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親愛的媽咪,寶貝您的肩頸和腰椎

親愛的媽咪,寶貝您的肩頸和腰椎

華人健康網 2016/04/18 13:46

女性長期的肩酸腰痛,是怎麼回事

女性長期穿高跟鞋、泌尿系統感染、子宮生理方面問題,抑或是長期做家事習慣蹲著、提重物,因此,腰部往往比男性還脆弱。並且根據報導指出,國內退化性關節炎的男女比例約為3比7,其中,60歲以上女性,每4個人就有一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因荷爾蒙逐漸減少,女性更年期更容易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可能。因此,避免脊椎的傷害減少關節的負擔,日常生活中您更需要注意您的姿勢。



減少肩頸和腰部關節壓迫,首先睡出健康姿勢

您有『壓力型頭痛』嗎?平(正)躺會有頭暈的感覺嗎?

建議睡覺時不宜睡太高的枕頭,以及不宜不睡枕頭;當枕頭過高抑或是沒有枕頭的支撐,長期下來造成肌肉緊繃,會使頸椎壓力無法放鬆。因此造成所謂的壓力型頭痛或常常頭暈的狀況。枕頭要正確支撐頸椎,不要讓頸椎懸空,仰睡時,額頭跟下巴要和床面呈水平,側睡時,頸椎也要與床面呈平行;而床墊的選擇,適合自己最重要。不可太軟或太硬,側睡肩部壓力點、腰部以及髖關節的支撐性都非常重要。我們常說肩頸問題,頸部和肩部斜方肌肉群密不可分,每天晚上睡眠時間,是我們頸部以及全身最可休息的時候了。



脊椎正,百病不生

LaSova盈風創辦人也是特力集團的總裁何湯雄先生,團隊研發LaSova “摺枕”,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符合頭、頸、肩膀的人體曲線,並且提供仰睡、側睡等正確的支撐。何湯雄指出這款摺枕最特別的是中間可反摺,入睡時可先反摺使頂端位置拉至肩線,讓頭顱、頸椎有被拖起的感覺,宛如一雙手在顱底(位於枕骨大孔和第一節頸椎之間的凹隙)牽引頸椎一般,大約十分鐘後就能舒適地入睡。

何湯雄因一次車禍意外而導致頸椎移位,長達半年之久始終無法正常抬起頭,臂膀也受到牽連而導致萎縮且高舉困難,前後經過兩家醫院的醫師診斷,都告訴他一定得動手術!但考量到手術的風險高,何湯雄決定暫時不可考慮動刀。於是他在家裡、公司各擺了一張復健床,持續自我復健三個月卻無進展,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介紹下,找到了中華民國能量學學會榮譽理事長楊奇峰醫師,在楊醫師每周三次的『牽引、伸展、復原、減壓』的自然療法徒手治療下,神奇地在一個半月後手臂就能高舉,三個月後逐漸恢復到原有的健康狀態。



『脊椎正,百病不生!』笑說自己已久病成良醫的何湯雄說,治療過程中讓他體悟到脊椎端正的重要,否則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以及睡眠品質。自從有了這顆枕頭後,不僅睡眠品質變好、也幫助改正了以往不良的睡眠姿勢,成為何湯雄每晚離不開的最愛。

關心脊椎,樂活健康

寵愛媽咪,您需時時關心媽媽的脊椎健康。LaSova 母親節感恩媽咪,年中慶感恩活動回饋中。歡迎您至全省HOLA 特力和樂,體驗LaSova 摺枕魅力。



脊椎健康檢測表─

□ 1. 經常感到背部和頸部僵硬不適

□ 2. 經常感到疲勞,精神不容易集中

□ 3. 經常性頭痛或頸、腰、背部的疼痛及肌肉或乾結的軟組織疼痛

□ 4. 身體結構可活動的幅度逐漸縮小,例如:腰不好彎,手舉不直、50肩等

□ 5. 鞋子腳後跟常被磨得兩隻高低不一樣平

□ 6. 肌肉和關節中經常有發緊的感覺

□ 7. 把腳後跟言身體的方向輕輕拉直,雙腳的腳後跟長短不一

□ 8. 大幅度運動時,頸部、背部等關節容易發出”喀啦”的聲音

□ 9. 行走時,雙腳幾間不能保持平行,通常有一腳或雙腳向外展

□ 10. 嘴巴張開角度過大時,下顎容易發出” 喀啦”的聲音

以上若您發現符合其中一種或多種情況,即代表您身體上的不適,或許正是來自脊椎發出的危險訊號。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