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銀髮族預防肌少症 足夠蛋白質+阻抗運動

銀髮族預防肌少症 足夠蛋白質+阻抗運動

健康醫療網 2016/04/13 17:28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銀髮族要活得老也要活得好!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有病痛纏身。醫師提醒,銀髮族很可能會因為營養不夠,以及運動不足,因而造成肌少症,甚至很多人還以為這就是自然的正常老化;其實,這可以藉由足夠的蛋白質以及阻抗運動來改善。

走路變慢+握力不好

亞東醫院家醫科主任陳志道表示,高齡者常會因為肌少症而使得日生活功能失調,而在出現衰弱之前,往往是因為肌肉量的減少,致使功能下降,以致於老人家會出現走路變慢,或是握力不好的情形發生。

蛋白質不足會使骨骼肌減少

其實,銀髮族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要有所警覺,預防肌少症上身;至於肌少症主要即是因為骨骼肌的流失,而骨骼肌是人體儲存蛋白質的地方,當人體有壓力或飢餓時,身體就會將骨骼肌的蛋白質轉為能量,一旦補充不足,就會使得骨骼肌日漸減少。

及早檢測肌肉量

所以,肌少症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蛋白質攝取不足,陳志道主任指出,銀髮族可在健康檢查時,以機器來檢測肌肉量是否不夠,並且可在肌少症剛開始時,就注意飲食,要補充蛋白質的攝取;另外,就是要做阻抗性運動,例如彈力繩和站立推牆運動,在肌少症早期就予以改善,才能保有足夠的肌肉量與肌力,維持健康人生。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