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敗血性關節炎症狀與痛風類似

敗血性關節炎症狀與痛風類似

台灣新生報 2016/04/12 00:00

敗血性關節炎因為症狀與痛風類似,都有紅、腫、熱、痛等症狀發生,因此有可能是敗血性關節炎而不自知,誤以為是痛風而自行服藥。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蔡明翰表示,敗血性關節炎又稱為化膿性關節炎,最常發生在膝關節(約有一半機率),會在發炎的關節中直接找到細菌,關節本來沒有細菌,但是有可能因為關節直接受傷、附近傷口(如香港腳等)或是血液循環侵入等方式來入侵膝蓋,一般像是如糖尿病、肝硬化、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等等,都屬於容易罹病的危險因子。

敗血性關節炎所造成的發燒的情形產生,會燒到39度,但若是痛風,則通常不會有發燒的情形(就算有大多也不會超過38度),因此民眾若有突發性關節腫痛甚至發燒,請立即就醫切勿遲延。

蔡明翰指出,在許多細菌中,金黃葡萄球菌所造成的敗血性關節炎是最多的,但其他細菌也可能造成這種疾病發生,若是沒有接受到正確診斷且有效的治療,不但關節可能永久致殘,甚至有約有三成的病人甚至可能致死。

敗血性關節炎的症狀包含,被感染的關節紅腫熱痛、活動困難,發高燒等,與痛風,狀況與痛風類似,但是因其成因不同,敗血性關節炎的成因是細菌所引起,可透過檢測關節液中的白血球數量,來判斷是否為經細菌所引起的敗血性關節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