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健走鞋有無氣墊非重點

健走鞋有無氣墊非重點

台灣新生報 2016/04/07 00:00

一般人健走時,往往在意鞋子有沒有氣墊,事實上,這並非重點!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硯農表示,想要選擇適合鞋子,重點是在足弓部位合不合腳、鞋墊軟硬度是否適中。足弓不適合、鞋墊太硬,都可能對足部造成傷害。

林硯農醫師指出,健走很適合年長者、一般民眾,不過走路時,下半身往往承受體重重量,一旦走路時間過長,加上若有退化性關節炎,關節負擔就會太大,退化性關節炎很容易惡化。此外,走路時間過長也容易增加足底筋膜炎風險。鞋墊太硬就可能導致足底筋膜炎急性發作,患者也會感覺很不舒服。高足弓、扁平足族群,鞋子鞋墊更要精挑細選。

林硯農也提醒,運動前熱身、伸展運動很重要,可以幫助預防運動傷害,運動後感覺足部、腿部不太舒服,可以做一下緩和運動、冰敷。運動後休息,痠痛現象一、兩天就會緩解;疼痛持續一周,甚至越來越嚴重,最好檢查、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