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去年25.8萬人腎衰竭 花健保470億元

去年25.8萬人腎衰竭 花健保470億元

公共電視 2016/04/27 20:00

國人最花錢的十大疾病出爐!健保署公布去年國人十大疾病健保總支出,慢性腎衰竭已連續五年蟬連第一名,去年腎病患者有25萬多人,共花掉健保近470億元,其中洗腎患者也首度突破8萬人,再創史上新高紀錄。

台灣洗腎人口再創新高!根據健保署最新統計,去年、104年慢性腎衰竭患者共有25萬8千多人,總共花掉健保近470億元,已連續5年、蟬聯國人十大國病第一名,其中洗腎患者有8萬2千多人,也創史上新高紀錄。

==健保署醫管組副組長 陳玉敏==

國內的洗腎品質

我們的醫療院所

對這個洗腎品質

都照顧得非常好

所以這個洗腎的病人

其實是累積

目前大約有8萬多人左右

一個人一年

大概要花到將近50萬

而除了腎病之外,排名第二的是牙齒相關疾病、有1070萬多名患者,一年花掉健保395億元;糖尿病有142萬多人、健保支出約256億元;高血壓有248萬多人、支出約227億元;急性上呼吸道有1318萬人,支出約219億元;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前年排名第十的「腦出血」,在去年躍升到第九名,很可能和老年人口增加、器官老化有密切關係。

==健保署醫管組副組長 陳玉敏==

因為腦出血的疾病

可能也跟我們一些老化的狀況

就是老人高齡化的狀況

也會有一些關係

健保署強調,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等都會引發腎病,但慢性腎衰竭不一定都要洗腎,近年來已持續透過提高健保給付等方式,加強病患跟醫護人員的衛教,希望能改善國人腎病狀況。

記者 賴淑敏 謝其文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