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管性血友病】澳洲女患罕病 經血長達五年不止

【血管性血友病】澳洲女患罕病 經血長達五年不止

NOWnews 2016/04/24 16: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孩每個月都會有生理期來報到,但澳洲一名女子克里斯多(Chloe Christos)患上罕見疾病,從14歲月經來後,長達5年月經不止,讓她痛苦不已,也希望透過公開病例,可以替同樣遭遇的女性爭取更好的治療照顧。

一般女性月經的失血量約80毫升,克里斯多卻在4天內失血500毫升,導致她嚴重貧血,生活受到影響,僅管每週補充鐵質,但血液中的鐵離子水平仍低得危險。

克里斯多經過檢查後,確診罹患「血管性血友病(Von Willebrand disease, VWD)」,該疾病會阻礙患者的血液凝固,與遺傳基因有關。克里斯多起初服用藥物有嚴重的副作用,且每當藥效減退時,就又會開始出血,醫生則建議她將子宮切除,但克里斯多拒絕。

克里斯多後來連絡到血友病中心,開始服用處方不同的血友病藥物治療,經期終於正常。克里斯多也希望透過公開病例,讓有同樣出血失調的女性,能獲得更好的醫療照顧。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