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割包皮減少感染 降低陰莖癌發生率

割包皮減少感染 降低陰莖癌發生率

台灣新生報 2016/05/02 00:00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德祺表示,包皮過長翻不出來、退不下來,稱為包莖,大多數隨著成長自行好轉不需割掉,但是有些狀況例外。

林醫師指出,第一種情況是包皮太長翻不開,以致容易藏汙納垢,導致細菌孳生,所以最常見處理狀況就是反覆包皮發炎或泌尿道感染,根據研究顯示,小男孩如有包莖,發生泌尿道感染的機會,相較做過包皮環切手術的小朋友,大約高了二十倍。

林德祺指出,第二種情況是有時包莖也會影響排尿,因為包皮出口過緊、太窄,容易導致排尿不順,以致排尿時包皮會像小球般脹起來,接著才開始排尿,像這種情況也可以提早處理;第三種情況是男生到了國中、高中青春期階段,如果這時還是包皮翻不出來、退不下來,大概就不太可能自己好了,這時正是手術好時機,如果不做手術,日後很可能影響生育。

其實割包皮具有三個好處,第一個好處是減少感染風險,包括減少包皮發炎與泌尿道感染,甚至可以減少罹患性病或傳染性病給別人的機會;第二個好處是可以減少陰莖癌發生率,因為包皮長期藏汙納垢,容易引起慢性發炎,久了以後很可能致癌,研究發現,罹患陰莖癌的男性,幾乎都沒割包皮。

第三個好處是不少人割完之後覺得外觀變大,而且伴侶可能也有同感,雖然這是心理上的可能影響,但是心理真的可以影響生理,使性生活更滿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