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護肝」食品功效 再開放酒精肝脂肪肝

「護肝」食品功效 再開放酒精肝脂肪肝

NOWnews 2016/04/25 12:08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能夠「護肝」的健康食品範圍,再擴大至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衛福部食藥署今(25)天公告修正「健康食品之護肝保健功效評估方法」,在過去僅有一項「四氯化碳誘導化學性肝損傷」之外,再增訂4項誘發肝損傷試驗模式的護肝功能評估方法,未來業者只要透過評估證明有效,就能取得「小綠人」標章。

食藥署今公告修正「健康食品之護肝功能(針對化學性肝損傷)評估方法」名稱為「健康食品之護肝保健功效評估方法」,並增訂「常用止痛藥物乙醯胺基苯酚誘導化學性肝炎損傷」、「硫代乙醯胺誘導肝纖維化之慢性肝損傷」、「酒精液態飼料誘導酒精性脂肪肝」、「高脂飼料誘導非酒精性脂肪肝」4項護肝功能評估方法。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表示,健康食品所准許宣稱的保健功效及宣稱敘述,完全得取決於其依據衛福部公告的保健功效評估方法所提出的科學實驗驗證結果,目前國內核准有35項產品具「護肝」保健功效宣稱。

傷肝原因眾多,潘志寬說,過去公告的保健功效評估方法僅針對一般性肝炎,而新增訂的評估方法則可涵蓋酒精性肝炎、脂肪肝等,預估未來「護肝」保健食品數量會再增加。

國內是從88年實施健康食品管理制度,目前可以宣稱的保健功效共有13項:「護肝」、「抗疲勞」、「調節血脂」、「調節血糖」、「免疫調節」、「骨質保健」、「牙齒保健」、「延緩衰老」、「促進鐵吸收」、「胃腸功能改善」、「輔助調節血壓」、「不易形成體脂肪」、「輔助調整過敏體質」。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