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氣滴滴答答 血庫又告急

天氣滴滴答答 血庫又告急

中央社 2016/04/15 13:13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5日電)

天氣影響,血庫告急。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血液僅剩不到4天用量,距離安全庫存有很大差距,且各血型存量都偏低,無法供應醫院需求。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血型庫存量,台北、台中捐血中心A型、O型庫存量都低於4天;台南捐血中心A型、O型、AB型也都亮紅燈,各捐血中心的其他血型庫存量也都偏低。

台北捐血中心課長陳絜先表示,台北捐血中心各血型庫存分別為A型只有3.8天、B型4.2天、O型3.4天、AB型5.2天。

陳絜先表示,今年1月到3月的血液庫存就少,到現在都沒有補回來,加上近日不停下雨,降低民眾捐血意願,導致目前捐血中心血液庫存嚴重短缺。

根據4月15日統計,台北捐血中心可用血液只剩3.8天的用量,約只有6700袋(一天用量平均為1800袋),距離血液安全庫存(1萬至1萬5000袋)有很大的差距。

台北捐血中心呼籲,熱心民眾就近至各捐血點捐血,或預約分離術血小板,盼能滿足供應醫療病患用血需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