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直接加壓止血法 最快速、有效又簡單

直接加壓止血法 最快速、有效又簡單

台灣新生報 2016/04/26 00:00

發生出血情形,直接加壓止血法是最快速、有效及簡單之止血方法,使用無菌紗布或乾淨敷料(如手帕、毛巾、清潔餐巾或床單等)直接覆蓋後,直接在傷口或周圍施以壓力而止血。

頭部因為有頭髮覆蓋,有些傷口位於頭上,有些老人家感覺往往沒那麼敏感,會只找濕濕的地方,或是血較多的地方壓,以為那邊流血,但有可能沒有直接加壓在傷口上方,如此一來就無法達到直接加壓止血法的效果。持之以恆是指,有很多人都會好奇加壓後血有沒有止住,一直將紗布打開來看,如此一來可能將原本已止血的血塊又掀起來,然後又造成流血。

其他常見得止血方發還有升高止血法是將傷肢或受傷部位高舉,使其超過心臟高度,通常與其他止血法一起配合使用。

升高止血法則是直接施壓於傷口近端的動脈上;強屈患肢止血法只可使用於肘關節或膝關節以下的肢體,將棉墊置於肘窩或膝窩,再強屈其關節,並以繃帶緊縛之,每二十分鐘要放鬆十五秒,並記錄最後一次放鬆時間。

止血帶止血法則是有引起末梢神經麻痺和血流障礙甚至肢體壞死的危險,如能用其它方法止血,不建議使用用此法止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