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歷史軍事] 異域人生 第七部 大漠 作者:西北蒼狼 【全文完】

異域人生 第七部 大漠   作者:西北蒼狼 【全文完】

第七部 大漠  

第二百二十七章 無奈

听完林瓏的喊叫,正在隆隆行進的車隊嘎然而止,人們好象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似的呆呆地望著林瓏,緊接著,便突然爆發出了一陣狂熱的歡呼聲,有不少人甚至都忘記了自己的任務,高興得在路邊又唱又跳,樂不可支。


李明的心中也是異常激動,雖然在這個世界僅僅生活了兩年,但是他早已經將這里當作了自己的第二故鄉,因此,在離別兩個多月後重新返回時,他心中的感慨是可想而知的。



看到大家都慶祝得差不多了,李明這才微笑著提高了聲音,開口叫道︰“大家都安靜,前面的路上還不知道有什麼樣的危險在等著我們,因此,我們不能高興得太早了,真要想慶祝,等回到碧泉島後再說吧。現在,所有的人員回歸原位,準備走出這條通道。”



听到李明的話,眾親衛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于是他們一個個急忙回到自己原來的位置上,等待著李明的進一步指示。



李明拉住林瓏的手,望著她低聲說道︰“瓏兒,走吧,無論前面出現什麼樣的困難,只要我們在一起,就一切都不怕。”



林瓏輕輕地笑了一笑,眼眶中微微的有了一些潮濕,她握緊了李明的手,邁步朝著前方快速地走了過去,來到那棵大樹前之後,掏出依天劍砍了下去……



隨著那棵大樹轟然倒地,又是一條通道出現在李明的面前,林瓏絲毫沒有猶豫,拉住李明就朝著那條通道走了過去。



李明剛剛跨入通道,就感到眼前猛然一暗,頓時眼前出現了昏黃的一片,眼前的大道和左右的密林早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滿目的昏黃和撲面而來的狂風沙暴。



李明急忙舉手擋住眼前,阻擋著鋪天蓋地的沙暴,同時將林瓏緊緊地拉到身邊,望著她焦急地大聲叫道︰“瓏兒,這是怎麼回事,我們這是到了什麼地方?”



林瓏也是滿臉驚慌,望著李明大聲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個出口是唯一正確的,但不知道究竟這是什麼地方,這都是怎麼了,怎麼天色是這個顏色的?我們難道來到了地獄?”



李明正要回答,突然听得身後一聲驚叫,卻是緊跟在他身後的幾個親衛隊員推著一輛卡車走了出來。由于沒有預料到是這種情況,所以他們誰都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以至于好幾個人都被突如其來的狂風吹翻了好幾個,連滾帶爬地非出很遠。



李明急忙大聲對林瓏說道︰“瓏兒,趕快回去通知他們呆在原地,在沒有探明這是什麼地方之前,他們不應該出來。”



林瓏顯然也被眼前的景色嚇呆了,听到李明的提醒,這才醒悟過來,急忙返回了深厚的陣勢中。



李明轉過頭來,眯著眼楮吃力地打量著他的前方,很顯然,他此刻正處于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沙漠中,而且不幸的是,他們正好鑽進了一場沙暴的中心,單看滿目的昏黃和疾撲而來的狂沙,以及不遠處正吃力地向他這邊考慮的那幾個親衛,就知道目前的環境惡劣到了什麼程度。本來,他早已經作好了在出口處吃驚的準備,畢竟在這個陣勢中,好象時間和空間的概念都已經完全失去了準則,因此他不知道在陣勢中行走七八天的時間之後,在他這個空間內是多少距離,所以,他對于他們出口的位置早就沒抱太大的希望,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迎接他的居然會是眼前的這種情景。



李明憂心忡忡地觀察了一下眼前的局勢,然後返身回去將依然在沙暴中掙扎的那幾個親衛攙扶到汽車的後面,就這麼十多分鐘的功夫,在汽車的一側已經堆滿了厚厚的沙子,幾乎都要把汽車掩埋了,可想而知,這場沙暴的威力是何等驚人。



林瓏在這個時候走了出來,迎著狂風來到李明身邊,然後大聲地喊道︰“大哥,看眼前這個情況,似乎我們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這個地方根本就沒有辦法前進,也沒有辦法判斷這是哪里,所以,我們還是返回原來的那個出口,想辦法將那里打開吧。”



李明將林瓏緊緊地抱在懷中,嘴唇湊到她的耳邊喊叫道︰“這件事情不用著急,這場沙暴不可能一直刮下去,我們先到陣勢中躲避一陣,等到這場沙暴停下來之後再出來看看情況,如果那時候再不行的話,就只有返回了。”



听到李明已經做了決定,林瓏也不說什麼了,帶著李明和那幾個親衛又跌跌撞撞地返回了陣勢中,如果不是剛才親身經理了那場恐怖的沙暴,李明絕對不敢相信,同這個陣勢一步之遙的外面,居然會是那種環境,再看看陣勢中這種眼光明媚、氣候溫和的環境,真讓李明產生了一種天壤之別的感覺。



在陣勢中足足等待了兩天,李明才又在林瓏的帶領下走了出去,陣勢外面,沙暴已經減弱了許多,在他們面前,那輛汽車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高高的一座沙堡,這時的李明也不由得暗自心驚。



迎著依然非常狂暴的狂風,李明吃力地踏著腳下松軟的沙子,一步一步地向前方走去,在這種地方,他絲毫都不敢大意,因此,每走一段路,他都要在沙地上插上一個樹枝,還好李明出來的時候,因此,手中攜帶的樹枝是足以讓他走出很遠距離的。



人類在沙漠中是找不到具體的方向的,尤其是在這漫天昏黃的沙暴天氣中,更是暈頭轉向,李明在這種環境中,僅僅是憑借著自己的直覺在一步步向前探察,當然了,在他的心中是不抱太大的希望的,如果他們真的陷落在沙漠中的話,要想出去實在是不可能的,現在李明暗自祈禱的,主要還是希望這個地方是大唐所在的空間,假如連空間都改變的話,李明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就這樣走了半個多小時,李明手中最後一根樹枝已經用完,前方依然是茫茫的一片,絲毫看不到任何道路和人煙,在這個時候,他幾乎已經開始絕望了。



垂頭喪氣地沿著原路回到了陣勢中,李明拉著林瓏一頭鑽進了自己的基地車,坐在座位上茫然不知所措,很顯然的,這個出口不是他所想要的,因此,眼前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返回去,返回那個不太完美的出口處,然後讓林瓏再想辦法破解。但現在李明擔心的是,萬一他們在那里失敗的話,就會徹底地喪失了返回大唐的希望,因此,他還想在這個地方尋找一些希望。



在車中考慮了半天,李明猛然抬頭望著林瓏,開口問道︰“瓏兒,假如在這個地方另外開闢一個出口的話,能不能讓我們從另外的地方走出去呢?那邊那個出口是我們最後的希望,因此不到迫不得已的時候我不想動。”



林瓏低下頭去考慮了半天,這才堅定地搖了搖頭,開口說道︰“行不通的,這個陣勢異常高明,所以我現在根本就不敢亂動,上次那個出口純粹是因為我運氣好,是在誤打誤撞中找出來的。但是我不可能一直都有這麼好的運氣,再次強行破解陣勢的話,真的有可能將我們所有的人都葬送到這里,說實在的,這種感覺在以前還沒有,那時候我還敢在這麼復雜的陣勢中下手,但在我雜獨筆鋒苦學一個月後,我發覺我居然已經完全沒有辦法了,所想的每一步,都會有相應的危險跟隨,因此,我現在不敢下手。”



李明非常理解地點了點頭,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又說道︰“上次你不是說過,這個陣勢雖然玄妙,但是卻非常溫和嗎,那麼你就不如再冒險一次,反正我們現在已經沒有辦法了。”



望著李明那迫切的眼神,林瓏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辦法開口拒絕,無奈之下,她也只有勉強地點了一下頭。



既然已經作了決定,林瓏也就不管那麼多了,經過她兩天的自信探察和反復的推算,終于,她再一次指揮眾親衛開始了伐樹破陣的行動。



這次的林瓏非常謹慎,因此書牘也顯得非常緩慢,不過,在經過五天的努力之後,在他們面前終于又出現了另外一條寬闊的大道。



李明不由得大喜過望,他高興地抱著林瓏在原地轉了幾圈,然後就催促著她領著眾人盡快地走向那條通道。



但是林瓏卻顯得非常猶豫,她望著眼前的那條通道遲遲沒有移動腳步,這讓李明非常奇怪,他急忙拉住林瓏的手,焦急地問道︰“怎麼了瓏兒,道路不是你開出來的嗎?還有什麼猶豫的,大不了我們在返回來另外想辦法,現在不過去,這幾天的功夫不是白費了嗎?”



林瓏微微地搖了搖頭,說道︰“情況好象不對,這個陣勢似乎發生了一點變化,這條通路並不是我想要出現的,根據我的推算,最少在兩天之後才會有正確的出口,但是現在,居然憑空出現了這條通道,這讓我感覺到有些不妙,按照常理,純粹防御的陣勢是不會這樣的,除非……除非陣勢的性質已經發生變化,要真是這樣的話,我們的處境可能不太妙。”



看著林瓏那凝重的神色,李明也不由得開始重視了起來,他望著前方那一條一眼望不到頭的通道,心中開始劇烈地爭斗了起來。



然而,就在他猶豫的時候,在他的前方突然發生了一些異常的變化,那條通道的遠處,似乎傳出了一陣隆隆的聲響。



突然,她開口大聲驚叫了起來︰“我們快走!前面這是一個洪荒大陣,我們現在已經觸發了陣勢,用不了多久,從里面會奔跑出無數的怪獸來,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陣勢,沒想到居然會在這里出現,我們快走,這些怪獸都是真實的,我們絕對無法抵擋,我們必須盡快地離開這個陣勢,否則我們會全部喪生在這里。”說完,她拉住李明的手就往回跑,邊跑還邊高聲下達命令,讓親衛隊員們快跟著她離開。



正常情況下,林瓏為著李明的權威著想,是不會直接對這些親衛隊下達命令的,她有什麼想法。都是先告訴李明,然後讓李明下達命令,因此,當李明看到林瓏已經急得直接命令起親衛隊員的時候,就知道這件事情有多麼緊急了,因此,他並每喲過多的追問,而是跟著林瓏,配合著她的命令,指揮著那些散亂在四周的親衛隊員們盡快地跟上。



雖然林瓏的反映非常迅速,雖然親衛隊員們的輕功都非常好,但是,在他們權利向回奔跑的時候,他們後方的隆隆聲還是越來越近了,相配合的,一陣滾滾的煙塵正迅速地向他們靠近。



看到這種情況,林瓏急忙停下了腳步,一邊讓李明帶著親衛隊員們繼續逃跑,一邊迅速地來到隊伍的尾部,揮動依天劍斬斷了幾棵大樹,頓時,眾人深厚的通道就消失不見了。



回頭看到這種情況的李明頓時長出了一口氣,正要停下腳步,卻見林瓏一邊快速地奔向他,一邊大聲喊道︰“不要停下來!這種陣勢擋不住他們,他們是這里的強者,陣勢對他們是沒有用的,我們必須趁著這個機會趕快出去。“



李明嚇了一跳,腳下急忙加快了速度,飛一般地繼續向前飛奔而去。



這段道路雖然漫長,但在李明眾人的全力奔跑下,還是很快地趕到了那條通往沙漠的出口處,在這里,他一邊組織眾親衛在林瓏的帶領下嚇陣勢外面趕去,一邊焦急地向來路望去。林瓏說的果然沒錯,這里的陣勢根本就擋不住身後的怪獸,很快的,讓大地都為之顫抖的隆隆聲和漫天的煙塵朝著他們急速地移動了過來,轉眼間,就要到達他們的身後。



重新返回陣勢中的林瓏一邊焦急地讓那些親衛隊員加快步伐,一邊飛快地奔到李明的身邊,伸手拉住他的手焦急地叫道︰“你趕快出去,這里非常危險,快點出去指揮眾人安營扎寨,斷後的任務就交給我吧。“



李明搖了搖頭,堅定地說道︰“絕對不行!在這種情況下,我應該和你在一起同甘共苦,我們已經經歷了這麼多的磨難,在這種危機的時刻,實在不應該分開。瓏兒,你放心,憑我的武功,自保還是沒問題的。“



這個時候,正在協助指揮的甲一迅速地組織了一批甲隊的親衛隊員擋在了李明和林瓏的身前,高聲大叫道︰“主人!您萬金之軀,怎麼能冒這種險?還是讓我們斷後吧,您趕快出去,我們這些人不能沒有您的指揮,兄弟們,為了主任的安危,我們豁出去了,都跟我上去擋住那些東西!“



眾親衛一起發出一聲吶喊,然後跟隨著甲一飛快地迎著煙塵的方向飛奔了過去。林瓏急得大聲命令他們回來,但他們卻好象沒有听到似的,轉眼間就奔出去很遠。



李明眼中不由得充滿了淚水,他望著飛奔而去的那二十多個親衛的背影,猛然拉住林瓏的手,轉身朝著出口的方向跑了過去,這個時候,在出口處僅僅剩下兩輛汽車沒有出去了。



突然,在他的背後傳來一陣驚天動地的吼叫聲,李明回頭一看,頓時驚呆了。



在甲一他們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大堆一望無際的怪獸,這些怪獸每一個都有三四米的高度,堅硬的表皮將他們的軀體緊緊地包裹住,滿嘴的獠牙和長長的爪子顯得那麼恐怖,看到前面有人擋路,跑在前面的怪獸猛然發出陣陣的嚎叫,然後沖著甲一他們便撲了過去。



甲一他們顯然已經做好了必死的決心,因此,迎著怪獸飛奔過去,揚起手中的兵器砍向了它們。



但是,他們顯然低估了這些怪物,他們手中精心打造的大砍刀砍在那些怪獸身上,居然對他們毫無損傷,而那些怪獸隨便一揮爪子,在他們面前的親衛隊員便立即血肉橫飛,頓時,幾十個親衛隊員便消失地無影無蹤。



然而,甲一他們的犧牲,還是為李明他們贏得了寶貴的逃脫時間,就在那些怪獸撲到陣勢的出口時,最後一輛卡車剛好就消失在它們的面前。



李明飛奔出通道,然後急速地回過頭去,扛起身邊的一把步槍便緊張地戒備了起來,不過,林瓏的判斷還是非常正確的,那些怪獸雖然在陣勢中所向披靡,但是他們卻真的無法走出那里,因此,李明在損失二十多人後,終于獲得了暫時的安全。



于是,李明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全身劇烈地顫抖著,全身的冷汗已經將他的衣服浸透,強烈的恐懼和悲痛讓他全身乏力,一時之間居然再也爬不起來了。



其實何止是他,所有僥幸逃出生天的親衛隊員們一個個都已經癱倒在地上,有些人甚至已經開始大口地嘔吐了起來,從來沒有經理過這種事情的他們,在意識到已經安全的時候,都不由自主地表現出了人性中最脆弱的一面。

第二百二十八章 沙城

李明眾人坐在沙地上整整休息了兩個小時,這才將大家集合起來,在原地開始搭營安寨,不管怎麼說,陣勢中暫時是回不去了,因此,李明必須要帶領大家在這無邊無際的沙漠中生存下來。


李明指揮大家將所有的卡車圍成一圈,然後在卡車圍成的城池中安放帳篷,好在眾人都過慣了風餐露宿的生活,因此這些工作做的都是駕輕就熟。



很快地,在太陽落山之前,李明他們的新家在這無邊無際的沙漠中建成了,三百輛汽車所圍成的空間足有兩三個足球場那麼大,因此,雖然李明他們有兩千多人,但是在里面居住的還是綽綽有余的。



度過了一個非常難熬的夜晚之後,漫天的沙暴總算是減弱了許多,最起碼,天上的太陽已經能夠透過昏黃的天空投射到眾人的身上了。在眾人草草吃過早餐後,李明開始分派每個人的任務了。



當前最迫切的工作就是尋找水源,在這茫茫的沙漠中,沒有水源就等于是找死,而李明在穿過那座巨大的陣勢時,已經將隨身攜帶的水消耗得差不多了,現在李明甚至都已經開始打起汽車水箱的主意了,因此,盡快地找到水源才是他們這些人存活下去的保證。



接到李明的命令後,一批接著一批的親衛隊員開始踏上茫茫的旅程,雖然他們手中都帶著指南針,雖然他們都用上了一直都舍不得用的無線電台,但是,在著一望無際的沙漠中,誰都不能保證自己能安全地返回,因此,這些人的眼中都有一些非常悲壯的神色。



為了尋找水源,李明一次性地派出了一千五百多名親衛隊員,這一下,本來熙熙攘攘的臨時基地中就顯得非常冷清了,剩余的那三四百人在小隊長的指揮下,正忙于在汽車周圍挖沙壘牆,他們以汽車為依托,將沙子堆在汽車的外面,使得汽車底部的空當徹底地被遮掩了。



李明這個時候正坐在基地車里焦急地查找著電腦中的資料。在沙漠中尋找水源是一種幾乎不可能的事情,除非能找到沙漠中的綠洲,否則,他們的處境就真的非常困難了眼前的困境讓李明感到有力使不出來,空有這麼強大的武力,在這惡劣的環境中,一點用處都沒有。



李明調出了他來到大唐之後做出的局部地圖,開始自信地考慮眼前的方位,從李明心中來想,他真的不希望自己是處于另外一個時空中,要真是那樣的話,恐怕他會徹底地發瘋的,因此,在他的假想中,眼前所出的空間還是大唐的那個空間,這麼一來,他就可以用自己所知道的地理方位來判斷眼前的位置了。



以前他在大唐的時候,所居住過的最惡劣的環境還是在蒙陰邊關,而其他的地方無不是鳥語花香、氣候溫和,因此,眼前所處的沙漠地帶是在大唐所沒有听說過的,如果他所處的空間是正確的話,那麼他們的位置就很有可能已經出了大唐的國境。



大唐的南方臨國是大甦,從為數不多的資料中,李明並沒有听說過有沙漠的存在,而在大唐的北方是大周,從蔓兒的講述中,李明知道那是一個相對苦寒的地方,因此,如果這空間正確的話,他們所處的位置就很有可能是在大唐的北方了。



有了這個判斷,讓李明最終下定了決心,要和林瓏兩個人親自向著南方去探索。



帶組了水和食品,李明強行命令那些親衛隊員留在基地里,然後他和林瓏兩個人施展輕功飛快地離開基地,向著南方沙漠深處飛奔而去。



李明和林瓏的輕功非同小可,因此,在指南針的幫助下,他們飛速地在沙漠中探索著,這一路上,映入眼簾的無不是滿目的昏黃,除了他們身後留下兩串淡淡的腳印之外,絲毫不能分辨方向,在這種地方,縱使是李明,也不敢有絲毫的大意,因此,他每走一段時間,都要停下來仔細地核對方向,並且在隨身攜帶的本子上記下了大致的距離和方向。



天慢慢地黑了下來,夜晚的沙漠一改白天那種灼人的炎熱,轉而開始變得陰冷了起來,而且風也逐漸地加大了,狂風夾雜著沙子一個勁地想著兩個人狂撲,在這種環境下,李明雖然能夠借助淡淡的星光看清楚四周的景物,但卻也不敢再走下去了,在同林瓏商議之後,兩個人展開了隨身攜帶的小帳篷一起鑽了進去。



林瓏緊緊地縮在李明的懷中,兩個人都體會著彼此的體溫和彼此的關懷。帳篷的外面,呼嘯的狂風瘋狂地拍打著帳篷,仿佛要將阻止在他們面前的一切都撕裂一樣。



就這樣,兩個人在慌亂和不安中度過了漫長的一夜,第二天剛亮,他們就急急忙忙地收拾起帳篷重新上路了,李明攜帶的補給僅僅夠他們使用五天左右,因此,如果明天這個時候再沒有任何發現的話,他們就必須選擇返回,否則,缺水斷糧的他們就有可能被永遠留在這里了。



這一天,沙暴已經完全走遠了,沙漠上空的太陽充分地發揮出它的威力,將灼熱的火焰盡情地揮灑向兩個人,而腳下的沙子也吸組了太陽的能量,並且開始向外散發出騰騰的熱氣,在這上下夾攻的情況下,兩個人都是汗流如雨,水分的消耗非常大,因此,在夜晚再次降臨時,他們的水已經所剩無幾了。



在帳篷中,李明翕動著干裂的嘴唇,將水壺強迫送到林瓏的唇邊,為了節約水源,林瓏已經出現了脫水的癥狀,因此,在李明的強迫下,她不得不一口一口地補充著水分,同時,眼眶中的淚水開始忍不住地向下滴落。



李明輕輕地嘆了口氣,用沙啞的聲音低聲說道︰“瓏兒不要怕,只要我們兩個人在一起,一切都將變得不再可怕,即使是死,我們也是死在一起,所以,不要再哭泣,在我的眼中,你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所以,你一定要挺下去。“



林瓏微微地搖了搖頭,哽咽道︰“我不是害怕,而是在後悔,假如我當年早一點去學陣法,或許我們就不會陷入如此的絕境,在這樣的地方,這樣的環境下,我們生還的可能性非常小,而這個時候,爹爹也許正是需要我的時候,而我卻幫不上他的一點忙。想到這里,我才感到傷心的,大哥,和你想的一樣,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什麼都不怕,大不了我們死在一起。……今夜外面好寂靜,難得踫上一個晴朗無風的夜晚,大哥,陪我大外面看星星去好嗎?很長時間了,我都沒有時間在晚上看星星。“



李明心中一酸,用力地點了點頭,拉起林瓏的小手,兩個人一起鑽出帳篷,躺在柔軟的沙地上,仰望著頭頂一閃一閃的星星,一時之間,兩個人都沉沒了。



今天的天氣難得的非常晴朗,能見度非常高,就連風都特別小,雖然沙漠的夜晚比較涼,但兩個人毫不為意,林瓏將腦袋靠在李明的胸前,望著天空的眼光也開始變得迷離了起來,漸漸地,她居然進入了夢鄉。



李明的心中充滿了溫柔,看見林瓏睡熟了,這才緩緩地托住他的腦袋直起身來,然後抱起她走向帳篷。



突然,一道異樣的光亮閃入李明的眼中,這道光亮雖然及其微弱,但是由于李明剛才已經習慣了星光,所以還是立即就能夠分辨出來,這道光亮並不是星光,而是其他光源發出的亮光,在這寂靜無人的夜晚出現這樣的光亮,不由得讓黎明的心髒開始劇烈地跳動了起來。



他將目光轉向了發出亮光的那個方向,開始仔細地觀察了起來,沒錯,雖然距離非常遙遠,雖然非常微弱,但是李明還是能夠分辨出,那個亮光,的的確確是存在的。



因此,他高興地不由得大聲喊叫了起來,以至于在他懷中的林瓏被嚇得騰空而起,在空中連續轉了幾圈,發現沒有任何敵人時,才滿懷戒備地落到李明的身邊,滿臉疑惑地望著他。



李明一把拉住林瓏的手,指著那個方向興奮得喊道︰“瓏兒快看!那個地方,是不是有個一閃一閃的亮光,仔細看看!”



林瓏的眼力要比李明好得多,因此,她僅僅是轉眼一看,便立即興奮了起來,失口叫道︰“那是火光!沒錯,是火光!大哥,那里有人!”



林瓏嘴里喊完這句話之後,便立即拉住李明的手,飛一般地朝著那個方向跑過去,此時兩個人的心中真是激動萬分,在這個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居然還能找到人,那真是天大的奇遇,因此,他們必須盡快趕到那里,以確定他們是不是判斷錯誤了。



隨著兩個人的飛奔,前面的火光越來越清晰了,慢慢地,就連李明都已經看清楚了,那個光亮,的的確確是火光,是一堆篝火發出的光亮,隨著距離的靠近,李明已經能夠看到篝火四周晃動的人影了,而且同時,一陣隱約飄渺的音樂聲傳如了他的耳中。



這個時候,那堆篝火前正圍坐著一大堆的人,在那里又吃又喝又跳的,仿佛在慶祝著什麼,李明和林瓏的突然出現顯然破壞了眼前這和諧歡喜的氣憤,隨著一聲奇怪的高喊聲,狂野的音樂聲嘎然而止,圍在火堆旁邊的眾人也飛快地匯集到一起,紛紛抄起低上的棍棒,緊張地望著李明和林瓏,眼楮中全部露出敵對的目光。



而李明和林瓏顯然也被眼前的這群人嚇了一大跳,林瓏還不怎麼樣,李明可是徹底地被嚇住了,因為眼前的這群人,很明顯不是黃色人種,看這眼前一個個高高的鼻梁,深陷的眼窩,李明只覺得自己又要昏倒了。



看到眼前只有李明兩個人,而且其中還有一個是女的,這群混亂的人群開始變得鎮定了起來,而望向他們的目光也開始由恐懼和敵視變成了凶狠。



李明很快地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看到他們變得凶狠的眼光,急忙跨前一步,對著這群人一抱拳,用唐話對他們高聲喊道︰“大家不要誤會,我們只是迷路了,向你們討點兒水喝。”



李明並沒有多說廢話,他在擔心這群人根本就听不懂自己的話,這麼一來,李明就要費一番周折了,眼前究竟是另外一個空間呢,還是在大唐所在的空間,他現在實在是搞不明白,因此,同眼前這些人的溝通是非常迫切和必要的。



但是很顯然的,幸運之神這次並沒有站在李明這一邊,眼前這些人顯然沒有听懂李明的話,李明開口後,這些人都詫異地互相對望著,然後很快的就有一個非常強壯的中年男子越過眾人而出,對著李明說出了一連串不知所雲的語言。



李明在心中微微嘆了一口氣,然後急忙比劃著,試圖結實自己並每喲什麼惡意,但顯然的,他的努力是徒勞的,看到李明听不懂他的話,那個中年男子眼中的凶焰更加強烈,他猛然跨前一步,舉起手中的木棒就朝著李明當頭劈了下來。



李明眉頭一皺,一股怒火涌上心頭,本來,眼前這些人雖然不是他的同族,但是對于在沙漠中遇到的人群,他還是有一種莫名的好感,可是,看到眼前這個人不分青紅皂白的就要對自己下毒手,使他不由得想要教訓他一頓了。



那個中年大漢顯然是頗有水平的,那條木棒猶如泰山壓頂一般,轉眼間就到了李明的頭頂,但李明卻好象沒有看到一樣,突然跨前了一步,猛然就出現在大漢的眼前,而這個時候,大漢手中的木棒就莫名其妙地擊打到了李明身後的地面上。



李明冷冷一笑,沒等到大漢反應過來,便突然伸出右手,一把抓住了他的咽喉,頓時,那個大漢全身無力,臉色赤紅地跪倒在李明的面前。



大漢身後的那群人頓時大驚失色,齊齊地吶喊了一聲,舉起手中的武器向著李明撲了過來,無數的棍棒向著李明的頭頂砸來,似乎他們根本就不在乎那大漢的死活。



林瓏在身後嬌斥一聲,鬼魅般的身影在眾人面前一晃而過,頓時,那些人手中的棍棒就斷成了好多斷。



那些人在原地呆了一下,接著發出一聲恐懼的喊叫聲,一起掉轉頭去,向著黑暗的沙漠深處跑了過去。



“瓏兒跟上他們,這麼一大堆人,肯定知道哪里有水源!”李明斷喝一聲,隨手點了那個大漢的穴道,便發足追了過去。



那群人雖然奔跑地飛快,但無奈他們身後的是李明和林瓏,因此,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身後有人追蹤,他們聚集在一起,瘋狂地朝著一個方向拼命地奔跑著,這讓跟在後面的李明心中升起了無限的驚喜,看這種情況,似乎他們正朝他們的基地奔跑,既然他們有基地,那就肯定會有水源,這麼一來,自己這些人就徹底獲救了。



事情果然不出李明的預料,這些人真的是向著他們的駐地奔跑,跟隨著他們,一個漆黑的影子慢慢的就出現在了李明的眼中,從形狀來判斷,那個黑影似乎就是一堵城牆。



既然已經發現了他們的老巢,李明就不再慢悠悠地跟蹤這些人了,之間他一拉林瓏的手,突然就騰空而起,飛快地超過那些人的頭頂,向著眼前的黑影撲了過去。



借著微弱的星光,李明發現那個黑影果然就是一堵城牆,但與李明常見的不同,這堵城牆似乎要簡陋得多,從外觀看,似乎是用你殺建築而成,而且也不怎麼高大,因此,李明沒有費心地去尋找城門,而是一躍而起跳過了城牆。



出現在李明面前的,好像是一個雜亂無章的居民集中地,或許是太晚了,一個個臨街建築的小土屋內都是一片漆黑,狹窄的街道彎彎曲曲的沒有一點規律,整個城內都是一片寂靜,一眼望去,在星光下顯示出的鱗次櫛比的房屋一眼望不到頭,看來,這座沙漠中的城市還真不小,只是不知道這里居住的是否都是像剛才李明遇到的那些人種。



李明將林瓏的手緊握了一下,然後兩個人騰空而起,在房頂上飛快地掠過,這里的房屋都是平平的,一腳踩下去,李明甚至都能感受到腳下的松軟,看來,如果不是兩個人的輕功還有一定的火候,此刻就早已經穿過屋頂落進房間了,不過想想也難怪,在這個地方終年都不下雨,所以這里的房屋可能僅僅是為了阻擋毒辣的陽光,因此,他們沒有必要修得那麼結實。



李明現在一點都不想耽擱,他要趁著這個寂靜的夜晚探察城內的水源,很顯然的,能夠讓這麼多人在這里生活居住,這里肯定有一個非常豐富的水源,如果能找到的話,李明就準備將自己的部隊帶到這里了。雖然看剛才踫到的那批人非常不友好,但是李明還是有點不在乎。能好說好商量最好,實在不行,自己的兩千親衛可不是吃素的,佔領這座城池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這座城池的規模真的出乎李明的預料,在房頂上從城池的這頭跑到那頭,足足用了兩個人半個小時的時間,以他們的速度,這個距離可就太長了,因此,李明心中不由得生出了一絲憂慮,這麼多的人口,如果真的強行佔領的話,自己的兩前親衛是不是有點太少了。



兩個人在城池中穿行了兩個來回,卻沒有發現水源的痕跡,這讓李明非常疑惑,要說城中沒有水源那是不可能的,唯一的解釋就是他們將水源隱藏起來了,或許,水源就在他們腳下的某一間或幾間小土屋中,這麼大規模的城池,水源不可能只有一處,如果他們都做了偽裝的話,是夠李明他們找的。



無奈之下,李明只有同林瓏在城中心跳了下來,落到了一條相對寬闊的街道上,這里的道路同樣也是沙土路,同兩邊的建築顏色都是一樣的,因此,在李明的眼中顯得非常單調。



突然,寂靜無聲的城池中傳來一陣響亮而又急促的號角聲,隨著這聲音,街道兩旁黑暗的小土屋一個又一個地亮起了燈,接近著,熙熙攘攘,吵吵鬧鬧的聲音便響徹在這座城池中。



听到這個聲音,看到這中情景,李明不由得感覺到有些不妙,他音樂地感覺到,這號角聲音,似乎是針對著他而來的。



所以,在听到號角聲響起的時候,他就和林瓏一起飛快地跳上一間最高的土房子,然後就伏倒在屋頂上,緊張地朝街道上望去。



大街上此時是一片慌亂,人們紛紛舉著火把跑上大街,手中還握著看到木棍,朝著一個方向飛奔而去,看他們去的地方,似乎是李明剛剛探察過的一個空曠的廣場,在那個廣場上什麼都沒有,只有居中一個沙土堆堆砌而成的高台,好象是聚會的場所,因此,李明對于這些人的舉動感到無比的奇怪。



瞅準了一個機會,李明無聲無息地跳如一個偏僻的巷道,身手將跑在最後的兩個人逐一點倒,然後將他們拖進了旁邊的小屋中。



這兩個起來的非常匆忙,身上那奇怪的衣服還松松垮垮的,李明很容易就將他們扒個精光,然後隨手就套到自己的身上,接著就給林瓏喬裝打扮。



這里的人身材普遍高大,林瓏是屬于那中嬌小玲瓏的身材,因此,李明只有將衣服在林瓏的身上纏了好幾圈,這才勉強地讓她穿上,好在這是在晚上,雖然有火把,但如果不仔細看的話,一般人不會注意他們,因此,他們兩人順利地跟在一隊人的身後,順著人流來到了剛才搜索的那個廣場上。



在廣場中間的高台上,早已經燃起了一圈熊熊的火把,將台上照得通亮,台子的中間站立著一個人,瘦高的身材,蒼白的面孔,嚴峻的神色,顯示出不怒自威的氣質,在他的旁邊,站立著幾個白袍的妙齡少女,一個個面色白皙,身材高挑,寬大的長袍似乎也掩飾不住它們嬌美的身材,使得在台上亮出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然而李明卻並沒有注意那幾個少女,此刻,他的眼楮正緊緊地盯著台上的那個男子,雖然僅僅見過一次面,但這個人給他的印象卻是非常深刻的,如果不是周圍有這麼多人,恐怕他早就失聲叫出來了,再看看旁邊的林瓏,也和李明幾乎是一樣的表情,臉上同樣都充滿了驚訝和驚喜,這個人,正是同他們有著一面之緣的白種人——西來。

TOP

第二百二十九章 身世

廣場上的人越聚越多,聲音也越來越復雜,很快地,寬闊的廣場就變得擁擠異常,很多晚到的人都不得不擠在狹窄的街道中,在場的眾人幾乎每個人手中都拿著一個火把,將廣場上照得亮如白晝,在這中情況下,李明和林瓏就顯得格外的顯眼了。剛才為了不暴露自己,在火光的照耀下,他們都與眾不同的容貌立即就被周圍的人發現了,他們幾乎都要無所遁形了,在火光的照耀下,他們那與眾不同的容貌立即就被周圍的人發現了,于是,他們周圍的所有人都立即同他們拉開了距離,並且開始用敵視的目光望向他們,同時,嗡嗡的議論聲迅速地響起,雖然兩個人听不懂這些圍觀者在說些什麼,但可以想象,那肯定不是什麼好話。


對于周圍的這種情況,李明並不顯得如何驚慌,此時他著急的是要盡快地靠近高台,然後同西來取得聯系。很明顯的,這個夜間的聚會很可能就是針對他們而來的,那幾個逃回來的人肯定將他們當成了敵人,因此,為了不引起更大的誤會,也為了不引起西來的反感,兩個人都沒有敢施展輕功,畢竟現在的西來似乎是這些人的首領,而李明同西來的關系又是那麼微妙,為了順利地打听到這個地方的情況,也為了自己那兩千多人,李明絕對不能太鹵莽了。



不過李明的行動在眾人的眼中,就顯得有些圖謀不軌了,很明顯的,他們兩個人是在迅速地向高台那邊靠攏,因此,馬上就有幾個身強力壯的小伙子沖上前來,伸出手來試圖將他們兩個制服,他們同眾人的沖突還是不可避免地發生了。



李明迅速地閃過伸過來的一雙手,然後順勢將那個人夾在臂彎下,那個人顯然長得比李明高了一個頭,但此時卻不得不彎下腰來被李明挾持著,他那強壯的軀體在李明的臂彎下一動也動不得。而在另一邊的林瓏,則就沒有那麼客氣了,看見兩個小伙子撲過來。她眉頭一皺,身手點了兩個人的穴道,然後快速地閃到了李明的這一邊。



意識到今天的事情已經不能善了,李明為了不引起更大的誤會,只好提聲高聲喊了起來︰“西來!故人到訪,不知道你是否歡迎?”這聲音夾雜著雄厚的內力,穿過眾人的熙攘,清晰地傳如了西來的耳中。



听到這久違的唐話,在台上鎮定自若的西來不由得變了臉色,他向著聲音發出的方向望去,終于發現了李明那邊的異常騷動。



于是,西來在台上大喝了一聲,頓時,廣場上嘈雜的聲音減弱了許多,人們紛紛地望向台上,看見西來正作出安靜的手勢,于是,吵吵鬧鬧的人們都停止了口中的聲音。



西來望著李明的方向,抬高了聲音喊道︰“那邊是大唐的哪位朋友?如何認識我西來?請進前一敘。”說完,他又用李明听不懂的話對著那邊喊了幾聲,頓時,李明周圍摩拳擦掌的眾人給他們讓開了一條通道。



李明防開了臂彎下的那個小伙子,同時順勢解開了旁邊兩個人的穴道,然後拉著黎明快速地通過讓開的通道來到台前,沖著西來一抱拳,口中問候道︰“西來兄,別來無恙?還認得我李明嗎?”



西來的眼中先是露出了一絲迷惑,但隨即恍然大悟,他望著李明,緊皺著眉頭問道︰“李明?我記起來了,你來這里干什麼?這里距離大唐有萬里之遙,你怎麼會來到這里?難道,你的手也想伸到這里來?”說到這里,他的臉上已經滿懷敵意。



周圍的人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看到西來的表情,還是紛紛涌了上來,充滿怒火的眼神幾乎要把李明兩個人淹沒。



李明急忙擺了擺手,苦笑道︰“西來兄太過慮,大唐我還沒有平定,如何敢打這里的主意?其實我來這里的原因非常復雜,但是請你相信,我絕對沒有惡意,否則,我也不會站在這里同你說話了,我們兩個人曾經接觸過,希望你能相信我的話。另外,怎麼我們也是從遙遠的大唐而來的,遠來既是客,你西來兄不會是這種待客之道吧?”



西來淡淡地一笑,縱身跳到李明的面前,語氣冰冷地說道︰“我西來從來不待客,在我的心中,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希望你說的是實話,這樣吧,你的事情一會兒再說,目前我們城外出現了敵人,我要組織大家做好戰斗的準備。”說完,轉身就要往台上跳。



李明急忙阻止了他,說道︰“西來兄請慢,或許這是一場誤會,剛才我們在城外的時候踫到了一批人,他們首先攻擊了我們,無奈之下我們就出手反擊了,不知道西來兄所說的是不是這件事情,如果是的話,還請西來兄原諒我們的無奈。”



西來猛然回過頭來,全身散發出凌厲的殺氣,他望著李明,眼神變得冰冷異常︰“原來是你們?……沒錯,底下的人匯報說是兩個人,這麼說真是你們了?說吧,你們究竟是什麼用意,值得你出手傷害我的手下,如果得不到我滿意的解釋,今天你們兩個就只有任我宰割了。”



李明急忙擺了擺手,將剛才的事情詳細地對西來解釋了一下,然後說道︰“想必西來兄也應該明白我們當時的處境,迫于無奈之下,我們只有自保了,但我保證,我絕對沒有傷害他們,至于那個中年人,我也僅僅是點了他的穴道。我們真的是迷路了,迫于無奈才找到這里來的。”



西來冷冷地望著李明,很久才將眼神從李明身上挪開,然後轉過頭來叫過一個人大聲地吩咐了幾句,隨即,他又跳上了高台,對著廣場上的眾人大聲地喊叫了起來。



隨著他的叫喊聲,台下的眾人開始騷動了起來,但是隨著西來的話語越來越嚴厲,這些人才心甘情願地紛紛地散去了,人來得快,但去得卻很慢,直到一個多小時後,廣場上的人群才完全散盡。



這時候,那個被西來派去執行任務的也回來了,並對著西來低聲地匯報著什麼,這讓李明感到有些好笑,他根本就听不懂這里的語言,這個人這麼小聲又有什麼用呢?



听完那個人的匯報,西來的臉上稍稍地緩和了一點,轉過來看李明的眼色也沒有那麼冰冷了,在將那個人打發走後,他一聲不吭地對著李明做出了邀請的手勢。



跟著西來,在那幾個妙齡少女的簇擁下,李明和林瓏來到了他的住所,雖然剛才在高台上西來是那麼威風八面,但是他的住所似乎同其他的住房沒什麼區別,表面上看,依然是低矮的土房,所不同的是,這見土房的面積大了許多,從外面看起來,似乎足有一個足球場那麼大。



進了低矮的木門,李明才發覺別有洞天,隨著傾斜向下的台階,李明發現自己來到了一處寬闊豪華的房間中,這個半掩于地下房間的豪華程度絲毫不亞于李明所見過的任何一個地方,寬闊的房間四周掛滿了華麗鮮艷的掛毯,地面上鋪著柔軟的地毯,黃金鑄成的燭台布滿了大廳的每一個角落。粗大的蠟燭發出明亮的光芒,所有的家具和擺設都是用豪華的紫檀木制作而成,李明真的不知道,在這無邊無際荒蕪人煙的沙漠中,他們是怎麼找到這麼多豪華的紫檀家具的。



西來將李明和林瓏讓到居中的坐椅上,接著馬上就有幾個白衣少女端上了香甜可口的羊奶,早已經口干舌燥的李明和林瓏顧不得同西來客氣,一口氣喝了一大壺之後,這才滿意地停了下來。



看著兩個人狂飲的樣子,西來的眼中居然露出了一絲笑意,見兩個人住口了,他揮了揮手,遣散了周圍侍侯的侍女。



我可以不問你們來的目的,只要你們不是為了征服我們,我就不想管,但是我必須要知道,你們來了多少人。”等下人都走光了,西來靠在椅子背上,這次我帶來了兩千多人,是我的親衛隊。“



西來的眼楮馬上就變得明亮了起來,他望著李明,非常感興趣地問道︰“你的親衛隊?就是我曾經遇到的那支部隊?很不錯啊,你那支部隊是一支真正的精兵,絕對能以一當十,這麼說來,你這支部隊就在附近?那麼告訴我,你帶領這麼一支精銳的部隊跑到這里來干什麼?不要說我出爾反爾,我剛才不知道你帶來的是那支部隊,所以才那麼說的,現在既然知道了,我就不得不問一下了,你來這里究竟是想干什麼的?”



李明苦笑了一下,然後望著西來,盡量作出非常誠懇的樣子說道︰“西來兄,我來的目的非常隱私,但現在你既然問起來了,我就不得不說了。一年前,我得到了一張藏寶圖,經過多方打听和探索,終于發現那個地方就在北方,于是我就帶著兩千親衛親自趕來了,你也知道,我現在急需這筆錢來招兵買馬,所以我必須親自前來,別人我不相信,只不過,在我得手之後突然就踫上了沙暴,于是我們就迷路了,在沙漠中走了獎金一個月,隨行的駱駝和馬匹都讓我們殺光了,但依然沒有找到出路,但我顯然很有運氣,在最後關頭居然踫上了你,如果西來兄對這批珠寶感興趣的話,我李明願意奉上其中的一部分作為禮物。”李明也知道,這個臨時編湊的謊話漏洞百出,但是他又不能把真相告訴他,因為那樣更像是謊話,不過好在他的基地車上還有好幾箱珠寶沒有兌換出去,不行就把這些珠寶送給他,碧泉島富可敵國,對于這點東西他是不在乎的,就是不知道,在這貧瘠的土地上,西來要這批珠寶有什麼用。



西來則是用懷疑的目光望了李明半天,看到李明沒有絲毫的局促和不安,這才半信半疑地接受了李明的解釋,在他心中,李明這兩千親衛的戰斗力實在是太強了,當年以他的武功,居然無法突破這些親衛組成的親衛團,因此,他絕對不敢放這些人近來,否則他們如果發起了異心,在城內可是無敵的,更何況,李明身邊的這個女人,武功更是深不可測。



“那麼你這次來是什麼目的?讓我接濟你們?給你們食物和水?李明,我們雖然打過交道,此刻雖然也算是他鄉遇故知,但是你知不知道,在這荒涼的沙漠中,水和糧食是何等的寶貴,那是用金錢換不來的,至于你的那些珠寶,在我們的眼中是一文不值,不能吃不能喝,要那東西有什麼用?所以,你現在根本就沒有足夠的交換條件來獲取食物和水,而我作為這個城池的主人,是不會把大家辛辛苦苦地保存的食物白白地給你們的,你們必須拿出足夠的交換條件來。”暫時上,西來還是相信了李明的解釋,但是,他的一席話,讓李明感到非常為難,現在他除了金銀珠寶,確實沒有什麼能夠作為交換的了。車上那批物資對西來他們沒有任何用處,而車上的種子也不多,李明絕對不會把他的希望交給西來的,因此,現在的局勢讓李明十分為難,西來這個人給李明的印象非常好,而且這些人能夠聚集在沙漠中生存也確實不容易,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李明是不會強行攻取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現在的李明絕對不是那種心慈手軟的人,目前來說,他只是試圖先要說服西來,盡量爭取他的援助,但是,如果西來真的堅持他的觀點的話,李明絕對是要武力攻取這座城池,到那時候,即使是屠城他都在所不惜了,他可不想因為自己的仁慈而造成自己這批人全軍覆沒。要知道,憑借著林瓏的武功,完全可以纏住西來,而低矮的城牆是攔不住自己這些如狼似虎的親衛軍的,眼前這座城池在李明眼中,簡直就是不設防的。



因此,現在無論西來是什麼意思,李明首先要打听的就是這里的具體位置,然後無論怎麼樣,自己都能夠以這個位置作參考點,順利地找到回家的路線。



“西來兄,說實在的,我對你的決定感到失望,但是我不是一個喜歡強迫別人的人,因此,我尊重你的決定,但是我希望你能夠告訴我,從這里到大唐的具體路線。”李明的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用幾乎絕望的目光望著西來懇求著。說實在的,現在讓李明作出這樣的表情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如果在半年以前,他是絕對不戶如此委屈自己的。



西來猶豫了一下,眼中露出一絲歉意,但隨即,這絲歉意就重新被冷漠所取代,他毫無表情地望著李明,開口道︰“行走路線我完全可以告訴你,但是我可以說,告訴你也沒有用,在這個時候你是不可能返回大唐的。”



這句話讓李明真的吃驚了,他猛然站起身來,望著西來大聲詢問道︰“你說什麼?為什麼?只要知道路線,憑借著我們這些人,完全可以順利返回,但我听西來兄的話中似乎另有所指,請問那是什麼?”



西來淡淡地笑了一下,用湛藍的眼楮緊緊地盯著李明,舉起手來作出了一個少安毋躁的手勢,接著說道︰“你先坐下來,听我慢慢對你說起。我記得我們見面的時候,我也曾經對你說過,我是個孤兒。沒錯,我確實是個孤兒,但是,那並不代表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說到這里,西來的眼中露出一絲悲傷,但隨即就恢復了正常,他望著重新坐回椅子的李明,開始娓娓道來。



“這里是我的故鄉,已經存在了五百多年了,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大家生存都不容易。而我父親,則是這里原來一個城主的兒子。”



“在這個地方,我指的是方圓千里的這個地方,有大大小小的城池二十多座,是這個地方所有居民的根基。這些城中,每個城都有自己的城主,統管城內的一切,平時各城之間為了糧食和水源的問題經常發生大規模的爭斗。”



“每個城的實力和規模都是不一樣的,因此,在歷經幾百年的戰斗後,很多城池都被其他大的所吞並,而我們這個城池,也存在著這個危險。”



“這個城池,位于這個沙漠的最北邊,可以說佔有了一個天然的地理優勢,只需要面對一個方向的敵人就可以了,在我的北邊,雖然也是茫茫無際的沙漠,但是千百年來,從來都沒有人能夠探察到那里的盡頭,而前去探察的人,無一例外的都失蹤了,所以,北邊的沙漠是我們的禁區,我們從來都不到那個地方去。”



“隨著各城之間的爭奪越來越激烈,平衡的局勢已經被打破,如果不想其他的辦法。我們這座城池遲早都會被吞並的。這里是我的祖先創立起來的,因此,絕對不允許別的城主染指。”



“在這種情況下,我的爺爺就派遣我的父親,帶領了一隊護衛前望南方地帶尋求解決的方法。”



“要知道,我們這個地方雖然貧瘠,但卻並不閉塞,這里盛產的沙棗和駱駝經常都被販賣到南方,以換取那里的小麥、豆子、麻布,甚至是金銀珠寶,因此,對于那里的情況我還是有一定的了解的,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這里不產鐵器,除了位于西方的落日城之外。其他城池所有的兵器和農具都要從南方的那些人交換購買的,而這些東西都是要用金銀珠寶購買的。這里我說的南方,其實就是你們大唐的北方,甚至是大周國的北方,一個叫做突胡的國家,那里說著一種完全不同的語言。”



“但是,由于所有的兵器都是從那里購買的,突胡的兵器實在是不怎麼樣,在爭斗中損壞非常大,因此,我父親的責任就是要繼續向南走,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兵器。在這個地方,我們不能有太多的人口,那樣的話糧食會不夠吃的,因此,我們就必須加強兵器的質量了。”



“我的父親在衛隊的護衛下,穿過重重的堵截和追殺,在到達突胡時已經僅僅剩下了十幾個人了,就是憑借著這些人,他們順利地到達了大周。”



“大周的兵器質量讓我父親感到喜出望外,于是他決定就在那里采購兵器,雖然他們攜帶的財寶大部分都丟失在路上了,但是當他們拿出來的時候,還是讓鐵匠鋪的那些人起了歹心,于是他們趁著半夜偷襲了父親他們。”



“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父親帶著衛隊且戰且退,終于擺脫了那些歹徒的追殺,但是,他們也不敢在那里購買了,經過又幾個月的艱苦跋涉,他們來到了大周同突胡交界的地方,想在那里采購後盡快地返回,但就在那里,他們遇上了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在一個窮苦的荒僻小村子中長大的,從來沒有見過外來的人,而我父親則長得高大英俊,因此,他們一見鐘情了,在那里,我父親決定暫時居留下來,一方面四處打探消息,一方面努力地學習突胡和大周的語言。經過在大周的那段經歷,讓他感覺到,如果不懂得當地的語言文化和風俗習慣,他們這些長得同當地人迥然不同的外地人是不可能辦成事情的。”



“于是在那里,他們一住就是一年多,而我也就是在那里出生的。”



“由于是負責探路和采購兵器的,因此這一路上的行走路線和所見所聞他都詳細地記錄了下來,對于同母親的這一年時光,他也記錄得很詳細,從那上面可以看出,他們過得非常愉快。”



“但是不幸的事情終于還是降臨了,當他們在那里樂不思蜀的時候,他們卷入了大周和突胡之間的戰爭,在護衛的拼力掩護下,父親帶著我順利地逃出了戰場,但是在他的身邊卻僅僅剩下了一個護衛,其他的人,包括母親在內,都永遠被留在戰場了。”



“悲痛欲絕的父親感到無顏再見到爺爺,在將我交給那個護衛後就面向北方自殺了,而那個護衛為了能夠逃命,便將我丟在了附近,不過還是有些良心難安,所以將父親所有的記錄和物品都留在了我的身邊,並寫名了他逃走的原因後,就帶著剩余的金銀珠寶逃跑了。”



“本來在那個荒涼的地方,我不是被餓死就是被四處游蕩的災民所吃,但是,我卻幸運地遇到了我的義父。”

TOP

第二百三十章 野心

“義父那個時候還是大周國的一個邊關小卒,在撿到我之後就離開了軍隊,因為軍隊是不允許攜帶家屬的,為了我他歷盡了千辛萬苦,跋山涉水來到大唐,並在那里居住了下來。”


“我五歲那年,非常幸運的,我遇到了師傅,因為我的長相,所以一般我都是在深山中生活,從來不到人多的地方去,很多見到我的人都把我當成一個怪物,甚至想要把我殺死,但是,當我踫到師傅的時候,他卻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的驚異,他只是靜靜地望了我一會兒,然後就將義父拉到一邊,兩個人談了半天,然後義父將我交給了師傅,讓我跟隨著師傅離開了。”



“我在師傅那里一住就是十多年,在我十九歲那一年,師傅便讓我下山找義父,說實在的,雖然義父將我救了回來,但是在我心目中,我的師傅卻更像我父親,但是我也知道,如果沒有義父我早就死在荒涼的邊關了,因此,義父在我心中的地位還是不可取代的。”



“當我回到義父的身邊時,他已經是一個地方的駐軍統領了,在隨後的日子,我除了幫助義父做一些事情之外,就是研究義父交給我的那些記錄,在那里面,既有用這個地方語言寫成的文字,也有用大唐文字寫成的記錄,因此,對于我父親到達大周、定居以後的事情,我了解得很清楚,而且,從父親臨終前的遺言上,我明白了我的身世和身份。”



“憑借著那份手稿和父親一路上所描繪的地圖,我順利地找到了這里,並且憑借著父親留下的身份證物找到了我的家族。在這里,我居住了一年,不僅學會了這里的語言,也明白了這里的處境,為了我的家族,也為了完成父親未完成的遺願,我再次踏入大唐,準備通過義父將大唐的兵器運送回去。”



“但是,我卻遇上了那場洪水,以至于我的行程被耽擱了。在洪水之後,義父又開始憑借著他的實力開始佔領四周,雖然我並不贊成他的做法,但在那個時候,我卻不能離開他,于是。我就一直留在他的身邊,一直遇到了你。”



“自從義父失敗後,他就開始心灰意冷了,由于雙腿已經殘廢,所以他整天在家里都悶悶不樂,以至于他的身體變得很差,無奈之下,我就舉家搬遷,準備和他一起離開那個讓他傷心的地方,到這里來定居。”



“經過兩個多月的跋涉,我終于再一次回到了我的故鄉,只是,沒想到在我離開的這幾年的時間里,這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當初我走的時候,城主是我的叔叔,但是當我回來的時候,才發覺這里已經被附近的雲沙城城主佔領了,他們為了長期佔領這里,不僅將所有的糧食都收集了起來,還將我家族所有成員全部殺光,以免我們的家族東山再起。”



“我到達這里時,正好是雲沙城大軍撤退之後不久,我得到消息後,潛進城中將駐軍的所有頭領殺了個干淨,然後順利地接收了城池,然後就組織大軍同雲沙城展開了爭斗,就在前兩天,我們在城外才剛剛結束一場新的大戰,所以,我們的防衛嚴密了一點。”



李明靜靜地坐在那里,一口氣听完西來談完所有的一切,中間,他沒有插一句話,但是心中卻充滿了震驚,如果不是西來說起來,他還真的不知道,在大唐和大周的北方地區還有這麼一大塊荒涼的土地,而且,很明顯的,這里生活的是白色人種,這麼說來,按照現代的地理位置,這里應該是阿拉伯一代了,但是,這里究竟還是不是地球上的地理結構呢?李明根本就沒有把握,從大唐的地理來看,他找不到任何同現代社會中相同的地理地形和構造,因此,他現在絕對不能拿地球上的地理地形來辨認目前的位置。



另外,由于時間有限,所以西來的講述非常簡單,其中有很多地方讓李明感到非常不解,但是,目前他沒有時間詳細地追問,畢竟他還有兩千多名下屬正在沙漠中苦苦掙扎,解決他們的生存才最重要。



因此,等西來一口氣講完後,李明沉思了一會兒,然後開口道︰“說實在的,西來胸所講的這些讓我感覺到非常震驚,沒想到這里面還有這麼多的變故,不過我想再次強調一下,我這次來對西來兄絕對沒有惡意,我的目的只不過是想要順利地返回大唐,所以對于這里我沒有任何的意圖,你也知道,大唐的錦繡河山這里根本就比不了,所以,你這塊貧瘠的土地我還是沒有任何興趣的,這一點,請你能夠相信。”



西來靜靜地望了李明一眼,然後點頭說道︰“你說這個我倒相信,以你的實力,這中荒涼的地方你是不會看上眼的,不過,你還是想要我贊助你的部隊吧,恐怕這一點才是你最想要的,但是你也知道,在著荒無人煙,寸草不生的沙漠里,糧食和水是何等的重要,我不可能平白無故地送給你,因此,你必須要有足夠的交換條件才行。”



李明微微地嘆了口氣,站起身來說道︰“雖然你說的話不無道理,但是,目前我手中除了金銀珠寶之外,還真的沒有任何可以和你交換的。……這樣吧,雖然這里是你的地盤,但是常年守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也不是辦法,這里居住和生存條件都太過于惡劣,因此我提議,能不能在我的地方開闢一塊地方,比如,我送你幾座城池,然後讓你的這些子民都搬到那里去住,比起這里來說,大唐可算得上是天堂了,你看這個建議如何?”



西來苦笑了一下,然後搖了搖頭說道︰“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這里雖然貧瘠,但卻是我祖先的發祥地,我不能將這里丟下來。再說了,即使我同意你這個建議,但是這里到大唐有萬里之遙,現在城池中大部分又是老弱婦孺,這一路上的跋涉需要多少補給,難道你沒有想過?對于你這個建議,我真的有些懷疑。”



李明呵呵一笑,胸有成竹地說道︰“西來兄放心,我這個建議是絕對能夠行得通的,這里雖然是你的故土,但我想你也不想讓你的子民就這麼一直窮苦下去吧,你應該為他們著想一下,至于你說的沿途補給的問題,在我提出這個建議之前就已經考慮好了,雖然說你現在勢力很弱,但是你起碼還有最基本的生存物資,因此,這就是你的資本了,而我呢?我的兩千親衛雖然有著強大的戰斗力,但是目前缺糧缺水,因此,我們正好可以互相幫助。我是這麼想的,我幫你掃清一路上的障礙,幫你平定其他城池,然後,你負責供應我糧食和水,這是我們的交換條件,你看夠公平了吧,即使你不想將你的子民搬遷到大唐,那麼我也可以為你掃清其他的敵人,讓你以後不再受到戰爭的困擾。說實在的,這也就是遇到了你,所以我才會提出這麼一個建議,其實,這樣做的話,我的損失可能非常大,我的親衛隊員不可避免地要有損失,如果這個城主不是你,很有可能我就要強行奪取了,那樣我的損失會小很多,相信你也知道,我這不是在吹牛。”對于這個建議,說實在的,李明是非常虧的,按照李明的想法,是想要強行奪取這座城池的,但是在听西來的那番話後,使他的想法發生了一些變化,目前的他,就好象是一只跳出井口的青蛙一樣,突然感覺到眼前的世界是如此之大,讓他心中突然萌生了無邊的野心,他突然覺得,僅僅將目光局限于大唐,實在就像是井底之蛙了,既然自己已經決定要在這個時空生活下去了,那麼為什麼不能著眼于整個空間呢?頓時,一種膨脹的野心在他心中猛然升騰而起,讓他突然就做出了這個決定。雖然他不知道,目前的西來對他究竟能有多大的幫助,但是,西來是本地的土著人,如果將他籠絡住了,以後說不定會有什麼好處,目前的李明已經能考慮非常長遠的問題了,因此,在這個節骨眼上,他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的。



听到李明的這個非常誘人的建議,西來那一直都非常淡漠的眼光猛然亮了起來,他騰身而起,幾步跨到李明的身前,雙手緊緊地抓住他的肩膀,然後用顫抖的聲音高聲問道︰“你……你剛才說的都是真的?你沒騙我?你願意幫助我擊敗我的敵人?”



李明微微一笑,伸手拍了拍西來的手背,說道︰“西來兄放心,我李明說出來的話向來都不會反悔的,這是一個交換條件,我們各取所需,所以,你也不用太激動了。”



西來突然就笑了一笑,然後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望著李明說道︰“你不用這麼安慰我,我知道,在這件事情上我佔了很大的便宜,不過,你的人情我會記住的。你不知道,這幾次的戰斗讓我損失慘重,目前我手中可用的士兵僅僅不到三千了,敵人如果再來一次進攻,我可能就頂不住了。”

TOP

第二百三十一章 出征

李明哈哈大笑,他重重地拍了一下西來的肩膀,說道︰“你不用這麼多慮,我決定的事情絕對不會再更改的,我不是無償地幫助你,而是要取得你的援助,你能夠給我的部隊提供足夠的糧食和水,那就行了。對了,你們這里的糧食主要是什麼?”


西來一下就沉默了,他猶豫了半天,才略顯不好意思地說道︰“李兄,不瞞你說,沙漠地帶的糧食絕對和大唐沒發比,在這里,人們能夠填飽肚子就非常不錯了,所以,吃的東西都是無比的粗糙。正常情況下,我們主要的事物就是駱駝草籽、沙棗、大芸以及少量的麥子,那是從別的地方換來的,另外,我們還養有黃羊,這是主要的肉食來源,至于駱駝和馬匹,那是我們的伙伴,我們是不會吃的,所以我們的生活非常艱苦。”



听完他這話,李明也沉默了,是的,沙漠中的生活條件是非常艱辛的,這一點他早已經知道,但是他卻沒有想到,這里人們的主食居然會是駱駝草籽,那該是多麼難以下咽的東西,但就算是這種東西,恐怕這里的人們也吃不飽吧,不由得,李明心中升起了已絲憐憫。



“那麼水呢?你們應該有足夠的水源吧,要不然,怎麼能夠讓這個城池存在幾百年呢?”沉默了一會兒,李明終于忍不住,再次開口問道。



西來笑了笑,說道︰“水源是有的,在這個地方,每一座城池都是建立在水源的基礎上,沒有水源,就沒有城池,所以,我們城中肯定有水源。而且還不止一處。這些水源都是我的祖先歷經千辛萬苦找到的,有幾個水井甚至有數十丈深,平時,這些水源都由專人看管,為了能夠將我們這個城池延續下去,每家每戶每天的用水量都是有嚴格限制的。”



李明點了點頭,心中了然,他知道,西來說得沒有錯,水源是沙漠地帶人類生存的基礎,一個城池就是一個水源的集中地,看來,自己應該幫助他們一下了。



想到這里,他心中的注意已定,于是,他站起身來說道︰“既然我們已經達成了協議,那麼我現在就回去著急我那些部隊趕過來,然後我們會盡快地發動對雲沙城的進攻,希望在我離開的時候,你能夠盡快地準備好足夠的事物和水,我的部隊現在已經斷糧了。”



謝絕了西來的盛情款待,李明和林瓏重新踏上了歸途。憑借著沿途所作的標記和精心的記錄,李明在兩天後終于回到了他們的沙漠基地。



出去探索的隊員們大部分都已經回來了,但是,向著北方搜索的三個小隊則杳無音信,這讓李明感到非常不安,這些隊員們都是長期跟隨自己出生入死的,所以損失任何一個人都會讓他難受不已,但是听西來的介紹,凡是深入北方沙漠地區的人還沒有能夠活著回來的,這話讓李明心中感到非常煩悶。



但是,現在他們這里已經沒有多少水了,糧食則也快要告罄了,如果還把大部隊留在這里等待剩余的人,無疑是行不通的,無奈之下,李明只好將剩余的水和食物都留下來,並且留下了一個小隊助手,他則帶領剩余的大部分親衛以及繳獲的槍支彈藥,浩浩蕩蕩地想著西來的城池開去。



在沙漠中行走了一天一夜,部隊已經行軍到了城牆外面,在這里,早已經聚集了兩三千的人,這些人手捧食物和水早就在這里迎接他們了。



在城外補充休整之後,西來找到了李明,非常婉轉地告訴他,由于城內沒有多余的房子用來接待他的親衛隊員,因此,他們只有在城外駐扎了,至于每天的飲食,他會派人按時送過來的。



听完西來的話,李明心中不由得騰起來一股怒火,看來,西來還是不太相信自己,以至于讓他找出了這麼一個令他發笑的理由,這讓李明對于同西來合作的想法產生了一絲疑惑,畢竟,西來也算是這里的土著,因此,自己一相情願的打算可能會落空。



不過,此時的李明已經學會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感情,因此,對于西來的說法,他並沒有表現出任何才不滿,相反地,他口中還在不停地說著很多理解的話語,這讓西來白皙的臉上也騰起了一絲紅雲。



在李明的指揮下,親衛隊當晚就在城外安營扎寨,索性的是他們的帳篷都帶了過來,否則,這些人都要在陰冷的夜晚露宿了。



休整了一天之後,李明終究還是不放心留在基地的那些人員,于是在同林瓏商量之後,李明向西來提出了借用駱駝和馬匹的要求。



在李明部隊駐扎的問題上,西來是懷有不少的愧疚的,因此,在听到李明的要求後,他很爽快地派出了自己的駝隊和馬隊,並且派出了三千多人隨行,要幫助李明搬運物資。有了這些人,李明就將一般的親衛隊員留在城外,自己帶領著另外一半人,帶領著駝隊回到了基地。



基地中,陸陸續續地又回來了幾批人,而最終,就只盛夏朝著北方搜索的三個小隊還是無影無蹤,心中不甘的李明在林瓏的帶領下,趕著駱駝冒險深入了北方沙漠深處,歷經了三天三夜,終于在狂風之中尋找回了其中兩個小隊,但是剩下的那一個小隊,則無論如何都找不到任何蹤影了。



感到萬分無奈的李明只有放棄了搜索,畢竟隨行的這三千多人每天都要消耗大量的補給,如果不盡快回去,恐怕他們又要水盡糧絕了。



在這四千多人的努力下,他們將駱駝和馬匹套到汽車上,人推馬拽地歷經十天十夜,終于艱難地將這三百多輛卡車的物資運送到了城外,並且利用卡車為依托,在城外重新建立了一個不算寒酸的城池。



有了暫時的一個營地,又有了西來的物資供應,李明總算是在這沙漠之處暫時地穩住了腳跟,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在讓部隊休整之後,謀取佔領雲沙城了。



由于西來曖昧的態度,讓李明對他們之間的合作重新產生了一些看法,他自己一開始的想法,是要依靠西來的身份同他合作,以便在這個地方建立一個親近自己政權,但是,西來對他們的戒備卻讓他推翻了這個想法,與其扶植一個像西來這樣有能力的人作為自己的傀儡,還不如自己親自在這里建立政權,然後依此為依托,逐步地向著大唐的方向推進,這樣不僅能讓他順利地返回大唐,還能夠讓他在大唐的外圍建立起一股強大的勢力,到時候兩面夾攻,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平定整個大唐的北部地區,這樣的話,自己統一這個空間的日期就指日可待了。



其實現在,李明都在為他自己的野心而感到吃驚,就在幾個月前,他還在為能夠佔領江湖兩洲而沾沾自喜,但是短短的幾個月後,他的目光居然投向了整個空間,這讓他的心里也不由得感到有些忐忑。



部隊休整了幾天之後,李明再次找到西來,向他表達了準備進攻雲沙城的想法,听到李明準備行動了,西來顯然非常高興,他居然主動地將手中僅剩的三千士兵分給了一半交給李明,以增加李明的實力,同時,還派遣了四千多名平民用來運送糧食和水,這對于僅有四五萬人口的北疆城來說,可說的上是傾盡全力了,畢竟在這里老弱婦孺佔了將近七成的人口。



雲沙城,位于西來的北疆城的正南方,正常行走的話,需要三天的時間才能夠到達,雲沙城的規模和人口都要遠遠地大于北疆城,因此,長期以來他們都處于進攻的狀態,只是在沙漠中作戰,防守的一方要佔有很大的優勢,起碼在後勤的補給上給進攻一方帶來的壓力是巨大的,因此,雖然雲沙城有兩萬多士兵,但這麼多年來,還是不能將北疆城徹底佔領。



在向導的帶領下,部隊在沙漠中行進了三天三夜,由于有後勤部隊的拖累,他們的行軍速度非常慢,以至于在第三天的傍晚,才接近了雲沙城。



雲沙城的規模顯然比北疆城大得多了,但從城牆上就能看得出來,在如血的夕陽照射下,沙土建成的高大城牆聳立在一望無際的黃沙之中,顯得那麼巍峨壯觀,這里的城牆絲毫不像北疆城那樣破敗不堪,在城牆的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四處巡邏的守軍。



當然了,雲沙城的高度也是遠遠地高于北疆城的,憑借著李明的輕功,也僅僅是能夠勉強越過而已,因此,李明原來的計劃,趁著黑夜帶領親衛隊員跳過城牆大開殺戒的計劃是行不通了,這些親衛隊員們可沒有這麼高的輕功。



在距離城牆大約一公里的地方,李明下命令要安營扎寨,全體休息,說要安營扎寨,完全不像李明在大唐時那樣,營寨周圍使用不柵欄防護,在這里,樹木是奇缺的,因此,李明只有命令那些民工拿起手中的鐵鍬,在營地周圍面前壘起了一堵沙牆。



忙完了這些工作,天色已經黑了下來,就在李明正要下令親衛隊集合的時候,從遠方城牆里面傳出了一陣隱約的嘈雜聲,隨著這聲音越來越響,一道火把組成的長龍從城牆內飛奔而出,朝著他們的方向飛快地撲了過來。

TOP

第二百三十二章 綠洲

此時天色已經完全黑了下來,天空中只有點點的繁星在閃爍,李明的營地中,也僅有幾只粗大的火把在閃爍著昏暗的光芒,因此,在這漆黑的環境中,對面城牆中飛奔而出的那一隊火龍就顯得格外顯眼,以至于西來派來的那一千多名士兵居然開始慌亂了起來。


對方的這中反應顯然早在李明的意料之中,望著那條一眼望不到頭的火把長龍,他非常冷靜地大喝了一聲︰“親衛隊全體列隊,呈防御陣型,手弩待發,測距人員開始測距,隨時準備戰斗!”



听到李明的命令,親衛隊員們一個個非常末期地迅速組成陣型,緊接著,久已不用的手弩全部被拉緊,一支支鋒利的弩箭閃著寒光,直指向飛奔而來的敵軍。



測距人員此時在幾個人的配合下,開始緊張地利用營地周圍早已立好的幾根參照桿計算起大軍的大致距離,隨著測距員不停地匯報數據,李明陣地上的親衛隊員們開始顯得興奮了起來。



“報主人,敵軍已經進入射程,請求指示!”得到測距員的數據和偶,擔任傳令任務的乙一快速地轉向李明,向他請示任務。



“射擊!”李明沒有多余的話,只是簡單地下達了命令,他這些親衛隊員早已經經過了很多次實戰,因此,對于這麼一支精銳部隊,李明不需要過多的指揮,所有的戰術都是事先眼簾好的。



隨著李明一聲令下,乙一發出了一聲號令,緊接著,一陣令人心驚膽戰的尖嘯聲在陣地上響起,轉眼間,鋒利的弩箭就到達了對方隊伍中。



在這漆黑的夜晚,對方手中那明亮的火把給親衛隊員提供了非常明顯的瞄準目標,因此,親衛隊的第一輪打擊給對方造成了非常大的損失,轉眼間,對方隊伍中的火把便有將近三分之一掉落在地上。



不等李明發話,親衛隊員們便重新上弦,攻擊目標順勢後移,對這敵軍射出了第二箭。



在遭受李明部隊第一輪打擊時,對方顯然還沒有反應過來,雖然他們都看到己方士兵紛紛倒地,但這些人誰都沒有意識到他們已經被攻擊了,在他們的意識中,這樣遠程的精確打擊是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因此,出于一種慣性,他們的腳步依然在不停地向前奔跑。



然而,當李明部隊的第二輪打擊降臨後,這些人才真正意識到了恐懼,轉眼之間,他們隊伍中的一多半成員就已經倒在了地上,而此時,他們最前面的士兵距離敵人的陣地還有很遠的距離,這種恐怖的事情他們還是第一次遇上,因此,在短暫的停頓後,有一些反應快的人就已經拋下火把開始撒腿向回奔跑了。



有了第一個人帶頭,那麼這種潰敗就會變得非常迅速,轉眼間,剛才還蜿蜒曲折,一眼望不到頭的火把長龍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中慌亂的,讓李明他們听不懂的喊叫和在火把照耀下,四處逃散的人影,在這種失去瞄準的情況下,繼續遠程打擊的效果顯然是非常小的,因此,親衛隊員們都自動地將手弩放了下來,抽出背上的馬刀,等候李明的下一步指令。



這種結果李明早已經不足為奇了,這個地方的發達程度甚至還遠遠地落後于大唐,因此,李明不認為他們能夠擋住自己的親衛隊,看到對方已經亂了套,李明靈機一動,立即大聲傳下了命令︰“親衛隊听令!丙隊弩箭掩護,目標,對方城牆上方,弧線攻擊。甲隊乙隊馬上跟上,趁著敵人混亂的時候跟著進城去,然後在城中制造混亂,伺機奪取城池。”說到這里,他立即回過頭去,對這跟在他身邊的那個西來的親兵命令道︰“你,跟著我的部隊,上前沖!”這個衛兵稍微懂得一些唐話,因此西來將他派過來作為領隊以及翻譯,不過李明還是不敢對他說太復雜的內容,只是簡單地告訴他應該做的事情就已經足夠了。



听到李明的命令,親衛隊員一起發出一聲震天的吶喊聲,然後,猶如猛虎下山一般沖了出去,不大功夫,就已經追上了敵軍逃散的部隊。



這個地方距離敵軍的城牆已經不足一百米了,城牆上慌亂的敵軍和在火把下慌亂奔跑的人影已經清晰可辨了,隨著丙一的一聲令下,丙隊的隊員猛然停下腳步,在原地迅速地列成陣形,然後就開始向著城牆上面發起了攻擊。



丙隊的第一輪弩箭是在對方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到達的,同出城攻擊的那一隊敵軍一樣,在看到周圍同伴莫名其妙地倒下之後,幸存的人員並沒有反應過來,以至于他們中大部分人都倒在了第二輪的箭雨下。



有了丙隊的火力掩護,緊緊跟隨著敵軍的甲隊和乙隊並沒有遭受到城牆上敵軍的攻擊,便順利地沖進了城門,看到這中情況,丙隊的隊員重新收起手弩,同隨後趕到的西來的士兵一起,也沖進了雲沙城。



雲沙城的布局和結構同北疆城沒有明顯的區別,而在這種狹窄的巷道中進行肉搏,顯然正是親衛隊員的強項,因此,李明的一千多親衛隊員猶如虎入羊群一樣,在城中橫沖直撞,如入無人之境。



對方顯然沒有想到,他們引以為豪的高大城牆就這麼輕而易舉地被攻破了,同時他們更沒有想到,攻入他們城中的居然是一群從地獄而來的惡魔,沒有任何士兵,沒有任何部隊是他們的對手,在這些人的身後,所留下的只是滿地的尸首和如河水般流淌的鮮血。



親衛隊員推進的速度是非常驚人的,在李明進城時,眼前就再也找不到一個反抗的敵人了,所有的街道上,都躺滿了七零八落的尸首,親衛隊員的下手是非常精準的,因此在他們手下,根本就沒有任何活口。



李明輕嘆一聲,在隨行的那個西來親衛畏懼的目光之下,緩步登上了城牆,站在城牆上向城內望去,之間城內的街道上到處都在進行著慘烈的戰斗,而淒厲的慘叫聲也不停地回蕩在這座城池的上空。



在這種場合下,李明的親衛隊員門充分地將他們平時所訓練的技能發揮了出來,在攻入城中後,這些人便開始了獨立的戰斗,不需要李明的命令和指示,他們便能夠自動地組成響應的組合,迅速地在每一條街道上殲滅著試圖反撲的敵軍。



而李明在這個時候也沒有閑著,看到自己的親衛隊員們在奮力地拼殺,使他也產生了一種嗜殺的沖動,不過這時的他已經能夠控制住自己的心神了,因此,他只是同林瓏在一起,在這座巨大的城池中飛騰跳躍,尋找著對方城主的所在地。



本來李明以為這里的城主會同西來的府第一樣,是隱藏在一片民居中的,但是在他找到的時候,他才發覺自己的認識有所偏差。雲沙城的城主府似乎一點都不亞于他在南郭城的王府,那高大的門樓,高聳的圍牆。無不揭示著這里的城主的奢華和富足,當然了,高大圍牆上方的士兵也讓李明對里面的情況感到無比的好奇。



當然了,在李明和林瓏的面前,城主府的那些護衛簡直就像未成年的兒童一樣容易對付,在輕松地放倒了幾十人之後,剩余的護衛一哄而散,將富麗堂皇的城主府直接就這麼讓給了李明,而留在李明面前的,還有已經被驚得面無人色的城主和他那一大堆的美嬌娘。



看來在這個地方生活的全部都是白種人,眼前的城主也不例外,此時他正用驚懼的目光望著李明,藍色的眼楮中流露出絕望的神色,同時,嘴里大聲地叫著一些李明听不懂的語言。當然了,他說的並不是李明熟知的英語,這就讓李明有些摸不著頭腦了。



無奈之中,李明一個個的全部都將他們點了穴道,然後帶著林瓏就闖進了城主府的後院,好在這些白種人的穴道還是沒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否則,李明可真要殺幾個人震一震那個城主了。



在城主府中轉過了幾棟高大的沙土房子,眼前豁然一亮,一塊巨大的空地出現在李明的面前,頓時,李明變得目瞪口呆了。



出現在李明面前的是一片綠洲!一塊非常廣闊的綠洲,似乎,城主府的大部分院牆都是為了圍住這個綠洲而建,在李明的眼里,綠洲在夜色籠罩下一眼望不到頭,在這個綠洲上,長滿了青翠的垂柳、茂密的草坪、零星點綴的野花,在綠洲的中央,一窪綠寶石般的湖水在星羅密布的火把的照耀下出現在李明的面前,使得他不由得驚呼了一聲,拉著林瓏便縱身跳了過去。



看來,這個城主對于這個綠洲的防範還是非常嚴密的,李明和林瓏在湖邊剛一落地,一側便傳來了幾聲怒喝,緊接著,便有十幾個手握彎刀的武士沖了出來。



這幾個武士同剛才李明遇到的那些護衛似乎有些不同,他們顯得似乎更強壯、更有精神,望向李明的目光也充滿了殺機,看來,這些才是這個城主身邊真正的高手,不過似乎放的不是地方,被城主用來守衛這個綠洲了。



本來為眼前突然出現的這汪湖水而感到非常興奮的李明一下就被這些個突然出現的人打亂了好心情,因此,他顯得非常不高興,望著眼前這十幾個充滿殺機的人,李明冷哼了一聲,猛然踏步上前,轉眼間便來到其中一個人的面前,手起掌落,一掌將那個人擊飛了出去。



看到李明已經開始行動了,這段時間里一直以李明為命是叢的林瓏也突然發難,她的蜈蚣比李明要高出許多,因此,在他淡淡的身影下,轉眼間就有七個人倒在她的掌下。



而知道這個時候,那些人才算反應過來,他們驚懼地怒吼一聲,齊刷刷地拔出了腰間的彎刀,那種氣勢也確實魄人,不過可惜,他們遇到的是李明和林瓏,就在他們拔刀的這轉眼的工夫里,又有兩個人分別倒在李明和林瓏的手下,轉眼間,能夠站立的就只剩下四五個人了。



突然,一個人影朝著李明猛撲了過來,速度之快似乎一點都不亞于李明,這讓李明不由得大驚失色,在這個地方,這個白種人生活的地方,居然能夠有身手這麼敏捷的人出現,真是大大地出乎他的意料。



不過現在他的反應速度也是非常快的,眼角的余光看到那個人影後。他就立即原地停頓,然後快速地後退幾步,同林瓏並肩站到了一起,同時身手阻止了林瓏的出擊,他先要看看,在這個地方出現的高手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那個人似乎也沒有繼續攻擊李明的意圖。看到李明退下了,他也在空中一轉身,輕飄飄地落在了僅存的那幾個人身前。



看清楚了那人的相貌,不由得讓李明大驚失色,眼前這個人有著高大的身材,白皙的皮膚,堅挺的鼻梁,湛藍的眼楮,以及滿臉花白的落腮胡子,很明顯是一個標準的白種人,然而他剛才使用的,很明顯就是絕頂的輕功,一個白種人怎麼能夠有這麼高深的武功呢?難道除了西來之外,還有其他的白種人到大唐或大周學到了武功?一時間,李明徹底地迷惑了。



而那個人在看清楚李明和的相貌後,居然顯得非常記得,他向前跨了幾步,居然非常笨拙地舉起雙手,向著李明抱拳施禮,同時用非常生硬的唐話對著李明說了起來︰“這位……閣下,從,大周?來。還是,大唐?”



雖然這個人的發音顯得非常奇怪,但是李明在現代社會也听過不少外國人說中國話,因此,還是能夠勉強地听懂他的意思,看著這個人如此恭敬、如此有禮貌,使得李明也不好意思對他失禮了。



所以,他也照著那個人的樣子抱拳說道︰“在下李明,來自大唐,請問閣下如何會我大唐的武功呢?”



那個人愣了一下,站在那里體會了半天,臉上這才露出狂喜的神色,他再次踏前幾步來到李明的面前,不顧李明那滿臉的戒備,伸出手來緊緊地握住了李明的一只手,語無倫次地在那里高聲叫道︰“太好了……我太高興了,你是大唐來……我完成了。”



李明微微皺了一下眉頭,將那個人的手輕輕地甩開,然後快速地後退了幾步,疑惑的問道︰“怎麼回事?你是什麼人?究竟想要干什麼?”



對于李明的無禮,那個人似乎毫不為意,他依然用興奮的目光望著李明,口中慌亂地解釋道︰“不要誤會……我,好意,朋友,跟我來。”說完,轉身走了幾步,看到李明沒有跟上來,便忙高聲喊道︰“跟我來,我有話。”



李明微微地搖了搖頭,堅定地說道︰“不行,我現在還有重要的事情,不能跟你去。你究竟想要干什麼?就在這里說吧。”



那人在原地再次將李明的話琢磨了一會兒,在完全領會了李明的意思之後,臉上露出了非常失望的神色,他望著李明,試圖還要做出解釋,但無奈地,他的大唐話實在太糟糕了一點兒,因此嘴巴張了半天愣是沒有說出一句話來,氣急之下,他猛一跺腳,轉頭獨自走開了,就連剩下那幾個人都顧不得理會了。



對于這個人的出現,李明感到非常蹊蹺,懂得蜈蚣的白種人實在是太少見了,因此對于這個人的身份,李明的心中還是充滿了疑問的,因此,他望著那個人小時的方向久久不能回頭,有新跟上去查看一下,但現在很顯然不是時候,圍牆外面的戰斗還在激烈地進行著,自己不能為了好奇心而貿然去涉險,雖然身邊有保護,但是誰有知道哪個地方會不會再出現幾個像西來那樣的高手呢?



這個時候,僥幸被李明和放過的四五個人開始小心翼翼地將被打倒的同伴抬到一起,在剛才的戰斗中,李明心中由于非常生氣,所以下手稍微重了一些,因此這些人估計在床上躺個三四個月還是輕的。



李明的目光收了回來,重新開始大量起眼前的這幾個人,感受到李明的威脅,那些人齊齊地拾起地上的彎刀擠成一堆,用驚懼的目光望著李明兩個人。



李明輕輕地一笑,對林瓏說道︰“瓏兒,現將他們放倒,等有時間了再審問他們,我不想在他們身上再浪費時間了。”說完,丟下林瓏便朝著湖邊走了過去,在他身後,馬上就傳來了那幾個人驚恐的怒喝聲,但很快地,聲音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李明在湖邊輕輕地蹲下,將手放進湖水中輕輕地攪動著,冰涼的湖水頓時讓他心中一振。不由得,讓他捧起一捧清水輕輕地吸進了嘴里,頓時,一陣久違的甘爽充滿了他的舌間,讓他不由得大叫了一聲︰“好甜!”



沙漠中的水或多或少都帶著那麼一股子苦澀的味道,尤其是北疆城貯存的地下水,鹽堿的味道更加濃重。因此,在品嘗到眼前這甘甜的湖水時,才讓他不由自主地大聲驚嘆起來,這段日子來,他實在是非常懷念這中淡水池的味道的。



听到李明的高喊,已經來到李明身邊的林瓏也不由得捧起湖水暢飲了起來,良久,她才心滿意足地抬起頭,望著李明露出不可思議的神色︰“大哥,在這種地方居然能夠有一汪如此甘甜的湖水,實在是老天留下的奇跡,我實在不想再回到西來那里了,干脆,我們就在這里暫居一段時間吧。”



李明微微一笑,並沒有回答林瓏的話,他只是憐惜地撫摩了一下林瓏那變得有些粗糙的臉,然後突然抱緊了她,縱身向湖水中跳去,在林瓏的驚叫聲中,兩個人就這麼落如了清澈的湖水中。



落入水中後,李明立即放開了林瓏,在湖水中歡暢地游動了起來,溫柔的湖水緊緊地包圍著他,讓他感到無比的暢快,頓時,圍牆外面的戰斗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了,此時的他,只想就這麼待在湖中,體會著這種在沙漠中非常奢侈的感覺。



而林瓏在經過片刻的驚慌後,也立即就被這清涼的湖水所吸引了,向來非常愛干淨的她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洗澡了,有時候身上的味道簡直要讓他發瘋,為了這個,她甚至都不敢靠近李明,生怕破壞了自己在李明心中的形象,此時,眼前難得有這麼清澈的湖水,而周圍沒有任何其他的人,這讓她的心中萌生了一種沖動,不由自主地,她將身上的衣衫全部脫下來,就在這湖中歡暢地浸泡了起來。



游動了一圈的李明立即發現了林瓏的異動,他的眼神也立即就被林瓏的媚態所吸引了,在忽明忽暗的火把照耀下,林瓏潔白的香肩是那麼誘人,使得他不由自主地游了過去,伸手握住了她柔弱的肩膀。



林瓏的臉上頓時升起了一陣紅雲,雖然她早已經說過,暫時還不想嫁給李明,但是,這種誓言早已經在這段時間的無所適從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在這段時間內,她才發現,以前她的能力完全來自她對大唐的熟悉以及在大唐那樣的社會中所養成的一種經驗,而一旦離開了大唐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她居然就變得那麼無助、那麼無所適從,而這個時候的李明卻顯得那麼鎮定自若,這讓她心中那份女性的依賴情緒開始萌生,也讓她開始更加離不開李明,因此,看見李明瞪著色眼向她游動過來,她竟忘記了躲避。



撫摩著林瓏那柔滑的肌膚,長時間壓抑的欲火頓時在李明的心中升騰了起來,不由自主地,她將全身赤裸的林瓏摟入懷中,同時,雙手開始在她身上不安分地游動起來……



然而(豬豬我覺得可惜的是),一陣雜亂的腳步聲突然傳如了李明的耳中,讓他突然從迷亂中驚醒過來,他惱火地回頭向著聲音發出的方向望去,卻發現一擁而入的都是自己的親衛隊員,無奈中,他只有非常辛苦地將林瓏推到陰影的地方,然後一頭扎進水中,讓冰涼的湖水將自己發熱的腦袋冷卻一下,然後騰身而起,落到了正在向綠洲搜索的親衛隊員身前。



那幾個隊員被李明的突然出現嚇了一跳,看見是他,臉上都露出了驚喜的神色,急忙沖著他行了一禮,然後高聲匯報道︰“稟主人,城內的敵人已經基本上被殲滅了,目前,我們的人正在城內搜索殘余的反抗者,甲十五目前正在帶領著那些北疆城的士兵挨家挨戶地召集著那些平民,將他們趕往城中的廣場,我們發現,這個城市的布局似乎同北疆城差不多,城中都有一個非常大的廣場,甲十五的意思是讓主人您當著城中居民的面,將這個城的城主當面處決,以便能夠徹底地鎮服他們,當然了,這都是甲十五的意思,他讓我們四處搜尋主人,以便征求主人的意思,您看,這個方法是不是可行呢?”甲隊的這些隊員一個個都是精英中的精英,都是經過林瓏長時間親自的訓練,因此,甲十五在這個位置上還顯得游刃有余。



听完匯報,李明權衡了一下利弊,覺得在這個言語不通的陌生地方,殺雞警猴還是有必要的,畢竟,他還需要這個城市中的居民為他工作、為他干活,因此總不能都將他們殺掉吧,而為了讓他們順服,適當的立威絕對是有用的。



因此,他對著那個隊員點了點頭,說道︰“這樣很好,你去告訴甲十五,讓他繼續行動,人員聚集齊之後就來叫我,另外,你派人將那個西來的親衛給我找來,我要讓他當翻譯,先拷問一下這個城主再說。”



那個隊員高聲答應了一聲,然後就帶著自己的手下離開了。李明苦笑著搖了搖頭,然後將目光再次投向湖面。



湖面上嘩地一聲響,林瓏從湖中縱身而起,輕飄飄地落到了李明的身前,用含羞帶笑的眼神瞥了他一眼,然後轉身就要往外面走。



李明一急,急忙拉住了她的手臂連忙問道︰“瓏兒!……你到什麼地方去?不是……生氣了吧!”



林瓏轉過身來,似笑非笑地望了他一眼,然後嗔道︰“想到哪里去了?我……我有那麼小氣嗎?我這一身濕衣服怎麼見人?還不給我找一套換上!?”



李明這才發覺,林瓏身上薄薄的衣杉被水浸濕之後,已經緊緊地貼在她的身上,將他玲瓏曼妙的身材曲線完全顯露了出來,頓時,李明已經熄滅的欲火再次燃燒了起來。



林瓏的臉上更紅了,望著李明失魂落魄的樣子,她羞急交加,狠狠地用指甲掐了一下他的手背,痛得李明高聲大叫了起來,趁著這個機會,林瓏掙脫了李明的手,回頭望著他調皮的一笑,轉身便消失在他的面前。



望著林瓏漸漸消失的背影,李明捧著手背,心中居然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TOP

第二百三十三章 受降

李明整理了一下身上濕透的衣服,強忍著全身的不適向著林瓏消失的方向追趕了過去。轉過一個牆角,前方林瓏的身影一閃便鑽進了一個房間中。李明大喜急忙邁步就要追趕上去,卻突然听見自己的身後傳來一陣輕微的腳步聲,這聲音正快速的向他接近著,一直都沒敢放松警惕的李明心中一驚,滿腔欲火消失了大半,他急忙側滑一步然後迅速的轉過身來。


一個身影在昏暗的火把下閃了一下,然後快速的出現在李明面前!看見李明在這里,這個人急忙停下腳步嘴里發出驚喜的聲音︰”你在這里!我找你,快看這個。”居然是剛才的那個老年白種人又重新出現了。看到他,李明頓時氣不打一處來,口中毫不客氣的打斷了他磕磕絆絆的唐話,不耐煩的說道︰“怎麼又是你?你到底是什麼人?一定要追著我,你竟是什麼用意?不要以為你懂得幾句大唐話我就不好意思對付你了。



那個人顯然沒有想到李明會有這麼大的火氣,所以他馬上站在原地站住了,手里捧著的那個包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好,他的唐話本來就不好這時候更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李明這個時候才注意到那個人手中所捧的那個包裹,看著那個人急的神色再看他捧著包裹的手,李明似乎明白了什麼,他指著那個包裹將聲音稍微的放緩和了一點,然後問道︰”你的意思是不是想要把這個包裹送給我呢?!那個人頓時大喜臉上露出非常高興的笑容,並包裹往李明身前一口中說道︰”給你,打開,看看,很重要。”



李明心中頓時感到非常好奇,從包裹外面所包的布料來看顯然是等的絲綢,但是李明在這個地方也注意到了這里的人所穿的大部分都是麻布衣服;其余的人也穿的是獸皮一類的東西,但從來就沒見過任何人穿絲綢,就連西來穿的絲綢,據他說也是從大唐帶過來的,而剛才那個城主身上穿的也是一種麻布;因此在這個老人手中出現這麼一塊上等的絲綢包著的包裹,就不由得讓李明感到奇怪了。



小心翼翼的從老人手中接過包裹,李明正要在老人期待的目光下打開,卻听見他身後突然傳來急促的腳步聲,緊接著乙一帶領著幾個親衛隊員快走了進來。看到李明,他們急忙抱拳行禮道︰”報主人,城內所有的反抗者己經全部殲滅,所有的殘余人員都被集中到了城中廣場,甲十五正帶領著人在那里維持秩序,他讓我回來請示主人看看應該怎麼處置這些人。另外在這些殘余者之中還有兩三萬的壯年男子,這些認識我們的隱患,甲十五的意思是是不是將這些人部除掉。



李明微微皺了皺眉頭心中不由得為甲十五的心狠手辣而感到心驚!正要出口阻止卻感到自己旁邊微風輕起,同時手中一輕,拿在手里的包裹已經有了,高度警覺的他頭也不回腳下一用力迅速後退,轉眼間就已經離開原地十步遠了,這時候他耳邊也傳來了乙一他們的怒喝聲。



李明落到地面上,迅速的回頭看去,卻見乙一正帶著那幾個親衛員瘋狂的攻擊著那個老人,而那個老人顯然對這突如其來的進攻搞得手忙腳亂,在乙一他們中間非常狼狽的躲避著。李明急忙喝停了乙一,然後望著大口喘著粗氣的老人,不悅的問︰”怎麼了?這個包裹可是你給我的,怎麼?現在又後悔了?”那老人臉上馬上露出了憤怒的神色,他望著李明,重重的怒火幾要將他淹沒了,這讓李明感到非常奇怪,剛才還好好的,怎麼轉眼之間這個老人就這麼仇視自己呢?”



‘‘惡魔,不許,傷害,人。”老人的嘴唇顫動了半天,才勉強的擠出了這麼幾句能夠表達意思的唐話。李明心中頓時恍然大悟,這個老人一定是听到了乙一的話,以為自己想要把那兩三萬的壯年男子全部處死所以才突然變得這麼仇視自己,這麼看這個老人確實就是這個地方的人了。不過從老人剛才的表現來看,他一開始似乎對自己非常親切,那表情就好像見到了失散多年的親人一樣,那種表情是絕對假裝不來的,看來這個裹中肯定有非常重要的東西,現在還是先把包裹拿到手再說吧。



|想到這里李明望著老人微微的一笑,.盡量讓自己顯得和顏悅色的道︰”老人家,你不要誤會了,我並沒有答應我手下的請求,只要這里的人不抗我是不會殺害任何一個無辜的人的。”說到這里,他馬上轉過頭去對乙一吩道︰”傳下我的命令,所有人都不許隨意殺害無辜的平民,如有違反者,殺無赦乙一愣了一下,但馬上就對李明施禮口中應道︰”遵主人命令,殺害任何一個平民百姓,小人這就下去傳令。乙六你帶領其他人在這里,保護主人,我下去傳達命令。”說完,勿勿忙忙的向著外面走。



听到兩人這麼說,老人的臉上琢漸得平靜了下來,同時,眼楮中目光也開始變得驚異不定了。!李明望著老人又笑了一笑,說道︰”剛才你不是要急著要將那個裹交給我嗎?現在怎麼又不給了?算了,一切都隨你,既然你又拿回去了,我不要了,老人家沒有什麼事情的話,我要走了。”說完,轉身就要離開。|



那個老人馬上就急了,看到李明那快步往回走的後背,他結結巴巴的叫道”別走,這個,去看。快。”便說,邊跟著李明跑了過來。



|李明停下腳步,緩緩的轉過身。望著老人遞到自已面前的包裹,微微的笑了一笑,轉頭示意旁邊的那個親衛隊員過來,然後對著那個老人說道︰”老人家既然堅持,我就收下了,放心吧。我明白你地意思,你是想說,等我看包裹中地東西之後。事情的真相就會完全大白了,也就不用你那麼費地解釋了;是不是這樣?放心,我處理完城內的事情就馬上看,明天這個時候,你再來找。對了,難道你就住在這個後花園中?”!



老人交出了包裹,心頭似乎放下了一個很大的心事,因此對于李的問話也開始能夠流利的回答了︰‘是,很久以前,我,還有師門,就開始。在這里。”



李明笑了一笑,對這個老人頓時充滿了好奇,按照他的說法,他似乎是一個什麼門派地,而且在這里居住很久了,但是城主又怎麼能夠允許一個門派在他的後花園中居住呢?看來,這一切都要等自已看完包裹中的東西後才能白了,听眼著這個人說話,實在是太費勁。所以,老人說完話後,他並沒有接話,而只是沖著老人一抱拳,轉身走向了。



在大廳中,林瓏已經更換了一件搜出來地衣服換到了自已身上,滿異族風情的衣物穿在林瓏身上,在她那絕世的容顏襯托下,顯出一種別樣的風情,這讓李明不由得看傻了眼。



看著李明的表情,.林瓏不由得再次羞紅了臉,她含羞帶笑的瞪了一眼,然後道︰‘‘在後面都干什麼了?這麼半天才過來。還不快去更換衣服這麼全身濕的像什麼樣子。”



經林瓏這麼一提醒,李明這才發現自已的狼狽模樣,于是他急忙幾個親衛地陪同下,在城主府中翻箱倒櫃找出一件干淨的衣服換上,這才匆匆趕回了大廳。大廳中,ˋ那個西來派來的親衛已經站在那里等候李明了,看見李出來,他的眼中露出尊敬的神色,對這李明磕磕巴巴的大聲稱頌著他的豐功偉績,這讓李明听著非常不舒服,于是他急忙打斷了那個親衛的恭維,指著被放倒城主對著他說道︰”雲沙城的城主就在這里了,他對他說一下,.讓他在公眾面前投降,這樣的話。我可以饒他一命。否則,我會在他的子民面前將他凌遲處死!凌遲處死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吧?就是用刀子將他身上的肉一片一片的割下來,直到咽氣為止,好了,相信他會明白的,你就把我這話轉譯過去吧。”說完,李隨手拍開了城主的穴道,朝著那個親衛推了過去。



听完李明的話,那個親衛自已首先就被嚇得面無人色,以至于他那白皙的臉龐顯得近乎透明了,他急忙扶住了跟跟過來的那個城主,對著他急忙忙地說了起來,隨著他的話語,那個城主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了,到最後他的雙腿一軟,居然一屁股坐在地上。



那個親衛嚇了一跳,急忙抬著看了李明一眼,然後馬上蹲下身來;對著那個城主大聲地喝叫了起來,听他的語氣,似乎是在威脅著什麼。不知道是李明的威脅生效了,還是那個親衛的口才不錯,總之。著那個親衛的語調不斷的升高。那個城主再也承受不了眼前的壓力,當著眾人的面”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同時口中嗚嗚喇喇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對于這個結果,李明早在預料之中,這里的城主就好像是一個個地方上的土皇帝一樣,整日過著奢華的生活,很少能夠吃苦的,在享受了長期的華富貴之後,肯定都是怕死的,因此,李明並不擔心他不投降,畢竟像西來那樣的城主實在是太少了。



經過這麼一番折騰,外面的天慢慢的放亮了,從昨天傍晚到今天凌晨,李明的一千多部隊僅僅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就徹底的佔領了一座擁有十萬人口,兩萬多守軍的城市,身後的林瓏則滿臉通紅,低著頭任由李明拉著向前跑,眼光卻怎麼也敢落到李明的身上。

TOP

第二百三十四章 包裹

看到眼前清涼的湖水,李明歡呼一聲,一把將包裹丟到地上,然後飛快地將外面的長袍脫掉,光著膀子就跳進了湖水中,頓時,冰涼的湖水將陣陣顏色驅趕得一干二淨,李明在水下只覺得全身舒爽,簡直都不想冒出頭來了。


林瓏則抿著嘴偷偷地笑著,撿起了地上的包裹,在一棵垂柳的樹陰下坐了下來,體會著威風吹來的陣陣水汽,慢慢地解開了包裹外面的活結。



李明在水底下潛游了好幾分鐘,這才意猶未盡地冒出頭來,以便在水中歡暢地游動著,一邊觀察著這個沙漠中的清泉。



同夜晚看上去完全不同,陽光下的湖泊顯得格外美麗,粼粼的波光猶如一串串鑽石一般在水面頻頻閃動,兩岸的垂柳和青草顯得格外碧綠,不遠處的一個個小樹林更是顯得那麼青翠幽深,看眼前的情景,簡直就是到了李明的碧泉島上,哪里還有半點沙漠中的痕跡?



這個湖泊的面積並不太大,按照李明的估計,直徑也只有二百米左右,在湖泊的岸邊稀稀疏疏地長著參差的蘆葦,湖泊的另外一邊,似乎有一個缺口,湖水正通過那個缺口流向不知名的地方。



看到這里,李明不由得感到有些奇怪,在這個沙漠中怎麼會有這麼一個湖泊呢?按理說,沙漠中的湖泊一般都是由地下河流所形成的,照這麼說來,這個湖泊中肯定有一個泉眼了。



想到這一點,才讓他升起了一探泉眼的興趣。



這個時候,他已經逐漸地游進了湖心,為了不讓林瓏擔心,他需要通知她一聲,否則讓林瓏以為他失蹤了,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因此,他觀察了一下林瓏的方位,開始向岸邊游動過去。



然而,沒等他游動幾下,那邊的林瓏卻突然焦急地叫喊了起來︰“大哥快來,快來看看這是什麼,快點兒,這個包裹中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李明心中一驚,不由得有點慌亂。林瓏一向鎮定,即使遇到天大的事情也輕易不會驚慌失措,但是現在她居然表現得這麼失態,那就表明她發現的東西真的是非常重要了。



于是,他顧不得再去探索那個泉眼了,對著林瓏的方向他用盡全力游動了過去,在距離岸邊十多米遠的時候,他在水中一用力,全身騰空而起,輕飄飄地落到了林瓏身邊。



林瓏馬上就站了起來,手捧著那個包裹,望著李明急切地說道︰“大哥快看,這里的內容你肯定會趕興趣。”



望著林瓏那興奮而又略顯焦急的神色,李明不由得大為好奇,他急忙接過那個包裹,然後坐在地上,取出包裹中那個泛黃的本子,翻開第一頁瞄了一眼。



猛然,他像中了定身符一樣,眼楮一下就發直了。



因為在他一瞄之下,一個熟悉的名字閃進了他的眼楮︰黃金戰神。



黃金戰神!一個曾經救了他們姓名的名字,一代武林高手,一代傳奇任務,他的名字怎麼會出現在這里呢?



李明晃了晃腦袋,強迫自己接受了眼前的現實,然後,重新低下頭去,開始全神貫注地翻看其手中這個破舊的書本。



這個小冊子並不是太厚,上面寫的又是毛筆小楷,因此,內容實在不是太多,李明卻看得非常仔細、非常緩慢,時不時地還緊皺眉頭思考片刻,因此,足足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里才緩緩地合上了小冊子,然後閉上眼楮,久久地說不出一句話來,而在李明認真研究小冊子的時候,林瓏也在一邊仔細地觀看著,在她的臉上,流露的似乎大都是好奇。



李明坐在原地良久,這才長長地嘆一口起,轉過頭去望著林瓏,悵然說道︰“真沒想到,一代奇人啊,黃金戰神會做了這麼多事情,看來,昨天的那個老人就是黃金戰神在這里留下的一個旁支了。”



林瓏笑了一笑,微微地點頭說道︰“那是肯定的了,要不然這里的人怎麼會我大唐的武功呢?不過我很奇怪,黃金戰神這麼做究竟是何用意呢?如果他不這麼做的話,恐怕也不會葬身在林洲的那個密林中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如果他不是死在那里,恐怕我們這些人就永遠都走不出那個陣勢了,說起來,這真是天意。”



李明苦笑了一下,然後微微地搖了搖頭,低聲嘆道︰“這件事情你是不懂的,他這麼做完全是有他的目的的,說實話,知道現在我才真正地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他這種行為,也許才真正的能夠稱之為狹義吧,唉,真讓我神往。瓏兒,把這個手稿好好地收起來吧,等我回去之後,一定會好好完成他的心願的,只是不知道當年的黃金戰神殿是不是依然存在。”



林瓏微微搖了搖頭,說道︰“我听爹爹說,黃金戰神殿早在黃金戰神失蹤後不久就被他的仇家摧毀了,現在,恐怕連遺址都不會有了。”



李明長嘆著點了點頭,眼楮遙望著遠方,怔怔地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這一天的傍晚,就在李明趁著沒有事情在跟著那個西來的親衛學習當地語言的時候,門口突然傳來輕微的腳步聲,接著,那個老人快速地出現在他的門口。



站在他身邊的乙一正要出聲,卻被李明制止了,那個老人走進房間,然後用充滿期待的目光望著李明,試圖從李明的臉上發現什麼信息。



李明站起身來,望著老人微微一笑,然後開口道︰“東西我看了,看來,你就是黃金戰神所傳下來的那一支門派吧。”



那老人的眼眶一下就濕了,他顫抖著嘴唇,臉上激動地抖動著,望著李明只會連連地點頭,嘴里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李明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後扶著他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下,吩咐婢女給他端上一杯羊奶,然後靜靜地等著他平靜下來。



良久,那個老人才慢慢地平服了激動的心情,端起旁邊的羊奶一飲而盡,然後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望著李明感慨地說道︰“多少年了,我完成了,先祖,的交代,我師傅,他,也不遺憾了。”



李明笑了一笑,說道︰“請放心吧,我一定會按照上面所說的,將手冊完整地送回到黃金神殿,即使黃金神殿不存在了,我也會尋找黃金戰神的後人的,這位前輩實在是令人欽佩,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那老人急忙起身,對著李明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禮,然後說道︰“謝謝,感激,我的名字,你們不懂,不過,我有名字,你們的,叫陳土。”



李明一愣,隨即笑了起來︰“塵土?呵呵,這個名字倒是恰如其分,這個地方多的就是塵土,好了塵土,你的使命也完成了,那麼接下來你還有什麼要做的嗎?”



陳土用衣袖擦了擦眼角的淚光,然後沖著李明恭敬地說道︰“守衛,這里,先祖的,交待。”



“哦?”李明感到非常有意思,但隨即在他腦海中就閃過一道亮光,這讓他心中又驚又喜,急忙問道︰“你的意思是說,黃金戰神曾經交待下來,要你們這一個旁支好好地守護著這里的居民,以免得他們受到任何的傷害,是這樣嗎?既然如此,你又為什麼將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我去辦呢?我佔領了這座城池,你應該把我當作敵人才對啊。”



陳土急忙起身,臉上露出惶恐的神色,說道︰“不是,你,沒有,殺,平民。先祖,沒有保護,城主,他們,我不管。”



李明頓時恍然大悟,呵呵地對這陳土笑道︰“你的意思我明白了,這麼說來,你們是不會理會戰爭的事情了,只要我們不亂殺平民就可以了?那麼,你願不願意讓這里的居民過上更好的生活呢?”



陳土急忙不迭地點著頭,說道︰“願意,願意,你是,先祖,族人,這里,我的族人,我們,一家人,我听你的。”



李明又笑了起來,說道︰“陳土,沒想到你還真的很開朗,那這樣就好辦了,既然黃金戰神讓你們這一分支守護這片土地,那麼你們的威望在這里肯定是很高的了,那麼,你願不願意幫助我說服這里的居民,讓他們不要再反抗了呢?你知道,我不願意殺他們,但是如果他們反抗,從而威脅到我們的話,我就不得不下毒手了,因此,我希望你能夠勸勸他們,讓他們都順從了我,我可以向你保證,有我做城主的話,他們的生活肯定會比以前好得多。”



李明這話對于陳土來說顯然有點難度,因此李明說完後,他還在那里苦苦地領會著李明的意圖,但是這個時候,西來的那個侍衛卻先一步听懂了李明的意思,並且在旁邊不由得大叫了起來︰“大將軍,不能這樣,城主說過,這個城是我們的,不是你的,你不能做城主。”



這個侍衛的唐話要比陳土好得多,因此,表達的意思也非常清楚。



李明臉上一沉,冷冷地望了那個侍衛一眼,然後將目光轉向乙一,口中吩咐道︰“來人,將這個沒大沒小的東西關起來,暫時不要讓他四處行動。”



在那個侍衛大驚失色下,幾個親衛隊員走上前來,將他強行拖走了,而這個時候,陳土也大致地領會了李明的意思,在向李明核實後,立即站起身來,拍著胸脯說道︰“給我,我能,兩天,我來找你。”說完,對著李明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就快速地消失了。



送走了陳土,李明轉過頭來就要繼續學習當地的語言,但是這時他才發現,唯一能夠作他語言教師的那個侍衛已經被他關起來了。



李明不由得苦笑了一下,由此也想到了北疆城那邊,當初同西來談判的時候,他曾經表示過,西來給他提供糧食和水,他打下雲沙城叫給西來,但是如今,看到雲沙城的規模和富庶,讓李明在心中升起了一絲不舍,在這片茫茫無盡的沙漠中,擁有了這麼一座城池,就等于有了生命的保障,而如果乖乖地將城池交給西來,那就等于自己將這些人的姓名又重新交到一個白種人的手中,這對于現在的李明來說是不可忍受的,因此,他對于先前的那個協議開始有些動搖了。



不過,他畢竟還只是剛剛接收這座城池,除了城中的財物和糧食之外,尚有十幾萬潛在的敵人潛伏在自己身邊,這個時候同西來鬧翻的話,恐怕自己會受到兩面夾擊的危險,更何況,自己那三百多卡車的物資還在北疆城外放著,這些東西李明絕對不會舍得丟下的,因此,暫時他還要敷衍西來一下,在這一點上,李明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愧疚的感覺了,畢竟政治就是這樣的,既然他選擇了這條道路,就應該徹底地適應這一點,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因此,李明絕對不會將自己的命脈交到西來手中。想到這里,他立即站起身來,對著門外的乙一吩咐道︰“來人,傳下我的命令,從雲沙城中抽出五千精裝的勞力,然後再從目前的親衛隊中抽調出一千,押送著這些勞力,趕著一千匹駱駝,連夜趕回北疆城去,將我們的物資盡快搶運到這里,吩咐下去,如果北疆城中敢于攔阻你們,就給我殺無赦,他們城中總共就剩下不到兩千的散兵游勇,相信絕對不會是我們的對手,至于雲沙城,就讓北疆城那一千多士兵協助放手吧。”



乙一高聲答應了一聲,轉身走了下去,在大廳中,李明卻顯得有些坐立不安,按理說,自己一千多親衛出馬的話,西來的部隊是不可能形成什麼威脅的,但是,西來的蜈蚣李明是知道的,從那次在湖中交手的情況來說,似乎絲毫不在林瓏之下,如果他親自出手的話,恐怕自己的親衛隊就要有所損失了,這種情況是李明不能接受的,他要想返回大唐,這些親衛隊員是必不可少的,看來,有必要讓林瓏跟著跑一趟了。

TOP

第二百三十五章 困擾

長街,艷陽,土黃的街道,土黃的房屋,土黃的衣服,還有,土黃的駱駝。沙漠中的雲沙城到處都是一片土黃,除了天空還是湛藍的。


在花團錦簇的碧泉島住慣了的李明怎麼都不能適應眼前的景色,雖然在城主府後花園有一個不亞于碧泉島的綠洲,但是作為這座城池的統治者,他不能總在那里呆著吧,不管怎麼說,他總是要不時地出來轉一下,以增加自己的親和力,畢竟自己在那些人的眼中還算是異族。但是,每次來到這座城池的街道上,都會令他難受半天,滿目單調的土黃色,讓他的精神感到極度的壓抑。



陳土在這個地方看來還是有著比較大的影響力的,在他和門下笛子的奔波規勸之下,本來人心惶惶的居民開始逐漸地穩定了下來,並且似乎已經開始接受他們這位新的城主了。雖然看起來,他們這位新的城主和他的手下是那麼別扭、那麼不順眼,他們那黑色的頭發、黃色的皮膚以及黑色的眼楮,怎麼看都像是傳說中的魔鬼,但是有德高望重的陳土的保證,這些居民也開始逐漸地能夠接受這一點了。



因此,在林瓏帶領一千多名親衛隊員離開李明後的第三天之後,街道上開始出現久違的人跡了,這里的居民紛紛走出自己的房屋,開始在街道上繼續他們以往的生活,而且,以前幾天經常發生的沖突流血事件也逐漸地減少了,人們面對眼前巡邏的士兵也開始變得不那麼仇視了,畢竟,他們個人的生活沒有任何的變化,也沒有人前來奪取他們本來就為數不多的糧食,甚至于說,新的城主在前兩天還曾經打開糧倉,給每個居民分了足夠一個月食用的駱駝草籽。



在這種情況下,李明每天就不得不走出他的城主府,在衛隊的簇擁下開始同他的子民接觸了,這幾天,他跟著陳土學了不少的當地的語言,基本上來說,這里的語言屬于阿拉伯語系。這對李明來說是一個挑戰,以前他僅僅接觸過拉丁語系,因此對于阿拉伯來說,就好象他以前看的天方夜譚一樣神秘,但聰明的他在陳土的教導下還是獲益非淺,基本上能夠說一些常用的語言了,所以,當那些居民听到他們這個長相奇怪的新城主口中傳來的怪聲怪氣的問候之後,頓時就感到非常親切了。



今天是林瓏離開後的第六天,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他們將會在兩天之內帶著自己的物資趕回這里,為了防止西來的反撲,這幾天李明要求陳土在當地青壯年中抽調了五千人,在幾個親衛隊員的帶領下開始進行訓練。雲沙城原來的兩萬軍隊基本上已經在那一天晚上的屠殺中被全部殲滅了,所剩下來的也都是傷痕累累,很難派上什麼用場。因此,李明有必要組織自己的武裝力量來保護自己。



李明騎在駱駝上,頭頂寬大的頂蓋將毒辣的陽光擋在外面,稍稍地減輕了酷暑的侵襲,由于需要不停地同周圍走動、忙碌的人去用阿拉伯語打招呼,因此,他覺得自己的臉都要笑得有些麻木了,在此時此刻,他才感到做好一個統治者是多麼不容易,以前在碧泉島的時候,手底下有不少精英在幫他分憂,也使他原離了這種繁瑣的場面,然而在這里,似乎並沒有一個人能夠替他分憂。



今天在街道上已經逛了有兩個小時了吧,主要的街道基本上已經轉遍了,還剩下最後一條大街,逛完之後就可以回到後花園的湖中好好地泡上一下了,只有在這干涸的沙漠中,李明才能夠感受到一汪清泉的可貴之處。



李明的隊伍轉過一個街角,然後開始走向下一條街道,這條街道似乎比剛才的那些要熱鬧一些,在街道的兩邊聚滿了人群,不少人還在那里擺攤交易,在一般人眼中看來,居然還有了一種和平時期的景象。



不過這種景象在李明看來就有點兒不太正常了,現在的他每時每刻都保持著萬分的警惕,絲毫不敢懈怠,而且,經過這麼長時間動蕩流離的生活,使得他的經驗變得異常豐富,眼前的景象如果在和平時期發生,或許沒有什麼不正常的,但是現在,雖然城內的居民的民心暫時穩定下來了,但不能說這些人就已經完全放心了,自己開始巡城以來,還沒看見哪個居民敢將自己家中的東西拿出來交易的,因此,眼前突然出現這麼一批人來,就顯得不太正常了。



正是因為有了這一點疑惑,李明才突然揮手示意隊伍在原地停了下來,這兩年來,自己經歷過太多的刺殺,從最初的小規模行動,到最後的有計劃的刺殺,每次都是驚險異常,每次也都可以說得上是死里逃生,所以,每次看到異常的情況,都會令他萬分警惕,現在他的生命已經不是他自己一個人的了,他的身上肩負著統一這個空間的重任,因此,他絕對不會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險。



那些在街道兩邊做著交易的眾人全都發現了李明的隊伍,看到這支隊伍就在他們身邊停了下來,而且周圍還有幾個侍衛離開隊伍朝著他們走了過來,不少人都驚慌地站了起來,拿起身邊的東西匆匆忙忙地離開了這個地方,不過,在幾個親衛隊員來到那里時,卻依然有一個人坐在旁邊的屋子上,對幾個親衛隊員仿佛視若無物。



這個人全身都圍裹在一件寬大的袍子中,就連臉都被蒙得嚴嚴實實,這種裝束在在合格地方並不少見,沙漠中的陽光是非常毒辣的,因此雖然是夏天,但為了防止被陽光灼傷,很多人的衣服都是非常嚴實的,可是,就眼前這個人鎮定自若的表現來看,似乎他並不是一個普通人。



這種情況看在那幾個靠近的親衛眼中,使得他們更加小心翼翼,跟在李明身邊,他們也經歷了不少的危險,所以這種情況下,他們都不由地提高了警惕,並且不由自主地排成了兩個三才陣,相互掩護著接近了那個人。



突然,那個人抬起了一直低垂的腦袋,露在外面的大眼楮沖著那幾個親衛隊員似乎笑了一下,這一下,讓那幾個訓練有素的隊員愣住了,因為這雙眼楮並不是他們想象中的那種湛藍色的,同他們一樣,這雙眼楮居然也是黑色的。



趁著那幾個隊員一愣神的工夫,那個人突然站了起來,身體一晃就離開了那幾個親衛的包圍圈,緊接著,閃電般地騰身而起,直撲處于保護圈中的李明。



遇到這種情況,李明沒有感到多麼驚慌,自從林瓏帶隊離開後,他就加強了自身安全的防護,並且在自己的身邊配備了八十多名親衛,這樣,即使是西來親自刺殺他,都不會成功,因此,看到那個人朝自己撲過來,他立即拔出手槍來對準了那個人。(我倒,又拔手槍,豬豬我暈!)



不過這個人的武功果然還是比不上西來,在接近李明的防護圈時,就已經被親衛隊員們攔下來了,在三才陣的幫助下,二十多個親衛隊員將那個人圍堵了起來,讓他在里面左右沖突,卻怎麼都沒有辦法突圍。



不過,李明看到這個情況的時候,心中又升起了另外一種警覺,很顯然的,對方是要來刺殺自己,但是,究竟是什麼人想這麼做,他們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這是李明不得不考慮的問題。殺手不會莫名其妙地就自己出現,肯定是有什麼人主謀這見事情,但是自己來到這個沙漠以來,所認識的有實力的人也僅有西來而已,其他人絕對沒有這個能力前來刺殺他的,因此,這個幕後的黑手是誰就不言而喻了。但是,如果是西來派人來刺殺他的話,眼前的情況就沒有那麼簡單了,西來不會不明白自己的實力,當年就曾經成功地阻擋過西來本人,所以,他要行動,就不會僅僅派一個人,這中間,肯定會有一個嚴密的計劃。說實在的,對于這里的對手,李明真的感到非常疲倦,在戰場是,在計謀上打不過自己,就會派人來刺殺他,這種行為屢屢發生,簡直就成了一個規律了。



基于這點考慮,李明的警覺心就更強了,眼前的那個人已經被成功地阻擋,他開始將目光從那人的身上收回,緊握著手槍開始觀察四周。這場戰斗剛一開始,街道上的人便都逃得無影無蹤了,除了眼前這個被圍困的殺手之外,似乎並沒有發現其他的人影。



事情似乎有點出戶李明的意料之外,在那個殺手被親衛隊員擒獲之後,似乎周圍再也沒有其他威脅的存在,在李明的組織下,親衛隊員開始挨家挨戶地搜查,並且跳上並不太高的房頂對周圍進行了搜查,但最終都是一無所獲,這就讓李明感到莫名其妙了,難道自己的猜測會有錯誤?難道這個人不是西來派來的?可是,這個道理怎麼都說不通啊。



幾個親衛隊員將那個殺手捆綁得跟一個粽子似的推到了李明的身邊,然後當著李明的面掀開了他臉上包裹得密密麻麻的麻布。



突然,空氣似乎一下就凝固住了,就連李明也不由得感到震驚了,眼前出現的,不是他們想象中的武林高手,也不是他們想象中的白種人,相反的,這個殺手居然會是一個長著圓圓臉蛋、大大眼楮的非常可愛的少女,此刻,她正眨著讓人憐愛的大眼楮一動不動地望著李明。



李明頓時感到頭痛了起來,對于和女人打教導,他向來都不,因此,看到對方這個樣子,頓時讓他皺緊了眉頭,然後急忙將眼楮挪開,揮手示意親衛隊員將她帶回去,既然是一個女孩子,那就等到林瓏回來在審訊吧。



發生了這種事情,李明再也沒有興趣巡街了,看著幾個親衛將那個刺客帶走後,李明立即命令自己的隊伍轉向軍營,他要到那里找到陳土,商量一下如何迅速得讓這里的人氣恢復起來,因為很顯然的,現在的居民雖然對他們不是那麼抵觸了,但是距離正常的秩序還是差很多。在這中情況下,正常的治安和防衛,以及居民正常的生產都不能進行,從西來和陳土口中李明得知,這里居民的糧食全都是靠他們整天到城池周圍去采集駱駝草籽、仙人掌之類的東西來匯集的。另外,還有一部分青壯年是依靠在周圍捕獵黃羊為生。每天,居民要將他們采集到的食物貢獻出一多半來交給城主,但現在居民不敢出門,那就表明目前李明已經被斷絕了糧食收入,長此以往,不但居民沒有吃的,就連他自己以及他的部隊,都會陷入斷糧的地步。



陳土憑借著自己的威信,正陪著一些親衛隊員訓練著精心挑選出來的五千名青壯年,在挑選的時候李明就特意吩咐過,和以前城主手下那兩萬士兵有關系的人絕對不能要,因此,這些人在陳土的說教下,已經能夠好好地配合親衛隊的訓練了,更何況,在他們看到親衛隊員的身手後,天生崇拜英雄的思想早已經讓他們對這些親衛隊員非常佩服了,所以,眼前這五千人可能是這座城池中最靠近李明的人了。



找到陳土,李明將自己的擔憂和想法對他講了一遍,听完這些,陳土也顯得很無奈,在他結結巴巴的解釋下,李明總算明白,陳土在這里非常有威信,但是那些居民還是不能完全對他們這些異族放心,他們害怕自己辛苦采集而來的糧食都被李明搶走了,因此干脆躲在家里都不外出了,更何況,李明一開始為了收買人心,曾經給每個居民發放了足夠食用一個月的糧食,這也讓他們更能安心地待在家里觀察情況的發展了。



听完陳土的解釋,李明不由得哭笑不得,他沒想到,自己的好心卻給他自己帶來很大的不便,現在他需要這些人,需要這些人為他籌集糧食,否則,他自己的車隊和衛隊照樣沒有足夠的食物返回大唐。另外,雖然李明可以掠奪居民的食物,但是此時的他還是想要把這里建成一座自己在這個地方的根據地,因此,不到迫不得已的時候,他絕對不會這麼做。



另外,根據陳土的介紹,再加上從西來處得到的情況,李明基本上已經了解了這里生活資源的獲取情況,總的來說,這里居民的生活真的很苦,駱駝草籽和仙人掌、沙棗等事物的采集有很強的季節性,黃羊等獵物的捕殺也存在很大的偶然性,因此,這里的居民能夠吃飽肚子就是好生活了,但往往,每年食物匱乏的季節都會有不少人被餓死,這種情況年年都會發生。



得到這個情況的李明開始認真考慮自己在這里的定位了,既然想要將這里建成一個基地,那麼首先就要得到民眾的擁護,要想得到他們的擁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他們吃飽獨自,而單靠目前簡單的采、獵方式顯然是行不通的,但是,在這個沙漠地區,人們還沒有形成一種種植產業,而且,這里也沒有一種非常合適的農作物用來種植。不過,這種情況放在李明眼里,就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了。



在李明的那三百卡車的物資中,有不少就是農作物的種子,其中不乏優質的小麥、水稻、玉米、大豆等常見的農作物,但是這些東西顯然都不適合在這個地方種植,不過,有一樣還是能夠讓這里的居民徹底擺脫饑餓的作物,那就是馬鈴薯。



當初李明選擇作物時,就已經將馬鈴薯和甘薯兩種塊睫類農作物當成了主要的選擇對象,尤其是馬鈴薯,對環境的要求低,產量高,營養含量全面,是這個時代最理想的農作物,如果大面積種植的話,李明估計在兩年之內就能夠讓整個大唐的人擺脫饑餓,只是他沒想到,他帶來的馬鈴薯居然要在這個地方安家落戶了。



馬鈴薯喜歡干燥,喜歡陽光,喜歡高原,因此,沙漠及戈壁地帶種植並不困難,只要有水源,就會有相當理想的收益,眼下在雲沙城中就有一個規模不小的湖泊,利用這一點,在一年之內李明就能讓所有的居民全部都能夠吃飽飯,但現在的問題是,他能在這里待上一年嗎?



受到這個問題困擾的李明頓時感到非常無奈,大唐那邊的情況一直都讓他牽腸掛肚,但眼前這個地方的情況是這麼困難,他需要將這里安定後,才能夠放心地帶領軍隊去佔領另外一個城池,否則,他就成了無根的浮萍了。



帶著這個困惑,李明悶悶不樂地回到了城主府,剛進大廳,一個親衛隊員就匆忙地走進來向李明匯報道︰“主人,那個刺客要求見您,他說有要緊的事情要當面匯報。”

TOP

第二百三十六章 燕子

城主府地牢——低矮、陰暗,土房外面的陽光被厚厚的土牆完全遮擋,僅有中間一個昏暗的羊油燈發出閃爍的燈光。


女刺客被綁在中間的一根木柱子上,看到李明進來時,臉上的神色居然沒有任何改變。



“誰派你來的,說吧,我不為難你,先說說,你叫什麼。”對于女性,李明可不願意同他們在這種地方打交道,本來想等到林瓏回來之後在審問的,但既然她主動提出要見自己,李明就只有硬著頭皮進來了。



女刺客看著李明,居然露出了甜甜的一笑,她那忽閃忽閃的大眼楮一眨不眨地望著李明,臉上沒有任何懼怕的神色︰“燕子,我叫燕子,沙漠中的燕子,我行我素、獨來獨往。”(老豬我太不平啦,為什麼女人就這麼吃香!!!)



“燕子?”對于這個陌生的名字,李明記憶中可沒有任何印象,而且,在這種地方,主要是以白種人為主,她一個年輕漂亮的少女,怎麼會做這種事情呢,一時間,李明真的感到迷惑了。



看到李明沒有說話,燕子又是調皮地一笑,說道︰“怎麼了,被我的大名驚呆了?凡是被燕子看中的人,還沒有一個能夠逃脫我的追殺,所以你也要小心了,既然我要殺你,那麼你就不可能幸免,有什麼話就快說吧,不然就沒有機會了。”



李明頓時感到一種怪異的感覺從心頭升起,听眼前這個燕子的意思,好象此時被綁在柱子上的那個人就是李明,而不是她燕子本人一樣,這樣怪異的事情他還是第一次見到,難道,眼前這個小姑娘的精神有點不正常?或者是她自己在我面前裝瘋賣傻?”



想到這里,他的臉色猛然變冷,刀鋒一樣的目光望向燕子,淡淡地說道︰“好了,不要在我面前說這些沒有用的話了,我再問你一句,究竟是誰派你來的,說出來,我就放你走。否則,我就把你賞賜給我的親衛隊,讓他們好好修理你。”(好啊好啊!!!)說道最後一句話,李明的神色變得有些猙獰了。



听到李明的話,再看到李明的神色,本來在李明面前一直甜甜微笑的燕子不由得變了臉色。在他那漆黑的大眼楮中不由得流露出了一絲恐懼。說話的聲音也有些顫抖了︰“你想干什麼?別過來,不然我就喊費力了,你一個大男人,居然要欺負我一個女孩子,不感到害羞嗎?”說到這里,她的大眼楮中居然流下了一行行熱淚,而且居然開始抽泣了起來,顯得非常害怕和傷心的樣子。



李明頓時感到自己的腦袋都要大了,對于女人這種掉眼淚的絕活,他真的沒有辦法對付,每次到這個時候,他都狠不下心來,現在,他多麼希望林瓏在他身邊,有他這個刑訊高手在,哪里用得著李明在這里頭痛。不過現在想這些未免有點不現實,當前還是盡快套出她的幕後主使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他不得不狠下心來,臉上繼續作出猙獰的表情,望著燕子狠狠地說道︰“給我閉嘴!女人的眼淚對我是沒有用的,我再問你最後一次,究竟是誰派你來的,記住,這是你最後一次機會了,你好好想想。”說完,他緊閉著嘴巴,冷冷地瞪著燕子,那目光簡直能把眼前的燕子凍僵。



燕子猛然停止了哭聲,驚恐地望著眼前的李明,大眼楮中的驚恐更加明顯了,她顫抖著嘴唇,用低若蚊蠅的聲音呢喃道︰“難道我說了你就真的能夠放我走?鬼才相信,誰知道你是不是騙我。”



李明頓時感到哭笑不得,為了給她更大的壓力,李明再次跨前了一步,以至于兩人的臉都要踫上了,他緊盯著燕子的眼楮,點著頭說道︰“這一點你放心,我李明說話絕對算數,否則,讓我在這麼多下屬面前如何能夠樹立威信呢?”



燕子在他的眼中似乎有了一線希望,她遲疑地望著李明近在咫尺的眼楮,低聲說道︰“本來做我們這一行的,是絕對不可以出賣雇主信息的,可是,我又不想這麼年輕就送命……我只告訴你一個人好不好?我悄悄地告訴你,你悄悄地放我走,然後你幫我把雇主消滅了,這樣我今天的行為就沒有人知道了,你說好不好?”說到這里,她的眼楮中再次顯露出一絲調皮的神色。(你奶奶的,女人真麻煩!)



李明微笑了一下,點著頭說道︰“當然可以,如果你願意這麼做,我願意替你除掉這個雇主,不過,似乎像你這樣的小姑娘,根本就沒有必要作殺手的。”



燕子的表情頓時恢復了神采,她望著李明,眼楮中露出興奮的神色,說道︰“這一點你就不知道了,做殺手是最刺激的,當你看到你的目標在你的手下掙扎求生,或是被你一劍斃命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非常令人神往。唉,跟你說你也不明白,像你們這樣的男人,整天只知道帶著部隊打打殺殺,去做那些無聊的事情,哪里能理解做殺手的樂趣呢?好了,你湊過來,我悄悄地告訴你,免得被別人听到了。”說到這里,她的眼楮中居然露出了一絲好玩的神色。



李明眼中寒光一閃,隨即揮手命令在場的所有人都退下,然後望著燕子悠然說道︰“好了,你現在可以說了,我也不用湊過頭去了。你們這些做殺手的花樣繁多,誰知道你會不會出什麼花招,所以,我還是在這里听你講吧。”說到這里,他居然將手舉起來擋在了自己的面前,眼楮緊緊地透過指縫望向對方。



燕子眼中頓時露出惱怒的神色,她望著李明,小嘴不由得翹了起來,氣道︰“你們這些人,整天就會疑神疑鬼的,我都被你們綁成這個樣子了,還能對你有什麼威脅不成?真是個膽小鬼!好了,我就告訴你吧,請我來此殺你的就是……”



話音剛到這里,她的身軀突然一陣奇異的扭動,被捆綁得猶如粽子一樣的手臂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解脫了出來,隨後,她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抽出來一柄薄薄的小刀,閃電般地插向李明的心髒。這一招速度之快、方位之準,足以達到一流高手的水準,即使換作玲瓏,恐怕也不能躲過這一必殺的攻擊。



李明似乎毫不為意,他的臉上始終掛著冷冷的笑容,看到刀鋒閃電般朝自己刺過來,他臉上僅有的變化就是瞳孔猛然緊縮,緊接著,擋在臉上的手掌向下猛切,同時右臂猛然前探,右肘無聲無息地撞向燕子的前胸。



幾乎同時的,燕子的刀鋒就已經到達了李明的前胸。然而,薄薄的短刀並沒有像她想象般的破體而入,刺入李明的心髒,而是在李明的體表猛然彈了一下,接著一聲脆響,短刀斷成了三四段。



沒等燕子心中的驚恐升起,李明的右肘就已經到達了她的前胸,無聲無息地,一股雄厚的內力將燕子打得騰空而起,重重地撞在深厚那根粗大的柱子上,喀嚓一聲將那根木柱子撞斷,接著燕子余勢未消,穿越被撞端的木柱子,又狠狠地撞到了後面的土牆上,隨即,一口鮮血從她的口中狂噴而出,本來紅潤的臉色也猛然變得蒼白。



然而,即使是燕子受到如此重的傷害,但在她撞到牆壁之後,她還是能夠一躍而起,朝著大門的方向飛奔而去,看到李明縱身過來阻擋,她突然小嘴一張,一道細入牛毛的寒光朝著李明的面門襲擊了過去。



所幸的是,現在的李明在面對敵人時,總是處于全力戒備的狀態,因此,他能夠即使地發現襲擊到他面前的暗器,隨著他快速的後退、轉身、閃躲,那道寒光越過李明的面門,就射到了李明身後的牆上,趁著李明一愣神的工夫,燕子的身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李明輕飄飄地落在地上,望著燕子逃走的方向,嘴角不由得露出了一絲微笑,緊接著,他飛快地沖出門,然後跳上屋頂,跟著燕子已經遠去的身影追了下去。



從燕子剛才的表現看來,她被捕的時候肯定是隱藏了自己的武功,其目的還是要像剛才一樣,出其不意地接近李明並尋找機會刺殺他,這種策略實在是比強行在衛兵護衛下刺殺李明的方法要高明得多,從這點來看,這個燕子實在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人物,因此,李明必須要趁著她身受重傷的機會跟蹤著他,將她的老巢以及她的幕後主使探察清楚,雖然現在林瓏不在身邊,他這麼前去的危險性很大,不過李明也知道,有時候機會是不等人的,錯過了今天,以後他恐怕就要生活在防比刺殺的陰影中,誰知道這個檐子還有沒有其他的同黨呢?因此,雖然知道危險,但他還是毫不猶豫地追了上去。



前方的燕子雖然已經身受重傷,但是逃跑的速度似乎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在跳躍城牆的時候也沒有任何困難,這讓在後面追趕的李明不由得感到有些後怕,假如剛才燕子的表現沒有引起他的懷疑,假如自己不是在全神貫注地防備著她,假如自己身上沒有穿著那件堅固而又輕巧的防彈衣,那麼,恐怕自己現在就已經倒在地上了,兩個人剛才的較量,實際上是充滿了重重殺機的。



沙漠中的天氣是陰晴不定的,尤其是在夏天,大風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起來,就是在一天中,天氣也是變化不定的。



李明遠遠地跟蹤著燕子,在茫茫無際的沙漠中,離開了雲沙城。有了在沙漠中生活的經驗,李明的追蹤是非常小心的,在懷中常帶的指南針是必不可少的,否則在這個地方離開撐持這麼遠,等于是自尋死路,在這一路上,李明每過五分鐘,都要仔細地核對自己的方位,然後在紙上標記出來,好在自己來的時候帶了不少圓珠筆,隨身作記錄倒也方便。



然而,這種情況似乎並沒有持續很久,跟蹤了半個小時後,本來晴朗的天空開始變得陰暗了起來,遠方,一團黃沙將天空逐漸地遮掩起來,同時,熱風將地面上的黃沙也卷了起來,使得能見度一下就降低了不少,李明前方燕子的身影也逐漸變得模糊了起來。



看到這種情況,李明不由得加快了腳步,朝著檐子的追了過去,在這種狂沙滿天的地帶要想尋找一個人是非常困難的,一旦跟丟了,李明就不得不回轉了,因此,雖然靠得太近會讓燕子有所察覺,但李明也沒有辦法了。



此時的燕子,正冒著狂勁的風沙艱難地向著一個沙丘上攀去。沙漠中的沙丘並不都那麼陡峭,但是卻異常巨大,尖椎形的沙丘頂部並不是那麼好攀越的,從後面遠遠地望去,燕子那玲瓏的背影在巨大的沙丘對比下簡直小得可憐。



借著燕子攀緣沙丘時速度下降的時機,李明迅速地靠近了她的身後。就在剛才,李明突然改變了主意,現在沙漠中狂風已起,在這種天氣下是不可能讓燕子順利地回到自己的老巢的,弄不好,他自己都有可能陪同她一起葬身在這里,因此,當務之急是將燕子重新擒獲,然後等到天氣轉好之後再尋機釋放,或者干脆等到林瓏回來之後交給她審訊。



然而這個時候,燕子突然朝後面望了一眼,結果馬上就發現了在她深厚不遠處的李明,此時兩個人的距離僅剩下二十多米,但是,現在李明也已經處于沙丘的坡上,因此他的速度開始緩慢下來。一時之間,居然無法趕上她。



但是李明顯然不想放棄這個機會,所以行進雖然困難,但他還是堅持了下來,就這樣,兩個人一前一後地在沙丘上奮力地向上攀爬,足足用了一個小時,燕子才勉強地爬到頂部,接著她向下望了李明一眼,就消失在他的視線中了。



這時候李明就開始警惕了起來,現在檐子處于他視線的盲區,難保她不會在另一面給他來一個突然襲擊,因此,他將手槍掏了出來,將子彈上膛後指向前方,上行速度也開始緩慢了下來。



接近頂峰的時候,李明貓下身軀,向著旁邊一躍,勉強地跳上沙丘的頂端,然而突然,他的身體一下就僵硬了。



沙丘的另一面,西來帶著譏諷的笑容正望著他,在西來的身邊,燕子已經委頓在地上,口角不停地向下流淌著鮮血,在西來的身後,二十多名侍衛也正虎視眈眈地盯著李明,而同時,另外一批侍衛已經從另外一側包抄了上來,將李明夾擊在中間。



李明的心頓時沉了下去,他沒想到,自己的這一系列行動全部落入了西來的圈套,而自己所做的一切看來也早被西來預料到,這個西來,居然還有如此縝密的頭腦。



“李明,別來無恙吧,沒有想到我們會在這里見面吧。哈哈,你沒有令我失望,居然能活著趕到我面前,真讓我刮目相看。”西來的臉上雖然帶著微笑,但是眼中的寒光卻處處透露出殺機,讓李明絲毫都不敢懈怠。



“西來,沒想到你會做這麼卑鄙的事情,怎麼?今天想把我留在這里?恐怕沒那麼容易!”李明強行命令自己鎮定下來,並將槍口對準了西來,既然在這種情況下踫到了,李明就只有先將西來射殺,然後才有機會對付他的下屬,西來的蜈蚣實在是太可怕了,恐怕林瓏都不一定能夠戰勝他。



西來哈哈一笑,說道︰“李明,既然你已經落到這個地步,還嘴硬什麼呢?你以為在我的包圍下你還能逃出去?呵呵,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想殺你,畢竟你實在是一個人才,我本來還想利用你替我統一沙漠的,但是沒想到你這麼快就改變了主意,沒辦法,我只有先對你下手了。你放心,我不會殺你的,你那些侍衛和你身邊的紅顏知己都不是那麼好對付的,因此,我還要用你來要挾他們,我會考慮放你一條生路,但目前,你沒有任何選擇。”



李明嘴角露出一絲冷笑,心中殺機頓起,他冷冷地望著西來,口中應道︰“事情真像你想象的那樣嗎?西來,你是一個可怕的對手,就連我都能落如你的圈套,但是,有時候事情的發展不是你能控制的。”說到這里,李明不再猶豫,對著西來扣動了扳機



槍聲在呼嘯的風中顯得並不太明顯,而且在這種狂勁的風中開槍,對射擊的精確度也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李明對著西來連開了三槍,希望能夠有一顆子彈擊中他,以便自己的逃脫。



西來的反應也非常迅速,但是,他的武功畢竟要比林陵蜂差得太遠,對于子彈,他目前還沒有能力去應付,因此,雖然他及時地反應了過來,而且全力地去閃避了,但還是有一顆子彈穿透了他的前胸,將他從空中擊落了下來,頓時,一股鮮血從他胸前洶涌而出。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