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歷史軍事] 異域人生 第一部 南行 作者:西北蒼狼 【全文完】

本帖最後由 痞子英雄 於 2012-9-9 15:14 編輯

異域人生  第一部 南行  作者:西北蒼狼 【全文完】

第一部 南行

第一章 驚變


八月的北京,驕陽似火,李明躺在公寓裏,懶洋洋的看著他唯一的夥伴——一隻剛買回來半年的京巴-毛頭在室內無聊的撕扯著李明的臭襪子。
  一年前從一家大型國有鋼鐵企業憤然辭職的李明,本來以爲懷揣著冶金碩士的學位,在北京找一個專業對口的工作並不是太難,然而到了北京才知道什麽叫人才濟濟,找了大半年的工作,僅僅靠李明的業餘愛好學來的電腦知識,在一家小型網路公司找到了一個網頁設計工作,辛辛苦苦學來的專業知識居然半點也用不上,不由使李明的前程蒙上了一層陰影。

  大概毛頭也覺得李明的臭襪子味道不好聞,撕咬了一陣後便上床爬到了李明的身邊,靜靜的靠在李明的枕頭上睡起覺了。半年前找到工作後便和一個同樣是外地的小夥子王剛合租了這套公寓,每人一間臥室,客廳廚衛公用,倒也相處融洽,不過王剛是一個外向的小夥子,長的英俊高大,所以常常身邊女朋友不斷。而李明自小體弱多病,身材也不是那麽高大魁梧,長相也是非常一般,是那種讓人見了一眼留不下什麽印象的類型,至今依然孤家寡人一個,到了北京更是沒什麽指望,整天看到王剛帶著女朋友卿卿我我,心裏很不是滋味。偶爾街頭看到小販賣狗的,雖然不是什麽純種京巴,但看著小狗哪可愛的模樣,咬咬牙掏了半個月的工錢把毛頭抱回了李明的小窩,從此以後再公寓裏總能看到這種情景:王剛和女友在客廳裏 邊看電視邊說著悄悄話,李明躲在自己的房間裏邊上網邊逗著毛頭玩。時間長了倒也習慣了這種生活,李明本來就是屬於那種隨遇而安的性格,因此毛頭就成了李明在京城裏唯一的精神寄託。

  今天早上起床就覺得身上不舒服,常年有病的李明也不怎麽在意,李明的房間裏常備很多藥物,久病成良醫,平時有病一般也就自己買點藥,很少去醫院,實在是囊中羞澀呀。所以今天也是這樣的,自己找了點藥吃了下去,打電話到公司請了一天病假,便賴在床上不起來了。

  突然手機響了起來,李明懶洋洋的拿過電話看了看號碼,是公司打來的,知道請假了還打來電話,准沒好事,果然不出所料,電話是經理打來的,讓李明立即到公司去。李明邊洗漱邊罵經理:“真沒人性,明知道我病了還要我馬上去,不知道他怎麽想的”。不過罵歸罵,公司還要去的,匆匆忙忙搭上地鐵來到公司。

  進公司以後,李明覺得氣氛有點不正常,平時邊打鬧邊工作的場面不見了,每個人都安安靜靜的坐在自己的電腦旁,就連平時最愛作弄李明的大馬見了李明也是一句話沒有,而經理室內傳來一個女人尖銳的聲音。李明終於明白了大家爲什麽這麽異常,能讓大家變得這麽小心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公司的老闆了。

  這個網路公司的老闆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女人,名叫李鳳美,雖然三十多歲了,但看上去和二十四、五差不多,長的非常漂亮,聽說是某高官的小姘,靠著這位高官不知從哪里搞的資金,開了這家網路公司,平時不怎麽來公司,不過一旦來了就要惱的公司雞飛狗跳,她並不懂網路公司這一套工作,但每次到這裏都要充充老闆的派頭,指手畫腳的管一通,其實底下的人道沒什麽,最倒楣的就是經理了,經理這個人其實很不錯的,業務上是這一行的高手,平時對我們也沒什麽架子,但每次老闆過來就要對他挑三揀四的,管的還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而公司十幾個人的考勤是李明負責的(這種吃力不討好又得罪人的工作誰都不願意幹,經理就交給最好欺負的李明來幹了),所以老闆每次來都要檢查李明的考勤的,這不今天又來了。

  站在經理辦公室門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李明在背後滿是同情目光的注視下敲響了經理室的門。

  老闆坐在經理的座位上翻著考勤,李明站在旁邊,額頭上滿是大汗,半年來記不清多少次了,每次老闆來都要對它的考勤指手畫腳一番,要不是爲了工作難找,李明早想炒了老闆的魷魚,甩手不幹了,不過爲了生存,李明還是要忍了再忍,忍著老闆對自己不堪入耳的話語和對這本來不是自己工作的挑剔。突然,老闆擡起頭來,眼中閃爍著與自己較好面容不相稱的目光,瞪著李明指著考勤簿,尖銳的聲音在此響起:“這是怎麽回事?8號我明明看見大馬10點才進公司,你爲什麽沒給他劃遲到?你工作怎麽做的?這點小事都做不好?你豬頭呀!大馬給了你什麽好處讓你這麽包庇他?你今天必須給我一個解釋,我不再這裏你們就這麽糊弄我?一群混蛋!!”在一旁的經理連忙解釋道:“大馬那天是我讓他到客戶那裏走訪一下,並不算遲到”。“不算遲到?原來還有你經理的份!那是我瞎了眼,看錯人了?要不要我向你們道歉呀?我給你們這麽多錢養活你,你到會給我頂嘴了!我說遲到就是遲到,你爲什麽要找理由包庇他?是不是他給你送禮了?”看著被我們稱爲IT精英的經理憤怒的滿臉通紅的樣子,半年來的怒火一下竄上李明的腦袋,他大吼一聲:“夠了!這裏根本沒有經理的事情,要說就說我好了,何必難爲經理?你每天以來就知道查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IT的事情你懂不懂?我們經理在IT界算得上是搞手中的高手,你這種什麽不懂的人憑什麽指責他,你除了有錢還有什麽?難道你是老闆就可以隨意侮辱我們嗎?這個工作我不幹了!”說完之後不顧老闆那氣的變形的臉,甩門就走了。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李明的頭腦漸漸的冷靜了下來,本來以他的性格,平時都是忍氣吞聲的,但今天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怎麽回事,事以至此,後悔也沒有用了,他默默的收起自己的物品,準備離開。

  突然,公司的門被人踢開,闖進來三個彪形大漢,向李明逼了過來,同時經理室的門打開了,那種尖銳的聲音再次響起:“給我廢了他!居然敢跟我說這種話,給我狠狠的打!”隨著聲音的響起,走在最前面的大漢舉起手中的棒球棒向李明的腦袋砸了過去,驚慌失措的李明轉身就跑,但球棒還是落到它的肩膀上,一陣劇痛傳到李明的腦海中,他慘叫一聲撲到在地上,其他兩名大漢把湧上來的員工逼到一邊,中間只剩下倒在地上的李明,驚慌失措的經理,臉色猙獰的老闆和那個舉著球棒的大漢,李明忍著肩部的劇痛想爬起來,大漢又是一棒下去打到李明的小腿上,李明又是一聲慘叫,不知從哪里湧來一鼓力氣,一下爬了起來,踉蹌著跑進了經理室,大漢滿懶的獰笑,慢慢的跟著走進了經理室,李明絕望的靠在經理的辦公桌上,面朝著一步步走進的大漢,李明感覺到死神一步步的在向他靠近,突然他感覺到右手好象在按著什麽東西,好象是一把裁紙刀,他本能的握住了它,眼看著大漢又舉起手中的棒子,李明的嗓子裏發出一種奇怪的嚎叫,右手不假思索的揮了出去……

  時間好象一下子就凝固了,屋裏的人都呆住了,每個人都一動不動的看著那個大漢,從大漢的頸部那被割開的大動脈中噴出了一道噴泉,紅色的噴泉噴灑在屋內每個人的身上,大漢手中的棒子不知什麽時候已經掉到了地下,他本人也在慢慢的倒下去,李明瞪著茫然的眼睛看著那道美麗的噴泉,心頭一片平靜,居然忘記了恐懼……

  一聲尖叫突然打破了這暫時的寧靜,李明看著老闆那恐懼雙眼,心中突然升起了一絲快意。手中的裁紙刀再次揮出……
1

評分人數

    • F-16: 精品文章威望 + 50 金錢 + 50

第二章 含冤


“咣當”,鐵門打開了,兩個獄警站在門口:“李明,有人見你”。
  已經過去半個月了,不停歇的審問已經把本來就瘦弱的李明折磨的更是皮包骨頭了,當初打在他小腿上的一棒子造成了他的小腿骨折,至今腿上還打著石膏。

  兩個警察把李明架上了輪椅,向著會見室推去。李明在北京舉目無親,他不明白會是誰來看他。

  進入會見室,兩個人站了起來,原來是經理,還有一個居然是王剛,手上還抱著他的毛頭!小毛頭看見李明被推進來,掙脫了王剛的手臂,一路歡叫著撲上了李明的懷裏,李明緊緊抱住了毛頭,眼淚禁不住的湧了出來。

  半天李明才平靜下來,看著經理和王剛那關切的目光,心中湧現出一絲暖意,畢竟還有人在關心著他!

  經理看李明平靜下來,小心翼翼的問道:“怎麽樣?還好嗎?”李明忍住眼淚點點頭:“我沒有事,你怎麽樣?”,經理笑了笑:“我還好,老闆現在正在住院,估計半年之內好不了,經過這件事情以後,大家都辭職不作了,我已經找到一份新工作,還是老本行,今天代大夥來看看你。”李明不好意思地說道:“真對不起,是我連累了大家。”經理擺了擺手:“其實大家都很感激你,你替我們大家出了一口氣,今天來是看看你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我認識幾個著名的律師,我可以請他們做你的辯護律師,放心吧,從法律上講你這叫正當防衛,有好律師替你辯護沒有事的,不要擔心,我還等者你出來以後和你喝幾杯呢”。王剛在旁邊說道:“說的對,咱哥們兒這麽老實,怎麽回做違法的事情呢?兔子急了還咬人呢?哥們兒別擔心,我好幾個女朋友聽了你的英勇事迹都向我吵著要看看你,等你出來我給你介紹幾個,你小子真行,那麽條大漢竟被你幹掉了,不過也夠懸的,聽經理說要不是保安及時趕到,另外兩個人可要把你活扒了,不用擔心,咱哥們兒支援你。”聽著這番話,李明的眼淚禁不住又流了出來,兩人急忙好言相勸,商量了一下請律師的事情,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然而事情的發展卻沒有預料的那麽好,沒過幾天,李明再次被提審,這次主審官卻不是以前的那幾位了,警察把李明推進來之後就關上門出去了,房間裏只留下了他們兩個人。

  主審官上下看看李明,說道:“你老實交待吧,你和死者有什麽仇恨?”李明一愣: “我根本不認識他。”

  主審官冷冷一笑,走到李明的身邊:“嘴挺硬的,明明你和他是一夥的,你們分贓不均,你懷恨在心才殺了他的,是不是?”李明莫名其妙的回答:“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什麽分贓不均?”主審官一腳踢到李明的小腿上,打著石膏的小腿一陣劇痛,李明慘叫一聲,滾下了輪椅。主審官冷冷的說道:“到現在了你還不承認?你們明明是一個盜竊團夥的,是不是?”李明抱著小腿,強忍著疼痛大聲叫道:“沒有這回事,我根本不認識他,他們是被老闆叫來打我的。”又是重重一腳揣到他的傷腿上,李明再次慘叫著,在地上滾來滾去,那個人冷冷的聲音再次響在李明的耳旁:“你今天要是不承認,我把你另外一條腿也打折了!說吧,老實交代了就沒事情了,何苦受這種折磨呢?”李明咬著牙,大聲喊道:“我不認識他,沒什麽好交待的!”那人過來一腳踢到李明頭上,咆哮道:“我今天打到你承認爲止”。然而地上的李明,腦部鮮血直流,已經昏死了過去。

  李明慢慢的醒了過來,腦部和小腿劇烈的疼痛讓他忍不住呻吟了起來,慢慢的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那個人一張得意的臉,他手裏舉著一張紙,得意地說道:“早一點承認了不就不受這樣得罪了嗎,現在你的手印就在上面了,想不承認也不行了。”李明忍著疼痛爬了起來,大聲喊道:“你誣陷我!”縱身就要去搶那張紙,卻被那個人一腳又踢倒在地上。

  雖然經理請了幾個著名的律師爲李明辯護,然而在不公開審判的法庭上法官還是當場宣佈:“李明由於分贓不勻,懷恨在心,將同夥殺害,同時將無辜的網路公司老闆李鳳美紮成重傷,事實確鑿,本廳宣佈,李明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立即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現在退庭。”

  死囚牢房內,李明靜靜的躺在冰冷的板床上,再過三天就要上刑場了,在他眼裏卻找不到一絲恐懼,在被屈打成招的那天他就明白了,肯定是老闆和他背後的那個高官搞的鬼,所以法庭宣判後他沒有選擇上訴,而是靜靜躺在床上,等待著死期的來臨,這時在他的心中,好象有了一種解脫:以後再也沒有煩惱了,再也不用爲了生計發愁了。

  又想起了遠在邊遠山區的雙親,心中湧出一陣苦澀,他們還不知道這件事吧,辛辛苦苦把自己養這麽大,沒有享自己一天福,如今卻要離他們而去了……

  正在胡思亂想中,鐵門打開了,兩名全副武裝的警察站在門口,將李明架起來往外拖去,李明暗暗苦笑,沒想到他們這麽等不及,要提前行刑了,這樣也好,免得自己呆著無聊。

  然而李明並沒有被架去行刑,而是被拖到一個房間中,房間中已經坐著一個人,警察把李明銬在鐵椅子上,帶上門出去了。

  李明仔細的打量著對面的這個人:五十多歲的年紀卻已經是滿頭的白髮,厚厚的眼鏡片後面看不出什麽眼神,白襯衫的領子上已經打滿了厚厚的油漬……李明正打量期間,對面的老頭說話了:“你叫李明?冶金學碩士?”李明苦笑著點點頭,長歎了一口氣。老頭又問道:“像你這種人才,怎麽會淪落到盜竊團夥中去呢?又殺了人?”李明搖了搖頭,他已經不想做任何解釋了。老頭湊近了身體,柔聲說道:“你是不是有苦衷?能向我說一說嗎?”李明看了看他,嘴角抽動了一下,最終還是沒說一句話。老頭說道:“好吧,我不問了,不管你是什麽樣的人,我看中了你的學識和你的膽識,能殺一個人不是誰都能做到的,這樣吧,過幾天你就要行刑了,我和你做一個交易,給你一個機會,和我合作,照我的分赴辦事,我可以救你一命。”李明猛地擡起了頭,呆呆的看著這個老頭,老頭笑道:“不要懷疑,也不要問我是誰,我只想知道你想不想活命,想不想和我合作”……

  三天之後,北京晚報公佈了一條短消息:殺人犯李明今天被押赴刑場,執行槍決……

TOP

第三章 特訓


一陣悠揚的軍號聲響徹在茫茫的戈壁灘,黎明剛過,在寒風凜冽的西北某軍事基地中,此起彼伏的操練聲打破了戈壁灘上的寂靜,軍營中跑出了一隊正在訓練的隊伍,這支隊伍約有二、三十人,每人的背上背負著一個非常大的背包。隊伍出了軍營向著一望無際的戈壁深處跑去。李明,現在就跑在這支隊伍的中間。
  離開監獄已經有三個月了,當初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的他答應了那個老頭的條件,結果在行刑的前一天晚上,他的牢房裏換來了另外一個死刑犯,李明被押上了一輛封閉的汽車離開了監獄,這一路上李明不知道是怎麽過來的,極度虛弱的他被擡上了一架軍用飛機,下了飛機又被擡上一輛軍用卡車,在茫茫的戈壁灘中顛簸了兩天兩夜,在他醒過來的時候已經躺在了一張病床上。在醫院的一個月的時間裏,沒有人來找他,也沒有人和他說過一句話,每天醫生和護士只是例行的爲他檢查、換藥、送飯,好在天性性格內向的他也不在乎這些,怎麽說自己也是被從死亡線上被拉回來的人,還能有什麽奢求呢?

  一個月後,他的身體已經完全恢復了正常,躺了一個月的病床居然使他有點發胖了,就在這時,那個老頭又出現在病房的門口。

  老頭走到他的病床前,面無表情的說道:“我剛向醫生詳細瞭解了你的情況,你已經完全恢復了健康,現在開始就是你履行你的條件的時候了,不要問爲什麽,也不要問幹什麽,到地方你就知道了,我只要求你到地方後盡你最大的努力去做,雖然暫時我救了你的命,但你還有最後一關要過,最終你能不能徹底恢復自由就全靠你自己了,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但我在強調一遍,不要問爲什麽”。老頭說完轉身就離開了病房。

  第二天,李明被來兩個人帶上了一輛軍用卡車,卡車開出去以後,李明才發現這個醫院孤零零的建在戈壁灘中,長這麽大李明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景色,茫茫的戈壁一望無際,沒有任何生命的迹象,滿眼只是黑黃相間的小石頭塊,汽車在沒有路的戈壁上飛馳著,只留下車後那長長的車轍。就這樣開了一天,眼前突然映出一個崗樓,崗樓的兩邊延伸出見不到頭鐵絲網,開過崗樓又過了一個小時,才再次看到一排排的營房。在這裏,李明莫名其妙的開始了他的訓練。

  今天是每天例行的15公里負重越野訓練,兩個月前來到這裏的時候,這個隊伍只有十幾個人,這兩個月陸續增加到二十幾人,好象每個人的情況都和李明類似,有幾個甚至有博士學位,這樣每個到這裏的人都大爲不解,但沒人解釋這種情況大家都只好把疑問藏在心裏,每天訓練下來大家都累個半死,誰也沒功夫去深究這件事情。

  兩個月的訓練下來,十五公里越野跑對李明來說已經不是那麽艱苦了,第一天越野跑的時候,背負著30公斤的負重,從早晨出發,到晚上吃飯的時候李明才爬了回來,差點沒凍死,想起開始那段時間的艱苦,正跑在隊伍中的李明依然感到恐怖,好在兩個月的艱苦訓練也不是白來的,現在每天大運動量的訓練對李明來說已經能很好的完成了,本來體弱多病的他這一段時間也一直沒生什麽病,這也是促使他艱苦訓練的一個原因吧。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雖然戈壁的早晨非常的冷,但每個人的身上都滿身大汗,狂列的風夾雜著沙子打在每個人裸露的臉上,混合著汗水化成一道道泥流淌進每個人的衣領裏,但似乎每個人都習慣了這種情況,沒有人去理會臉上的泥水,隊伍中發出的只有整齊的腳步聲和沈重的呼吸聲。

  當一縷陽光從遠方地平線上升起的時候,隊伍已經完成了越野訓練,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宿舍中洗漱,雖然在茫茫的戈壁中,這裏的淡水供應還是充足的,從遙遠的祁連山上引下的雪水直通基地,訓練雖然艱苦,基本生活條件還是能保障的。五分鐘洗漱後大家都集合到食堂開始用早餐,坐在李明旁邊的是李朝陽,一個剛來半個月的博士,和李明住在同一個宿舍,李明只知道他是一個空間物理學專家,至於怎麽來到這裏的就不得而知了,但估計這裏的每個人都和李明的情況類似,可能都是一些死刑犯,不知道怎麽樣被那個老頭弄到這裏來了。李明看著李朝陽沒有食欲的樣子也是深感同情,自己剛來的時候何嘗不是如此,每天早上跑回來累的什麽也不想吃,但不吃飯怎麽有體力堅持一天的訓練呢,想到這裏李明把自己碗裏的一些鹹菜撥到李朝陽的碗裏,對著他說道:“趕快吃吧,不吃的話上午更難過了”。李朝陽看著他感激的笑了笑,勉強的向嘴裏送著手中的饅頭。

  上午是4個小時不停歇的障礙跑訓練,在訓練場上爬繩網、過獨木、翻越障礙、過沙坑,最後還要靠一根竹竿越過3米高的高牆,每天上午都是這麽一遍又一遍的跑著。教官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少校,看到有人放慢了速度,手中的皮鞭就沒頭沒腦的抽將過去,所以沒有人敢偷懶,李明經過這兩個月的訓練已經能夠跑在隊伍的前面了,他的進步連教官都感到驚訝。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只有在訓練中他才不會想起那痛苦的往事。

  下午是搏擊訓練,除了肌肉力量訓練外,自由搏擊、器械搏擊是每天下午的必修課,在這兩個月裏,李明掌握了徒手搏擊、刀、劍、槍、棍等多種兵器搏擊的基本技術,他的搏擊水平在所有人中名列前茅,所以現在每天他的對手已經由他的隊友變成了搏擊教官,但吃的苦頭也是顯而易見的,教官的出手毫不留情,每天他都是帶著滿身的傷痕回到宿舍。自從那件事情以後,他那懶散的性格好象一下就沒有了,每天都是在瘋狂的訓練中來沖淡對往事的回憶……

  光陰如梭,轉眼間又是半年時間過去了,然而這天教官卻沒有像以往一樣帶大家出營操練,而是讓大家在操場上靜靜的站著,好象在等什麽人。

  天空中傳來越來越響的轟鳴聲,一架直升機由遠而近開了過來,從直升機上跳下了一個人,一個大家都認識的人—那個老頭。

  老頭走到隊伍前,滿意的點了點頭:“不錯,沒有讓我失望,從教官那裏我也瞭解了你們的情況,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我是誰吧,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史雲龍,今天來是要告訴你們大家,今天是你們在營地的最後一天,等一會你們將離開這裏去完成你們最後的考驗,你們都是死刑犯,是我把你們從槍口下救下來的,明天的考驗將是一個機會,如果通過這個考驗,你們將脫胎換骨,重新做人,通不過的,將繼續履行法律對你們的懲罰,不過你們也多活了半年,沒什麽好遺憾的了,現在我宣佈全體上車,進行轉移。”

  史雲龍話音剛落,從營地外面駛進來一列車隊,打頭的是一輛裝甲步兵車,中間是一輛窗戶上焊滿鐵欄杆的大客車,最後又是一輛裝甲步兵車。史雲龍等大家都上了那輛客車後,自己轉身上了直升機,同時手一揮動,兩輛裝甲步兵戰車夾著那輛客車,直升機緊緊跟在車隊的後面,向著戈壁深處開去。

  李明望著窗外漸漸遠去的軍營,不由心生一絲不舍,大半年來單調的訓練卻使他漸漸的喜歡上了這種生活,不用鈎心鬥角,不用辛苦奔波,整天就在汗水和跌打中生活,倒使他體會到了另一種生活情趣,可是如今就要離開了,前面等待他的究竟是什麽命運呢?他不敢再往下想了,只是呆呆的望著窗外那荒涼的戈壁。

  車在戈壁中行走了一天,將近傍晚時來到了戈壁中的一個軍用機場,跑道上,一架中型軍用運輸機正整裝待飛。

TOP

第四章 密林


在崇山峻嶺的原始森林中,雲霧縹緲,荒無人煙,然而就在群山密林中的羊腸小道上,行進著一隊人,他們,就是李明所在的特殊訓練小隊。
  在密林中已經穿行了七天了,密密的原始森林中灌木叢生,給他們的行進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入山前史雲龍的話還深深記在每一位隊員的腦海中:“你們要分成三組,由教官帶領你們到深山中不同的臨時基地,你們要在那裏生活一個月,要記住,臨時基地沒有任何的補給,要靠你們自己的力量在那裏生活一個月,教官把你們帶到那裏後就會和護送你們(李明心想:不如叫押送更合適吧)的戰士一起返回,一個月後我們會到基地去接你們。”

  轉過一座山,眼前豁然開朗,山腳下一條小溪歡快的流淌著,教官指著山腳下說道: “我們到了,那裏就是你們第一小組的的臨時基地,我宣佈第一小組的人員:王玉臣、王山、張長江、李明、李朝陽、錢中華、唐方、劉偉中,你們八個人是第一小組,現在你們脫離大隊下山去吧,注意,到時候我們在臨時基地接你們,如果走丟了我們是不會找你們的,好了,你們就下去吧,其他人繼續跟我走。”教官說完話,領著其他的人向著深山中走去。

  望著教官帶領其他人慢慢的消失在視線中,第一小隊的八個人開始向基地走去。

  這是一片開闊的山谷,小溪的旁邊有一座破舊的小木屋,這就是所謂的臨時基地吧,可是小木屋也太小了,根本就擠不下八個人,大家互相看著,都有點茫然失措。

  看著大家都不說話,李明忍不住開口了:“我們大家目前都在同一條船上了,爲了大家能共同生存下去,我建議在我們之間選一個隊長,用來協調各方面的事情,大家覺得怎麽樣。”高高壯壯的王山點了點頭說道:“李明說的沒錯,希望我們能同舟共濟,共同渡過目前這到難關,雖然我們不知道以後會怎麽樣,但起碼我們目前應該生存下去,哪位有過山地野營生活經驗請毛遂自薦一下吧,我肯定不行,我從小就沒離開過城市。”說完這話,大家又沈默下去,過了一會兒,唐方開口了:“我以前經常參加野外自助遊,如果大家都沒有經驗的話,那就由我當隊長好了。”聽完他這話,大家都興奮了起來,最後一致同意由唐方擔任第一小組的隊長。大家都卸下身後的背包,放到了一起,由於這幾天在叢林中趕路,大家所帶的乾糧都已經不多了,唐方清點後將乾糧都收到一起,站起身來對大家說道:“目前我們的乾糧只夠維持兩天了,在這兩天時間裏我們必須能找到食物,否則大家不可能生活下去,這一路上我也看了,這片原始森林中可找的食物並不多,現在還是6月份,山中可食用的野果可能沒有,一路上我也沒有發現,所以現在我們的情況非常困難,爲了儘快解決食物來源,我建議從現在起我們就把工作分配一下,王山,李明,張長江還有我負責尋找食物,剩下的四個人你們要留在基地,到周圍的山上砍一些樹來,我們要多建幾個木屋,一是方便居住,另外就是以防萬一,我們誰都不知道周圍會出現什麽野獸,還是小心一點好,木屋儘量建造堅固一點,好了,大家分頭行動吧。”

  夏天的密林中又悶又熱,李明奮力的揮動著手中的砍刀,開闢著前進的道路。進入森林前,每人都配備了一把德國造的砍刀,現在真派上用場了。已經兩天時間了,食物還是沒有著落,每天大家都垂頭喪氣的返回基地,昨天帶來的乾糧已經吃完了,今天再找不到食物大家都要餓肚子了。山頂上響起隆隆的雷聲,看來馬上就要下大雨了。

  遠處傳來唐方的叫喊聲:“李明,加油呀,今天一定要有些成果回去呀,馬上要下雨了,抓緊點時間”。

  李明正要回答,突然在他眼前閃過一道黑影,他本能的用手中的刀擋了一下,一條翠綠的小蛇被他的刀揮了出去。那條蛇在灌木從中閃動了兩下,躲的不知蹤影了。李明身上冒出了一身冷汗,因爲他知道這種蛇,這是一種劇毒的竹葉青,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被它咬上一口,你就只有等死的份了,李明急忙大聲叫道:“大家注意了,這裏有竹葉青,大家看仔細一點,不要被它咬到了。”話音剛落,只聽前面的王山一聲慘叫:“蛇!!這裏有一大堆蛇!我被咬了,快來救救我!!”大家急忙向著王山跑了過去,李明跑到時,其他幾個人已經遠遠的站在了王山的附近,李明往前一看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王山已經倒在了地上,正不停的抽搐著,口中已經說不出任何話,在他的身上密密麻麻爬滿了不下百條的竹葉青,而在他的前面,有一條長達3、4米的全身通紅的蛇,正立起腦袋,吐著長長的蛇芯注視著圍過來的衆人,在這條蛇的身後,有上百條的竹葉青正向著王山湧來,在王山身上的那些蛇好象發現了湧上來的衆人,正紛紛爬下王山的身體向衆人撲了過來,只聽唐方大聲叫道:“不要管他了,大家趕快撤,我們碰上蛇窩了,快走!”說完轉身就往後跑去。李明被眼前情況嚇的愣了一下,眼看幾條蛇向他這裏爬了過來,他本能的轉身就跑。

  李明順著自己開好的道路一路狂奔,回到基地,趴在基地的門上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顧不得理會在基地幾個人的詢問,驚恐的眼光搜索著自己跑來的道路,還好,也許自己跑得及時,後面追趕的蛇沒有追上來,李明一下攤坐到了地上。這時,唐方和張長江也驚慌的跑了回來,撲倒在小溪旁半天沒有起來……

  等幾個人慢慢平靜下來之後,唐方馬上組織衆人將基地上沒有蓋好的木屋移動到了小溪的對岸,雖然不知道蛇能不能越過小溪,但大家起碼能夠安心一點,這一面的叢林中再也沒有人敢去了。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可是今天的晚餐還沒有著落,到這裏僅僅兩、三天的時間,第一小組就損失了一個人,使得每個人的心頭都異常的沈重,唐方強打精神,組織衆人將兩個木屋搭建好,撿了些乾柴升起了一隊火。

  閃爍的火光 映在每一個人的臉上,大家默默的圍坐在火堆周圍,誰也沒心情說話,天空中的雷聲越來越密、越來越近了。

  唐方擡起頭來:“今天我們雖然失去了一個夥伴,但我們更要堅強的活下去,天已經很晚了,大家都到屋裏休息去吧,明天一早我們所有人到這一側的山中再找一找,天無絕人之路,大家不要灰心,麵包會有的,牛奶也會有的,現在,都進屋吧,馬上就要下雨了”。

  李明躺在屋內的樹枝上,怎麽也睡不著覺,一天沒有吃東西了,空空的腹內一陣陣的絞痛,看著身邊已經睡熟的夥伴,他站起身來,打開門走了出去。

  外面已經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火堆早已經被澆滅,陰暗的夜空映出群山模糊的輪廓,林中不時傳來一聲聲不知是什麽動物的嚎叫聲,在寂靜的夜空中顯得分外淒涼。

  雨慢慢的大了起來,李明在雨中打了個寒戰,他急忙打開門,鑽進了小屋。

  李明夢見自己回到了家中,吃著母親給他親手做的蒜麵條。

TOP

第五章 回程


李明猛然從睡夢中驚醒,忽的坐了起來,在他的耳中,傳來一種非常奇怪的聲音,這聲音好象在什麽地方聽到過,但又好象很陌生,似龍吟,又好似虎嘯。他搖了搖昏昏沈沈的頭,打開了房門,瓢潑的大雨夾著狂風撲面而來,當場把李明澆的全身濕透,屋裏的正睡覺的另外兩個人也被澆醒了。天已經濛濛亮了,站在雨中的李明聽到這種奇怪的叫聲越來越近、越來越響了,李明猛然打了個哆嗦,開始明白這是什麽聲音了,他猛然轉過頭向著屋內大聲吼叫道:“快起來!!山洪來了!趕快起來。”屋內正迷迷糊糊的兩個人聽到這話猛然彈起身來,沖到了屋外。這時李明已經沖到另外一個木屋前,正要砸門,一人多高的山洪已經撲面而來,轉眼間,木屋已經被洪水沖的翻轉過來,順著洪水向著下游沖去。
  李明在滔滔的洪水中掙紮著,寒冷的洪水不住的向他口中、鼻中灌去,李明再一次感到死神離他如此的近。

  突然,洶湧的洪水將李明卷了起來,狠狠的撞到岸邊的一塊巨石上,使他下流的速度猛然一滯,李明肺裏的水居然被這一撞噴了出去,正在死亡邊緣掙紮的李明長長的喘了一口氣,借著下流速度一緩的時機,伸手抓住了垂在岸邊的一根老藤。

  咆哮著的洪水將李明垂在水裏的身體飄來蕩去,一次又一次的狠狠的砸到岸邊的石頭上,巨大的衝擊力使他緊握著老藤的手一點點的往下滑去,求生的本能使他緊緊的握著老藤,手滑過的地方留下了鮮紅的血迹。

  李明的手慢慢的滑到了老藤的末端,就在他再次絕望的時候,上游沖下來一顆巨大的枯樹,狠狠的撞在李明的腰間,李明忍著劇痛,擡起雙腳在枯樹上猛然一蹬,雙手在老藤上挽了一圈,老藤緊緊的箍到了李明的手上,一陣鑽心的疼痛從手上傳來,而這時,他已經顧不得這麽多了,任憑洪水將自己的身體摔來摔去。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天慢慢的放晴了,兇猛的洪水漸漸的也溫順了下來。洪水來得猛去的也快,沒幾個小時湧滿山谷的洪水又變成了孱孱的小溪,李明挂著的老藤也不堪負重斷了下來,昏迷中的李明從山坡上摔下,滾落到小溪中,冰冷的溪水使李明從昏迷中清醒過來,身體也慢慢的恢復了知覺,全身上下的傷痛使他不由得呻吟了起來,雙手已經是一片血肉模糊。

  雨後的山林空氣格外清新,小鳥又開始在林中放聲高唱,似乎剛才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切又都顯現出勃勃生機。

  李明緩緩的從溪中爬了上來,太陽已經隱藏到了山脊背後,又一個晚上將要來臨了。

  李明已經沒有任何力氣向前爬了,孤立無助的他只有靜靜的趴在地上等待著死亡的來臨。

  一雙手扶在李明的肩膀上,將他慢慢翻轉過來,李明掙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李朝陽那驚喜的面容。李明伸出雙手緊緊抱住李朝陽,兩個幸存的人痛哭起來。

  原來李朝陽在山洪到來時緊緊的抱住了一根木頭,隨著木頭被洪水沖了下來,後來木頭被立在河道中間一塊大石頭擋住了,李朝陽爬上那塊大石頭,一直等到洪水退下,他除了又餓又累之外,並沒有受太多的傷,所以他能夠順著小溪向上找到李明。

  李朝陽架著李明踉踉蹌蹌的走進了樹林,經過 這次山洪,兩人再也不敢在小溪旁過夜了。

  走進樹林,兩人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鋪滿厚厚落葉的地面上 ,不知什麽時候長滿了一株株白白的蘑菇,放眼望去,大樹下、灌木從中、覆蓋了一層。兩人歡叫一聲,撲了過去,也不管生蘑菇的怪味道,抓起蘑菇往嘴裏就塞。

  天暗了下來,肚子裏都塞滿了蘑菇的兩個人靜靜的躺在地上,疲乏加勞累湧上兩人的心頭,不知不覺的,兩個人都睡著了。

  李明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的中午了,李朝陽早早的起來將附近的蘑菇都采了過來,現在正鋪在太陽底下曬,李明滿身是傷,雙手也結滿血痂,稍微移動一下就滿身疼痛,只有眼睜睜的看著李朝陽一個人在忙來忙去。

  轉眼一周時間過去了,李明的傷勢也在一天天的恢復著,這兩天已經勉強能幫李朝陽幹一點輕活了,他們在附近找了一顆低矮的老樹,就在老樹的樹枝上搭建了一個小窩,兩人晚上就擠在小窩裏,心中起碼有了點安全感,也幸好李朝陽別在腰裏的砍刀沒有在洪水中丟失,使兩人能輕鬆的搭建一個小窩。

  前些天李朝陽曬乾的蘑菇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今天,兩人相協到附近林中去碰碰運氣,雖然林中的小鳥、松鼠、野兔等動物很多,但兩人對此也無能爲力,除非老天有眼讓一頭野兔撞死在他們面前。

  李朝陽在前面開著路,李明緊緊跟在他身後,密林中灌木叢生,兩人倒也不怕有虎、熊之類的猛獸,只是山林中的蛇太多了,一不小心就會碰上一個,好在沒有發生像上次的那種情況。

  前面開道的李朝陽突然停了下來,回手阻止了李明繼續前進,側耳在聽著什麽,前面的灌木從中傳來一陣沙沙的聲音,好象向著他們這個方向過來了,兩人都驚除了一身冷汗:可別又是蛇群了,兩人急忙後退一段距離,露出前面一條開出的小道。

  沙沙的響聲越來越近了,從前面的灌木從中鑽出一條巨大的蟒蛇,向著李明他們沖了過來。

  李朝陽一把將李明推開,手舉砍刀向著蟒蛇砍去。

  刀砍在了蟒蛇身上,但被厚厚的鱗片反彈了回來,蟒蛇順勢纏繞在李朝陽的手臂上,蛇尾纏上了李朝陽的身體,李明急忙沖了上去,搶過李朝陽手中的砍刀,照著蛇頭就是一刀,刀身深深的嵌入蛇的頭部,還沒等李明拔出刀來,蟒蛇放棄了李朝陽的手臂,纏向李明的頸部,李明立即被纏的滿面通紅,呼吸困難,緊急中李明看到蛇的頸部下面有一塊白色的地方沒有鱗甲,這個地方正好在李明的嘴旁,李明不假思索張口就咬了上去,蛇身顫抖了一下,鬆開李明和李朝陽就要朝著灌木從中逃去,李明撿起砍刀向著蟒蛇逃走的地方追了過去,起手刀落,又一刀砍到蟒蛇的頭上,這一刀正好砍在剛才那一刀的刀縫裏,當場將蟒蛇的半邊腦袋砍了下來。

  兩人費了半天勁,將蟒蛇的皮扒了下來,看著眼前血乎乎的一堆蛇肉,誰也沒有勇氣咬下第一口。

  李明在蛇肉前坐了下來,用刀將蛇肉一片片的削了下來,李朝陽將片好的蛇肉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鋪好,以後幾天的食物就靠這堆蛇肉了。

  李明拿起一片蛇肉,對著李朝陽笑了笑:“有堆火就好了,我們可以吃烤蛇肉了。”

  李朝陽苦笑了一下,現在哪里去找火呀,這幾天兩人想遍了方法去找火,一開始想到了鑽木取火,可是在這潮濕的叢林中那裏能找到幹木頭呢?結果李朝陽拿著木棍搓了一天也沒鑽出一絲煙來。後來又想到用石頭取火,最後還是沒有成功,眼下放著這美味的蛇肉卻沒有火,真讓人哭笑不得。

  李明從窩棚裏探出頭,向樹下面看了看,轉身扶著李朝陽下了樹。算算也快到集合的日期了,本來兩人打算前幾天就逆流而上尋找以前的基地,沒想到前兩天李潮陽被一條赤練蛇咬傷了小腿,要不是李明及時把毒血吸出來,恐怕現在李明就會失去最後一個夥伴了。

  李明背上一串串晾乾的蛇肉和蘑菇,扶著李潮陽順著小溪向上游走去。

  兩人找到原來的基地時,接應他們的人已經等了一天了,其他小組的人也都集中到了這裏,來的時候27個人,到現在第一小組只剩下李明他們兩個人了,第二小組情況好一點,也只剩下四個人,第三小組卻只剩下餓的皮包骨頭的王龍了。

TOP

第六章 任務


西北某基地,僥倖生存下來的七個人又回到了這裏,看到原來熱鬧非凡的隊伍只剩下這麽幾個人,每個人的心中都像堵了一塊大石頭——雖然都是早就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人了,應該把生死看得很淡很淡了。
  回到基地後休整了幾天,這幾天倒沒有任何的訓練,每天都有專職醫生來給他們檢查身體、發放藥品,每個人恢復的都很快。

  這一天,天剛濛濛發亮,久違的起床號聲又在營地響起。

  隊伍已經集合完畢,經過幾天的休整,每個人又都散發出以往的英氣,教官看著眼前的這個小隊伍,滿意的點了點頭:“從今天開始,恢復早晨的十五公里負重越野跑,上午加兩個小時的實彈射擊和弓箭射擊,下午加兩個小時的馬術訓練,以前其他的課目繼續保留,只是時間減半。”說到這裏,教官臉上露出一絲古怪的笑容:“晚上,增加兩個小時的文化課,爲期兩個月,不要奇怪,我知道你們都是碩士、博士,不過這都是上面的命令,我只是照命令執行,好了,廢話不多說了,每個人背上負重,出發!”

  戈壁灘的寂靜再次被這只晨訓的隊伍打破了。

  兩個月後的某天,營地又恢復了寂靜,而此時,在營地下面的地下會議室裏,七個人靜靜的坐在會議桌邊,坐在他們對面的,是掌握他們生死大權的人——史雲龍。

  今天的史雲龍好象與他們以前見到的形象大不一樣,花白的頭髮梳理的整整齊齊,潔白的襯衣,碎花的領帶,一身筆挺的藍西裝,顯得格外的莊重。

  史雲龍靜靜了看了大家一會兒,開口說道:“你們心中一定有很多疑問,我爲什麽把你們這些死刑犯救出來呢?又爲什麽花費這麽大的代價來訓練你們呢?今天我就把這些答案一一爲你們揭曉。”

  他站了起來,背著手在前面來回的踱著,眼睛望著大家說道:“以前你們一直不知道我是幹什麽的,現在告訴大家,我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SK計劃小組的負責人,這個計劃直屬于國安局,除了國安局的少數幾個人和相關的科學家,沒有其他人知道我們這個研究小組,我們的研究基地就在這裏,表面上看這裏只是一個普通的軍事基地,但在這個基地的地下,有著比基地大十幾倍的地下工程設施,我們所有的研究都在這個地下基地裏進行。”說到這裏,他猛然轉過身來,瘦小的身體散發出逼人的氣勢:“我們這個研究專案可以說絕無僅有,就目前來說,在我們這個領域我們研究小組的成果是處於世界最高水準的!”

  “我們SK計劃主要研究的是時空轉移的問題,根據我們這些年的研究,我們已經成功的製造了世界上第一台時空穿梭設施,近兩年來已經成功完成了多起活體生物時空轉移的試驗,同時也能成功的將這些時空轉移的活體實驗品回收回來,這些生物包括猴子、黑猩猩、狗等,但至今我們還沒有進行過人類的時空轉移實驗,現在你們應該已經明白了爲什麽我會把你們救出來,沒錯!你們將是世界上第一批進行時空轉移的人類,你們都是一些高學歷的學者,應該明白這件事情的意義由多麽的大!你們將是人類開展新紀元的先行者!”

  他的目光隨著話語聲音越來越高變得淩厲起來:“雖然我們以前的活體實驗沒有失敗過,但畢竟這是一個我們未知的領域,存在的風險性也是非常高的,但是,本來你們現在已經不應該存活在這個世界上了,既然我把你們救了出來,無論是爲公爲私,你們必須要參加這個實驗。”

  “也許你們之中還有人對我讓你們進行的叢林生存訓練感到氣憤,但是,每傳送一個人,我們國家就要花費大量的資金,每傳送一個人所消耗的能源相當於整個國家一天的能源消耗量,而你們要去的是一個充滿戰亂和危險的地方,要求你們每去一個人要能完成自己的任務,所以我要的是精英中的精英,強者中的強者!在這裏我對你們每個人保證:完成這次任務後,你們將成爲完全自由的人,願意在我們基地留下來工作的,我非常歡迎,不願留下來的,我可以給你們一個新的身份重新融入社會。”說完,淩厲的目光掃描著每一個人:“現在我想知道的是:有沒有人不願意完成這項任務?”。

  在座的每個人都流露出震驚的面容,即使沒有沒有史雲龍的保證,能成爲時空穿梭的第一批人類,也是一個非常誘惑人的想法,這些人都有著高深的學識,都明白眼前這件事情的意義有多麽的大,這完全可以爲人類的發展開創出一個嶄新的時代。能作爲第一批先行者,對這些原來的學者是一種不能阻擋的誘惑。

  看到沒有反對者,史雲龍那嚴厲的目光漸漸的緩和了起來:“其實你們大可以放心,我們以前活體生物試驗的成功率是百分之百,潛在的危險性雖然存在,但成果率還是很高的,怎麽樣?願意去嗎?”

  在座的七個人同時站了起來,不約而同的叫道:“願意!!”

  寬闊的地下基地裏聳立著一台巨大的機器,機器的周圍是一排排的控制櫃,機器被一個巨大的鋼化玻璃房罩在其中,玻璃房的外面是一排排的控制儀錶盤和控制終端,控制終端前坐著一群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員正在忙碌的工作著。

  史雲龍帶著七名實驗者來到這台機器旁,指著機器隊大家說道:“這就是我們國家自己研究製造的世界上第一台時空穿梭機,這是我們的驕傲呀!空間轉換時需要大量的能源用以打開各層空間之間的壁壘,所以他需要的能源非常巨大,整個時空穿梭設施由三套世界最先進的核電站供電,每套電站的機組容量是1000萬千瓦,耗能巨大呀。”李明聽到這裏不由得心潮澎湃,雖然曾經遭到過不白之冤,曾經過過非人的生活,但畢竟在中國長大,畢竟自己還是中國人,對於自己國家有如此先進的科技感到非常的高興,他激動的對史雲龍說:“史教授,有什麽吩咐就儘管說吧,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完成任務,不爲別的,就爲自己是中國人!”其他幾個人聽到他這番話,也紛紛表示了自己的決心。史雲龍非常感動地說:“太好了!我一直都擔心你們不願意接受這個任務,現在看來是我多慮了,我代表我們研究小組感謝你們,現在我們到會議室去,我要公佈一下你們的去向。”

  會議室裏,每個人都露出迫切的目光望著史雲龍,看著大家的樣子,史雲龍笑著說: “很久以來,史學家都對強大的大唐帝國在僅僅幾十年的時間裏就迅速走向衰落感到不解,雖然現在大部分史學家都認爲原因在於藩鎮割據,但具體情況怎麽樣誰也不清楚,作爲這次時空穿梭的試驗,我要把你們送到那個年代,順便澄清一下這段史實,在訓練基地裏你們每個人都進行過兩個月的中國古代歷史的補習,當時你們是不是覺得很奇怪呀?哈哈,我想當時你們肯定有人罵過我,居然有人給一群博士、碩士補習歷史?哈哈,你們現在明白了吧?”望著大家會意的笑容,他接著說:“送你們到達那個年代後,你們所有的行動都要聽從我的指揮,不允許你們私自行動,畢竟你們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歷史的進程。你們會有一套空間通訊設備,這是我們最新研究成果,利用先進的太陽能轉換器提供通訊設備所需要的能源,用來傳送音像信號還是可以的。由於你們可能遇到戰亂的情況,現在跟我去挑選自己的兵器。”

  在巨大的兵器室裏,各種各樣的古代兵器到處都是,史雲龍介紹道:“這些兵器全部是由最先進的合金鋼和最先進的工藝製造成的,每一件在古代都是無價之寶,除了必備的劍以外,你們可以挑選一件自己順手的長兵器,另外每人將分到一套盔甲,不要小看了這套盔甲,這可是高科技的結晶,盔甲石油高強度的碳纖維製成,每套盔甲的重量不到一千克,但它的強度卻是普通鋼材的一千倍,即使是在現代,也足能阻擋一般槍械的打擊,在頭盔和衣甲之間是一個轉動的滑道,可以讓你的頭部輕鬆的轉動,同時又能很好的保護你們的頸部,有了這套盔甲,你們到了古代就不大可能被殺死了,除非你們被捉住了,哈哈,不過我相信你們這將近一年的訓練成果,能捉住你們的人也不會太多了,另外你們每人將配備一把六四式手槍,二百發子彈,足夠保護你們自己了。”李明一邊聽著史雲龍嘮叨,一邊尋找著自己喜歡的兵器。

TOP

第七章 傳送


李明揮舞著手中的三尖兩刃刀樂得合不攏嘴,從小喜歡看古代小說的他曾經無數次夢想著自己在戰場上馳騁衝殺,沒想到自己兒時的夢想居然馬上就可以實現了。在兵器室裏看到這把三尖兩刃刀時立即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刀柄以及刀頭全部使用了超硬合金鋼製造,身爲冶金學碩士的他當然明白這把刀的威力,如果真是到了唐代,這柄刀就真正成了無堅不摧的神兵利器了,整刀三十公斤的重量對於經過嚴酷訓練的他來說勉強能揮舞的起來,最主要的是:在近兩個月的馬術訓練中,李明一直是以長刀作爲訓練的兵器的,而這把三尖兩刃刀同時又可以作爲長槍來使用, 所以對於能得到這把兵器到古代去過過癮,李明心中真是充滿了期望。
  傳送的時候就要到了,七名隊員站在傳送器的玻璃門前,心頭的忐忑可想而知,心中既期望著能切身的體驗到這一歷史時刻,又對未知的命運感到恐懼,所以每個人的臉上都顯現著複雜的表情。

  這時一輛非常奇怪的車開到了他們面前,從外觀上看這是一輛加大的馬車,甚至連車轅都有,輪子也是木頭的,但這輛車怎麽能夠自己開動呢,大家正疑惑間,史雲龍從車上跳了下來,看到大家疑惑的面容,神秘的笑了起來,指著車對大家說道:“這就是你們的基地車,時空通訊器就裝在車上,這輛車從外面看是一輛馬車,實際上大家看到的只是這輛車的經過僞裝的外觀,這輛車實際上是由一輛賓士中型客車改裝的,車廂外面覆蓋了一層碳纖維複合裝甲層,其強度甚至可以抵禦穿甲彈的打擊,車窗也都換成了防彈玻璃;輪胎採用的是整體複合特種橡膠製成,不用充氣,不怕紮漏,外面的木輪子只是一個僞裝作用;車頂是一塊整體的高強度太陽能轉換板,能夠高效的將太陽能轉化爲電能,轉換出的電能儲存在固定於車底盤上的鋰離子電池中,能夠滿足時空間信號傳送以及整車電力的供應;車內空間進行了改裝,車前部窗戶玻璃可以向下整體移動漏出一個從前面進入的門,車的前部從中間分割成上下兩個空間,上面的空間看起來和唐代的馬車沒什麽不同,能坐5個人,車轅的後面留有馬車車夫的座位,下面的空間存放有必備的藥品和醫療器械,還有一個小冰箱;車的後部與前部也是分割開的,後面車廂裏裝有時空信號傳輸設備,同時備有烤箱和微波爐,車尾部還有一個小衛生間;車廂的側面裝有活動式床,分爲上下鋪,能夠同時睡6人,平時不用時床鋪可以折疊到側面。”聽到這裏李明驚歎道:“太高級了!簡直比007的跑車還來勁!詹姆斯·邦德要是有這麽一輛車不就可以在車上泡小妞了嗎”

  大家聽到他這話都被逗得哈哈大笑,每個人忐忑的心情隨著這笑聲也都抛得無影無蹤了,史雲龍笑道:“這輛車可是你們的基地,到那邊以後一切都要靠你們自己了,防護設施我儘量給你們做到萬無一失,你們不可能開著汽車到處理亂跑,所以你們要在那邊買幾匹馬來拉車,油料給你們備滿箱,作爲緊急情況下使用。現在我要說明一下傳送程式,由於這輛車太大,所以不可能同時將車和你們所有人同時傳送過去,和車同時傳送的只能有一個人,其餘六個人要等到第二次傳送,誰自告奮勇先過去?”

  就在大家都在猶豫的時候,李明開口了:“就讓我第一批過去吧,反正早到晚到都是一樣的,你們就等下一批吧!”史雲龍用贊許的目光看著李明:“好樣的!給你一個選擇,你想到什麽地方去?”李明說道:“既然是天寶年間,那我當然要到長安去了,我要看看揚玉環到底長的有多漂亮,能讓李隆基對他這麽癡迷。”大家聽完這話哄然大笑,史雲龍笑道:“難道你想和唐玄宗搶楊貴妃嗎?好,如你所願!”

  李明坐在車裏將安全帶緊緊的綁在身上,發白的雙手緊緊握在座位扶手上,耳邊甚至能聽到自己心臟劇烈的跳動聲。

  玻璃房外一片忙碌,每台終端前的工作人員都在緊張工作著,剩餘的六個人緊緊的盯著時空轉換器那圓形轉換通道裏的基地車。

  史雲龍坐在指揮席上不慌不忙的發佈著一道道指令:“備用能源連接。”“超導磁場啓動”。“開啓空間加速器”。“開啓時間加速器 ”……

  巨大的轟鳴聲響徹了整個地下基地,時間轉換通道內閃爍著一道道迷離的閃光,每個人的心臟都在劇烈的跳動著,史雲龍的耳邊傳來了操作員的聲音:“空間轉換準備完畢,請確定座標方位,是不是到天寶年間,長安城外?”

  史雲龍的嘴邊漏出了一絲不易察覺的詭笑,果斷的回答:“不!更改座標,時間:西元759年,地點:範陽城外。”“座標更改完畢,時間:西元759年,地點:範陽城外,可以進行時空轉換,請下指令”。史雲龍站起身來,眼光緊緊的盯著轉換通道內:“開始時空轉換!”

  基地內響起了操作員的聲音:“時空轉換程式啓動,轉換倒計時開始,10、9、8、7、 …3、2、1,開始轉換”。

  轉換通道內的基地車突然變得扭曲了起來,一道耀眼的白光閃過,衆人不由得遮起了眼睛,等白光消失以後,轉換通道內的基地車已經不見了……

  李明從昏迷中慢慢的醒了過來,茫然的瞪著雙眼迷糊了半天,猛然醒悟過來:難道自己真的到了古代了嗎?低頭看看自己的身體,還好,沒缺胳膊沒少腿,鬆開身上的安全帶,推開車門走下了車。

  一陣凜冽的寒風夾雜著雪花直向著李明撲來,李明被突如其來的寒風凍得打了個寒戰,沒想到居然來到了冬天,而李明盔甲裏僅僅穿了一件單薄的襯衫,禁不住嚴寒的李明急忙跳上了車,緊緊的關上了車門,心中暗暗罵道:“一群笨蛋!怎麽不算好時間,居然把我送到了冬天,早知道我多帶兩件大衣來呀!對了,趕快和那邊聯繫吧,讓他們多帶幾件羽絨服”。想到這裏,李明急忙打開了車內的時空通訊器。

  地下基地內,所有人都緊張的盯著懸挂在牆壁上巨大的顯示器,顯示器上一片空白,他們都在焦急的等著李明的消息。

  大螢幕上的圖像突然抖動了兩下,接著出現了李明的面孔,基地內頓時沸騰起來,歡呼聲,怪叫聲,鼓掌聲響成了一片。

  李明開口叫道:“呼叫基地,我是李明,聽到了請回話,聽到了請回話。”

  史雲龍含著激動的熱淚沖到了通訊臺上,顫抖的雙手拿起話筒,面對著攝像頭打開了通訊開關。

  李明眼前的顯示器中突然顯現出滿面淚痕的史雲龍的面容,同時耳機內傳來了基地裏鼎沸而嘈雜的歡呼聲。李明歡呼了一聲,急忙叫道:“史教授!聽到我說話了嗎?我是李明,請回答!”

  只見史雲龍點了點頭,李明的耳機裏傳來他略帶哽咽的聲音:“我聽到了你的聲音,也看到了你,你怎麽樣?沒有什麽意外吧?”李明回答道:“我很好,一切都正常。”突然又想起了什麽,脫口叫道:“你設定的什麽日期嘛!好好的你把我送到大冬天幹什麽?我穿這麽少,你讓我怎麽出去活動?”聽到這話,基地裏傳來一陣哄笑,史雲龍臉上露除了尷尬的笑容,他山笑道:“呵呵,失誤失誤,由於我們的水平有限,所以傳送的精度只能以年爲單位,至於傳送的哪個月份那就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了,好在你安全的到達了,這也說明我們的水平還是不錯的,哈哈,沒把你送到五代十國去就算你幸運了,別再抱怨了,現在那邊情況怎麽樣?”李明嘴裏嘟囔了一句,說道:“我剛下車就被凍回來了,別忘了讓下批來的人多給我帶一件羽絨服!”史雲龍笑著回答道:“沒有問題,讓他們給你多帶幾件,現在你注意,我馬上要進行第二次傳送了,傳送之前我要關閉通訊器,以避免通訊器的信號幹擾傳送精度,你現在把車上的位置信號發送器打開,下一批傳送的人不可能準確的被傳送到你現在所在的位置,這個偏差大概有十公里,他們傳送過去後會根據自己手中的位置信號接受器找到基地車的,不要忘了,馬上打開它,我要結束通話了,over。”史雲龍說完,關閉了手中的通訊器開關,起身向著時空轉換器指揮台走去,同時口中命令道:“第二次傳送,十分鐘倒計時準備!”

TOP

第八章 真相


李明打開了位置信號發生器,做到車窗旁邊,打開車窗外面的僞裝板,透過玻璃箱窗外望去,車窗外的大地上被一層厚厚的冰雪覆蓋著,鵝毛大雪被狂風卷得四下飛舞,整個天空看起來灰濛濛的一片,遠遠望去,一座高高的山峰模模糊糊的聳立在平原上,不遠處零零星星的幾棵大樹被大雪壓的彎下了腰,整個天地都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色。
  車內的李明不由得打了幾個噴嚏,雖然說車內有取暖裝置,但由於在大雪天太陽能轉換設備不能好好的工作,鋰電池儲存的電量又不知道能用多長時間,爲儘量保證位置信號發生器和空間通訊器的工作,所以李明並不敢浪費並不充足的電力,車廂的保溫性能雖然不錯,但在冰天雪地裏車廂內的溫度還是慢慢的降了下來。

  李明在儲物箱內翻出了一條毛毯披在身上,靠在窗口繼續下著窗外遙望著,期望著能親眼看到是空轉換的景象,雖然自己是第一個進行時空轉換的人,但說實在的,自己是怎麽來到這裏的都不知道,在時空轉換的時候自己早就不堪負荷昏迷過去了。

  窗外的景色突然發生了巨變,狂風和雪花一下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天空雖然依然那麽陰暗,但遠處高高的山峰已經能夠清晰可見了,但似乎空間發生了扭曲,整個山峰看起來彎彎曲曲漂浮不定,附近的幾棵大樹仿佛被人據掉了樹幹,只留下堆滿白雪的樹冠漂浮在空中,整個窗外的景色仿佛被映在一面巨大的哈哈鏡中,一切事物都失去了原有的形狀。

  遠處山峰上面的天空中好象突然裂開了一道大縫,整個天空很明顯的被分成了兩半,裂縫越來越長,離峰頂越來越近,裂縫突然向下延伸,整個山峰被劈開了兩半,兩半山峰好象還前後浮動著。

  李明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的看著眼前這奇妙的情景,生怕漏過了任何情況。

  裂縫中突然飄出了了幾個人影,李明看在眼裏高興的要跳了起來,他們終於來了!

  就在這時,從裂縫的深處突然閃出一道耀眼的光芒,整個天地間仿佛都被這道耀眼的光芒覆蓋了,李明突然緊捂雙眼,慘叫著滾倒在車廂裏。

  一陣巨大的爆炸聲在光芒的中心響起,巨大的衝擊波將基地車掀了起來,又重重的砸到地面,好在賓士車的底盤重心很低,基地車才沒有被翻倒。

  李明從車廂裏爬起,趴倒車窗上向外望去,雖然眼前依然金星直冒,但還是被外面的情景驚呆了。

  遙遠的山峰已經不見了,在山峰所在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深坑,地面上的冰雪已經被衝擊波掃得無影無蹤,漏出地面的黃土,附近的幾棵大樹只剩下埋在地裏的樹根了,天空中閃耀著一片詭異的紅色……

  ※※※

  地下基地裏一片狼籍,備用照明電源已經啓動,在昏暗的應急燈照耀下,人們驚慌失措的向著出口跑去。由於設計上的失誤,短時間內連續兩次的傳送使時空傳送器經受不起巨大能量的衝擊,時空傳送器的主結構體被徹底的融化,所有的控制機構被摧毀,無法宣泄的能量通過時空裂縫沖出了傳送點,造成了一次驚天動地的大爆炸,超負荷的能量需求造成三台供應能源的核反應爐緊急停堆,SK研究組的心血刹那間毀於一旦。

  史雲龍發瘋的阻止著四處逃竄工作人員,然而此時此刻,他的吼叫聲在慌亂的人群中顯得那麽的蒼白無力,沒有人注意到他在喊什麽,每個人只是拚命的向緊急出口跑去。

  史雲龍沖進了地下基地的一個密室裏,舉起手狠狠的向著一個緊急按鈕砸去。地下基地所有的出口被永遠的關閉了。

  ※※※

  太陽從地平線上緩緩的升起,溫暖的陽光再次照耀在廣闊的大地。

  李明移動著被凍得僵硬的身體,打開了溫度調節器的開關。

  昨天的景象還深深的印刻在它的腦海,再次失去夥伴的打擊使他當時幾乎要徹底崩潰了,整整一天,他呆呆的趴在窗前,目光茫然的望著窗外,歷經生死只剩下他們七個人,其中還有生死與共的最好的夥伴—李朝陽,可是瞬間,天地間只剩下他孤零零的一個人了。這樣的打擊使他完全忘記了自己的處境、自己的任務、忘記了饑餓、忘記了寒冷,他就這麽靜靜的趴著,腦袋裏一片空白,直到看到朝陽升起,才猛然回過神來過來。

  他靜靜的躺在車廂內,任憑溫暖的空調吹著自己僵硬的身體。

  好在一年的生死考驗將他的身體和意志變得無比的堅強,換作從前的他,經受巨大的打擊後又在寒冷的冬天凍了一夜,不死也要大病一場。可是現在,在暖暖的空調吹拂下,他居然慢慢的恢復了過來。

  太陽已經慢慢的西下了,他強忍著心中的悲痛,打開了通訊器的開關,顯示器上顯現出史雲龍那憔悴的面容。

  僅僅過了一個晚上,但看起來他好象一下老了十幾歲,原來花白的頭髮已經變得全白,面臉的皺紋好象比原來更深了。

  他那呆滯的目光望著李明,嘴角勉強露除了一絲苦笑:“由於種種原因,我們的第二次傳送失敗了,基地目前的情況很糟糕,出口已經被我徹底的封閉了,爲了防止機密向外泄漏,這裏所有的人都不能出去了,經過一天的慌亂,人員已經被我重新組織起來了,現在技術人員正在全力搶救核反應爐,期望能有一台能恢復過來,備用電源只能夠使用三天時間,所以我們的時間也不多,能夠救我們的只有你了。”“我!?”李明感到史雲龍是不是精神錯亂了:“我怎麽能救你們?我自己還不知道怎麽把呢?誰把我從這裏送回去?是不是傳送器出問題了?我還能不能回去?”望著李明焦急的面容,史雲龍急忙安慰道:“沒有問題,傳送器出現了一點小故障,我們這兩天就能修好,完全可以把你送回來,你放心好了,現在只剩下你一個人來完成任務了,如果你的任務完成了,那麽我也就能夠獲救了,現在不要插嘴,好好聽我說:你所在的地方是西元759年的範陽城外,不是長安城外,因爲傳送器控制部分出現了一點點毛病,把你送錯了地方,現在你的任務是:到範陽城去,殺掉史朝義,歷史將爲此而改變,那麽我們也許能獲救了。”

  李明滿懷疑問的聽完他這席話,驚訝的說道:“西元759年?不是史思明在范陽自立爲大燕皇帝那一年嗎?這麽說我來到安史之亂的後期了?可是我殺掉史朝義和救你有什麽關係呢?”他疑惑的陷入了沈思中。

  他猛然擡起頭來,怪異的目光緊緊盯著螢幕上的史雲龍:“你是史思明的後人!你把我傳送到這裏來恐怕不是一個事故吧,是你臨時改變了座標,把我特地送到這裏來的!從一開始你就有預謀,借助於我們這些人來改變你的命運,是不是這樣?史思明在西元761年被他的兒子史朝義殺害,從而使它的皇帝夢徹底的破滅,你現在讓我殺掉史朝義,就是爲了讓史思明繼續作皇帝吧,當初你的想法是不是讓我們這些人留下來,幫助史思明統一天下,從而改變你的命運?”

  史雲龍驚訝的望了李明半天,開口說道:“我還真是低估了你,沒想到你在片刻之間就能夠想明白事情的來龍去脈。既然你已經猜到了,我就沒有什麽可隱瞞的了,你說的沒錯,我是想利用你們,但我也救了你們的命,我們之間各取所需,互相利用而已,不錯,我是想改變我的命運,從SK計劃開始的時候我就有了這個想法,人生在世,不能總被命運左右自己,我們爲什麽不能嘗試一下自己改變自己的命運呢?其實我也知道,歷史的發展不太可能按照我的想法盡善盡美的改變著我的命運,也許我改變了歷史以後我就會突然變成了乞丐,也許我會突然消失不見了,但也有可能,我的處境會比現在更好,這個問題我考慮了十幾年,以前我總是猶豫不決的,也許你認爲以我目前的地位、目前的名譽有什麽必要再改變自己的命運呢?可是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這麽順順利裏的走完我的餘生,我要突破自己、改變自己。哪怕我明天我突然變成了乞丐,我也不後悔,因爲我選擇過、改變過我的命運,這就是我的目的!也說不定我的命運被改變以後我突然會變成中國的皇帝呢?哈哈哈哈哈哈!”

  望著史雲龍那瘋狂的面容,李明突然感到不寒而慄,如果真的萬一這種人作了中國的皇帝,那對於人民來講是福還是禍呢?

  史雲龍收起了狂笑,眼神突然變得陰森冰冷,瞪著李明說道:“你如果還想回來的話,就乖乖的按照我的話去做,不然你就一輩子呆在那裏吧。”

  李明的心頭一片混亂,蠕動著嘴唇不知該說些什麽。他下意識的關閉了通訊器。

TOP

第九章 入城


李明呆呆的望著窗外那蒼茫的曠野,內心在劇烈的爭鬥著。如果自己能按照他的吩咐去完成這個計劃,還有可能返回現代,如果不按照他的吩咐去做,自己可就要終老在這戰亂紛飛的古代了。不過他並不知道時空傳送器已經徹底報廢了,史雲龍爲了要挾他完成自己的計劃,並沒有告訴他真相。所以李明現在是左右爲難。
  猛然想起在家鄉含辛茹苦的雙親,李明不由得辛酸難耐,再也顧不得那麽多了,他轉身做到通訊器前,打開了通訊開關。

  史雲龍好象一直在那邊等待著他的答復,通訊器剛一打開,他那蒼老而又焦急的臉就顯現在顯示器上。

  看著史雲龍那期待的雙眼,李明不情願的說道:“我答應和你合作,不過完事之後你要答應我馬上把我接回去。”

  史雲龍長出了一口氣,換上了一幅笑臉說道:“那時當然的,只要你殺了史朝義,不管歷史會怎麽演變,我都要盡力把你接回來,你儘管放心。不過你的時間只有三天!

  要記住,三天之內一定要完成任務。”

  李明歎道:“目前我只有上你的賊船了,我先到城裏打聽一下情況,有事情再和你聯絡,就要到晚上了,我要趕到城裏去,結束通話,over。”

  李明披著毛毯跳下了車,昨日的大雪早已經停了,地上的雪花也被昨天的衝擊波吹得無影無蹤了,夕陽照在一望無際的黃土地上,天地之間仿佛都渡上了一層昏黃。

  李明望著周圍暗暗發愁,該向哪邊走呢?雖然說是在範陽城外,可究竟離範陽多遠呢?眼前沒有任何城郭的蹤影,只有不遠處哪個巨大的深坑還看得清清楚楚。

  李明又跳上基地車,漫無目的的翻著車廂內的儲物箱,儲物箱裏還真有不少高科技的玩意兒,突然李明發現了一架飛機,急忙拿到手裏仔細看著:這是一架太陽能動力的遙控航模飛機,飛機的腹部挂著一台微型攝像機,好象是搞偵查用的,看來史雲龍爲了這次任務可真是下了大血本了。在飛機遙控器上有一個液晶顯示幕,看來是接收攝像信號用的。

  李明拿著遙控飛機跳下車,將飛機放在空曠的土地上,按動遙控器。

  飛機在夕陽中飛上了天,李明手中的遙控器上立即顯現出飛機攝像機所拍攝到的畫面。

  李明遙控著飛機在天空中不停的搜索著,當飛機面向東南方時,顯示幕上隱隱約約出現了一片樹林,樹林後面有一座城池的蹤影。

  李明興奮的開著基地車向著東南方向駛去。說實在的,雖然對史雲龍的命令還有些反抗的情緒,但李明本身還是非常期望到範陽城去看看的,自己在北京生活了一年多,但唐朝時候的北京城(當然了,那時候叫範陽)究竟是怎麽樣的有誰知道嗎?李明想到這裏不由得笑了起來,要是回去後跟人說起自己到過唐朝時候的北京,肯定沒人會相信的。不過史思明能選擇能選擇以後中國的首都來作爲自己的皇城,還真有點先見之明呀。

  李明將基地車藏在樹林裏,帶著寶劍,向範陽城跑去。

  在寒風中奔跑的李明不由得想起自己以前在戈壁灘的冬天進行負重越野訓練的情景,不過今天自己跑著去範陽城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誰叫自己穿這麽少的,再不跑跑活動活動真要被凍僵了。

  夕陽漸漸的落山了,晚霞的餘輝照耀在城門上。再過一個時辰就要關城門了,一天又這麽過去了,晚上到群芳樓小紅的被窩裏暖和暖和吧,想到這裏,看守城門的老兵狗剩不禁浮想聯翩。

  突然狗剩看到一個人順著大道背著晚霞向著城門跑來,狗神眯著眼睛打量著跑來的這個人,好象手上還拿著兵器。狗剩有點緊張起來,在這邊關的重鎮把守大門,隨時都要保持警惕的,他拍了拍靠在牆上打盹的小馬,向那個人指了指。

  李明一陣快跑,越過吊橋跑向城門,卻被兩個士兵攔住了去路。

  狗剩仔細的打量著眼前的這個人:比自己高一個頭的身上披著一套很奇怪的盔甲,手中握著一把劍,在這寒冷的冬天裏這個人居然跑得滿頭大汗,怎麽看著這個人都透露著一絲怪異。

  狗剩和小馬交換了一下眼色,開口問道:“你是什麽人?從哪里來?有通關文書沒有?拿出來讓我看看!”

  李明早在路上就想好了托詞,只見他學著電視劇裏古代人的問候方法,雙手一報拳,說道:“這位大哥有請了,吾乃常山張將軍麾下副將是也,今有緊急之兵情晉見吾皇,奈何吾之座騎暴斃於野,無奈一路奔將過來,望老兄網開一面,使吾速速入城。”

  狗剩像看怪物一樣看著李明,心想這人腦袋是不是被驢踢了,怎麽一派胡言呢,會不會是敵方派來的奸細,可看模樣又不像,奸細哪有這麽笨的,滿嘴胡言亂語。想到這裏他大喝道:“什麽亂七八糟的!滿嘴胡言!又是張將軍又是皇上的,這裏哪里來的皇上?再胡言亂語把你抓進大牢,沒有通關文書不許進城,趕快離開這裏,否則我就不客氣了”。

  李明挨了一頓罵,心中感到莫名其妙,問道:“這裏怎麽沒有皇上?這不是範陽城嗎?”

  狗剩舉起手中的腰刀指著李明:“你是從哪里跑來的?這裏是蒙蔭城,不是範陽城,再胡說八道我真對你不客氣了!趕快離開!”

  李明聽到這話不由得愣住了,蒙蔭城?自己好象從來沒聽說過,這裏不是範陽嗎,難道我的到來已經改變了歷史嗎?自己只有不到三天的時間,三天之內找不到史朝義就救不了史雲龍,救不了史雲龍自己就回不去,他不敢再往下想了,麻煩大了,趕快回去找史雲龍商量一下吧。想到這裏,他也顧不上和那兩個士兵說話了,轉身朝來路跑去。

  狗剩看著李明轉身離去,終於除了一口長氣,這傢夥這麽高的個子(蒼狼的話:想必古代人的身高普遍偏低,李明在現代雖然只是中等身高,到了古代可算上是高個子了)手裏還拿著寶劍,怎麽看都不像一個好惹的主,要是他真是地方的奸細,那要動起手來,雖然城樓上的士兵可以及時趕到,不過首當其衝的可是自己,犯不著爲這件事情把老命搭上,他能自己走了最好,省得大家多事,想到這裏他突然問旁邊的小馬:“範陽城在什麽地方?我怎麽從來沒聽說過?”

  李明打開通訊器,將剛才的情況向史雲龍說了一下,史雲龍的臉色馬上變得凝重起來, 考慮了很長一段時間,對李明說道:“你必須儘快進城去,到城裏把情況摸清楚再說,也許歷史已經被改變,但也許是那個士兵在說瞎話,不管怎麽樣,時間不多了,這輛車的車轅是空心的,也是由碳纖維製造的,只是表面像木頭罷了,在車轅裏面有兩根撐杆,每一根裏面又有若干根短杆,你把這些短杆接起來,就是一根最長可達10米,高強度的碳纖維彈性杆,還記得你們的訓練吧,有一項內容是撐竿跳過牆,你就拿這個去試一試吧。”

  太陽已經完全落山了,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見五指。李明戴著紅外線夜視儀再次跑到了城下面。

  李明站在城外邊,看著一隊巡邏的士兵打著燈籠在城牆上走了過去,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端著撐杆向城牆加速跑去,手中撐杆插向護城河對岸,雙腳用力上蹬,長長的撐杆將他向城牆彈去。

  李明穩穩的落在城牆上,伏下身體,解下綁在腰間的尼龍繩,將撐杆拉上來,分解開來,一節節套起來,背在身上向城下摸去。

  幸好這是冬天,守城官兵大部分都躲在城樓裏烤火取暖,沒人注意到一個人已經悄悄進城了。

  雖然已經是寒冬,但寬闊的街道上依然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大街上人來人往,小販的叫賣聲此起彼伏,好一片熱鬧場面。

  李明搓著雙手沖進了旁邊一家客棧,客棧裏熙熙攘攘,座無虛席。李明瞅准一個剛剛空出的座位,坐了上去。

  小二殷勤的跑了過去,點頭哈腰的問道:“這位軍爺,您老來點什麽?”

  李明看了看周圍,說道:“小二,給我切兩斤牛肉,兩碗老酒,另外給我準備一間上房。”小二說道:“沒有問題,樓上還有一間上房,我這就讓人給您老收拾去,酒菜馬上上來,您老稍等。”轉身就要走,李明急忙一把拉住小二,說道:“小二,我還有一件事情麻煩你”。“瞧您說的,您這麽客氣幹什麽,有什麽要求儘管吩咐就是了。”

  李明從腰包裏摸出二兩開元通寶,遞給小二,說道:“那就麻煩你到外面的成衣鋪子裏給我買一套棉衣去。”

  小二看了看手中的銅錢,又看了看李明,剛才臉上還挂著的笑容突然就消失了。

TOP

第十章 意外


小二冷冷的望著李明說道:“軍爺,在蒙蔭城裏想吃白食是不行的,張元帥有嚴令:發現吃霸王餐的將士一律報軍紀處,我看您年紀輕輕,不忍心將您的前途給毀了,您還是老老實實的先把飯錢和房錢給我結了吧,如果沒有就請您出去吧,我不知道您是從哪里來的,不過在蒙蔭區域內士兵都是不敢欺負老百姓的。”
  李明奇怪的指著小二手中的通寶說道:“這錢不是給你了嗎?”

  小二將手中的銅錢扔給李明:“軍爺,私鑄銅錢是要滅九族的,我勸你還是收起來吧,我只當沒看見。”

  李明結結巴巴的說道:“可…可是…可是開元通寶不…不能用嗎?

  小二冷笑道:“什麽叫開元通寶?現在我們只收仁德製錢,你有銀子也行,我從來沒聽說過什麽開元通寶,得了,您還是起身吧。不然我就要報官了”。

  李明只覺得腦袋“轟”的一聲炸開了,他不知道開元通寶?按照歷史記載,現在應該是唐幹元二年,開元通寶應該還在流通,而當時的金銀只是作爲珍寶品,還沒有成爲貨幣流通,所以這次來的時候他們沒有帶金銀,而是帶來了大量的開元通寶(當然是自己鑄的,哈哈),可是小二居然說他從來沒聽說過開元通寶,這怎麽不讓李明震驚呢?難道歷史真的已經改變了嗎?

  想到這裏,他急忙滿臉堆笑,對小二說:“小二哥,不瞞你說,我從小在一個遙遠的山上長大,很遠很遠的,那山叫做天蒼山(李明自己捏造的,反正當時通訊不發達,小二不可能知道並沒有這座山),非常非常的高,我從小到大都在山上跟我師傅學習武藝,從來也沒有到過外面,沒見過世面。師傅見我學藝有成,就叫我下山投軍,殺敵立功,這不我這盔甲、我這寶劍都是師傅送給我的,我剛剛到這個地方,還沒有投軍呢?這錢也是我師傅給我的,我這一路上都是吃自己的乾糧來的,也從來沒有用過這錢,也許這錢是很久以前流通的吧,到現在人們都不用了也說不定,不是我自己鑄的,我那兒有那麽大膽呀,有什麽不對的地方還請小二哥多多指教。”

  小二聽完他這話,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坐到他旁邊說道:“我說嘛,看著你這身盔甲這麽奇怪,和我們這裏的一點不像,人也這麽奇怪,原來是鄉下來的呀!好說好說,有什麽不懂的就問我吧,我的消息可是最靈通的了。”

  李明拱了拱手,壓低聲音開口問道:“請問小二哥,現在是什麽年代?這裏還是大唐嗎?”

  小二啞然失笑,說道:“這裏當然是大唐的天下了,現在是仁德二十五年,我聽說呀前幾天皇上在宮中大擺宴席,與百官同慶他的四十五歲壽辰”。

  李明從來沒聽說過大唐還有個仁德皇帝,看來自己有必要和史雲龍好好談談了。

  他問小二道:“小二哥知道安祿山和史思明這兩個人嗎?”

  小二想了想,說道:“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兩個人是你親戚呀,不過我還是勸你呀,先掙點錢吧,你身上的錢根本不能用,這樣吧,我老闆有個二叔是個鐵匠,他就在這條街的東頭開了一個鐵匠鋪,這兩天他正在四處收銅,你到他那裏把你身上這些銅錢賣了,也可以換點錢,你要是不認識路我可以給你換去,不過你要給我點路費。”

  李明急忙將腰包裏的銅錢全部交到小二手中,說道:“那就有勞小二哥了。”

  李明躺在客棧的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自己帶的銅錢由於銅質特別好,換了不少仁德製錢,足夠他在客棧住上幾天了,晚上他特地把那個小二叫到房間裏詳細詢問了當前的情況,聽完小二的介紹他感到如墜冰窖,小二介紹的情況和他熟知的歷史沒有任何相同的地方,沒有唐明皇,沒有楊玉環,更沒有安史之亂,居然附近還有一個大周國,這個蒙蔭城正是兩國交界的一個軍事重鎮,這裏鎮守著十八萬唐軍,統領的邊關元帥叫張猛。而且當前唐朝的國都也不是李明熟知的長安,而是一個叫西郭的城市。整個晚上李明聽的是頭昏鬧漲,理不出個頭緒來,最後還免不了給小二不少小費。

  天剛濛濛亮,沒睡幾個小時的李明馬上爬起床,將小二買來的棉衣穿上,頭上打了一方頭巾,將盔甲包成一個包裹放到客棧裏,拿起寶劍匆匆向城外趕去。出城門前他特地塞給守城門的狗剩和小馬不少銅錢,要他們在自己下次進城時多多關照。雖然眼前這個人有點眼熟,但人家既然把錢都送來了,狗剩也樂得賣個人情了。

  李明打開通訊器,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報告給史雲龍,史雲龍面色蒼白,卻以非常平靜的聲音對李明說道:“不用費心了,我以前總以爲人定勝天,可是現在我自己的命運卻掌握在老天的手裏了,來不及了,我給你說實話吧,時空傳送器在第二次傳送時已經徹底報廢了,你不可能回來了,好好在那邊生活吧,既然你已經幹擾了歷史,那就不要有什麽擔心了,放開手腳隨心所欲的幹吧,憑你的能力完全可以在那個時代開創一片事業的。我已經不行了,由於昨天晚上的失誤,基地的核反應爐已經啓動了自爆程式,你回來的很及時,再過十幾分鐘,這裏將徹底不存在了,好自爲之吧,我要在這裏靜靜的等待著我的生命終點來臨,就不邀請你一起看了,永別了。”說完話,史雲龍關閉了手中的通訊器。

  第二天,世界各大報紙紛紛轉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聲明,聲明中就中國在西北某處進行的一次地下核子試驗深表遺憾…

  一匹馬拉著一輛巨大的馬車在通向蒙蔭城的道路上緩緩的走著。昨天當李明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後並沒有表現出以往的沮喪和傷心,在他的心裏早已經爲自己作了最壞的打算,所以他只是在通訊器前沈默了一會兒就馬上行動了起來,首先他將基地車裏所有的開元通寶都收集起來,打成一個背包,背在身上向城裏奔去。托小二換成錢後,在馬市買了一匹馬,回來拉著基地車向城裏走去。

  錢還真能通神,狗剩只是問了他一句就把他放進城了。

  巨大的馬車帶著後面一大群看熱鬧的人進了客棧的後院,小二將馬拉進馬圈去喂草料,李明也不理會一大群人好奇的目光,轉身進了客棧。

  李明坐在床前整理了一下思路,是該考慮以後自己該怎麽生活了,現在首要的問題是怎麽能掙到錢,剛才換的錢買了一匹馬後就所剩無幾了,當然,憑著先進的武器和自己的身手要想搶劫、偷盜還是不成問題的,不過從小受法律約束的李明並沒有往這方面想。總不成讓自己真的去投軍吧。

  小二推開房門走了進來,這個小二叫阿毛,從小是個孤兒,被客棧老闆養大,老闆無兒無女,一直把阿毛當兒子看待。這兩天李明和阿毛混得幾乎是無話不談了。

  阿毛關切的坐在李明身邊,問道:“我看你今天的神情不是太好,是不是有什麽事發生?”。

  李明看著阿毛歎道:“我一個人來到異地,人生地不熟,真不知道怎麽生活呀!”

  阿毛奇怪的問道:“你不是打算投軍嗎?直接到軍營報名就是了,這些天軍營裏一直在召募士兵,我看你的體格完全沒有問題呀?對了,你說你一直跟你師傅學武藝,那你一定是想當個軍官了,不過這可不太容易,張元帥帳下的軍官都是一仗一仗打下來的,不管你武藝怎麽樣,沒有軍功就別想升官,哎!”李明聽著暗暗苦笑,心想他還真以爲自己想從軍呀。突然阿毛像想起什麽,說道:“你要是懂醫術就好了,也許張元帥可以網開一面給你個軍官做做。”李明不禁好奇的問道:“當軍官難道要懂醫術嗎?”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