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縮肛運動 防子宮脫垂

縮肛運動 防子宮脫垂

台灣新生報 2016/03/29 00:00

女性規律做凱格爾運動(縮肛運動),可幫助預防子宮下垂、尿失禁等問題。台北榮民總醫院婦女醫學部婦科主治醫師洪煥程建議,凱格爾運動是將肛門縮緊一到五秒,再放鬆五秒,這樣算一次,每回合做二十到三十次,一天做三回合,大約一百次,做三個月時間,可幫助改善尿失禁、輕度子宮下垂,但若是中度以上子宮下垂,效果就不是很好。

洪煥程醫師分析,中老年女性是子宮陰道脫垂高風險族群,多次懷孕自然產、年齡老化、常進行負重工作、慢性便秘、腹部常用力、肥胖者等族群,特別容易出現子宮陰道脫垂。發生率大約百分之五十,但患者輕重情況不同,大約只有百分之十的患者需要接受積極治療。

台北榮民總醫院婦女醫學部婦科主任王鵬惠表示,慢性咳嗽也可能導致腹部用力,進而增加子宮陰道脫垂風險,而抽菸容易引起慢性咳嗽,因此建議還是戒菸、避免抽菸比較好。

醫師也提醒,一旦出現子宮陰道脫垂等相關症狀,最好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治療,目前治療選項頗多,盡早治療,不但可以改善症狀,對提升生活品質也有幫助。

返回列表