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我們住在什麼地方?如何防過敏少打噴嚏

我們住在什麼地方?如何防過敏少打噴嚏

好房News 2016/04/30 20:06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惱人的過敏季節又來了!季節交替或是早晚溫差過大之際,都是所有過敏人最苦惱的時候,從一早起來出門接觸到跟室溫不同的空氣後,鼻水跟噴嚏根本打不停;回到家後可能也會受到灰塵、黴菌等影響,痛苦到睡不著。不想飽受過敏之苦,想要減少發作機會的話,其實可以從臥室開始打理,才能在季節轉換之際一夜好眠。

想避免惱人的過敏,有什麼方法比較好?英國過敏協會建議,可以從臥室開始打理,才能在季節交替之際一夜好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想避免惱人的過敏,有什麼方法比較好?英國過敏協會建議,可以從臥室開始打理,才能在季節交替之際一夜好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每到濕度提高的春季,或是季節交換的時候,就是過敏寶寶最痛苦的時候了!想要改善過敏有什麼好方法嗎?蘋果日報指出,英國過敏協會建議一般民眾,如果想要一覺安穩到天亮的話,可以這樣打理房間,減少過敏原產生的機會。

保持房間通風良好

平時可以讓房間保持通風狀態,夜間也可讓窗戶微開,不過在花粉季、清晨或傍晚時,應該要關窗。

使用防蟎窗簾或百葉窗

塵蟎有多可怕?林口長庚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任葉國偉向康健雜誌指出,「塵蟎的屍體、卵、糞便都是過敏原」而超過攝氏60度的溫水才能殺死塵蟎,若家中是布製窗簾,每3個月就該清洗一次;百葉窗則是可以用除塵布擦拭乾淨。

盡量避免使用羽毛撢子

羽毛撢子會讓灰塵揚起,懸浮在空中數小時,造成過敏人打噴嚏、流眼淚。

使用抗過敏床具,避免娃娃、寵物上床

晚上睡覺最喜歡抱著玩偶一起?別再這樣做了,他們也是你過敏的來源!醫師也建議,盡量使用抗過敏的床單及被套,洗完被單衣物後,可以在太陽底下曝曬一段時間,或者用烘乾機烘20分鐘。

床頭邊避免擺植栽

植物也是讓你大打噴嚏的原因?比利時研究指出,七五%對乾草或花粉過敏的人,至少也會對一種常見的室內盆栽植物過敏,除了避免放在床頭邊外,也盡量放在靠窗處,保持適當水分,避免土壤過度潮濕滋生黴菌。

除了要減少許多出現在臥室內的寢具外,北醫風濕免疫過敏科主任張棋楨也提醒,老愛窩在床上吃東西,不只或引來蟑螂,也是過敏原的開端;如果有過敏的人,就該在對的地方用餐,並勤勞打掃居家環境。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