銀翼看見黎依先是一怔,隨後眸底出現一道狡黠的光芒。”是你呀!黎依小姐。”

  ”銀翼,你先出去。”黑岩逆石面有慍色,語氣僵硬地吩咐著。

  銀翼看著他的表情,知道這會兒他的怒氣正處在至高的燃點上,最好是少惹他為妙。”我去查看一下外面的情形。”說完,他彷彿躲瘟疫般拔腿就跑。

  黎依見銀翼神色匆匆地離開,倏然有種孤立無援的感覺,她強抑心中的驚慌,問道:”反正我都已經看到了,你想對我怎樣?”

  黑岩逆石大步走到她的面前,”你答應過我要好好的留在城堡裏,為什麼又要來這裏?現在還膽敢對我發脾氣。”他冷厲的眼神直射向她,語氣更是犀利、咄咄逼人。

  黎依刹那間被他森冷的眼神震懾住,驚駭地往後退。”我……我……”當身子突地抵到桌子無處可退時,她心忖;橫豎都是死路一條,索性心一橫地倔強道:

  ”發脾氣是女人的權利,說謊是女人的天性!”

  黑岩逆石頓時目光凜冽、面色鐵青,表情顯得更兇惡,他像鋼條似的雙臂突地圈住她的柳腰,力氣大得讓她呼吸困難,胃部隱隱作痛,難過得快死了。

  黎依驚惶地顫聲問:”你……想幹嘛?”她緊張得連額頭都沁出冷汗。

  黑岩逆石面露猙獰的笑臉直視著她,忽然狠狠地吻住她,只是想給她一個懲罰。

  黎依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住,她想要逃,也想要大叫,可是她卻沒有這麼做,相反的……體內竟有著一份渴望的期盼。

  但是當他的唇觸及她的朱唇時,就開始拂逆了他稍早的本意,因為就在觸及她的一瞬間,他感受到體內的饑渴需求……

  在攀升到高chao後,兩人不約而同地喊出聲,一起跌落在令人心醉神迷的茫茫狂喜中。

  兩人靜靜地擁抱著彼此,在一片寂靜中,只聽得到彼此的呼吸聲逐漸緩慢,趨於穩定。

  黑岩逆石低頭凝視著黎依,”我們現在就回城堡。”

  ”可是……你不是還有事?”黎依癡迷的望著他,如今她已經顧不了自己的任務,只是像個嬌羞的女人般面對著自己的男人。

  ”都交給銀翼,我現在滿腦子只有要你、要你。”黑岩逆石野蠻而熱切的唇已貼上她的唇。”從現在開始,我已經無法不要你,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貪戀著你的嬌顏、你叛逆的雙眸、你的一切一切,我的意志力已到極限,當你被毒蠍子螫昏那一刻,我的心、我的精神幾乎崩潰,我不能讓你再離開我的視線。”

  ”你……”黎依沒想到他竟然對她如此深情。

  接著他霸氣地吻著她,幾乎快讓她喘不過氣。”叫我的名字……”他在她的雙唇間柔聲下令:”叫我逆石。”

  在幾乎缺氧、一片混沌的狀態下,她只能喃喃地喚著:”逆石、逆石……”

  黑岩逆石將她攬進懷中緊緊地擁抱著,頭埋進她的發絲裏。”黎依,我終於找到了今生至寶。”

  ※※※

  當黑岩逆石摟著黎依走出山頂上的小屋時,銀翼仿佛知道他們之間所發生過的事,眼底露出一抹揶揄且欣喜的笑容。

  ”銀翼,這裏的事全交給你,我帶黎依回城堡。”此時的黑岩逆石臉上漾著一抹從未有過的幸福微笑。

  ”行!我辦事您放心。”銀翼欣然地回答。

  黑岩逆石牽著黎依走向吉普車旁,溫柔地將她抱上車,匆忙地揚長而去。而看著這一切的銀翼自是高興得連嘴都合不攏。

TOP

第七章

  黑岩逆石以最快的速度開車飛奔回城堡,回到城堡後,他迫不及待將坐在車上的黎依抱進懷中,黎依卻輕輕將他一推,企圖從他的懷中跳下來。

  黑岩逆石看穿她的企圖,反而將她緊緊擁在懷裏,甚至還命今:”雙手勾緊我的脖子,免得你會掉下來。”

  黎依羞怯地伏在他的耳邊,”放我下來,讓其他人看到了多難為情。”

  ”怕什麼,這是我的城堡,誰會笑你?而且我也顧不了這麼多。”黑岩逆石流露出他霸道的溫柔。

  他天生就具有帝王的威勢,黎依也無法違逆他的溫柔命令,只好乖乖地蜷伏在他的懷裏享受著他的關懷和他的愛。

  愛?

  黎依不能確定更不敢斷言黑岩逆石真的會愛上她,因為他對她而言還像是一團迷霧;對他,她一無所知,只知道他擁有這個島和這裏的一切,他處處為他的子民著想,為他們開闢財源,改善生活。

  當他們走進城堡時果然引來許多人的注目禮,其中還有一道充滿著妒意的目光。

  黑岩逆石竟然是抱著黎依走進他的寢室,而不是回到她的房間。

  雖然兩個房間僅僅只有一牆之隔,但是她始終無法窺見他的寢室,如今她在他的懷裏進入這充滿著威嚴的房間。房間的一切擺設仿佛象徵著他在此地的權威,但也突顯出他的寂寞與沈重,惟一顯得亮麗和溫暖的,只有面對海灣的落地窗。

  ”歡迎。”黑岩逆石將她輕輕地放下,親吻著她的粉頰。

  黎依好奇的環視著四周,”你的房間好沈悶……”倏地,她的眼角餘光發現書桌上有一疊檔,這個發現不禁令她心頭一震。或許,那些文件是有關丹老島開發的文件……

  ”是嗎?其實我也知道這房間很沈悶,但是我無力也不想去更新它,因為這裏的一切都是父親生前留下來的。”黑岩逆石落寞的語氣中,有著對父親沈重的哀思。

  ”噢……原來是這樣。”黎依無心聽他之言,漫不經心地應著。她的心裏一直蠢蠢欲動地想一探桌上那一疊檔,如果桌上有她想要的證據,那豈不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他走至她的面前,雙手輕柔地捧起她的臉,大腿緊貼在她的大腿旁,讓她感覺到呼吸已經開始有些困難。

  黑岩逆石並沒有說一句話,那雙如大海般深不可測的眼眸定定凝視著她。

  黎依倏然覺得全身燃起一把野火,讓她全身血液都沸騰了起來,每一個敏感的部位也隨之燃燒,欲望掃過她的身體,火熱又迅速。

  ”愛我……黎依……”

  一道深沈的聲音,像是從黑岩逆石的靈魂深處傳來,喃喃喚著她的名。

  黑岩逆石將她抱了起來,放在他的大床上,他深情的凝視著她,但是眸底有一道壓抑的欲望發光著,使得他全身緊繃了起來。

  ”我從來沒有想要過任何的女人,像我現在想要你那麼強烈,我的身體隨時在呼喚著你,急切地渴望著你能提供的愛,只有你,黎依。”他溫柔地吻著她的臉頰和她的朱唇。

  黎依被他的告白震懾住而迷惑不已。

  ”你就像蜜一樣的甜,黎依……”他的大手覆蓋住她的臀部,讓她靠近他,感受到他的渴望……

  ※※※

  黎依躺在床上努力平復著急喘的呼吸,而黑岩逆石則走進浴室轉開水龍頭,讓水通過蓮蓬頭像道激流飛瀉而下。

  他又從浴室裏走出來,靠在她的身旁,”小懶惰蟲,起來沖個澡吧!”

  黎依露出嬌美的笑容,伸出雙臂,”我走不動,你抱我!”

  黑岩逆石實在無法拒絕她的慵懶,欣然地抱起她走進浴室,走進水花四濺的飛瀑下……

  黎依立刻從他的身上跳下來,和一絲不掛的他站在強力的水柱下。黑岩逆石溫柔地以沐浴乳揉搓著她的肌膚,讓她覺得心中有股莫大的喜悅,和被呵護的無比幸福。

  他們站在水柱中許久、許久,兩人都默然不語,只聽得陣陣水聲在耳畔迴響,讓水花拍濺在身上,沖刷掉泡沫。

  黎依仰起頭一甩,甩開發間濕浸的沈重感,然後拂拭眼上的水滴,當她抬頭望著黑岩逆石時,他正對著她微笑。

  她的目光滑過他的軀體,在他強壯的體格和陽剛的肌肉上巡禮;以前她只能幻想,而如今他已經是她的男人了,她可以盡情地看他,可以將他全身每一寸盡收眼底,一覽無遺。

  ”看夠了嗎?”

  當她的眼神再度回到他的臉上,立刻被他眼中燦爛的笑意吸引住。”哪看得夠!”

  ”你真是個貪心的女人。”他張開雙臂緊緊擁抱住她。

  兩人在彼此的懷裏繾綣纏綿,在彼此的身上汲取歡愉,享受著最美麗的幸福,他們在激流的水花下不斷地旋轉,讓水花的威力為他們依戀不舍的擁吻增添一股性感,讓浴室裏充滿著不斷的歡悅笑聲。

  最後,黑岩逆石從架子上抓了一條大毛巾圍在腰際,又抓了一條幫她圍在胸前,兩人半拉半擁地走出浴室。

  黎依走到落地窗前,遙望著外面的海灣。”丹老島真的很美,令人百看不厭。”

  黑岩逆石走到她身後,雙手環住她的腰。”如果讓你一輩子住在這裏呢?你不會嫌煩嗎?”

  ”不會,我會興奮不已。”黎依整個人都倚在他胸前。

  ”如果有天你真的被留在這島上,不能常常看到你的親人,這樣你也願意留下來?”黑岩逆石故意問道。

  突地黎依臉色一沈,神情黯然。”我沒有親人……”

  黑岩逆石不禁微微一震,”你沒有親人?你的父母呢?”

  黎依歎了口氣,”在我五歲那年就死了,我是在孤兒院長大的。”

  ”你能告訴我他們是怎麼死的嗎?”黑岩逆石小心翼翼地探問。

  ”唉!其實這件事我已經逐漸淡然,五歲那年我爸爸、媽媽,帶著我坐飛機去度假,但是卻沒想到我們竟搭上一班死亡飛機,還依稀記得那一次飛機在抵達機場時出了狀況……”說至此,那已模糊的記憶再次鮮明地出現在腦中,黎依的身子突地僵硬顫抖不已。

  黑岩逆石心疼不舍地緊摟住她顫抖的身子,”不要!不要再想了!對不起,我不該問你。”他自責地安撫著黎依,萬萬沒想到在她幼小時就得承受如此殘酷的命運。突地,他思起當時黎依坐飛機來丹老島時,她的驚惶與無助,如今他知道原由,不禁心痛如刀割。

  黎依緩緩仰起頭貼在他胸前。”我已經漸漸地淡忘了,沒關係……”

  這塵封已久的傷痛如今無端被撩起,讓她的心再一次泣血,但她只能這麼說。

  黑岩逆石將她的身子扳向她,迎視著她悄然盈滿淚水的眼眶,他的心有著撕裂般的疼痛。”黎依,我願意以我今生僅存的時間疼愛你。”

  她不懂他話中的弦外之音,但是他臉上掠過的柔情蜜意令她癡迷,”真的?”

  ”是真的,因為你是我今生最愛的女人。”他以深情的吻給她最佳的保證。

  黎依實在不敢相信她的身體竟然再次感覺到如此的渴求,她曾經以為自己是那麼的滿足,滿足得幾乎可以持續一輩子了,但是此刻在他的溫柔下,她的感官又再次地蘇醒,體內的火花再次點燃,並迅速燃燒,蔓延成一片火海,甚至比上回更狂野、更激烈,轉眼之間一觸即發。

  他們再次抵達歡愛的頂端,然後從高峰一路滑到舒坦的穀底,再心滿意足地躺在彼此的懷裏。

  ”我從來不曾夢想過它是像這樣……”她驚歎地喃語。

  黑岩逆石露出微笑,他的黑眸綻放著溫柔的光芒,表情也柔和多了,臉上平日僵硬的線條已放鬆下來。

  ”雖然不是每一次都如此,但是與心中所愛的人一起,那感覺自然就不一樣。”

  ”嗯……嗯……”黎依沈醉地回應,完全的滿足,此刻她的心裏完全沒有空間來容納猶豫遲疑,或者歉疚苛責的情緒。沈重的眼皮逼得她閉上眼,疲憊地沈沈入睡。

  黑岩逆石望著沈睡中的黎依,親吻她的額頭,悄聲喃喃低語:”銀翼說的沒錯,人一生中要懂得愛一次。”

  隨後他起身走至落地窗前,遙望著湛藍的海灣,一切正如黎依所說的,這裏真的很美。他的嘴邊綻出一朵暖暖的笑意,接著拉上窗簾遮住窗外燦爛的陽光,然後走回床邊躺下,再度伸出雙臂環抱住她,也在柔軟的被中沈沈入睡。

  ※※※

  不知道睡了多久,黎依在朦朧惺忪中倏地感覺身旁有一陣沈重的呼吸聲,她刹那間驚醒,側身面對黑岩逆石,這才記起自己一直在他的寢室裏。想起那一連串的纏綿,她的臉兒突地發燙。

  一直等到眼睛適應房裏的一片黑暗,她才悄悄地從床上起來,赤足踩在柔軟的長毛地毯上,移步來到落地窗前。她掀開遮住窗戶的窗簾,迷醉地看著籠罩在皎潔月光下的美景,不禁回憶起第一次與黑岩逆石在海灘漫步的情形。突然間她有股想赤足踩在沙灘上的衝動,想呼吸那帶著堿味的海風。

  一時興起,她穿上衣服溜出黑岩逆石的房間,沖向海灘,立即脫去鞋子踩在濕軟的沙灘上,每走一步。她就會留下深凹的腳印。她回頭看著一路走過留下的痕跡,忍不住噗哧一笑。

  ”現在還有腳印,等一下海水沖上岸,就會淹沒了你曾經留下的痕跡。”

  黎依錯愕地尋找著發出聲音的方向,半晌,她看到發出聲音的銀翼,頗為驚訝地道:”是你,銀翼,這麼晚了,你怎麼會在這裏?”

  銀翼略微悲傷地搖頭,”我在看月亮。”

  ”看月亮?”黎依仰起頭望著滿天星斗,和皎潔明燦的月亮。”今天的月亮是真的很美。”

  ”其實我不是看它美不美,我是在計算還要多久就要滿月。”銀翼又無端地歎了一口氣。

  黎依聽不懂銀翼話中之意,滿是疑惑的瞅著他。

  銀翼仰望夜空裏的月亮,隨即瞅著黎依,”我有句話想問你,可以嗎?”

  ”什麼事?”黎依秋波微轉,淡然一笑。

  ”你會愛上石帝嗎?”銀翼大膽的單刀直入問她。

  ”你是說逆石?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我的心裏很矛盾,上級要我搜集他破壞大自然的證據,我卻一直辦不到。”黎依毫不避諱地坦然直說,因為這些事銀翼和黑岩逆石都清楚。

  ”我只想問你會愛上石帝嗎?”銀翼的口氣略顯急躁。

  黎依覺得事情有些怪異,不由得質疑的蹙起雙眉。”我會不會愛他,與你何干?”

  銀翼滿臉憂愁,無奈地重重歎氣。”你會不會愛他,不只與我有關,還關係著整個村子的村民。”

  黎依訝異地瞠目結舌,真是天下一大奇聞,她愛不愛他竟然關係著所有村民?

  ”我告訴你實情吧,石帝是黑岩王朝的後裔,因為黑岩王朝曾經遭受到一個可怕的詛咒,凡是黑岩王朝的後裔,在三十歲生日之前若沒有遇上一個真心愛他的女孩,他在三十歲生日那天,必遭受魔咒的詛咒慘死。”銀翼心痛且面色沈重的道。

  黎依不以為然地莞爾一笑,”都已經是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無稽之談。”

  ”不!一切都是真的,我親眼目睹石帝的父親,也就是上一代的石帝,就在生日的那天,因為救人而慘遭溺斃,所以我們都相信這個傳說的存在。”銀翼思及此,全身忍不住猛打哆嗦。

  ”不會吧!或許那只是一樁很不幸的湊巧。”黎依還是不以為意。

  ”湊巧?該不會每一任的石帝都是湊巧在三十歲生日時過世吧!”銀翼情緒激昂地道。

  黎依不由地訝得張大眼睛,”那逆石的母親呢?”

  ”主母……唉!命運真是捉弄人。”銀翼想起這樁傷心往事,忍不住眼眶微濕,”主母就是因為在石帝過世之後,才發現自己一直深愛著他,但是在石帝三十歲之前她一直不肯承認愛石帝,最後她是在悔恨悲傷中抑鬱而終的。”

  ”原來是這樣……”

  ”為了不讓黑岩王朝斷了後代,所以每一位石帝都在三十歲之前留下後代,惟獨現任的石帝堅持不肯再讓後代受苦,所以至今始終沒有留下一個子嗣。”銀翼說到感慨之處不禁鼻酸。

  子嗣——

  黎依不由自主地怔仲良久,她依稀記得黑岩逆石在激情中曾經說過”讓我的精子在你的身體裏活躍……”

  ”天啊!難怪他會說出那樣的話。”黎依頓時整個人都楞住。

  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她竟成為他傳宗接代的工具!

  ”不……不!”黎依忍不住全身顫抖,”可惡!”

  銀翼看到黎依強烈的反應,他終於證實石帝不僅深愛著黎依,也終於肯留下子嗣了,想到此銀翼不由得笑出聲。

  ”你為什麼笑?”氣衝衝的黎依咬牙切齒地質問。

  ”黎依,如果石帝真的在你的身體裏留下他的子嗣,表示他是真的很愛你……”銀翼又是愉悅的笑道。

  ”胡說!”黎依極力否認。

  ”是真的,其實我早看出石帝對你的心意,或許第一眼看到你時他對你沒有什麼好感,開口請你來丹老島後,也一直保持著君子風度,但是當你那天被毒蠍子螫到時,他那驚慌的樣子我可還是第一次看到。”銀翼笑顏逐開地道。

  黎依的心裏不禁升起懷疑,真是這樣嗎?不過當她醒過來時,他的確是一直在她的身邊寸步不離……

  黎依錯愕地注視著銀翼,”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一些?”

  ”因為我怕你會走上和石帝的母親同樣的路。”銀翼說完便離開。

  怕我會走上和石帝母親同樣的路?難道我會愛上逆石?黎依覺得不可思議地自問。

  銀翼的話重重地敲擊在她的心坎上,她不自覺地緊握著拳頭,不能置信地搖著頭。

  她滿懷心事踉蹌地回到城堡裏,才踏進門就被一隻突如其來的大手握住柳腰。

  ”你上哪去了,我一醒來就沒看到你人。”一股熱氣從她耳畔吹來。

  黎依被他嚇了一跳,”是你。”

  ”你到底去哪兒了?”黑岩逆石就像粘人的小孩般耍賴。

  ”我只是到沙灘散步。”黎依輕聲地嬌美一笑。

  黑岩逆石低頭看著赤足的黎依,和沾在地毯上的沙粒,莞爾一笑地問:”為什麼不找我去?”

  ”我看你睡得那麼沈、那麼香,所以打算讓你睡久一點。”黎依輕揚未唇,在他的臉頰上輕啄一下。黑岩逆石欣喜若狂地緊瞅著她,張開興奮的雙臂緊摟著她。”以後不論你去哪兒,拜託你一定要讓我陪著你,好嗎?”

  ”幹嘛,我又不是犯人。”黎依氣嘟嘟地啄著嘴,在她的心裏一直認為他在軟禁她,如今她和他有了不一樣的關係,他還是要像之前一樣監視著她?

  ”不!你不是我的犯人,我是一直擔心你的安危。”黑岩逆石急忙道出他的用心良苦。

  ”聽你的語氣,好像我會有什麼危險?”黎依緊盯著他。

  ”我……”黑岩逆石一時說不出口,因為他還沒找出證據,但面對黎依的咄咄逼人,一時心急的他忍不住吼道:”總之我是為你好!”

  黎依被他的狂傲惹得怒從心來,她憤怒地將他的手甩開。”你口口聲聲為我好,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你簡直就是莫名其妙!”

  黎依怒氣衝衝地邁開大步走上樓,留下黑岩逆石一人狂怒地佇立在原地,他忍不住緊握著拳頭揮向牆,刹那間只見他的手背流出紅色的鮮血。

  恰巧經過的多麗見狀,錯愕驚惺地立即沖到黑岩逆石的身邊。”石帝,您的手……”

  黑岩逆石將手抬起,才知道自己的手受傷,他憤怒地一甩。”沒事!”

  ”怎麼會沒事,我立刻幫您包紮。”多麗立即拿來醫藥箱,執起黑岩逆石的手,仔細為他消毒包紮。”為什麼要傷害自己呢?”

  黑岩逆石卻惱怒地緊蹙著眉頭,異常冷漠。”不關你的事!”

  多麗的自尊心刹那間受創,臉色倏地黯然,但隨後又立刻換上迷人的笑靨,

  ”對不起,我不該管石帝您的事,不過好像自從黎依小姐來這裏以後,您都會無緣無故地發脾氣,既然她會惹您生氣,不如請她早點離開丹老島。”

  黑岩逆石慍怒地斥道:”住口!我說過黎依小姐是我的貴賓。”

  ”您當她是您的貴賓,可是哪有客人一直惹主人生氣的。”多麗低聲嘟囔。

  黑岩逆石倏然心頭一震,想起某些事,他緊蹙著眉頭企圖試探多麗。”我記得回來那天,你沒有來伺候我,你去哪兒了?”

  多麗一聽他還記得那件事,興奮的回答:”那天銀翼將我指派給黎依,要我去伺候她!”

  她一副不情不願的神情,更令黑岩逆石心中起疑,但他臉上卻沒露出絲毫異樣的表情。”原來你是去伺候黎依,怪不得我沒見到你來伺候我。”

  ”我本來告訴銀翼,我向來伺候石帝,但是銀翼卻堅持要我去伺候黎依。”她臉上滿是鄙夷不屑之色,冷然地道。

  黑岩逆石心裏突然有個念頭,那天黎依被陽臺上的毒蠍子螫傷,但蠍子不可能會爬上二樓的陽臺;還有,黎依在昏迷中的囈語曾出現多麗的名字,而多麗曾經透露去山上的小路路線給黎依,她明明知道那條路有著重重的機關,而且打從那兒爬上山頂的闖入者,一概格殺勿論。

  難不成想害黎依的人就是多麗,但多麗為什麼想要置黎依於死地?

  ”多麗,今晚記得來伺候我。”黑岩逆石突地下令。

  多麗一聽石帝親自下令要自己去伺候他,不禁驚喜萬分,臉上立即盈滿笑意。”好。”終於讓她又等到機會了。

TOP

第八章

  黎依生著悶氣,在房間裏踱來踱去,”他憑什麼要寸步不離的監視我!”思及此,她心中的怒氣更熾。

  ”就憑他是一島之主,就可以扣留我嗎?哼!辦不到!”黎依不停地喃喃咒駡著。

  但不論如何咒駡,都無法消除她的心頭之火。

  ”我非得當面罵他個狗血淋頭才甘願。”

  黎依雙眸閃著憤怒的火花,腳一蹬,走到門邊打開門,正當她要走出房門時,卻無意間撞見多麗帶著欣喜的笑容經過門口。”嗨!多麗。”

  ”黎依小姐!”多麗故作驚訝狀,”不知道你有什麼吩咐,不過很對不起……我不能再伺候你了,石帝吩咐我去伺候他。”她帶著一抹勝利的微笑,從她的面前快速走過。

  黎依猛然怔住,逆石吩咐她去伺候他?

  這句話無疑是在黎依的怒火上加油,她怒不可遏地掉頭又走回房間,並用力的將房門甩上。

  ”哼!”黎依美目一挑,嬌顏上堆滿慍怒。”男人真的沒有一個是好東西!”

  稍早才吵了架,這會兒他又迫不及待地找其他的女人,黎依心裏愈想愈氣。

  ”不行,非得罵那混蛋罵個痛快我才會氣消。”黎依又準備找黑岩逆石吵架,這樣方可消除她心中的怨氣。

  ※※※

  多麗先是站在黑岩逆石的門前,瞥見怒氣衝衝的黎依甩上門,她的心裏不禁得意不已。”想跟我鬥,還早呐。”她不屑地嗤哼一聲,隨即輕敲著石帝的門。

  ”進來!”

  多麗難掩心中之喜,雀躍地走進他的房間。”石帝。”

  ”你來了。”黑岩逆石宛如一具石膏像,神情冷漠不馴地站在寢室的中央,鋒利的目光緊盯著多麗。

  多麗瞥見他那森冷的表情,不禁惴栗不安,臉上的笑容也僵凝住。”石帝,我先去幫您放洗澡水。”正當她準備移動腳步時,卻被黑岩逆石喚住。

  ”等一下,多麗。”

  多麗立即停下腳步,仰頭惶恐不安地望著他。”什麼事……”

  ”我現在心情很煩,想跟你聊一聊。”黑岩逆石緊蹙著眉頭,心情煩躁地坐下來,大手不停摸著下巴冒出的胡渣。

  笑容又再次地回到多麗臉上,她走到他的身邊,伸出手主動地幫他按摩,溫柔地詢問:”石帝,您在為什麼事煩心?”

  ”還不是為了黎依。”黑岩逆石語氣淡然的說,眼角餘光卻詭異地往上揚。

  ”黎依小姐?她有什麼事讓您煩心?”多麗故作一無所知地探問。

  ”她是政府派來搜集有關我違法證據的。”黑岩逆石故布陷阱,一步一步引誘著她。

  多麗驚訝地將手停在他的肩上,”她是政府派來的!?”沈寂一會兒,她又接著道:”石帝,您一直都替我們著想,哪會做什麼不法的事情。”

  ”話是不錯,在對你們而言都認為我是為你們好,但是政府的立場卻不一樣,我等於是剝奪了他們的利益。”黑岩逆石歎了口氣。

  ”那黎依小姐是否找到了什麼對您不利的證據?”多麗的語氣顯得有些忐忑不安。

  ”不知道,不過那天她到山上去……”

  ”唉!還不都是您,要是您不去救她,相信她早就到閻王那兒報到了。您明知道她是來搜集證據的人,還伸出援手救她。”多麗無奈地嘀咕。

  黑岩逆石聽到多麗的嘀咕,心想,事情似乎很快就有眉目了。”或許你說的對,如果我不救她,也就不會有這麼多煩瑣的事。”

  多麗一聽他也贊同她的話,於是更放心大膽地說:”還有那天,她被毒蠍子螫傷,您還是救她一命。”

  ”說到毒蠍子,我才想起來,不知道是誰在暗中幫我,按理說毒蠍子不可能會出現在二樓的陽臺,還是黎依睡的那間房。就算它會爬上二樓,應該也會爬到我寢室外的陽臺。”黑岩逆石故意地道。

  多麗聽了心裏更是興奮萬分,原來石帝一直感謝幫助他的人,她捺不住羞怯地低著頭。”其實那只毒蠍子是我故意放在黎依的陽臺,而且那天我還特地將落地窗關上,只要黎依一旦走出陽臺,那只毒蠍子絕對不會放過她。”

  果然一切都被他料到,是多麗搞的鬼,聽她說得口沫橫飛、自鳴得意,他早已氣得雙拳緊握,怒不可遏。

  突地,房門被黎依砰的一聲打開。

  原本準備找黑岩逆石吵架的黎依,不知何時早已悄聲站在門口,因此黑岩逆石和多麗之間的對話她全聽進耳裏。她沒想到這些日子來,她受傷、差點被格斃,全拜多麗所賜!

  黎依咬牙切齒、怒不可遏地沖到多麗的面前,”好一個惡毒的女人!”

  ”我全是為了石帝好。”多麗悍然強辯,臉上沒有一絲的悔悟。

  黎依又瞪向黑岩逆石,剛才他所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她也都聽得清清楚楚,原來他心裏還感激著害她的人。

  ”黑岩逆石,算我錯看了你!”她憤恨地旋身沖出他的寢室。

  黑岩逆石楞住了,尤其她那雙充滿怨恨的眼神,令他驚慌地沖口辯解:”不!你誤會了,黎依……”

  ”石帝!”多麗卻強拉住試圖追回黎依的他。”她要走就讓她走,這下您就不會再煩心了。”

  黑岩逆石惡狠狠地瞪著多麗,”放開我!”

  他那森冷得幾乎凍結人心的眼神令多麗禁不住毛骨悚然,她立刻鬆開手。”石……石帝。”

  ”從今天開始我命令你,離開我的城堡,永遠、永遠不准你再踏進城堡一步。”他冷冷地怒吼。

  ”不……不……”多麗頓時臉色刷白,不能相信他所下的命令,她驚惶地踉蹌退了幾步。”您剛才不是一直誇讚我做得很對,為什麼您現在又……”她驚懼的眼眸噙著錯愕的淚水。

  ”我一直在找出害黎依的人,但是萬萬沒想到害她的人就是你。我的城堡裏容不下意欲加害我心愛女人的人!”

  ”不……石帝,請不要趕我走,我求您。”多麗聲淚俱下,連忙跪在地上哀求著。

  ”什麼都不必再說了。銀翼——”黑岩逆石如獅吼般喊著。

  銀翼很快地沖進黑岩逆石的房間,”什麼事?石帝。”一瞥見跪在地上的多麗,他的心裏有種不祥的預感。

  ”將多麗趕出我的城堡,永遠不准她再踏進半步。”黑岩逆石激動憤恨地下令。

  ”不!我求您,銀翼,拜託你也替我求情。”多麗悲傷的哀求著銀翼。

  ”石帝……”銀翼正要開口求情。

  黑岩逆石惡狠狠地瞪著他,”她就是一直設計傷害黎依的人,你還敢幫她求情嗎?”

  此時,銀翼終於明白黑岩逆石此時為何會如此憤怒,他無奈地看著跪在地上的多麗。”我勸你還是離開吧,如果你再不離開,只怕將來都無法在丹老島生活下去。”

  多麗見事情似乎沒有一點轉圈的餘地,如今再多說也無益,她無奈地站起來。”好,我離開。”

  ”走吧!我送你下去。”銀翼冷淡的說著。

  多麗在準備離開之際,又大膽地走到黑岩逆石的面前。”希望我離開之前,讓我說出心中的話。石帝,您在丹老島是至高無上的人,在我多麗的心中也是永遠最深愛的人。”說完,她噙著傷心的淚水沖出他的寢室。

  聽完她的話,黑岩逆石心頭微微一震。

  銀翼走到他的身邊,”唉!沒想到全是愛惹的禍。”說完他無奈地走出逆石的寢室。

  黑岩逆石無力地癱坐在椅子上,只手按著隱隱發脹的太陽穴。

  ”天啊……”霎時他想起黎依,連忙從椅子上跳起來。”黎依!”

  他神色匆匆地沖到黎依的房外,扭動門把,卻沒料到門從裏面反鎖,他只好輕敲著房門,低聲喚著:”黎依、黎依。”

  ”走開!你這披著人皮的狼!”黎依破口大駡。

  ”黎依,你開門,其實你剛才誤會了。”黑岩逆石低聲下氣解釋著。

  ”我叫你走開——”鏘的一聲,一個瓷器隨著她的叫喊聲擊向房門的另一頭。

  黑岩逆石面對著情緒激動的黎依,刹那間不知所措,他站在門前停駐了一會兒,卻聽到房間裏傳來一陣抽抽噎噎的哭泣聲。

  她哭了!?

  頓時他的心仿佛被利刃刺入,無可奈何的他只好暫且離開,回到自己的寢室。

  ※※※

  ”石帝,我已經依照您的指示,將多麗趕出城堡。”銀翼回來報告。

  ”嗯……”黑岩逆石眼神呆滯,神情木然。

  銀翼感覺到他的神情有異,小心地問道:”出了什麼事?”

  ”黎依……她以為是我教唆多麗加害她,她……”黑岩逆石心碎神傷地喃喃自語。

  銀翼明白地點頭,”沒關係,我去幫您說明白。”

  黑岩逆石無奈的露出一抹苦笑,”沒用的,黎依絕不會相信任何人的解釋,也不會聽任何人的解釋。”

  銀翼卻有自信地拍拍胸脯,”還沒做哪知道她聽不聽,我去。”說完,他立即走出黑岩逆石的房間,來到黎依的房門前。

  他輕敲著門,沒想到門上傳來一個因撞擊而碎裂的響聲,和一句歇斯底里的狂吼。”走開!我說了不見你。”

  ”黎依小姐,是我,銀翼。能不能請你開一下門?”

  沈寂了好一會兒,房門打開了。

  銀翼看見黎依一雙如核桃般腫大的眼睛,可見她一定哭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能進來坐一下嗎?”

  黎依讓出一條路,讓銀翼可以走進來。

  當銀翼踏進門時,赫然發現黎依的房間內地上一片狼藉,還有一灘粘粘稠稠的液體。

  ”這是怎麼一回事,剛經過第三次世界大戰嗎?”他故意打趣地問,企圖緩和緊繃的氣氛。

  ”這些都是我的化妝品和保養品,我沒砸一件屬於黑岩逆石的東西。”黎依理直氣壯地說。

  銀翼忍不住笑道:”就算你砸光屬於石帝的東西,相信他也只會摸摸鼻子,絕不吭一聲。”

  ”我才不希罕他的東西。”黎依忿忿地別開頭。

  ”不管你希不希罕,至少我相信石帝很希罕你、在乎你,否則這會兒他也不會躲在房間裏失魂落魄的。”銀翼若有深意地看向黎依。

  ”我不相信任何人所說的話,銀翼,我一直當你是我的朋友,今天我才願意開門跟你說話。”黎依對銀翼的解釋根本是置若罔聞。

  銀翼沒想到嬌小的黎依,其執拗的脾氣和黑岩逆石真是在伯仲之間,只得慨歎一聲,”你們又何苦因為這件事而折磨著彼此呢?你能不能聽我一次勸,再給石帝一次機會?”

  ”不!我正想請你轉告黑岩逆石,我打算離開丹老島,我要回去。”黎依語氣強硬地道。

  ”你真的不再考慮一下?”

  ”不必再考慮了,我決定要離開那披著人皮的野狼。”黎依的語氣很冷淡,似乎根本沒有挽回的餘地。

  ”那你準備什麼時候離開?”銀翼神情頹喪地問。

  ”愈快愈好,最好是現在!”黎依道。

  ”什麼!?現在?”銀翼大吃一驚。

  ”對!我不想再多看他一眼。”黎依強硬的態度和語氣,絲毫沒有軟化的跡象。

  銀翼悲傷地搖頭,或許黑岩逆石註定走上與他父親同樣的路。”好吧!我會儘快幫你做安排。”

  ”謝謝你,這才是幫我。”黎依的語氣依然不變。

  銀翼不由得苦笑一聲,”真不知道這是幫你還是害你。”

  ”你為什麼這麼說?”

  銀翼面帶難色,無奈地看著黎依,”萬一你和石帝的母親一樣,只怕你會悔恨終生。”

  黎依讓銀翼的話給震懾住,她會和逆石的母親一樣悔恨終生?

  ※※※

  銀翼面帶著愧色地去見黑岩逆石,”我留不住她……”

  ”留不住她?”黑岩逆石的臉色頓時驟變,他驚愕地望著銀翼。”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她決定要離開丹老島……”銀翼的話哽在喉頭,”請原諒我,我真的無能為力。”

  ”不,不能怪你。”黑岩逆石歎了一口氣,沮喪的愁容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其實她的個性根本不似她外表柔順,我早該想到她會執意地離開我,而且還會覺得愈快愈好。”

  ”是的,她說了,愈快愈好。”銀翼神情無奈、語氣頹喪地轉述黎依的意願。

  坐在椅子上的黑岩逆石整個人刹那間失魂落魄,一動也不動,緊蹙著眉頭,他痛苦全顯現在臉上。

  銀翼不忍見黑岩逆石痛苦的模樣,在他的記憶裏,他從來沒見過黑岩逆石有如此沮喪的神情,可見他對黎依用情至深,只能歎老天弄人。”石帝,我現在就去準備飛機。”

  這一刻,黑岩逆石像個無助的孩子般一臉的挫敗,充滿著無可言喻的憂傷及無奈。

  ”為什麼?為什麼老天要如此折磨我,如果不讓我遇見黎依,今生走到此處,我沒有一絲的怨言,偏偏就在生命的盡頭,讓我遇上了她。”

  ”石帝……”銀翼再也忍不住心痛的熱淚盈眶,他拍著黑岩逆石的肩膀,”如果這真是老天的旨意……”他哽咽得說不出話。

  老天的旨意?

  黑岩逆石突地笑得極為蒼涼,”不怪老天,銀翼,一切就如你所說的,人一生要愛過一次,才算沒白白來此世界走一遭。”他隨即張著一雙充滿哀淒的眼眸望著銀翼,”吩咐下去,讓他們將飛機準備好……”他的眼眶微濕。

  銀翼強忍著心中的痛,說:”好,我這就去。”

  ”還有……”

  銀翼又停下腳步回頭望著黑岩逆石。

  ”吩咐他們準備一些輕量的鎮定劑。”

  聽見他的話,銀翼心痛如絞,他知道黑岩逆石一直記住黎依怕搭飛機的情形。”是。”

  ”還有……”

  銀翼茫然地望著他,”還有什麼?”

  ”你將桌上那些檔交給她,隨她去處理。”黑岩逆石此時已柔腸寸斷,神情悵然若失。

  ”這妥當嗎?”銀翼擔心地問。

  ”這不就是她來此地的目的嗎?再說這些檔不會傷了村民的權利,這是我僅能留給她的“禮物”……”

  銀翼只有聽從他的指示,收拾好桌上的檔,神情沈重地走了出去。

  聽見銀翼離去的聲音,黑岩逆石積壓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他幾近崩潰,痛苦無比地把臉埋進雙手中許久……

  ※※※

  黎依拎著一隻行李袋,走向停機坪。

  而銀翼已站在停機坪上等候著她,”黎依小姐。”

  黎依感激地主動摟著他。”謝謝你。”

  ”不要謝我。”他從身上拿出一隻黃色的牛皮紙袋,”石帝說這是他惟一能給你的禮物,請你收下。”黎依微愕,”這是什麼?”

  ”等你上飛機後,打開來看就知道了。”

  銀翼不願意多說。”還有,石帝吩咐過了,等一下他們會拿鎮定劑讓你服用,你就可以安心睡到目的地。”

  黎依的心頭一震,原來黑岩逆石還記得她的恐懼……

  銀翼看出她臉上的猶豫,”如果……如果你發現了自己的心中所愛,你就快回來。”他試圖把握最後一絲的機會。

  黎依卻訝然地望著銀翼,隨後甩甩頭。”我要走了。”

  ”黎依,要記得月圓之日、月圓之日。”銀翼殷切地提醒她。

  黎依只是淡然一笑走上飛機。她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很快的拆開銀翼交給他的牛皮紙袋,抽出裏面的文件——

  黎依不禁楞住,那全是有關丹老島的建設及石油的相關資料。

  銀翼說這是逆石惟一送給她的禮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