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喝咖啡心悸又水腫 恐是心臟瓣膜逆流

喝咖啡心悸又水腫 恐是心臟瓣膜逆流

華人健康網 2016/04/29 10:40

今天喝咖啡了嗎?少數人喝了咖啡有心悸現象,常常以為只是單純的咖啡因過量,下次少喝一點,或喝淡一點就沒事。然而,醫師提醒,若喝咖啡出現心悸,又合併呼吸喘、水腫或精神不濟的倦怠現象,恐是心臟出了問題,可別掉以輕心!



若喝咖啡出現心悸,又合併呼吸喘、水腫或精神不濟的倦怠現象,需小心可能是心臟出了問題。

心臟瓣膜逆流 嚴重恐昏迷休克

就像許多嗜喝咖啡的人一樣,新竹1名中年男子喝完咖啡後,偶有心悸現象,原以為單純是咖啡因所引起而不以為意,但近期卻持續併發胸悶、氣喘,無法工作,且症狀持續約一星期之久,甚至無法平躺、體重激增,下肢也開始水腫,就醫確診為「重度二尖瓣瓣膜逆流」,且合併肺水腫、哮喘及咳嗽症狀。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心臟外科醫師蔡孝恩表示,從病人的心臟超音波發現,其心臟的二尖瓣膜心腱索有斷裂的情形,以致於瓣膜無法密合,因而產生二尖瓣逆流。重度二尖瓣瓣膜逆流會造成肺水腫,引起喘及咳嗽的症狀,嚴重會造成低血壓,甚至休克,引起多重器官衰竭、尿少、意識障礙,甚至昏迷的症狀。

藥物治標不治本 把握時機動手術

蔡孝恩醫師進一步指出,瓣膜性心臟病是造成心衰竭的原因之一,是一種除了藥物以外,需要靠手術治療的心臟疾病,延誤手術而導致末期心臟衰竭的後果,就是走上心臟移植一途。呼籲瓣膜性心臟病的病友,一定要與醫師密切溝通,把握手術的時機,不要延誤自己恢復健康的機會。

這名男子經過心臟內科和心臟外科醫師的評估後,先以藥物治療控制心衰竭和肺水腫現象,症狀初步穩定後,再以開心手術修補破損的二尖瓣膜。術後5天出院,心悸、氣促、下肢水腫及腹水問題均已改善,連體重也少了10公斤,重拾健康,返回工作崗位。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