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便血為大腸直腸癌警訊 應速就醫檢查

便血為大腸直腸癌警訊 應速就醫檢查

台灣新生報 2016/05/03 00:00

62歲吳先生因兄長罹患大腸癌,郭綜合醫院肝膽腸胃內科醫師張育霖建議做大腸鏡檢查,吳男因怕痛而取消。隔了1年,再鼓勵先接受糞便潛血檢驗陽性就診,經討論安排麻醉大腸鏡,找到瘜肉及大腸癌,實施切除術,列為第三期,持續追蹤無復發,目前仍保持門診追蹤。

張育霖指出,

郭綜合醫院統計3年來大腸癌篩檢情形,成效逐年上升,從2483人增加到3962人,陽性數則由235人增至297人,癌症確診更自6人倍增至12人,與全國篩檢成果的近7成為第二期癌症,約3%罹癌率相近。

大腸直腸癌的防治:國民健康署推行大腸癌篩檢,篩檢年齡為五十至七十四歲,經篩檢發現的大腸癌近七成為第二期或以下的早期癌症,而未接受篩檢者罹患的大腸癌有高達兩成已達第四期癌症。

張育霖醫師提醒民眾,便血應該就醫檢查,預防大腸直腸癌應戒菸酒,多運動,少紅肉及高脂肪食物,多蔬果,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效果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