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工作壓力大眼睛疲勞 恐誘發青光眼

工作壓力大眼睛疲勞 恐誘發青光眼

健康醫療網 2016/05/05 14:58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青光眼會導致失明,雖然老化是造成青光眼最主要的原因;然而,由於3C產業已成為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以致於在長期使用3C產品之下,如果工作壓力太大,眼睛容易疲勞,也可能會誘發青光眼提早報到,不得不慎!

眼睛退化是最重要原因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醫師陳少鈞表示,眼睛退化是造成青光眼最重要的原因;但是,工作疲勞,眼睛呈受很大的壓力之下,也容易會被誘發。由於青光眼初期並不會有任何症狀,而且除了有慢性青光眼之外,也可能會有急性青光眼發生。

正常平均眼壓18mmHg以下

青光眼會出現眼壓上升的問題,一般正常人的眼壓是在10至21mmHg之間,若超過21mmHg則是眼壓過高。陳少鈞醫師表示,平均正常眼壓多在18mmHg以下,但是也會依每個人的角膜厚度而有所增減。而且雖然青光眼會出現眼睛痛或是頭痛等症狀;不過,也有很多慢性青光眼病人,經常是沒有症狀。

定期篩檢防患未然

所以,當年紀大了,很多身體上的毛病紛紛跑出來了,尤其是青光眼,也要特別注意!因為老化而逐漸產生的青光眼,病況嚴重時,會有失明危險;而且根據一項研究指出,更年期女性罹患青光眼的風險,就會高出2.6倍。因此,陳少鈞醫師特別呼籲,一定要定期做青光眼篩檢,才能防患未然。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來一杯珍珠奶茶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