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走久也不累!好鞋撐出女人健康美

走久也不累!好鞋撐出女人健康美

華人健康網 2016/04/21 15:04

「每天走1萬步,健康有保固」,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但是,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要落實走路養生很困難,除了沒有空之外,更多人是穿錯鞋子,鞋子不對,一旦路走遠時,很可能會感覺前掌腳趾疼痛不適,甚至向上延伸引起腰背痠痛,走路的姿勢「走鐘」,形象大壞,美女變霉女!

01.jpg
2016-4-22 12:10


好鞋也不能只看外觀,還需符合人體工學,注重支撐挺麗、重點減壓和吸濕排汗的特點。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如何建立和展現女性的健康美呢?就從腳上的一雙好鞋開始吧!就像「女神」不能只靠外貌一樣,好鞋也不能只看外觀,還需符合人體工學,注重支撐挺麗、重點減壓和吸濕排汗的特點,配合個人正確的穿鞋和走路姿勢,走起路來才能舒適健康、自信、漂亮又美麗。

走路雙腳承受總重量,大約是體重1.5倍

走路時,雙腳承受的總重量大約是體重的1.5倍,如果鞋子的支撐力不夠,可能會造成前腳壓力過大,以及後腳跟承受較大震動衝擊。在準備挑選好鞋之前,不妨先來了解腳部的構造,包括:前足:包括腳趾與前腳板,功能在於保持平衡、輔助前進;中足:是指腳板與足踝關節交界處,有伸縮與吸震的功能;後足:則是腳跟,與走路、站立時的穩定有關。

一般來說,高跟鞋所造成的足部壓力會比平底鞋更高,挑選時更需仔細比較,通常「前高後高」、「後跟稍粗」的高跟鞋款設計,較有減壓的效果,穿起來比一般高跟鞋更舒適。

可是,許多鞋子的設計只重視外觀,卻忽略了上述足部結構和功能的問題,鞋子楦頭太小、鞋墊硬梆梆、無法減壓和吸震避震,往往導致腳部過度施力,出現拇指外翻、蘿蔔腿和腿痛腿酸的情況,原本因為愛美才穿的鞋,越穿越不美。

02.jpg
2016-4-22 12:10


如果喜歡有一點高度的鞋子,可以選擇3.5公分黃金高度,不但可以使前掌與後跟足部減壓,還能達到重點支撐。

夏日美腿運動 黃金曲線大底撐挺出健康美

就是因為要保護足部與身體健康,選鞋不可馬虎,如果喜歡有一點高度,可以選擇3.5公分黃金高度,不但可以使前掌與後跟足部減壓,還能達到重點支撐;鞋子提供的穩定度也很重要,目前已有台灣鞋業廠商研發出具有曲線大底的鞋款可供消費者做選擇,此款設計可維持步態平衡,確保每走一步都柔軟舒適,輕鬆走出健康美!

此外,迎接台灣夏日氣候高溫潮濕,令人困擾的皮膚疾病紛紛湧現,有時搔癢難耐,建議穿著具有奈米專利科技的鞋墊,能減少足部悶熱的機會,隨時保持足部乾爽舒適的健康,美麗更加分。

走路姿勢要正確 身體挺直自然健康美麗

想要展現健康美的女神風範,檢測是否挑到好鞋,最簡單的一個辦法,只要看看鞋跟就知道了,很多人的鞋跟都有不同程度的磨損,只要觀察經常穿的鞋子的鞋底,是已經嚴重磨成「半屏山」?鞋底變形,無論傾向哪一邊歪斜,即代表走路時對足部的壓力不平均,長期都對足部健康和美觀產生不良的影響。

為了保持良好步態的平衡,平時要養成好習慣,包括走路姿勢要抬頭挺胸、不要低頭走路,並且細心挑選一雙可以保護腳部健康的好鞋,保持優雅姿態拉長全身身型,才能挺出真正的健康美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