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嬤怕開刀忍痛10年 微創手術復勇腳馬

嬤怕開刀忍痛10年 微創手術復勇腳馬

優活健康網 2016/03/29 13:0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許多患者關節退化,要是聽到醫師說要開刀「換關節」,通常會怕到說不要,甚至忍隱長年劇痛也不願意挨刀。日前一名80歲的莊姓阿嬤, 10多年前在送貨途中,不慎連人帶車跌倒,膝蓋從此痠痛不適,直到去年,痛到難以忍受決定要換「膝關節」,又想到自己79歲,忌諱中國習俗的「9」字開刀不好,再看到鄰居也動刀,傷口大到讓她害怕手術,所幸後來到醫院接受微創關節手術,才解決她多年的困擾。


微創關節手術 雙腳膝關節可同時換

長安醫院骨科楊志鴻醫師指出,莊阿嬤的膝關節已經退化需要「換關節」,且可以使用「微創關節手術」,一小時半的時間,就可以將雙腳膝關節同時換掉。跟早期傳統手術不同,早期傳統手術傷口約20-25公分,傷口大恢復慢,加上疼痛指數高,許多病人受不了,通常都只能一次開一腳,「微創關節手術」傷口小,術後復原快,雙腳恢復抬腿、舉高時間也縮短。

而莊阿嬤經微創手術後,第二天已能下床走路,出院時雙腳膝蓋已經能彎曲90度。她開心地跟女兒說,又能跟大家到國、內外遊玩,當一位趴趴走的愛玩客!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