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瑪奇朵]滿滿的愛只給你(全文完)

【內容簡介】:

她嚴重懷疑自己不適合走寵物美容這一行,
否則客戶寄放的寵物怎會討厭她討厭到每天都鬧失蹤?
幸好陽光帥氣的他總會幫她把小動物送回來,
而且只要他出現,店裡所有的寵物連暴走的狗狗都變超乖,
沒想到他厲害的地方可不只在應付動物上,
瞧瞧,他那擊退上門敲詐流氓的英姿真是太帥啦!
唉,這麼優秀的男人她怎能不仰慕?
但他像是嫌她不夠崇拜他一樣,
現在還主動當起店員來幫她應付突然變好的生意,  
不過……每天都能看到他她是很高興啦,
可他介紹產品有必要跟美女客人靠得這麼近嗎?!
等等,她是被他照顧到腦袋變得更差了喔,
他們只是朋友欸,她怎麼能亂吃醋……

今年的書展

新年剛過,序的內容要是不繞在書展上好像說不過去,畢竟我也是那洶湧人潮中的一人啊!

   因為去年書展我有去,人潮還好,想說今年應該差不多,所以這次我九點多才搭捷運去參觀書展。在抵達的時候還沒開放入館,但是世貿二館外面已經左兩圈右兩圈的排了好長一串!看到長長人龍的瞬間,我還懷疑的看了看手機的時間,確定自己沒有看錯。

   有人說宅男奼女們囤積了一年的力氣都用在這時候,我深深的在心底贊同著,嘴巴卻忍不住想暗罵,因為參觀書展的人潮實在太多了,我的老腰都快扭斷了,回家後有好幾天睡覺都躺不平啊!

   咳咳!回到排隊的話題來,書展第一天天氣陰陰的,我穿著有點厚的外套,後來卻發現這根本是多此一舉,因為書展裡的溫度被書迷的熱情加溫,大家在人群中擠到都不停流汗了,哪裡需要外套這種多餘的東西。

   好不容易擠到有一家出了限定書的出版社外面,我排了快二十分鐘,終於看到入口了,高興得想衝進去的瞬間才發現,阿咧,還要排半圈(約十五~二十人)才會輪到我!頓時心情就像被冰水潑過一樣。

   我咬著牙把老妹喊過來幫我排隊,走去隔壁出了首賣書的出版社想要搶一本回來邊看邊排隊,就在我拿著書晃呀晃的準備結帳時,猛見一長串的人龍在展示品的櫃子旁繞了起來。

   我愚蠢而無知的問了前面的人,「這是排什麼隊啊?」

   「結帳的。」

   簡單有力的回答讓我臉上頓時出現了滿頭的黑線。

   才脫離排隊的牢籠,卻跳進另外一個,看了看隊伍前面的人,估計大約還要三十分鐘的時間,我便默默放下書,乖乖的回到第一家出版社去了。

   幸好那時候老妹已經擠進那家出版社的攤位,按照我開的書單搶購完畢,不過我後來才猛然發覺怎麼沒拿到發送的贈品啊~

   好不容易排完了一家,我和老妹在人群中奮勇前進朝新月出版社的方向,卻又見到長長的人龍,好不容易拿到想買的書去結帳,唉~排完後半個小時又過去了。(其實後來我排隊已經排到沒在注意時間了,只能憑感覺估一下,不過只多不少啦!)

   第一天書展真的超多人的,不過後來星期五我又去了一遍,人潮還好,也不太需要排隊,幾乎拿完書就可以結帳,讓我忍不住一邊買一邊憤慨的想著,早知道今天再來就好啦!

   那天我的戰利品是滿滿兩箱的書~話說,我到現在還有一堆書沒拆開來看呢!呵呵!

   呃~突然發現扯完了書展的心得,好像沒談到有關這本書的話題,所以各位讀者就自己看嘍!嘿嘿!

TOP

第1章(1)

夕陽西下,幾乎所有人都趕回溫暖的家中,慢慢的住宅區開始傳出一陣陣的飯菜香,在殘陽下顯得無比的誘人。

   封惟暘穿著休閒服慢慢的走在住宅區裡,眼不斜視的裝作沒看見從身邊經過,那些被主人溜著的狗兒,像下了春藥拚命想往他身上撲的舉動。

   一走進屋子裡,迎接他的不是溫暖的燈光,也不是柔軟的嗓音,而是排成一列的動物。

   從高到矮,依序是一隻德國黑背、一隻肥兔子、一隻紅綠相間的金剛鸚鵡,一隻倉鼠,最後是幾乎趴在地上的扁平綠烏龜。

   明明是奇怪的動物組合,可它們的關係卻出乎意料的和諧,在門被打開的那瞬間,站成了一列,目光熱烈的望著剛踏進門的封惟暘。

   封惟暘看了看時鐘,知道餵食時間到了,從冰箱裡拿出每種動物的食物,先燒了一鍋水,丟下兩塊大排骨稍微川燙後丟進盤子放涼,又倒了一罐充滿蔬菜的狗罐頭在上面,再把一把青菜過了水然後瀝干。

   他在動物們的水盆裡重新倒入乾淨的飲用水,才把青菜、胡蘿蔔放到兔子、倉鼠和烏龜的盤子裡,又抓了一把葵花子放進倉鼠的盤子裡,緊接著調了一碗鸚鵡的食物放著,最後把一盤微波食品放進微波爐,隨後封惟暘像個服務生一樣,輕鬆將一堆盤子往外拿,果不其然看到原本站在門口的動物們已經回到自己的用餐位置。

   他依序將手上的盤子放到它們的面前,然後拍了拍手。「好了,開飯了!」

   德國黑背汪了一聲,所有動物才像是訓練有素的士兵一樣開始低頭用餐。封惟暘對於這怪異的情景像是早已習慣,只是從微波爐裡拿出自己的晚餐走到客廳,開著電視邊看邊吃飯。

   在電視聲音的陪伴下,幾隻動物和一個大男人安安靜靜的解決了自己的晚餐。

   不一會,晚餐時間結束,封惟暘先把自己的東西收拾好,再轉頭看向動物們,此時只見它們各自叼著自己的碗盤放到他的腳邊,疊成一疊,異常的井然有序。

   封惟暘洗完那些食盆,打算回到房間裡收信,看看有沒有什麼工作的消息時,卻發現平日吃完飯後就各自散開的動物們還圍在他身邊,一臉興奮的看著他。

   他挑了挑眉,從德國黑背看到最矮的烏龜上,「今天有什麼重大的事情需要你們全在這裡包圍我?」

   如果這時候有別人在現場的話可能會認為封惟暘瘋了,因為他竟對著一群動物像在和人類對話一樣的說話。

   汪汪!長官!鸚鵡有事情要報告!德國黑背氣勢威武的喊著。

   封惟暘對於它的稱呼雖然無奈但只能勉強接受,誰讓這只德國黑背是從軍隊裡出來的呢!

   「好!說吧!」

   金剛鸚鵡馬上降到主人的肩膀,開始說起今天它出外巡查聽來的小道消息。

   主人,小區新開了一家寵物美容店,而且老闆娘還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

   說完,金剛鸚鵡用它不知從哪裡學來的怪笑聲,嘿嘿的笑了出來。

   這種聲音像是怪老頭發出的,被一隻鸚鵡維妙維肖的模仿更令人覺得詭異,封惟暘連忙拍了拍它的頭,制止它的怪笑聲。

   「好了,不是說過不要老是聽到什麼就學什麼?學得四不像還讓人覺得噁心。」

   金剛鸚鵡頓時收起模仿的笑聲,委屈的跳下他的肩膀,躲到沙發邊哀怨的療傷去。

   「好了?還有其它事情嗎?」封惟暘看著其它動物的閃亮眼神,明知故問的說。「沒事的話就各自解散吧!」

   一聽到他下了最後通牒,剩下的動物開始激動的發言。

   主人,我想要那個全身洗浴外加造型修容。最自戀的倉鼠首先吱吱亂叫著。

   我想要吃吃看最新兔子口糧進化版。貪吃的兔子繼而飛快叫著。

   主人,我想試試看那個全自動溫水SPA。連平常懶洋洋的綠烏龜都忍不住報名。

   德國黑背倒是乾脆利落,馬上咬了一張寵物美容店的宣傳單,放到他面前,然後一腳壓在上頭一隻做好造型的狗照片上。

   鸚鵡也顧不得剛才被嫌棄的哀怨,飛回主人身前,抓起廣告單的一角,拚命指著上面最新鳥類別墅的圖樣。

   封惟暘有些無語的看著這些進入物質文明時代的動物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對它們解釋「由奢入儉難」的道理。

   什麼鳥類別墅,什麼全自動溫水SPA,還有什麼口糧進化版,這是普通的小動物們該追求的生活嗎?

   「我說你們最近生活過得太舒服了吧?」他蹲了下來打斷小動物們興奮的說話聲,眼裡閃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他隨手抓起肥肥的兔子,「嘖嘖!看看這肥肥的肉,軟綿綿的毛,不知道如果餓個兩餐是不是還會想要吃什麼進化版?還有這只倉鼠,好像也太胖了吧?不去跑我買回來的轉輪,還說要什麼全身修容?嗯,要不然我親自動手幫你剪個龐克風造型吧!頭頂留一撮毛,全身上下其它的毛全都剃掉……」

   一屋子的嘈雜頓時消音,所有動物不約而同打了個寒噤,瞬間明白主人對於它們的要求採取了不同意的態度。

   封惟暘看著動物們配合的低下頭,一臉「我有錯」的樣子,也就不打算給予它們過多的精神壓力。

   「好了,沒事的話就回各自的窩去吧!」一聲令下,所有動物全都散開,就連跑得最慢的綠烏龜也被德國黑背叼著快速回到自己的水盆裡。

   看著動物們各自歸位,他撿起地上被踩踏過的宣傳單,眼裡閃過一抹興味,口裡低喃著,「溫馨寵物美容店……似乎挺有意思的……」

   *****

   風和日麗,這天因為是假日,小區裡不少人帶著孩子或者是寵物出來外面逛逛,但是經過寵物美容店卻都只是看看招牌而已,溫馨寵物美容店裡除了一個急得團團轉的短髮女子外,沒有其它的人。

   「怎麼辦、怎麼辦?籠子怎麼會突然開了?」溫馨看著好幾個原本應該裝著小動物,現在卻變得空空如也的籠子,只覺得自己快瘋了。

   天啊!對於那些捨得送寵物來美容店的飼主來說,它們已經不只是寵物了,說是家人都不為過,而現在她卻把他們的家人弄丟了……嗚,她都不敢想像那些飼主們的臉色了。

   而且如果是大型動物的話目標比較大,容易找尋,問題是現在不見的可是體型小又沒什麼生存能力的兔子、倉鼠之類的寵物,雖然說小區裡沒有什麼危險的動物或設施,但是對於那些嬌生慣養的寵物們來說……

   越想越心慌的溫馨終於忍不住,她打算再次出門找找看,或許是她剛剛找的範圍太大了卻不夠仔細,也許它們只是跑到隔壁去而已。

   溫馨這麼一想,念頭一轉人馬上就往外面走,只是沒想到才要拉開門出去,門卻先被推了開來。

   「抱歉!老闆現在有事情要出門,所以不營業……」她話還沒說完嘴巴卻停了下來,驚喜的看著她視線對上的那雙小眼睛。

   她忍不住激動的情緒,小小的尖叫了聲,「啊—史丹迪!你回來啦!不過你怎麼變得這麼高了?」

   史丹迪不過是一隻中等身材的兔子,怎麼可能和她平行對視呢?溫馨後知後覺的想到,然後視線才往上移動,終於注意到那個抱著史丹迪一直沒出聲,似笑非笑望著她的男人。

   溫煦的陽光下,一個身材偏瘦且高,有著小麥色肌膚的男人站在門外,他有著一頭挑染過的咖啡色短髮,穿著格子襯衫和已經有些洗白的牛仔褲。

   陽光灑在他臉上,令他看起來分外耀眼,彷彿他天生就應該活在陽光下。

   溫馨不是沒看過男人,只不過被他那種直勾勾的眼神看著,卻讓她不由得愣愣的低下頭去。

   封惟暘挑了挑眉,將手上那隻兔子放到她手中,「請問這是從你們這裡跑出來的兔子嗎?」

   一聽到這話,剛才因男色而有些失神的溫馨連忙回過神來,看著手中不安分的兔子,忍不住感動的抓著它左看右看,「沒有錯!這就是史丹迪!」

   她話才說完,那隻兔子忽然在她手中暴躁的掙扎了起來,甚至還咬了她一口,溫馨雖然手上一痛卻還是死死的抱著兔子不放手,就怕它又逃走。

   只有封惟暘聽懂那兔子的聲音表示些什麼,嘴角忍不住好笑的勾了勾。

   什麼史丹迪?!這個粗手粗腳的美容師連腦子都這麼笨嗎?大爺的名字叫做史丹迪?查理?布萊曼!還有你這女人抓痛了我美麗的毛皮了!看我踹死你!那兔子不爽的大聲抱怨著。

   「這位先生,真的是太感激你了!我不知道它是怎麼跑出去的,我早上起來發現的時候差點嚇死了……」溫馨臉上有著激動和感激,她發自內心的感謝著。

   封惟暘臉上淡淡的笑著,心裡卻是無奈加大笑。

   不只她差點嚇死了,他早上起床的時候也嚇了好大一跳。

   原本他照慣例準備了動物們的早餐,沒想到排隊領餐的動物卻多了好幾隻,而且一隻隻都灰撲撲的,讓他差點無法維持一貫的從容表情。

   這裡可不是什麼動物園也不是深山老林,怎麼可能會突然出現這麼多動物在自己的屋子裡,不用問他都知道必定是有「內賊」將這些外來客引進門。

   或許是因為他對家裡那些動物太放縱了,平常就留個小門允許它們自由進出,才會沒在第一時間注意到家裡來了這麼多小客人。

   雖然驚訝,他還是準備了些食物招待那些不知道從哪裡跑來的動物,然後打聽之下,才知道它們都是被他家的動物鼓動,從人家店裡跑出來的,明白對方肯定很著急,知道哪家店後,他就連忙把它們送了回來。

   果不其然,剛剛開門的時候,就見到這家店的老闆急得像要哭出來的樣子。

   「沒事,小動物嘛!總是調皮點。」封惟暘輕輕略過這些兔子倉鼠怎麼自行打開籠子的問題,直接掩蓋掉自家寵物做的惡行。

   如果是精明一點的人或許會感到懷疑,但溫馨腦容量向來不是很夠用,一次只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尤其剛剛還受到動物走失的驚嚇,現在除了滿心的感謝還有失而復得的喜悅外,完全沒意識到該有的疑問。

TOP

第1章(2)

抱著史丹迪好一陣子後,溫馨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臉上又露出擔憂慌忙的神情,「啊!只有史丹迪回來還不行,我必須出去找……」

   話還沒說完,就看見另外幾雙小眼睛並排在眼前和她大眼瞪小眼,溫馨詫異得張著口說不出話來。

   封惟暘慵懶的笑著,「看看這幾隻是不是都是從你這裡跑出來的?」

   話雖然是疑問句,但是他其實早就無比的確定,因為將它們送回來之前,他就先問過它們是從哪裡來的。

   小動物的表達能力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敘述中不斷反覆出現粗心的女人、好吃的糧食還有還算舒適的小窩等等的形容,還是讓他馬上猜到它們全都是從這間新開的寵物美容店中跑出來的。

   溫馨對這意外的發展,有些難以理解,覺得自己的腦子不夠用了,又慶幸自己的心臟還不錯,要不然她這樣一驚一喜的,可能早倒在地上了。

   她快速的看了看他抱在懷裡的小兔子,還有他肩膀上的那些小倉鼠,連忙點了點頭,「沒有錯!這幾隻都是從我這裡跑出去的。」

   「那就好。」封惟暘點了點頭,也不將那些動物遞給她了,而是直接放到放籠子的架子前,「好了,回自己的窩去。」

   那群剛被封惟暘伺候好的大爺們,不知是根據自己的本能還是從某人像春風一樣的語氣裡聽出了不容置疑的警告,連反抗都不敢,便快速的奔回籠子裡,還乖巧的用嘴或者是爪子關上籠子門。

   溫馨看著眼前的畫面,小嘴驚愕得無法閉上,甚至連自己本來抱在手上的兔子奔回兔子籠也不知道。

   是她眼睛花了?還是眼前這個男人其實是個馴獸師?!

   不過馴獸師一般調教的不都是大型動物嗎?什麼時候連這種小動物也能馴服了?不對,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才多久時間啊,他怎麼就能讓這些平常沒給她半點好臉色的嬌客們一個個服服帖帖的?!

   問她為什麼能從動物臉上看出臉色來?因為這些小動物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屁股一扭連理都不理她,要不然就是老對她張牙舞爪、齜牙咧嘴的,就算她神經再粗也知道它們排斥她。

   封惟暘對於她驚詫的表情沒有什麼特殊的反應,只是看著這個在他眼前手足無措的女人,心中一方面覺得有趣,一方面卻忍不住浮現陰暗的想法。

   不知道她現在以為他是怎麼做到這些事情的?

   假如她知道他特殊的能力,那雙單純的眼睛裡面是不是也會出現厭惡的神情?

   一想到這裡,他臉上笑得更加陽光,企圖遮掩住他眼裡閃過的陰霾,不疾不徐的說:「把它們都送到就沒我的事情了,那我先走了。」

   溫馨兀自沉浸在思緒裡,沒發現他已離開,直到望見他快走過馬路時,才回過神衝出門,「先生、先生,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這次的事情我真的很感謝你,至少讓我請你吃一頓飯好好謝謝你一下……」

   封惟暘頓了頓,「不用了,這其實也沒有什麼。」

   說穿了他也不是熱心助人,只是幫自家寵物收拾殘局,順便看看這個最近在小區的動物圈裡頗有「盛名」的寵物美容店而已。

   「可是……」溫馨心中非常感激這個還不知道名字的男人,總覺得不報答人家說不過去。

   畢竟如果今天這些動物找不回來,她的這家店也就完蛋了。

   沒有人知道,這一家寵物美容店對她來說有多重要,沒有人知道她現在人生的意義幾乎都在這家店裡了……

   封惟暘不打算繼續在這種小事情上糾纏下去,揮了揮手打算離開。

   溫馨見人留不下來,卻又找不出其它說詞,小臉急得滿臉通紅,最後終於想到一個最應該問的問題。「那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回頭看向那個一臉殷切期待的女人,封惟暘這次沒有故作神秘,爽朗的一笑,簡潔有力的說出自己的名字。

   「封惟暘,封印的封,心隹惟,日昜暘。」說完,他沒有再回頭,快速的穿過馬路往自己的房子走去。

   留下傻傻站在門邊的溫馨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發呆,秀氣的眉毛忍不住微微的蹙著,嘴裡低聲喃著。

   「雖然他笑起來那麼陽光,但其實不是個容易接近的人呢……」

   *****

   晚上,關好了籠子,確定店裡絕對沒有小動物可以逃跑的路線,還有躲藏的地方之後,溫馨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往樓上走去。

   當初為了開這家店,幾乎花光她身上所有的積蓄,但租下這種三層的透天厝,可以讓她不必煩惱住的問題,三樓就是自己住的地方,二樓可當倉庫放置東西和收容一些動物,一樓則作為店面。

   回到自己佈置得簡單整齊的小窩,溫馨收了衣服後直接進浴室洗澡,出來之後懶得弄東西吃,簡單泡了一碗泡麵,一臉疲憊的坐在客廳的椅子上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

   空蕩蕩的屋子裡,除了掛在牆上的時鐘的滴答聲外,就是她吃麵的聲音,寂靜得讓人有點心慌。

   耳邊偶爾傳來其它屋子的喧鬧聲,但並沒有替這屋子帶來生氣,反而讓溫馨覺得更加的孤單落寞。

   收好了東西,她坐在椅子上發呆半天,最後還是穿著拖鞋往一樓走去。

   她沒有打開燈,逕自往放著小動物籠子的地方走去,因為晚上她都會留一盞昏黃的小燈,所以一路上也沒踢到什麼東西。

   一到一樓,她打開其中一個小籠子,抱出一隻毛茸茸的橘黃色小貓,坐在一邊休息的沙發上對她說起了話來。

   「今天媽媽打電話來了,說我店都開起來了,她也沒什麼好不放心的,打算跟著錢寧叔叔一起回美國去了,以後除了這裡,我也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了吧……」

   她矇矓帶著水霧的眼無焦距的望著窗外,手輕輕撫著腿上小貓的柔軟絨毛。

   「至於爸爸那裡有了溫情,怎麼還會想到我呢……」溫馨語氣淡淡的,卻掩不住心中的揪痛。

   一提到溫情,自己的妹妹,本該是在父母離婚後最能感同身受、最親近的親人,那時卻不知道為什麼成為搶自己男友的第三者,甚至在她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就成為學校同學眼中阻礙他們愛情的大反派。

   她本來就不擅長解釋,更何況她也不明白明明是自己被搶了男友,為什麼大家責備的卻都是她?最後讓她連最喜愛的美容都念不下去,只能轉而學寵物美容護理。

   「幸好我去學了寵物美容,才能夠遇到可愛的你們……」她甜甜的笑著,又有些稚氣的嘀咕著,「雖然你們對我實在不太友善,但是看見你們好像都很高興自己變得漂漂亮亮的樣子,讓我也覺得好高興。」

   那讓她覺得自己是有用的、被人需要的,而不是一無是處的被拋棄。

   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她堅定的要從事寵物美容這個行業,甚至在許多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開了這家小店吧!

   只不過沒想到才剛開幕就發生今天這種差點嚇死她的大事,早上起來看到籠子都空空的那一瞬間,她幾乎要停止呼吸了。

   她簡直不敢想像如果那些小動物在她這裡出了什麼事,那些飼主會有什麼反應。

   而她連人家的寵物都顧不好,這家她夢想的小店也可以準備關門了。

   「不過幸好今天史丹迪它們安全的被送回來了,要不然……」

   那只橘黃色小貓就這樣聽著溫馨的話聽得昏昏欲睡,最後它終於不堪其擾的伸出爪子抓了她一把,讓溫馨不得不鬆開手,無辜的看著小貓大搖大擺的跳回自己的籠子裡。

   當知心小動物的時間太長了,還讓不讓貓睡覺啊?喵!不行這樣虐待動物的!

TOP

第2章(1)

自那天將溫馨寵物美容店裡叛逃的小動物送回去之後,封惟暘回到家就好好的教訓了家裡那幾隻引渡偷渡客的內賊,並且再三提點以後絕對不能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就在他以為接下來的日子會回復之前的平靜時,這天早上又看到同樣幾隻灰撲撲的貓狗坐在地上,他臉上終於掛不住一貫的爽朗微笑。

   「好了!現在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不過一個晚上的時間,屋子裡又多了幾個我不認識的客人?」

   雖說現在外面的確有不少流浪貓狗,但在這個小區卻很少見,再說一般的流浪貓狗也不會闖入民宅裡。

   何況聽得懂動物語言的他,從這幾隻外表灰撲撲口氣卻大得嚇人的貓狗嘴中,很快就知道它們是有飼主的。

   汪!這屋子真不錯,可惜庭院小了一點,跟我主人家沒得比!

   喵!這屋子裡怎麼沒有蕾絲?看起來太不優雅了!

   一時之間貓叫狗跳,還有一隻金剛鸚鵡不斷的在上面盤旋助陣掉鳥毛,讓封惟暘額頭的青筋抽搐,忍無可忍嘴角一勾,一拳往旁邊的門板直接打下去。

   「好了,可以安靜了吧!」

   頓時,屋子裡的聲音消失了,所有的動物全傻愣愣的望著他。

   他以平靜又帶著嚴厲的眼一一掃視過所有動物,才緩緩開口問道:「好了,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屋子裡多了這麼多的客人,而我這個主人卻不知道?還有客人們,你們到底是從哪裡跑出來的?」

   動物間可沒有先來後到、禮貌謙讓回答問題這種規矩,一發現有人聽得懂它們的話,還向它們提出問題,連忙爭先恐後、興奮的回答。

   天啊!真的有人類在跟我們說話

   他真的聽得懂我們的話嗎?

   該不會跟那個寵物美容店的笨女人一樣只是習慣和我們自言自語吧?

   唉,有可能喔!

   才不是呢!主人是真的聽得懂我們的話,你如果說他壞話他也都聽得到!

   又是一番的貓言狗語外加幾隻非貓狗的小動物在旁邊插話。

   封惟暘忍不住撫額,因為從這些毫無重點的對話中,他已經得到了結論。

   這些活像從泥灰中爬出來的動物又是從那家寵物美容店裡跑出來的!

   那家店到底是怎麼回事?連幾隻動物都看不牢嗎?還是這些動物逃跑的功力實在太過厲害?

   「好了!全部閉嘴,現在讓我想想看該怎麼把你們送回去……」封惟暘話還沒說完,下面的動物又開始暴動。

   怎麼沒吃的?我們要食物!

   就是,喵!這時候已經可以吃上午茶了。

   汪汪!同意!

   主人,我們早餐還沒吃呢!

   封惟暘露出絕對不會在人前露出的冷冷笑容,用彷彿帶著寒冰的視線一一掃過那些不知死活、還在叫囂的動物們。

   「還想吃早餐?你們好好想想等一下我會怎麼懲罰你們吧!」轉頭看向那些同樣被震懾住的貓狗,「還有你們,等等回寵物店,我會提醒她你們身上有多麼的骯髒,要她好好的用洗潔劑把你們洗乾淨!」

   小社區裡沒有太多的秘密,雖然他不是三姑六婆,但是這小區裡的動物們,包括他養的那幾隻,顯而易見的全部都是三姑六婆。

   所以在聽了不少的傳聞後,這段時間以來,他好奇的對象已經從一開始的那家寵物美容店,改為那家店的老闆了。

   他很想知道看起來溫溫柔柔的一個小女人,在動物之間的評價怎麼會如此差?

   從前排屋子裡的拉布拉多傳出來的消息是,上次她因為慌慌張張的調水溫,差點讓它燙掉一塊皮毛。

   鄰居家的那只長毛貓則說她在幫它修毛做造型的時候,手滑多剪掉一撮毛,最後只能用造型的手法遮掩過去。

   但是那只長毛貓氣憤的可不只這點,它氣的是那女人在驚慌過後,幫它重做造型時,笨手笨腳的用力扯了它三次的毛,害它痛得要命。

   最後這小區裡的動物上上下下全都知道了,那家寵物美容店的女老闆看起來溫柔,實際上卻是個不折不扣粗手的傻大姐。

   若不是她真的對動物們是真心喜愛,那些動物的氣憤可不是隨便吠個幾聲,或隨便給她一爪就能解決的。

   動物的低鳴打斷了他腦子裡的胡思亂想,他看著地上那一群不滿的動物們,臉上頓時露出苦笑。

   現在他或許應該祈禱那個女老闆真的像它們說的是個傻大姐,否則他該怎麼解釋為什麼這些動物老是被他「撿到」,然後送回她的店裡呢?

   *****

   有些事情,第一次發生是驚嚇,第二次是詫異,發生第三次的時候似乎就沒那麼不可思議了。

   比如今天早上起來再次看見自家店裡的籠子打開了大半,動物幾乎都不見的時候,溫馨早已見怪不怪,趁這個空檔整理一下籠子,順便打掃了環境,然後等著大門被打開的瞬間。

   或許是因為同樣的事實在太常發生了,讓溫馨習以為常,比起擔心那些小動物的下落,她反而比較煩惱等一下她一個人該怎麼把那些全身灰撲撲的動物們弄乾淨。

   還有每次看到那個天生就該站在陽光下的男人總是讓她的心跳得飛快,該如何好好的壓制住心跳,讓自己說話自然一點,都是她無比煩惱的問題。

   她很確定自己不是一個見到男人就發花癡的人,只是他每次出場都太陽光了,而她又特別欣賞陽光美型男,才會一看到他就忍不住生起一種類似追星的衝動。

   就在溫馨還糾結於自己對那個只算點頭之交的男人的莫名情懷時,大門已經被打開,一群小動物隨即衝了進來,滿身的灰塵將她好不容易打掃好的店面又弄髒了。

   「惟暘,感謝你把這些喜歡逃跑的小壞蛋送回來。」溫馨稍稍鬆了口氣,她看著地上那些看起來沒什麼精神的小動物,抬起頭來感激的說。

   雖然這些感謝已經說過太多次了,但是每一次她還是不厭其煩、真心的說著。

   封惟暘雖然不太習慣她顯得太過親暱的稱呼,但比起第一次她叫他「封先生」,直接叫名字他還比較能夠接受。

   「封先生」聽起來……實在不好聽!

   「不過真奇怪,怎麼這些小動物總是都被你抓回來呢?」溫馨一邊把它們關進籠子裡,一邊喃喃自語著。

   封惟暘聽了不由得僵住了身子,有些僵硬的調侃,「問題應該不是怎麼老被我抓回來,而是你這籠子是不是該換了,要不然這些傢伙怎麼老是能夠『逃獄』成功呢?」

   溫馨也一臉的莫名其妙,關上最後一個籠子後轉身回望著他,「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每天我都關好籠子才上樓的,而且我檢查過屋子,沒有發現什麼可以讓它們跑出去的地方啊!」

   封惟暘聽了她的回答,心中忍不住想歎息又想笑,表情頓時變得有些詭異。

   其實他早就知道那些動物是怎麼逃出的,只不過為了轉移話題才把話轉到這裡,沒想到她還真的苦惱了起來。

   那些奸詐的小東西,其實是從她屋裡的一個氣孔出去的。

   那個氣孔人類過不去,而且又被一個小茶几擋著,自然不會有人注意到,但是對動物來說,擠一擠就能過去了,她當然怎麼想也想不到。

   見她把小動物關好,並且開始準備把它們弄乾淨,封惟暘很識相的打算離開,不過溫馨這次手腳利落多了,在他走出大門前就急忙拉住了他的衣袖。

   「惟暘,你又幫了我一次,這次我一定要請你吃飯當作感謝才行!」

   「不用了……」他輕蹙了下眉,卻沒有拉開她的手,「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只是把那些動物送回來而已……」

   溫馨激動的搖了搖頭,「這樣就很多了!如果不是你把它們送回來,我這家店早就開不下去了,所以這次你不要跟我客氣,讓我請你吃飯表達我的感激,好嗎?」

   答應她、答應她吧!這個傻女人很堅持的,你不答應她,她說不定等一下就要哭了!

   就是說!這個女人超愛哭的!

   窩在一旁樹枝上的兩隻小麻雀吱吱喳喳的說著,卻不知道自己看戲的發言,被封惟暘這個懂得動物語言的人全聽了進去。

   封惟暘看著這個每次見面始終帶著笑臉的女人,無法想像那兩隻麻雀說的愛哭女人竟然是指她?

   在心中帶著一點好奇的情況下,他第一次仔仔細細的觀察她。

   她的身高以女孩子來說算是高的了,但站在他身前只剛好構到他肩膀。

   她有著一頭不燙不染的短髮,尖尖的瓜子臉在頭髮的包覆下顯得更加小巧,五官看起來並不特別精緻,但是大大的烏黑眼睛加上不點而朱的唇瓣卻讓人有小小的驚艷。

   不是純粹的美麗,卻讓人感覺到現在難得一見的清純天真和一種自然流露的嫵媚。

   仔細的打量過後,他忽然不知道之前自己的眼睛在看些什麼,竟然沒有發現有一個小可愛在眼前。

   忍住想吹口哨的衝動,他笑得燦爛了許多,「好吧!美女的邀約我一再拒絕就顯得太不近人情了。」他對人向來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但單純的美女可以讓他稍稍破例。

   溫馨因他臉上突然改變的表情而有點錯愕,大部分時間都和小動物相處的她敏感的察覺到,他和她之間的距離感並沒有完全消失,雖然他臉上表情變得如此燦爛,卻只拉近了一些距離。

   一想到這,她忍不住對自己的感覺感到懷疑。

   明明人家就是一個陽光型男,為什麼她老是覺得他不好接近呢?

   兩人心裡各自起了波動,沉浸在思緒中好像很久,其實不過只是一剎那的事情而已,隨後趕緊回神的兩個人開始討論起要去哪裡吃飯的問題。

   「那去社區前面的自助餐吃飯好嗎?」溫馨有些尷尬的低下頭,耳朵泛紅,「那個……我沒那麼多錢,所以只能請你吃便宜的……」

   封惟暘本來就是個隨遇而安的人,吃什麼對他來說都差不多,自然不會挑剔,只不過看到她因為請不起更好的東西而感到羞窘,反而覺得很有意思。

   他雙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唇角微勾,眼裡帶著笑反問:「那要是有錢的話你會請我吃什麼?」

   溫馨一愣,臉又紅了起來,她一臉困窘的說:「呃……大概是前面那條大馬路的簡餐店吧……」

   實在不是她小氣,而是開了這家店之後她的荷包干扁,那些有名的餐廳對她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

   封惟暘很沒風度的忍不住低笑出聲,然後居高臨下的拍了拍她的頭,「好了,我明白你的誠意了,社區外面的自助餐就可以了,不過我到時候可以吃到飽嗎?」

   溫馨聽了只差沒拍胸脯打包票,「當然可以!請人吃飯哪有讓人家吃不飽的道理?」

   他挑了挑劍眉,一臉好笑的質疑,「真的嗎?我可是很能吃的!」

   「當然!」溫馨豪邁的答應,但看他臉上的神情好像不是在開玩笑,想到自己慘不忍睹的存款簿,她最後還是氣虛的問:「那個……你有多能吃啊?我怕我錢帶不夠……」說完,她幾乎想挖個坑把自己給埋了。

   嗚~真是太丟人了。

   封惟暘見她本來豪邁的答應,後來又用那種帶著乞求的眼神和弱下來的聲音詢問,愣了下後忍不住爆笑出聲。

TOP

第2章(2)

晚餐時間到,溫馨先是處理好店裡貓狗們還有其他寵物的晚餐,才穿上外套,拿著錢包往外走去。

   因為約的地方就在社區的門口附近,所以兩個人約好各自前去。

   五分鐘後,就在離社區門口不到兩分鐘的距離,她碰上了不速之客,溫馨無比後悔,她應該找封惟暘跟她一起走才對。

   站在她眼前的是一隻粉紅博美狗,體積不大,但氣勢驚人的朝她低聲咆哮,似乎隨時準備撲上來。

   既然選擇做寵物美容師,她當然不怕貓狗,但是今天因為要出門赴約,所以她特地穿上平常不會穿的百褶裙,腳下還穿著帶著一點跟的高跟鞋。

   看向對方,完全沒綁鏈子可以自由活動,可能會衝過來張開狗嘴在她的小腿上咬一口,再看看自己,先不說今天自己的打扮,她就算兩隻手加進去一起跑,也可能跑不過這只博美狗,最後她只能以不變應萬變,跟著那只博美拘大眼瞪小眼。

   不過顯而易見的是,那只博美狗沒有那麼好的耐心和她耗,爪子抓了抓地上,一副準備往前衝的模樣。

   溫馨急忙退了一步,有點語無倫次的說著,「呃……莉莉!別衝動、別衝動!你知道你身上的造型是早上剛做好的,所以不要太激動,會把我好不容易弄好的蝴蝶結弄亂的,還有……還有現在差不多是吃晚飯的時間了,你應該趕緊回去吃飯才對啊!聽說陳太太都會幫你準備又香又好吃的水煮排骨不是嗎?」

   她話還沒說完,被稱為莉莉的小博美狗又猛地朝她狂吠,讓她心臟一抽只想拔腿就跑。

   就在一人一狗之間的氣氛越來越詭異的時候,一個帶著笑意的男音突然出現,打破了這詭譎的僵局。

   「這是怎麼了?」

   封惟暘也是先處理好家裡那幾隻寵物的晚餐才出門的,想說時間還來得及就不疾不徐的慢慢走,沒想到才剛走到社區門口就聽到一個女人好像在自言自語,然後又聽見狗叫聲,讓他忍不住加快腳步往前走,就看到這一人一狗的對峙場面。

   溫馨見到他出現後,第一時間感到慶幸且鬆了口氣。

   而一見到他,那只博美狗連忙發出汪汪的叫聲,可聲音像在打招呼而不是剛剛那種準備撲向溫馨的威脅,它隨後像瞪了溫馨一眼後,就在他的眼神下敗退離開。

   溫馨不明所以,以為小博美是因為見到了一個看起來不算太好惹的男人,所以才不得不離開,連忙鞠躬感謝。

   「真的是太謝謝你了!你又幫了我一次!」

   封惟暘臉色有些古怪,笑著走在她身邊,「你把那隻狗當成母狗在做造型?」

   溫馨詫異的看向他,忍不住反問:「你怎麼知道的?」

   他臉色不變的回答,「我剛剛注意到它身上的蝴蝶結,還有你企圖說服那隻狗的話。」

   事實上是那隻狗短短幾聲吼叫中,徹底說明了今天來找她碴的原因。

   原來是她把人家一隻公狗弄得跟母狗一樣,讓它自尊受損,剛好看到她經過這裡就趁機來找碴。

   溫馨尷尬的低下頭,囁嚅的替自己辯解,「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是陳太太一進來就莉莉、莉莉的喊著,我怎麼會知道它名字叫莉莉,實際上卻是一隻公狗。」

   封惟暘好笑的望著她,忍下住調侃,「我以為你會先檢查一下它的性別再動手?」

   「早上陳太大說趕時間,要我動作快,我來不及確認性別,只能加快速度幫它弄造型,沒想到做到尾巴的地方才發現莉莉原來是一隻公狗。」她困窘的解釋完,忍不住又多加了句,「而且我也不能在做造型前就先拉開狗狗的腳,檢查它是公是母吧?那不是太猥褻了嗎?」

   那情景光想就讓人覺得發笑,封惟暘本來還忍著,但是一聽到她最後那句話,忍不住曝笑出聲。

   天啊!這個女人真的是太有趣了!檢查狗的性別就叫猥褻?

   那獸醫不就是天下最猥褻的職業了?因為幫狗看病時都會先確認它的性別,有時候還要用器具深入動物的「菊花」,封惟暘一想到自己不知道做過多少次這樣的動作,更覺得好笑。

   溫馨聽他這樣大笑,更是手足無措,臉上出現無奈的表情,低聲歎了口氣。「唉~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開寵物美容店呢?我總覺得動物們好像越來越不喜歡我了……」

   她短短的頭髮遮住她大半的表情,卻遮不住她語氣中的失落。

   大笑過後,封惟暘對這個天真傻氣的女人還是少了一點戒心。

   他真摯的安慰著,「不會的,其實你很適合做這行。」

   雖然那些動物們老是喜歡到他那裡抱怨她有多粗手粗腳,甚至還抱怨她喜歡哭又愛抱著它們自言自語,強迫它們當知心小動物,但是單純的動物卻沒有說過她不好。

   即使她有時候弄疼它們,但是那喜愛動物的心情卻是真的,它們都感受得到。

   「你別安慰我了,你今天也看見了,連莉莉都想撲過來咬我……」

   封惟暘忍著想笑的心情說:「那是因為你把一隻很有男子氣概的公狗弄得一身粉紅色還綁了一堆小緞帶蝴蝶結的緣故,這跟你適不適合做這一行沒有關係。」

   「是嗎?」溫馨還是很懷疑。

   「沒錯,動物的反應是最直接的,你對它們好,它們都知道,也會好好回應你。」他看著逐漸幽暗的天色,眼神有些飄忽的說:「不像人,即使此刻對著你笑,你也永遠猜不到下一刻會如何,而最親的人是不是會成為傷害你的人。」

   他的口氣平靜得似乎只是單純的勸慰,但他心裡明白,只有曾經被這樣傷害過的人才會有如此深刻的感觸,就像他。

   溫馨聽了他的話,不禁回憶起往事,心中忍不住一緊。

   「是啊……」她幽幽的附和,「只有動物們最好,你對它們好它們都知道,不會背叛你,不像人,或許現在微笑著,下一秒卻可能把你推進地獄。」

   傷害自己的人總是那個讓人想像不到的對象,就像她從來沒想過,最後傷自已最重的會是妹妹一樣。

   封惟暘本來陷入自己的感慨中,卻因聽到平常一直掛著甜美笑容的她說出這樣的感觸而回神。

   他微愣,側頭看著她,她的神色在路燈的照耀下顯得有些恍惚,平常看起來天真而單純的臉上似乎多了一種受傷的黯然。

   忽然間,他覺得自己已用鐵鏈死死鎖住的心似乎有所鬆動,一個荒唐的念頭閃過腦海,讓他不由自主的做出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動作。

   他主動牽起她的手,恢復成爽朗陽光的模樣,「好了,別想太多了,你不會想裝憂鬱賴掉我的晚餐吧?」

   溫馨被他突如其來的話嚇得回了神,沒意識到自己的手被他握著,反而主動的拉了他的手,語氣堅定的說:「才不會呢!我這個人最講信用了。」

   他笑了笑,因為她臉上賭氣可愛的表情還有他被反握的手。

   「那好,我很期待。」他語帶雙關的說著。

   「哼!期待吧!等等不要太快就吃飽,我今天可是把我的錢包裝滿才出門的。」溫馨沒聽懂他話中的暗示,單純的回話。

   封惟暘也沒有多加提醒,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兩人相握的手上——

   原來,人和人接觸能這麼溫暖……

   那麼,他是不是可以期待她的溫暖和溫柔能包容他不同於世人的能力呢?

TOP

第3章(1)

那天晚上的事,封惟暘和溫馨誰都沒有再提起,明白彼此似乎都有難以言說的過去,誰都不想多問。

   每個人都有秘密,只是剛好他們的秘密是自己受傷的過去。

   她不想說,他選擇以笑容隱瞞,那各自就當作什麼都不知道。

   只不過這麼認為的只有溫馨一個人,因為封惟暘有點「勉強」的從那些晚上從寵物美容店偷溜出來的小動物嘴裡,大約拼湊出她的傷心往事來。

   不能怪他太卑鄙,實在是溫馨在對動物們吐露自己的心事時,把每個細節都說得鉅細靡遺,才讓他在短短時間內就知道了她的所有心事。

   故事很狗血也很簡單,姐妹倆看上了同一個男人,而那男人是她的男友,最後她的男友被搶了,還被倒打一耙,被眾人誤會成是阻撓人家神聖愛情的兇手,連學校都待不下去,被迫放棄喜愛的美容,轉而學習寵物美容,學成後就把自己所有的積蓄投入這家店,離開那個傷心地。

   原來她竟然還有這樣一段過去,沒想到柔柔弱弱的她,其實是一個很有想法又有點固執的人。

   男友被搶了,她雖然傷心卻也不留戀折磨自己,而傷害自己的第三者是妹妹,她無法就此原諒,也不打算繼續看那兩個人的甜蜜讓自己傷心,轉而努力尋求讓自己幸福的方式,不只是一味活在傷痛裡。

   得知了她的過去,他之前僅是隱隱約約的好感似乎變得更強烈了。

   一個有著甜美笑容、單純又天真,卻又堅強、有原則的小女人。

   封惟暘走在往她店裡的路上,一邊回想兩人短短幾次的見面,還有那個晚上短暫的用餐約會。

   越想她在他心中的影子似乎就越加深了幾分,讓領著一群動物的他加快腳步往前而去。

   只是還沒來到熟悉的店門前,就先聽到一陣不屬於這社區的喧鬧聲,不和諧的在前方響起。

   封惟暘忍不住皺了皺眉,加快腳步往前走,前頭的聲音越來越清楚的傳入他的耳中。

   「喂!我是送我的狗來做美容,你怎麼給我搞成這副樣子?你現在馬上想辦法,要不然就賠我錢!」一個惡狠狠的聲音從店裡傳出。

   溫馨固執又柔軟的聲音不疾不徐的回應,「它身上的顏色不是我弄的。」

   「不是你是誰?」男聲無賴的說道:「反正,你今天要不免費把我的狗弄好,你就給我試試看!」

   封惟暘臉色微沉,站在門口往店裡看去,裡面有三個大男人正在大呼小叫,而溫馨站在他們面前,慘白著臉強撐著應對,偶爾臉上因激動反駁而紅暈,看得出她雖然害怕卻堅持著不願退讓。

   也是,現在這三個無理取鬧上門找碴的人雖然凶狠可怕,但是他們質疑的可是溫馨對待動物的真心還有寵物美容的技術,即使溫馨再軟弱也不會輕易妥協。

   這就像身為獸醫的他,無法忍受別人質疑他的醫療技術還有愛護動物的心是一樣的道理。

   封惟暘站在門外,看著她蒼白小臉上的固執,忽然覺得兩個人的心靠得很近,起碼這一刻,他們對自己專業的堅持,以及愛護動物的心是一樣的。

   他要跟在一旁的小動物們乖乖到外面的小院子玩,然後走進店裡,若無其事的問:「怎麼了?我怎麼一早就聽到這裡有狗在亂吠?」

   溫馨看見他來了,心中莫名的安了心,大大的鬆了口氣,才滿臉疑惑的問:「哪裡有狗在叫?」

   那三人帶來的狗一副有氣無力的樣子,她店裡的寵物又都跑走了,怎麼可能還有狗叫聲?

   封惟暘忍住想笑的衝動,望著她一臉單純的模樣,故作詫異,「咦?沒有狗叫嗎?那我怎麼會還沒進門就聽見狗叫得那麼大聲?」

   溫馨這時候才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明白他是在譏諷那三個男人是狗,忍不住摀住了小嘴,噗哧的低笑起來。

   那三個男人見狀頓時意會過來,氣呼呼的轉過頭去,準備讓這個罵他們是狗的小子好看。

   想要英雄救美?他們就讓他知道英雄不是那麼好當的!

   三人牽著一條狗走過去,向對他們大聲喊叫的男人冷哼道:「小子,這不關你的事,快給我走!我們兄弟是來討個公道的,不要逼我們動手,那可就難看了!」

   封惟暘看向地上有氣無力嗚咽幾聲的大狗,它身上毛皮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染上了顏色,再往眼前三個出言不遜的男人看時,眼中就帶著冷意。

   方纔他從大狗的嗚咽聲中得知,那幾個人分明是故意在狗的身上弄些塗料,打算來敲詐溫馨,他們看準這家店只有她一個女人,沒有靠山。

   「是嗎?要不要來看看是誰讓誰難看?」封惟暘臉上雖然還帶著笑,但是眼裡卻沒有了溫度。

   溫馨在一旁看著雙方對峙,她明白自己幫不上什麼忙,只能咬著唇,雙手緊握,眼睛瞬也不瞬地望著他,就怕他有什麼危險。

   「大哥,這個人看起來不好欺負捏!」旁邊負責牽狗的男人低聲在被稱為大哥的男子耳邊輕語。

   當小混混四處敲詐有兩個最重要的本領,一個就是要會看人,一個就是要懂得適時逃跑,根據他多年看人的經驗,眼前這男人不怎麼好惹。

   被喚作大哥的男人聽了卻一掌往他肩頭拍去,然後破口大罵,「我呸!你的膽子是掉在家裡忘了帶出門啊?還沒打就先軟腳了,有個屁用!」

   還沒開打小弟就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勸他撤退,他這個大哥被這麼一說,活像個廢物一樣,讓男人心中忍不住生起一把火。

   他惡狠狠的抄起一旁的棍子,使勁一揮,架子倒下,擺滿一整個架子的寵物用品頓時嘩啦啦的掉落在地上,在院子玩要的寵物們全都叫了起來,往店裡跑去,把門口塞住了,一雙雙小眼睛憤怒的看著那三個來者不善的男人。

   「耍狠?很好。」封惟暘瞇起眼淡淡一笑。

   語音未落,他一個箭步向前,那個大哥手上的棍子就已經落入他的手裡,下一秒,還沒有人反應過來時,他已經一拳揍向對方的腹部,男人頓時悶哼一聲軟倒在地上。

   「耍狠?詐騙?」他揚高聲音,一面用棍子輕敲發出陣陣低鳴的男人,一方面看向一旁噤若寒蟬的兩名男子,「利用動物來騙一個女人,你們很厲害嘛!」

   那三個男人連話都不敢說,一個是疼得說不出話來,另外兩個則是看老大被撂倒了,身為嘍囉的他們自然更不敢出聲。

   封惟暘橫眼掃過牽著狗躲在一邊的兩人,看得他們冷汗直流,最後那個一直沒出聲的瘦小男人才一臉害怕的說道:「那個……這位大哥……我們知道錯了,拜託放我們走吧……」

   封惟暘淡淡笑了笑,手上那根棍子耍了個花槍後拿在手上敲著,語氣不冷不熱的問:「想走?有這麼簡單的事嗎?把這裡弄成這樣,還血口噴人的誣蔑人家,想這樣就走了?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溫馨看著封惟暘大展身手的教訓那三個混混,知道他會有分寸,也就沒有多加干預他們,畢竟剛剛這幾個男人可是看她好欺負惡狠狠的向她敲詐。

   而且方才因他們而掉落一地的東西,不知道有沒有損壞?讓他們受點教訓也是應該的。

   她心疼的看著地上,小心的揀起掉落的東西。

   封惟暘看見了,一個眼神示意,瞧見的小動物紛紛衝進來,幫忙叼東西放到她眼前,讓她可以更快速的整理東西,而溫馨只顧著心疼地上損壞的物品,完全沒注意到它們乖巧得過分。

   封惟暘忍不住在心中感歎:這個女人實在是有夠遲鈍。他又把注意力調回眼前幾個男人身上。

   「要……要不然你想怎麼樣?」被打倒在地的大哥終於有力氣說話,他一邊說一邊用手捂著仍隱隱作痛的肚子。

   「想怎麼樣?」封惟暘笑咪咪的望向他,「也不怎麼樣,付點賠償費、醫藥費,還有精神損失費就好。」

   不是愛騙人、愛詐欺嗎?那他就來個反詐欺,讓他們看看,這錢不是那麼好拿的。

   「你這是搶劫!」一邊喘著氣,那個大哥一邊瞪大眼睛望著他。

   「是嗎?」彎下身子,封惟暘在他耳邊冷冷輕語,「那你在狗的身上潑塗料後跑來這裡敲詐又算什麼?你最好照我說的做然後馬上走人,否則……」

   大哥雙眼瞪得更大,眼裡流露出驚駭和詫異,「你怎麼知道?!」一說出口,他馬上後悔了。他這不是不打自招嗎?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只要把你該付的錢拿出來就好!」封惟暘笑了笑,朝他伸出手,「我也不多要,你們幾個,把身上的錢都拿出來吧!」

   在封惟暘以強大武力為後盾的威脅下,三個小混混連反抗都不敢的直接給錢,然後攙扶起大哥就往外走,而那只看起來有氣無力的狗卻頻頻回頭望,一臉的傷心。

   就在三個人快要走出門時,溫馨突然開了口,「等一下!」

   封惟暘訝異的看著她,順著她的視線知道她想說的話,在她開口之前,先一步說:「對了,把你們那隻狗留下。」他剛剛倒是忘記那個披露他們惡行的大功臣了。

   那個大哥忿忿的抗議,「這狗可不是我們騙來的!憑什麼留下?」

   「你確定那狗是你的?」封惟暘朝狗勾了勾手指,它就像看到主人一樣興奮得想往他的方向撲,「想清楚再說話,不要隨便把從人家手裡偷來的狗當成自己的。」

   頓時冷汗直流,只覺得今天真是諸事不順,怎麼自己做的事眼前這男人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這種被人看穿的感覺讓他當下忘記了疼痛,只想趕緊遠離這邪門的男人。「好,狗給你們!我們走!」

   三人飛也似的快速逃離,連頭都不敢回。

TOP

第3章(2)

一被鬆開了桎梏,那隻狗隨即充滿精神的跑到封惟暘身邊,尾巴搖得特別賣力,但被封惟暘稍稍安撫後,它轉頭看向溫馨。

   看著這個她一直暗暗欣賞的陽光男,溫馨忽然有種莫名的感覺,心跳得有些快,和之前看到他時,如同見到偶像般的急促不同,那種帶著羞澀和曖昧,她並不陌生的感情似乎正在心中發芽。

   但一看見他看似親切實則疏離的笑容,卻讓她卻步,更不用說上一段感情的失敗還讓她心有餘悸。

   她不禁在心中苦笑著。愛情,如果無法摸清楚對方的心思,那麼遲早只會剩下說不出的苦楚吧?

   不過或許是她多想了,畢竟最近每次遇到困難都是他出面幫她解決的,她可能只是不自覺的開始依賴他而已,對吧?

   可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更糟了——有一天她不能再依賴他該怎麼辦?

   「我來幫忙吧!這裡需要整理一下才能讓其他動物進來……」

   溫馨站了起來,有點慌張的搖了搖頭,推開他伸出來打算幫忙的手,「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對了,那些小動物呢?我先把它們關進籠子裡,然後我再慢慢整理就好……」說著,她一邊把地上的東西歸位,一邊將在店裡四處跑的動物一隻隻送回籠子。

   感悟到自己的心情,溫馨不敢再依賴他,只能用最蹩腳的方式將他的好意推得遠遠的。

   能夠和動物溝通的封惟暘對人類的感覺自然是更加敏感,第一時間他就感受到她想遠離他的想法。

   不用她開口他也能明白,光她閃躲的眼神就已經說明了一切,他在心中自嘲著。

   遲鈍如她或許也發現他怪異的地方了吧?才會打算遠離他這個怪胎……

   算了,以為她的單純可以讓他有一點期待,本來就是他想太多了,他這樣的人怎配有什麼期待?

   不是很早之前就明白了嗎?人心是最不能期待的東西,而且期待越深,失望越大……

   一想到這,他頓時拉下臉,收起臉上的笑容,往外走去。「是嗎?想來的確是不需要我這種人幫忙,那我就不打擾了。」

   察覺到他說話的口氣變得奇怪,溫馨慌張的連忙轉過身來,侷促的想解釋。

   「不是的,我是說……我是不想靠別人……也不是,我是不想一直依賴你……」她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的心情,卻知道不能就這樣讓他離開。

   是不是她剛剛的動作傷到他的心?再怎麼說,他好意想幫她,她怎麼能反過來傷害人家?

   只可惜她的話說得太晚,封惟暘早已走出門外,聽不到她最後的解釋。

   她的話消失在空氣中,略帶著熱度的空氣包圍著她,她卻只能愣愣的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咬著唇,不讓自己的懦弱以她最討厭的方式呈現出來,哭泣這回事,要有人心疼才會有價值,否則就只是一種讓自己更顯可憐的表情而已。

   她錯了吧?她忍不住在心底自問。

   她茫然的看著週遭安靜的動物們,輕聲低語,「我又做錯了……對吧?」

   那隻身上被染得亂七八糟的狗伸出舌頭舔了舔她的手心,像是安慰,溫馨想笑著拍拍它,卻發現原來笑也是一種很難的動作。

   嘴角始終無法勾起,喉嚨裡有著她壓抑不住的哽咽,一顆顆的淚珠難以自抑的落入狗狗雜亂的毛中。

   她笑不出來,甚至無法以笑容安撫它,只能無聲的抱著它,用她現在僅剩的情緒染濕它的毛。

   *****

   封惟暘走出去的時候充滿憤怒或者還有一點對她的失望,跟在他身邊的黑背、金剛鸚鵡和倉鼠都靜靜的不敢打擾他。

   但是社區裡的動物八卦消息網卻始終暢通著,不一會兒就聽見枝頭上的麻雀吱吱喳喳的傳遞訊息,順便將平常喜歡和它們聊天的金剛鸚鵡也納入聊天對像裡。

   嘿!剛剛那個寵物店的老闆娘又哭了!

   壞人都走了為什麼要哭?

   誰知道呢?人類本來就很奇怪。

   鸚鵡,你主人不是沒看過那個老闆娘哭嗎?怎麼不回去看看?

   金剛鸚鵡看主人的腳步漸放漸慢,臉色似乎沒那麼鐵青,才又飛高了點,擠在一群麻雀裡,聽著八卦。

   當然,溫馨那些沒有被封惟暘聽到的話全都透過動物們東一句、西一句的拼湊出來,它們越說越興奮,雖然無法體會溫馨的悲傷,卻忠實的複述了她的話和動作。

   即便金剛鸚鵡沒有飛回來特地說些什麼,但是打從話題繞到溫馨身上時,封惟暘就忍不住的側耳傾聽。

   在聽到他因離開而沒聽到的解釋時,他停下了腳步。

   話說那個老闆娘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能哭?或許人類都是這樣?一隻瘦小的麻雀輕啄著自己的翅膀,疑惑的說。

   嘻嘻!就跟人類的孩子一樣,喜歡哭個不停!另一隻麻雀附和著。

   不不,不一樣,人類的孩子哭起來吵死了,她哭卻很安靜!

   那些麻雀離了題開始爭執起人類的哭法,封惟暘則再也忍不住的回頭往寵物美容店走去。

   一邊走,他一邊在心中暗罵她真是遲鈍,說話也不會說快點,讓他白白的走了這麼遠再走回去。

   再說,一個人偷哭有什麼意思?如果他不是剛好聽得懂動物的語言,如果不是這裡的動物實在八卦得不像話,那她一個人哭到死大概也都沒人理!

   帶著一點氣憤,他走路的速度比他剛剛離開的時候更快,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店門口,直接推門而入。

   還抱著狗哭的溫馨聽到聲響,一臉茫然的抬頭望向門口,在看見離開的封惟暘又回來時,她傻傻的開口問:「你怎麼又回來了?」

   封惟暘不是沒看過女人哭,可她的淚顏,卻讓他第一次有種心中一抽的感覺。

   她白皙小巧的臉上有著清楚可見的淚痕,雙眼紅通通的,連鼻尖也紅紅的,呼吸的時候還帶著抽噎聲,只有眼中的傻氣一點都沒有改變。

   他走到她面前,和她一樣的蹲了下來,歎了口氣,「你……」忽然找不到話來形容或者是安慰,他只能一邊歎息一邊將她的淚擦掉,「真是個傻瓜……」

   她是傻瓜,他也是。

   她為了自己也不知道的理由就將他往外推,他則是在明白她的遲鈍無與倫比後,卻還是莫名其妙的被這個又純又傻的女人勾了心。

   或許,在愛情的面前,他們都變成了連自己都不熟悉的傻瓜。

TOP

第4章(1)

一點點的曖昧在兩人之間滋長,他明白,但是她卻似乎不怎麼清楚。

   封惟暘也不想管她到底遲鈍到什麼程度,反正現在沒事做的他,天天就到她的店裡報到。

   今天替倉鼠買一些小玩具,明天替德國黑背買一點磨牙的零食,後天則幫兔子買什麼進化版的兔糧。

   他第一次覺得自己養了那麼多的寵物原來還滿有用的,起碼每天過來的理由不會重複。

   溫馨雖然很高興在店裡時大多有人來陪,但是看著最近越來越慘不忍睹的業績,她實在笑不出來。

   尤其當她想起昨天老媽打過來的電話,心情就不禁感到低落——

   「小馨啊!你的店最近情況怎麼樣?」

   「嗯……還好。」溫馨用了個折衷的字眼來敷衍。

   但是知女莫若母,女兒傻大姐的個性讓溫母摸透,馬上開口戳破了她的謊言。

   「還好?還好就是最近生意不怎麼樣吧?怎麼,開始賠錢了嗎?」

   溫馨心中不由得感歎,自己說謊的功力實在是不怎麼樣,要不然怎麼才一句話就讓人拆穿了。「還沒到賠錢的地步……」試圖力挽狂瀾的解釋。

   「還沒賠錢?那就是快要賠錢了?最近生意不怎麼樣對不對?過了一開始的蜜月期我想也差不多了。」

   「過一陣子就會好的……」溫馨無奈的辯解。

   她明白這個話題接下來會接續什麼,只希望自己的解釋可以讓她媽忘記原本要說的話。

   只可惜溫馨那種單純的想法完全無用,溫母只把她的解釋當作耳邊風聽過就算,想說的話還是直接說了。

   「我說你那麼執著那間店是想做什麼?你沒學歷沒心機就算了,我幫你好好介紹幾個人選,讓你自己挑一個去結婚不好,偏偏要開那家店把自己的積蓄都砸進去,才開沒多久就快要賠錢,你自己說你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

   咬著唇,溫馨倔強的回答,「我會想辦法的。」

   「想什麼辦法?」溫母無奈的說:「你想的辦法不是從我這裡借,就是從你爸那裡借,我這裡能借給你的也不多,頂多讓你多支持幾天幾個月,你爸倒是能借你足夠的錢,不過他只疼你妹妹你又不是不知道,更何況你開這家店的時候他連一毛錢都不肯拿出來資助你,你還指望他到時會借錢讓你把這家店撐下去嗎?」

   溫馨一時語塞,想要反駁卻找不到理由,只能咬著牙重申自己唯一的決心。

   「我一定會把這家店撐下去的。」

   這家店不只是她的心血,也是她心中溫暖的寄托,無論如何她都會把店維持下去。

   即使隔著電話,溫母也聽清楚了她的倔強和固執,不禁沒好氣的說:「算了!我現在離得遠了,也沒辦法說你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吧!店撐不下去提早跟我說,我可以幫你安排幾個對象。」

   「我不要……」溫馨話還沒說完,那頭就已經被掛上了,只剩下嘟嘟聲……

   將昨天的對話回憶過一遍,溫馨忍不住一邊擦著地板,一邊歎氣。

   「唉……」

   「怎麼一邊發呆一邊歎氣?」

   封惟暘今天照樣隨便掰了個理由來她店裡報到,但一踏進店門就看見她半跪在地板上擦地,一邊歎著氣。

   對於平常總是維持甜美笑容的她來說,這可是特例了。

   她恍惚的回過頭,卻像撞上了一堵堅硬的牆,額頭一痛,整個人往後倒去,撞倒了放在她旁邊的水桶,把地上弄得濕淋淋的。

   封惟暘本來以為她有聽見自己的腳步聲才離她近一點方便交談,沒想到她卻像是剛剛才發現他的到來一樣,傻愣愣的轉頭直接撞上他的膝蓋,然後重心不穩的往後倒,一連串的動作讓他想扶她都來不及。

   「哎喲……好痛……」她圓圓的眼裡頓時疼得冒出淚花,一手撫著可能已經發紅的額頭,哀怨的看向方纔那堵牆的主人。

   封惟暘好笑的望著她,伸手將她拉了起來,讓她站到一邊去,然後把水桶扶起,用她方纔的抹布把地上的水擦乾才又站了起來。

   「怎麼傻乎乎的往我腿上撞,你難道不知道人的膝蓋可是很硬的?」他用略帶調侃的語氣訓著她。

   不過,她剛剛如果再往上站一點,撞到的可就不是膝蓋,而是他的重要部位,那樣的話,現在痛得臉發紅的人就換他了。

   溫馨一臉委屈,「我不知道你來了啊!而且你突然離我這麼近,我才會不小心撞上。」

   「想什麼想得那麼入迷?連我開門進來走到你旁邊了也不知道?」

   昨天的電話也不算什麼重大的秘密,而且店裡的生意有一大半都是他捧場的,所以溫馨沒有遮掩,苦著臉把昨天的對話說了。

   「唉~我也知道這家店會撐得很辛苦,但我還是想開下去,而不是像我媽說的那樣,因為沒生意就把店關起來,隨便找個人嫁了。」

   「嫁人不好嗎?」封惟暘幫她提著水桶往外走,若無其事的問。

   溫馨皺著眉,咬著唇半天無法回答。「不是不好,只是我現在沒心情想那麼多……」好不容易從被背叛的陰影中走出來,現在面對愛情,她不知道該期待還是該抗拒。

   原本以為學生時代的愛情是最單純的,沒想到單純中也有它殘酷的一面,令她在付出真心卻慘遭背叛時更難過。

   封惟暘腳步頓了頓,隨即快復正常的步伐,將水桶放好後回到她面前,看她還穿著濕衣服坐在那裡傻愣愣的望著他,忍不住伸手彈了她的額頭一下。

   「還不去換衣服?穿著濕答答的衣服很舒眼嗎?」

   溫馨有些苦惱的望著他嗔道:「我也想離開啊!可是我走了店就沒人顧了!」

   又彈了她的額頭一下,封惟暘哭笑不得的說:「我不是人嗎?快點上去換衣服,我在下面幫你看店,快去!」

   說著,封惟暘視線不小心落到她濕答答的身上,眼神不由得變得有些幽黯。

   她今天穿著鵝黃色短T和緊身牛仔褲,如今被水一淋,牛仔褲變得更加貼身,勾勒出她身上的線條不說,就連她的上衣也因為淋濕的關係使得裡頭的內衣隱隱約約看得見,散發出一種若隱若現的誘惑。

   他聲音不禁略微低啞,趕緊催促,「還不快去!」

   正巧一陣風從門口吹入,溫馨身體忍不住一抖,不等他再次催促,就直接往樓上走,「那就拜託你了。」

   「等等!」

   他突然喚住她,然後把自己身上的墨綠色格子襯衫脫了下來,披在她身上,「先蓋著,等一下換好衣服再還我。」

   他脫下來的衣服似乎帶著他身上的氣息,大大的襯衫幾乎要長到她的膝蓋處,令溫馨有種被他擁抱的錯覺。

   她轉頭一望,他上半身只剩下一件黑色的背心,輕薄的布料緊貼著他的線條,精壯結實的肌肉在每個動作間都看得出蘊含的力量,小麥般的膚色令他看來健康陽光.窗外陽光灑入,襯著他似笑非笑的慵懶笑容,讓她忍不住出神。

   雖然她馬上回過神來,可發現自己竟然看男人看到癡了,臉上不由得快速泛紅,轉頭飛快的往樓上跑,衝進房間,用身體緊緊的抵住房門。

   天啊!她不要見人了!她抓下襯衫捂著臉,無法相信自己剛剛居然做出那樣丟臉的動作。

   溫馨,你是沒看過男人嗎?否則怎麼會做這麼丟臉的事?她在心中狠狠的罵著自己。

   才說自己對愛情沒有半點期待和想法,卻馬上在他面前這樣……噢……他會怎麼想她啊?

   直到她不知是因緊張,還是因為剛剛快跑上樓,急促的心跳終於回復正常,她才想起自己上樓的目的。

   將緊抓在手上的衣服放下,她轉身想拿替換的衣物,卻在面對房間的鏡子時忍不住發起愣來。

   鏡子裡的女人,臉上泛著紅暈,雙眼帶著一種含羞的曖昧,完全像個跌入愛河的女人。

   「這是我……我該不會……該不會……」

   真的喜歡上他了吧?!她咬著唇在心中驚訝的喊道。

   *****

   溫馨在樓上磨蹭了許久才換好衣服下樓,本來怕和他再度面對面會無比的尷尬,卻沒想到一下樓就見到了出乎意料的景象。

   本來空蕩蕩的店裡竟然擠滿了一堆人,不只有人還有一堆寵物,它們全都興奮的圍繞在封惟暘身邊。

   站在中心的他,一臉微笑的安撫著寵物,不忘推銷店裡的商品給那些完全不明所以被寵物拉進門的飼主。

   溫馨一下樓,封惟暘馬上轉身回頭,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快過來啊!這店裡很多東西我也不清楚,你來好好說明一下。」

   「這、這是怎麼回事?」溫馨一臉訝異的問著。

   不過才短短十來分鐘,怎麼生意突然變得這麼好?!

   不想告訴她自己做了什麼手腳,封惟暘只打趣的調侃,「怎麼?生意好還不高興?還不趕緊把客人顧好等一下再聊天!」

   她想想也是,連忙拋開疑惑,詳細解答客人的問題,並且推薦適合他們寵物的產品還有服務,一時之間,溫馨寵物美容店竟迎來難得的忙碌。

   等到客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溫馨才像攤爛泥一樣,趴在桌子上,疲倦得說不出話來。

   送走最後一個客人,明明也忙了一上午,封惟暘的樣子卻依舊神清氣爽,完全看不出他剛剛又照顧寵物又回答飼主問題。

   「怎麼了?這樣就累了?」封惟暘好笑的拉張椅子在她身邊坐下。

   溫馨點了點頭,「之前生意不好擔心店開不下去,現在生意突然變好,我卻開始擔心我一個人忙不過來。」

   「這倒是!畢竟我只能幫你賣東西,做造型之類的事還是要你來。」他雖然可以跟動物溝通,但是美容這種專業的工作他可做不來。

   「不過你還是幫了我很多忙,在那些動物連它們的飼主都控制不住時,只要你一說話,它們就乖得不得了,你感覺比狗骨頭還要好用。」

   封惟暘眼角帶著笑,劍眉一挑,「你看過我這麼帥氣的狗骨頭嗎?」

   「我沒看過臉皮像你這麼厚的狗骨頭!是不是啊?麥芽!」溫馨笑著反擊,不忘詢問她的新寵物,也就是那天被潑了許多顏料的狗狗。

   麥芽看了看兩人,然後為了討好新主人,很識相的點頭。

   溫馨看了馬上笑著抱住它,「啊,好麥芽!我就知道你果然是站在我這邊的!來,獎勵你兩塊狗餅乾。」

   麥芽高興的吃了一塊狗餅乾,然後把其中一塊咬到封惟暘面前,搖著尾巴一副討好的樣子。

   老大!吃餅乾,別跟我這主人計較啊!麥芽張著水汪汪的眼睛示意著。

   封惟暘挑了挑眉,覺得這隻狗未免太諂媚了,還有,他像是會計較這種小事的人嗎?

   「你自己吃就好。」他把狗餅乾丟回它嘴裡。

   溫馨笑著看眼前一人一狗的互動,心中忽然湧起了溫暖的感覺,不禁希望時間能夠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TOP

第4章(2)

汪汪!老大,別忘了我們!提醒她要給我們吃午餐啊!

   喵!今天的美容浴也還沒做呢!

   此時關在一旁籠子裡的寵物紛紛抗議了起來,封惟暘這才想起因為早上的忙碌,有些早上該做的工作都延後了,而且吃飯時間到了,他們卻還沒準備動物們的午餐。

   「溫馨,該替它們準備吃的了,要不然這些傢伙全都在抗議了。」

   聽到動物們的叫聲,溫馨有些慚愧的低下頭,「對喔!我竟然忙到忘了,我現在馬上去準備。」

   見她急忙的跑到店後準備它們的吃食,封惟暘不跟去,而是朝幾隻方才趁他不注意,偷偷搗蛋、還有用爪子抓傷溫馨的寵物走去。

   「你們幾個給我小心點,下次再讓我看見你們抓傷她,或者是故意搗蛋找她麻煩,嗯哼!你們就要小心自己的毛皮了!」

   封惟暘臉上依舊帶著陽光的笑容,但是說出來的話卻沒有半分溫度,讓那些被點到名的動物們蜷縮成一團,不敢多哼一聲。

   「惟暘,你在跟誰說話?」溫馨一臉疑惑的探出頭來。

   奇怪?沒人啊?他到底是在跟誰說話?

   封惟暘笑著轉身,「沒有。這裡除了我又沒別人,我能跟誰說話?你去忙你的吧!還是你忙不過來要我幫忙?」

   溫馨瞪了他一眼,「哪有那麼多工作要做,這邊我自己能搞定,你還是先休息吧,早上你比我忙多了!」

   「嗯。」

   麥芽和偷溜過來的金剛鸚鵡偷看到這一幕,一狗一鳥忍不住發出感歎。

   雖然我覺得未來的女主人可能是個笨蛋,但是如果能讓主人對我們好一點,我真的不介意有個笨蛋女主人。

   傻鳥!那不是笨,那叫做天真!雖然麥芽也覺得自己的主人有點蠢,但是基於護主心理,還是勉強想出一個曾經聽過的形容詞來代替。

   只不過它們在鬥嘴的同時,忍不住想著,溫馨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發現,今天生意暴增是因為封惟暘特地對那些路過的寵物下命令,要它們一定要進來的緣故呢?

   *****

   幾天過去,溫馨的粗神經再次讓封惟暘歎為觀止。

   因為怕她生意不好,最後真的得把店關掉,被逼嫁人,所以這幾天只要他到店裡,幾乎是動用所有力量讓住在社區的寵物們衝進店裡,帶那些飼主進來,多多少少買點東西,或是讓寵物做點美容。

   原以為她多少會懷疑是他做手腳,他連解釋都想好了,沒想到她連問都沒問,只有昨天下午他要走的時候,突然疑惑的感歎——

   「惟暘,你下次下午再過來好了,要不然最近都是早上生意好,害你要幫忙,而我都沒算工錢給你,你下午來的話店裡就不會這麼忙,我們也可以聊天了。」

   一聽這話,他哭笑不得的差點跌倒,就連後面的麥芽也忍不住翻了白眼。

   唉~沒想到她完全沒懷疑最近生意突然變好的原因,讓他頓時很想歎氣。

   喜歡上這樣一個粗神經的女人,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而因為最近太過忙碌,封惟暘注意到她眼下多了黑眼圈,今天早上就沒特地讓附近的動物進來「製造業績」,於是店裡又回復到之前半天沒幾件生意上門的冷清。

   溫馨倒是不在意,她打算趁這個機會好好清洗店裡的籠子,順便整理存貨。

   只是當她排好今天的行程正要開始動手的時候,門外卻出現一個穿著時尚,戴著墨鏡的長髮女人。

   「惟暘!」她甜膩的喚了聲,手中抱著的蝴蝶犬也親切的汪了兩聲。

   帶著笑開口招呼,封惟暘雙腳卻不動,「梁小姐,今天需要什麼嗎?」

   梁曉珊一臉羞澀,腳步卻向他靠近,「也沒什麼,上次你推薦給咪咪的那種玩具它很喜歡,所以今天我才過來想問問你還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產品,價格不是問題……」

   封惟暘不動聲色的後退,讓兩人保持一定的距離,看了看興奮的蝴蝶犬,就從旁邊產品的架子上拿了一包狗糧下來。

   「玩具其實不用太多,而狗糧則無所謂,這是最新產品,上次你說要帶一包結果忘了,不如這次就買這個?」

   溫馨在後面看著他們,男的帥氣、女的漂亮,像是海報一樣的畫面,讓她突然覺得胸口悶悶的。

   「哼!『今天需要什麼嗎?』店員有必要那麼親切嗎?難道他看不出來那個女人根本就不是為了寵物來買東西的嗎?她從頭到尾都沒有看他拿了什麼,眼睛幾乎黏在他身上了……」她不高興的刷著籠子,一邊碎碎念著,越想心情越糟糕,把籠子上的灰塵都看作梁曉珊的花癡樣,用力的刷著。

   「花癡!沒看過男人嗎?用動物來當接近男人的藉口,真的是太不可取了……」

   好不容易打發那個明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女人,封惟暘一轉頭就看見溫馨賣力地刷著籠子,嘴巴不知道在念些什麼的畫面。

   她的力道之大,看起來就像是下一秒會把那個籠子硬生生拆開一樣。

   他靠近她身邊,她那實在不算小聲的怨念,心中覺得好笑又有點高興。

   好笑的是她竟然沒有注意到他一直拉開距離的動作,高興的是她因為其他女人靠近他而感到不高興。

   那是不是代表著其實她對他已經開始有了他想要的那種情感?

   兩人剛認識的時候,他從她眼睛裡看到的是欣賞、感激和崇拜,但是當他自己感覺到心動後,卻希望那眼神變成喜歡或者是愛戀。

   原本還以為對這遲鈍又暫無心思戀愛的女人,他可能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要等待,沒想到現在她已經開始在意起他了!

   「刷籠子的時候在說什麼呢?」他慵懶的站在一旁,似笑非笑的望著她。

   溫馨沒想到他會突然站到自己身邊,想到自己剛剛說的話,被嚇得手一滑,手中的海綿就掉在地上。

   「你怎麼無聲無息的站在我旁邊啊?」她有些惱羞成怒的瞪著他,「難道你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啊!」

   天啊!她剛剛說的話他聽到了嗎?應該沒有吧?應該……沒有把?

   如果他聽到的話會不會認為她太小心眼,認為她不知好歹,居然罵送上門來的客人?一想到這,她忍不住偷偷用眼角餘光覷向他。

   目光飄過,卻被他銳利的眼神逮個正著,她頓時像是做了壞事被抓到的小學生,連忙縮著頭,垂下眼不敢再看他。

   奇怪了,她……她是在心虛什麼?溫馨愣愣的在心中暗忖著,卻想不出答案。

   封惟暘蹲了下去,手輕撫過她的短髮,滑到她的臉頰,最後抬起她的下巴,讓她不得不望著他。

   「你心虛什麼?」

   她不敢直視他的眼,撇過頭,結巴的辯白,「沒啊……我哪有心虛……」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不敢看他的眼睛而已。

   「真的?」他低沉的嗓音在她耳邊輕蕩。

   「真……真的。」天啊!他的手為什麼要不停的碰她的下巴?

   他的手碰過的地方,癢癢的、麻麻的,讓人忍不住想發抖……

   「那你怎麼突然結巴了起來,嗯?」封惟暘好笑的逗弄著這個嘴硬的小傢伙。

   「我沒有結、結……結巴……」溫馨說完這句比之前結巴得更嚴重的話,只恨自己沒辦法一頭撞在地上。

   「看來你的舌頭不是很好用,明明沒結巴,那幾個字卻硬是重複了好幾次才把話說完。」

   「我……」瞪大了眼,看著他越靠越近的臉龐,她忽然覺得呼吸一窒,他溫熱的鼻息已經拂上她臉上的肌膚。

   下一秒,他的唇毫無預警的貼上了她的,然後在她措手不及的瞬間,輕咬了她的下唇一口。

   她猛地推開他,一臉震驚,雙眼發傻的直瞪著他,不明白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

   封惟暘用拇指輕擦過自己的唇瓣,舔了舔唇,「味道不錯,水蜜桃口味的唇膏?」

   「封惟暘……」她覺得這一瞬間她一定是喪失了語書的能力,否則除了他的名字外,她竟然不知道自己可以說什麼。

   問他為什麼這樣做?還是問他為什麼咬她?

   或者是問他……這個吻是什麼意思?

   但溫馨什麼都來不及問,因為門口後來出現的一男一女,完全吸引住封惟暘這個壞蛋的注意力,他連忙迎了出去。

   她沒聽清楚他們三人在門口說了些什麼,只知道他將她的心搞得一團亂之後,拍拍屁股就打算離去。

   喔!他還做了一件事,只回頭說了一句等他,然後就頭也不回的和那兩位客人一起離開。

   溫馨傻愣愣的蹲坐在地上,顧不得旁邊的水槽嘩啦啦的流著水。

   她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唇,上面似乎還有他碰觸過的痕跡。

   燙得讓人忍不住發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