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喝第一杯茶要倒掉?有雨林聯盟認證安啦~

喝第一杯茶要倒掉?有雨林聯盟認證安啦~

華人健康網 2016/04/01 11:15

喝茶好處多,到底熱沖好?還是冷泡好?喝第一杯茶一定要倒掉,喝的才安心嗎?食安風暴下,注重養生的人,除了講究泡茶的方法,對於每天休閒品茗喝的茶,也開始精挑細選,深怕喝到含有農藥的茶葉。為了掃除大眾的疑慮,製茶業者耗費1年多的時間,其茶園經申請通過國際非營利組織創立的「雨林聯盟」認證,為大家喝一杯好茶把關,食安更有保障。

01.jpg
2016-4-2 00:36


製茶業者耗費1年多的時間,其茶園經申請通過國際非營利組織創立的「雨林聯盟」認證。

台灣人1年要喝掉大約4萬噸的茶,過去喝就一定要以熱水沖泡,講究的人還會控制水溫,但是,現代人生活忙碌,難得有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泡一壺好茶品茗,在日本幾乎家家戶戶都養成了冷泡茶的習慣,喝冷飲除了可以省去熱沖之後再冷卻的功夫,在流程上也方便許多。


喝茶好處多 可攝取到兒茶素、綠茶多酚

食品安全守護聯盟計畫主持人、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副院長陳俊榮表示,喝茶的好處眾所皆知,包含可攝取到其中的兒茶素、綠茶多酚等,可以抗氧化;至於食用冷泡茶有相同的養分嗎?熱沖茶的原理是利用溫度和水流將茶葉當中的養分給沖出來,所以在回沖數次之後,其味道和養分都會變少、變淡。


熱沖或冷泡茶葉 都是養生好方法

至於冷泡茶的溫度較低,需要較多的時間讓茶葉當中的精華散發出來,較不會出現苦澀味味,因為當中的單寧釋放。比起熱沖茶,冷泡茶有較多養分,但是,少了許多苦澀味。總之,飲用熱沖或冷泡茶葉,都是養生的好方法。

02.jpg
2016-4-2 00:36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副院長陳俊榮表示,喝茶的好處眾所皆知,包含可攝取到其中的兒茶素、綠茶多酚等,可以抗氧化。


通過「雨林聯盟」認證 為茶葉安全把關

對於茶葉的安全把關不可少!陳俊榮教授指出,以農藥殘留檢驗標準與規範,歐盟是全球最嚴格的;台灣近年來也因為對食安議題的高度重視,對農藥殘留檢驗嚴格度也直追歐盟。知名茶葉品牌的茶園,旗下精選紅茶與風味茶的茶葉,以及東方茶系列都已經通過「雨林聯盟」認證,帶領台灣茶產業朝向更環保、更安全的趨勢邁進。

依據「雨林聯盟」綜合作物管理標準,通過認證的茶品除了需要符合「當地國家」的規定外,更要同時符合「歐盟」、「美國環保署」、「斯德哥爾摩公約」、「鹿特丹公約PIC 清單附錄III」等農藥使用規定,只要有任何一項違反上述規定,就無法獲得認證,此為非常嚴格且困難達到的標準,有了這些國際認證的多重把關,消費者有進一步的安全保障。


什麼是「雨林聯盟」認證?

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成立於1987年,總部設在美國紐約,是非營利性的國際非政府環境保護組織。其使命是通過改變使用土地方法、商業行為、消費者行為以保護生態系統,達到生物多樣性保存和地球生態永續發展。

雨林聯盟認證中,包含了農藥使用方面的嚴格標準含完善管理體系。雨林聯盟致力於保護森林、遏止氣候變遷、保護野生動物、減少貧窮、轉換企業行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