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搖搖哥強送醫 從寬認定爆爭議

搖搖哥強送醫 從寬認定爆爭議

台灣新生報 2016/04/01 00:00

常在政大校園遊走的「搖搖哥」今天中午被強制送醫,引發爭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表示,「搖搖哥」有出現急性精神科症狀,病人已同意接受安排住院治療。

台北市近來接連發生兩起隨機殺人案,凶嫌皆疑似精神異常。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出,昨天他剛貼文質疑政府不應一時衝動就修法將精神病患「強制送醫」的要件放寬,沒想到今天中午就在政大發生精神病友被莫名強制送醫的事件。

劉宏恩指出,多年來經常在政大校園出入的「搖搖哥」,雖行為怪異,但從未傷害任何人,也從不曾傷害自己。但今天中午北市府人員會同政大校警進到政大,以「有傷害他人或自己之虞」為由,把安靜坐在校園的「搖搖哥」抓去強制送醫。

他說,台北市政府這樣做,或許自以為可以在內湖殺童案後,讓大家感到更為安心,但他卻因此感到更加害怕,十分十分地害怕。

北市聯醫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表示,「搖搖哥」在松德院區確實留有病歷資料,有確診精神方面的疾病,並曾在該院住院過。

楊添圍說,目前經急診醫師診察,認為病人有急性精神科症狀,病人也已同意接受安排住院治療。

政治大學主任秘書王文杰表示,文山區公所和醫院今年2月曾對搖搖哥進行診斷,鑑定他「無法自理」,可依精神衛生法規定協助就醫。今天中午有政大附近的居民向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舉報,健康中心就通知政大駐警隊,但由於這屬於戒護送醫行為,因此政大駐警隊通知警方,由警方人員協助將其送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