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放任水腫不理?當心使皮膚老化

放任水腫不理?當心使皮膚老化

華人健康網 2016/04/24 13:00

總而言之,對所有女生來說,水腫向來都是個惱人的問題,因為嚷嚷著「喝水都會胖」的女生可不只一、兩個。然而,水腫問題當中,最令人頭痛的正是「睡眠水腫」。



一旦體液沒有辦法透過淋巴管正常排出而積在肌膚表層,就會造成臉部嚴重水腫,水腫情形一嚴重,就會演變成脂肪型水腫,造成臉部線條圓滾滾,最後堆成了肥肉。就外觀上而言,嚴重水腫的臉蛋圓滾鬆軟,看起來相當不自然,水腫問題反覆發生的話,還會令肌膚變得鬆弛,十之八九看起來都會顯老,所以控制水腫沒得選擇「要不要」,而是「一定要」!

當水腫問題變得嚴重時,必須要懷疑自己是不是體水分過高了?如果新陳代謝異常,水分的循環也會跟著變慢,體內的水分便無法「適才適所」地運作,小便或汗水也無法正常排出,最終造成水分的不正常蓄積。

平常體重重、容易腫、早上起不來、經常覺得腳痛、很少上廁所、身體冰冷或糞便很硬時,或許就是因為身體的體水分正處於過高的狀態。特別是女性的肌肉量又比男性少,只要淋巴的流通一中斷,造成體內水分停滯的可能性就相對提高許多。



【控制水腫的生活2小常識】

吃太鹹?趴睡?

喜歡吃重鹹的人,容易口渴,水也喝得比較 多,在這種狀況下,細胞與細胞之間會因為充滿了鹽水,而造成 臉部與身體的水腫。心臟機能下降時,也會使血液淨化功能跟著 減弱,當水分和鹽分無法正常排出,水腫情形自然就會變得嚴重。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水腫的原因之一。尤其是趴睡 時,會對流向著臉部的血管造成壓迫,因此出現睡眠水腫的情 況,臉型也會變得嚴重不對稱。另外,姿勢不良也會導致血液循 環不正常,進而引起水腫,如果有上述習慣的人,請務必調整改正。

改善水腫的習慣

當嚴重水腫、身體冰冷時,表示體內用來消化和代謝所需的水分不足,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大量喝下根本無法順 利運作的水分,反而會因為水無法排出體外而造成水毒。此時, 攝取像是水果和蔬菜等天然水分,會比大量飲水來得好。食用辛辣或重鹹的食物會因此喝下過多的水,務必要記得避免此類料理。

半身浴和伸展運動能有效幫助血液循環,促進老廢物質排出,同時輕輕按壓關節彎曲與淋巴腺經過的部位,也能助於改善 水腫。睡前吃東西也會因為造成消化器官整夜無法休息而不能消

除疲勞,伴隨而來的就會是圓滾滾的腫脹臉蛋了。早上洗臉時,以冷、熱水交替潑灑臉部,輕輕按摩太陽穴、眼窩、顴骨等部位,也是能夠有效消除水腫的小秘訣!只要切記不要吃太鹹、經常做伸展運動,就能輕鬆擺脫嚴重的水腫問題。所以說如果想要變漂亮,沒有什麼比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更有效的了。

本文出自大田出版《生活美容》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