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調整過敏體質很難?3黃金期必補益生菌、優酪乳

調整過敏體質很難?3黃金期必補益生菌、優酪乳

華人健康網 2016/04/14 11:40

「醫師,為什麼我家孩子的過敏問題一直好不了?難道過敏體質沒有辦法調整嗎?」小兒科醫師經常會面對父母這類的提問。其實,受到過敏體質一直持續困擾,原因在於孩童時期經常中斷調整體質、父母錯過調整體質黃金階段,再加上惡劣的環境3因素所造成。



媽媽懷孕4個月起,開始使用益生菌或機能優酪乳調整體質,平衡媽媽及胎兒的T細胞發展。

根據一項「國人調整體質需求現況」調查發現,國人自幼到成年都有調整體質經驗,尤其是調整過敏體質,是所有體質調整需求的第1名。但是,為什麼怎麼調都調不好?一直困擾著父母。

過敏體質蠢蠢欲動 孩童深受困擾

雖然國人對於調整體質並不陌生,但是,卻對於過敏體質調整不易,感到相當困擾,即使有近8成在孩童進入青春期前,就有調整體質經驗,看似過敏問題應能獲得緩解,但當外在環境變化惡劣時,如換季溫差、PM2.5空污問題來臨時,過敏體質就會蠢蠢欲動。

深受過敏困擾的孩童,不但會影響日常生活,也可以因此影響學習力,令父母擔憂。小兒科醫師王燦寶表示,孩子有過敏體質持續困擾的問題,除了要持續不間斷調整孩童體質,也要掌握懷孕後4個月、哺乳階段、孩童2歲後3個調整體質關鍵期。

懷孕期間TH2免疫細胞過度反應 容易誘發自身過敏問題

王燦寶醫師強調,因為媽媽在懷孕期間TH2免疫細胞會過度反應,體質易成為過敏走向,因媽媽在懷孕期間體內會分泌一種荷爾蒙,此荷爾蒙卻會使媽媽體內的TH2免疫細胞過度反應,很容易誘發自身的過敏問題,以及影響胎兒免疫走向。

根據臨床醫學統計,將遺傳問題的機率相比較發現,父母皆有過敏體質的遺傳機率高達75%,高於肥胖症70%、高血壓60%、糖尿病50%等遺傳問題。也就是說,若父母都有過敏症狀的話,孩童恐怕也難逃遺傳到過敏體質。



懷孕媽媽在3個調整體質關鍵期中,可搭配『33孕轉』方式,在3階段中持續補充優酪乳、益生菌、魚油來調整體質。

懷孕4個月起調整體質 必吃益生菌或機能優酪乳

建議自懷孕4個月起,開始使用益生菌或機能優酪乳調整體質,平衡媽媽及胎兒的T細胞發展;在孩童出生後至1歲間,盡量能餵食母乳,因母奶中含有多種益生菌,可讓寶寶在接觸到環境中各種母親先前也碰過的過敏原時,有較高的自我保護力。

營養師高敏敏也提醒懷孕媽媽,在3個調整體質關鍵期中,可搭配『33孕轉』方式,在3階段中持續補充優酪乳、益生菌、魚油來調整體質,減緩孩童誘發過敏的機率。

懷孕媽媽「33孕轉」!轉出好體質

營養素1『鈣』:

鈣質是人體內骨骼生長與維持、神經感應與傳導、肌肉收縮與舒張重要的營養素,建議可補充含鈣量高的食物,如優酪乳、小魚乾、黑芝麻等。

營養素2『DHA』:

DHA是胎兒大腦發育、視網膜磷脂膜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建議可選擇魚油,因當中含有豐富DHA及omega-3,也可調整胎兒T細胞免疫反應。

營養素3『益生菌』:

建議選擇對人體有益、可通過胃酸膽鹼的特殊益生菌,可以緩解過敏症狀、並調節免疫系統,讓人體內免疫系統當中的T細胞,處於平衡發展的狀態,或是選擇含有益生菌的機能優酪乳。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