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尿失禁問題 可實行凱格爾運動

更年期尿失禁問題 可實行凱格爾運動

優活健康網/ 2012/09/0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現代婦女的平均壽命超過80歲,大多數婦女三分之ㄧ的人生時間是在更年期之後度過,尿失禁是更年期婦女的重要健康議題,尿失禁即是不自主漏尿,是因骨盆底肌肉、韌帶支持力降低而引起,一旦腹壓增加,例如大笑、咳嗽或運動時容易發生,是婦女常見之健康問題。雖然尿失禁的發生不會造成嚴重之後遺症或死亡,但往往令人覺得尷尬、難以啟口,不會想主動尋求醫療協助,導致影響生活、工作及社交。

尿失禁是可以治療的,除手術矯正及藥物控制之外,婦女可以選擇做骨盆底肌肉運動即凱格爾氏運動,以強化骨盆底肌肉的肌力和支持功能,改善骨盆器官下垂所引起的各種問題,被視為尿失禁第一線且有效的行為療法。如何進行凱格爾運動呢?首先是坐在馬桶上並開始排尿,在排尿中途,收縮繃緊您的骨盆底肌,試著中斷尿流,骨盆底肌就是您在憋住放屁時所使用的提肛肌。

凱格爾運動每天做5回練習,每回練習做10次運動,當您已熟悉正確的肌肉收縮時,即使不解尿也可隨時隨地做運動,不論您是坐在辦公桌前、開車、讀書、煮菜或是看電視,均可練習,這個運動是增強女性會陰部肌肉的力量,可以改善或預防尿失禁及滲尿,此運動無法馬上看到效果必須每天練習,持續2至3個月,才會發揮效用。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