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穿出自信美!美觀舒適好鞋這樣挑

穿出自信美!美觀舒適好鞋這樣挑

華人健康網 2016/04/26 10:34

「不適合的鞋子就算再漂亮,也沒辦法陪你走很遠的路!」鞋子不僅是一個人品味的象徵,更是保護雙腳健康的重要配備!但是,想要穿出自信美麗,到底該怎麼做才對呢?除了依據場合選擇適合的鞋款外,鞋子是否能妥善的支撐全身重量,讓你穿的舒適、行走自如,更是一雙好鞋的必備要件!

01.jpg
2016-4-26 14:16


穿錯鞋子不只難走,當心腳趾變形礙觀瞻

鞋子好壞對健康非常重要!不合腳的鞋子,不僅容易導致破皮、扭傷,在不斷的壓迫下,更可能引發拇指外翻、腳趾頭變形,甚至是「指甲倒插」等問題。不但令人難受,長期下來更會讓腳型變得歪七扭八,相當難看。

且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統計,一般人平均每天走8,000步的路,而且步行時,足部所承受的壓力是我們體重的1.2倍,跑步的時候更要承受高達我們體重5倍的壓力。也就是,一個體重50公斤的成年女性,如果一天走8,000步,她的雙腳一天就要承受高達480公噸的地面反作用力,十分驚人!

因此,腳部若沒有適度的支撐、完善的包覆;長時間下來,恐將對踝關節、膝關節帶來傷害,造成腰部、膝蓋痠痛等不適症狀找上門!特別是,喜愛逛街、血拼;為照顧孩子,尿布、奶瓶不可少,出門老是大包小包的女性朋友,走路、奔跑時,所承受的壓力更是不容小覷!

02.jpg
2016-4-26 14:16


選好鞋有秘訣!黃金3.5公分高度差,拉長小腿更好走

因此,選鞋可不是挑樣式、看尺寸就好!除了腳掌偏大的朋友應挑選楦頭較寬的鞋款,讓腳趾自由伸展外;為降低行走力道,對人體的足部的衝擊,挑選鞋子更不是平就好。

事實上,選擇符合人體工學的低跟鞋設計,不僅能在視覺上有小腿拉長、身體比例變好的效果!鞋跟與前端保持3.5公分的黃金高度差,更是有效吸震、減少外在衝擊,讓人走起路來更自在、舒服的重要關鍵。

走的挺、走的穩 鞋墊服貼足弓是關鍵

除了鞋子高低差藏有學問外,想要減緩行走時壓力對人體帶來的衝擊,鞋裡是否有足夠的厚度支撐腳掌,一樣不可馬虎!一旦,鞋裡過薄,又未適度添加鞋墊,不僅走起路來,容易因鞋裡不夠貼合而在行走時,感到鞋子與腳掌分開;更無法有效吸收行走時,所產生的反作用力。

所以,想要有效減輕足部負擔,走的輕盈又自在,鞋裡是否有符合人體工學,給予充分的緩衝相當重要!就以前掌來說,必須柔軟舒適,來減少壓力;中間的足弓處,則應給予適度的支撐,才能讓你走的久、走的挺、走的穩;至於腳後跟,更需要高密度的記憶材料,來減緩行走時所產生壓力的衝擊,上述3者具備,才是構成一雙耐穿好鞋的關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