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上班前喝咖啡肩頸少痠痛

上班前喝咖啡肩頸少痠痛

台灣新生報/ 2012/09/10

許多上班族每天坐在辦公桌前打電腦、打文件,一整天下來肩頸常酸痛不已。挪威一場小型研究發現,若在辦公前先喝杯咖啡,工作時或可幫助減輕肩頸痠痛。


研究發現,上班族若在工作前喝咖啡,打電腦九十分鐘後,肩頸痠痛問題會比沒喝咖啡的人來得少。研究人員表示,研究中有些成員以前就有慢性肩頸疼痛問題,其他人過去則沒有這種毛病,但兩組人在喝咖啡後都感覺肩頸比較輕鬆,較沒有那麼疼痛。


上班族整天坐在電腦桌前工作,肌肉活動量很少。研究指出,大約有百分之十上班族會有肩頸痠痛問題。


四十八位民眾參與研究計畫,其中二十二人原本就有慢性肩頸疼痛,另外二十六人為健康成人;他們白天到實驗室就先喝點咖啡或茶,幫助提神,其中有十九人選擇喝咖啡,研究人員請這些人不要喝超過一杯咖啡。然後再請他們使用九十分鐘電腦,且只能使用滑鼠。接著這些人得為自己肩頸痠痛程度打分數。研究人員發現,無論過去有無慢性疼痛病史,只要曾喝過咖啡,肩頸痠痛程度便會減少。


研究人員認為,除了咖啡因素,生活習慣也可能影響肩頸痠痛程度,未來必須再多做研究,才能了解咖啡是否真有減輕疼痛的效果。研究成果近日發表於「生物醫學中心研究紀錄」期刊(BMC Research Note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